爱情是什么 吗?

周国平说青春时期一定要谈一次恋爱,最少一次,最多两次。

而我就是最多两次的那个人,不过我将有第三次恋爱,不过一定不是在青春时期才能保持这句话对我来说的有效性和对我而言的长久性。

  第一次他爱我多一点点,第二次我爱他多一点点。这是都是结束后有对比时我才有的结论。

    以下开始我就又要说我想说和我以为和我也许会跑题的爱情有感吧。

   爱情,不是一种关系,而是一个对象。

男人和女人可能天生不同,就像也许是真理的男人是视觉动物这句话,也只能证明男人可能比较容易因为视觉美丽而产生欲望,可不可以做爱无数只爱一人?钢铁侠里斯塔克有了正牌真爱女友后真的再无绯闻,用生命保护波普,小王子里的小王子即便后来发现他的玫瑰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也依然回到自己的星球寻找属于自己的玫瑰。如果有一天你被美丽的东西所动摇,不是因为没有真爱,就是欲望太强,而追求美丽的东西又无罪,甚至是艺术家们的毕生追求,所以有人说对艺术家的忠告是尽情恋爱,但千万不要结婚。所以结论也许应该是可以做爱无数,但是最后只爱一人。谁知道呢我又没试过。

    因为你在某个对象身上付出的时间和心血让这个对象变的与众不同,而你愿意付出的条件便是因为爱。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爱,亲情友情师生情感恩情,都有爱,但是不同的是,以上都是先是一种关系,才有爱,比如你选择不了父母,可是这种爱在养育的时候开始萌芽生长,发展成不可替代的爱,有的人的友情常常和爱情分不清楚,其实很简单,如果你觉得这段异性或者同性的友情是你的唯一,那么也许就是爱情。毕竟爱情是一种感受,而只有自己的心知道,所以爱情与之不同是因为爱情首先具有自由可选择性,又有相互吸引力法则,还具有一定的困难性,毕竟遇到真爱还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不是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待爱情的态度,我很喜欢剩者为王里的这句话。爱情是强求不来的,不如顺其自然,在等待的日子里奋发图强,但又要有一颗勇敢表白的心不至于错过转瞬即逝的擦肩。

   我必须自己承认我的抗挫折能力很低,又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在没有遇到工作挫折之前可能就是爱情,可是我又是一个女孩,又没有碰到极品渣男,所以普遍程度的失恋,我就已经觉得痛苦一个度了,毕竟第一次,所以我很容易产生拒绝爱情的想法,原谅我记性差,忘记是哪个哲人爱上了比他小很多的一个美丽少女遭到拒绝后一生没有爱情并把带着伤感变为愤怒的箭射向了世人,虽然我就是一个凡人,又已经克服困难,但是我还是我觉得我在有生之年还愿意对哲学感兴趣的话一定会去读尼采,因为他说他已经超越乐观主义和悲观主义的肤浅对立,比乐观主义深刻,又比悲观主义积极。我希望我也可以这样,不至于一个人好死不死的在想没用的问题…

比如现在这个问题,爱情是什么
最近微博里因为同性恋问题火起来的热门是一样征服星辰大海吧。

爱情是一种创造,创造是比生命更长久的东西,所以爱情就是不要看世俗的眼光,就相信自己的直觉听自己心的声音就好了,像所有的艺术家,画家,手工艺人一样,把爱情当作一个对象,付出时间和心血去创造,这个对象是你选择后付出一生的作品,就像对于一个艺术家一样不要用世界的眼光去评价成功或者失败。

   这个世界永远在变,下个世纪也许同性恋才是世界潮流,虽然我作为一个女生没有办法感同身受…不过我是能理解的,而且是绝对尊重的,有爱就值得尊重不是么?

 爱是投入,必须全心全意。

    在你有了爱的对象以后,你创作的时候必须全心全意,才能让你的作品完美无瑕,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处女座有点精神洁癖,就拒绝身边的诱惑吧,这个世界是可以离婚的世界,艺术家也放弃过创作一半的作品吧,也许一开始就选错了又不自知,没有灵感就不要痛苦自己了吧。

     可是爱的投入还要自愿履行,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美好或者悲惨的东西,可是我觉得最美好的品质之一就是责任,这份投入是不能推卸的责任,除非在你看来是绝对的需要,而不是游戏,你才能建成自己的帝国,或者家园,或者只是一个简单的小家庭。

    不过离婚,只要不牵扯你的财产,谁知道呢?



来自一个爱跑题的girl送给看到的人们的一段来自最后的断片里的一些话。

这一生你得到了

你想要的么,即使这样?

我得到了。

那你想要什么?

叫我自己亲爱的,感觉自己

在这世上被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