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识

                              (一)

“喂!干嘛呢!就是你,还看!长的人模人样的怎么还调戏良家妇女呢!”景科顺着声音抬起头,看见的就是穿得破破烂烂,浑身散发着恶臭的假小子在冲他恶言恶语。景科皱皱眉,他的眼睛自动放慢了镜头,他甚至仿佛能看见假小子的嘴在一点点的蠕动,自口中喷发出来的唾沫星子在空气中游荡。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调戏良家妇女了!我是一名医生!““医生?医生就能随便在大街上摸人家胸口,翻人家包吗?!““不可理喻!“

“说话倒是文绉绉的,还翻!“只见景科瞥了那臭哄哄的假小子一眼,加快了翻包的速度。假小子眼睛一转,迈大了步子,一个横踢,想直踢向景科的手使他松下包。说时迟那时快,将将要踢到手时却被景科一个反转,拿住脚腕顺力一带。呜呜呜,赵菲浅就趴在地上摔了个狗吃那啥。

没错,那假小子名叫赵菲浅,但她是一个“温文尔雅,极具淑女风范“的假小子。平常没什么事喜欢搞下行为艺术,打个架啥的。没错,今天赶巧了行为艺术扮乞丐,结果刚到路边准备蹲下就看见这样一幕,赵菲浅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结果反被恶人欺!

她一个鲤鱼打挺准备再战一回合,结果那男人从包里翻出个东西让她顿时傻了眼。原来他在找喷雾,这时她才想起看看身边的女人,呼吸困难,脸色苍白,不住的抚着自己的胸口……

“原来她哮喘犯了啊。“赵菲浅摸摸鼻子,讪讪道。

“看清楚了吗?大侠?”那男人挑挑眉,冲菲浅不屑的一笑。赵菲浅感到脸上局部发烧,低下头,局促的搓了搓手。只见他又叮嘱了那个病人几句,回头看看赵菲浅”下次行侠仗义先看清楚局面,小乞丐。“说罢扬长而去。

“嘿,我这暴脾气,你给我站住!”他果真站住,回头促狭的看着赵菲浅,只见赵菲浅顿了顿,抬起头,硬梗着脖子,眼珠转动着“就算是这样,你总该解释清楚啊,大白天就这样把我一姑娘摔在地上,多丢人啊!“

“哼,就你,从头到脚哪算是个姑娘?小乞丐一个。“

“我那是行为艺术,行为艺术!“可是景科早已迈开步子走远了,只有跳脚的假小子被街上的行人指指点点。

                              (二)

说到景科,相貌出众不说,还是医科大的高材生,教授颇为欣赏,现任某三甲医院主治医师,在医院专刊上发表过多篇文章,这不,今天被医科大教授请回母校作学术演讲。

刚要走进教室门,却被一阵风刮到门框上,险些摔倒。“对不起,对不起。“这阵风还会讲话?!景科抬头一看,原来是那个假小子,于是扶了扶眼眶,”咳,没关系。“听到熟悉的声音,菲浅猛地一抬头,可是上课铃已经响起,她只有咬咬牙,愤愤地走进教室。背后却传来一阵不怀好意的笑,”你今天味道还比较正常,不算太臭。“”果不其然,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菲浅回头快速的对他吐出几个字,”衣冠禽兽。”然后走到教室靠窗的位子上坐下。景科摸摸鼻子,整理了一下衣服,心情大好,走上讲台。

年过半百的教授亲切地拉着景科的手,笑的眼睛简直都眯成了一条缝,满面油光,松弛的镜框顺着鼻梁下滑,老教授的脸上出现了及其怪异的笑,利用松弛的面部肌肉运动把镜框推回原位置,即便对这样的运动见过数次,菲浅还是不能收住自心而发的笑意,并顺利的笑出了声,打断了教授对他得意门生的夸赞。“赵菲浅,不想上课就出去!”老教授肥硕的手指头不停的点着讲台。“不好意思,教授,我是对景科学长太过于膜拜,想到能和学长同一个学校毕业,我感到万分的荣耀,就笑出了声。”“是吗?赵菲浅同学?”景科直视着窗边那个小小的人,阳光下头发微微的泛着亚麻色,白色的衬衣竟显得她有那么几分圣洁。“是的,景科学长!”看着她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几个字,景科又摸摸鼻子,他收回刚才的评价。“好了,景科,那我们就开始吧。欢迎景科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教授走到讲台下,充满爱意的盯着景科。

景科收起刚刚的嬉闹,拿出一副演讲家的姿态,“大家都知道现在医患关系及其紧张,在我工作的两年间里……“演讲的时候,景科的目光有意无意的扫过窗边那个位子,刚开始她的眼睛还像小鹿一样的盯着他,后来目光开始涣散,脑袋就像小鸡啄米一样,现在却干脆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景科摸摸鼻子,哑言失笑。

                             (三)

转眼间赵菲浅就要毕业了,按照惯例,医科大的应届毕业生都要分配到各大医院实习三个月,好巧不巧的是赵菲浅报道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麻烦事儿。

“您好,我是医科大的实习生,我叫……”“等一下,喂,是急诊科吗?刚刚发生一起连环车祸,请抓紧调配医生实施抢救。”“您好,我是……”“哦,你是实习生是吧,来来来!“赵菲浅被护士长直接拖到急诊台。“你叫什么?““赵菲浅。““行了,你在这儿帮他们进行简单的包扎和输液吧。“说完护士长就走了,剩下赵菲浅抓耳挠腮。

“还愣着干嘛,快帮忙啊。“其中一个正在包扎的医生冲菲浅说道。

    “哦,是!“从早上报道到下午三点,赵菲浅一直奔波着,水都没喝上一口。却又被安排拿化验单,可是刚到科室门前,却看到里面一片狼藉,而且传来一阵阵的叫骂声:”叫她出来,让她给我出来!“

“这位太太,请不要影响其他人的就医好吗?“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菲浅揉了揉脆弱的耳朵,走进科室。

  “就是你,你总算出来了!”妇人一把拉过菲浅的胳膊,使尽全力扇向她的脸,菲浅一个踉跄,栽倒在一旁的急诊床上,妇人一步跨过去,不顾赵菲浅狰狞的脸庞,抓住她的头发并对周围的医生说道,“就是她,我亲眼看着她给我丈夫输液,输液的时候我丈夫还好好的,怎么转眼间就不行了呢!一定是她给我丈夫用错了药!”

   “这位太太”,一双大手将菲浅从野蛮的妇人手中拯救出来,“你还是去看你丈夫最后一眼吧。”景科把菲浅护在身后,低着头说道。

那位妇人跑到急诊室,嚎啕大哭,指着每一个救治的医生大喊道,“我不会就这么放过你们的!尤其是你。”她双眼通红,直瞪着菲浅。菲浅愣在那,好像她跟那人的死亡脱不了干系。“怎么会呢,景科学长,他刚刚还打电话报平安,怎么会死了呢?”“跟你没关系……”“怎么会跟我没关系,是我给他输了液啊!”“他车祸后内脏受伤,但当时并没有异样,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菲浅颤抖着,双眼带着水汽,景科看着她,默然。过了一会儿,伸手抱过菲浅,轻拍着她的背,同时也像是在安慰着自己“这只是个意外。”

                            (四)

“伤天害理!”“草菅人命!“第二天一早,医院门前便挂满了诸如此类的横幅,医闹带着死亡者家属在门口哭天抢地。菲浅刚一出现便被护在陌生的怀抱里向医院门口挪动着。菲浅只能听见叫骂声,身上时不时会有瓶子砸过,鸡蛋清从头顶上一滴一滴的滑落。走进医院门口,菲浅也从怀抱里挣脱出来。

“天哪,这是谁。”菲浅张着大嘴一点一点拿掉对面男生头上的鸡蛋壳菜叶子,他也抹了一下自己脸上的不明液体,是景科。“没办法,家属认准是你出了医疗事故,以后几天上下班我接送你,就这样。”说完走了。

菲浅愣在那,身上还有他的温度,好久好久才挪动步子。走进科室后,一帮人涌上来问这问那,又被叫到主任办公室询问。“实习期还没正式开始难道就要结束了吗?”出了办公室,菲浅仰天一叹,心里想,“算了,毕竟和自己脱不了干系。结束就结束吧。”

       景科来到科室看见的是菲浅昏昏欲睡,脑门戳桌子的景象,眼看着她就要栽到桌子上了,景科紧走两步,一把抱住她的肩膀,虽然免了菲浅头上的一个大包,可是也吵醒了她“你怎么来了?”“来接你下班啊。”话刚说完,科室其他人寻视的目光就落在了菲浅身上,和她之前张牙舞爪的样子比起来,此刻窘迫的样子落在景科的眼里异常的可爱。菲浅没注意到景科此刻眼里的溢出来的情感,匆忙拿了包捂着脸,拉着景科就窜出了门口。

    “那个,景科学长”,不知为什么,再面对景科时菲浅发现自己不再那么光明磊落,反而有一点不知所措。”你以后不用来接我,我可以自己应对的,或许明天就不用上班了也不一定……“”什么不用上班,谁不让你上班了?““出这么大的事情,医院总不会照顾一个实习生吧,肯定会让家属满意啊……”景科看着她,说道“这不用你操心,行了,上车吧。“菲浅又一次愣住,景科一把拉过她的胳膊,“放心吧,我会跟医院说明情况的。”我一定会把你留在身边,亲自盯着。

                                (五)

      这一天,菲浅刚走进科室就意识到气压不太对,果然,“菲浅,主任找你。”护士长一脸深沉看着菲浅,“他很生气的样子,你说话小心一点。”菲浅的心咯噔一下,终于要决定了吗,但是自己为什么那么难过,不是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了吗?腿仿佛灌了铅,办公室的门就在眼前,可自己就好像是走了好几年。

    “赵菲浅,你跟景科是什么关系?”一进门,主任就黑着一张脸,“啊?主任……””景科今天一大早跟病人家属说这件事他一人承担,你要知道,你只是一个实习生,景科却是我们科的招牌,这下,他不是毁了吗!还有…….“菲浅就那么站着,对面主任的嘴张张和和,她却只记住一句话:景科一人承担,一人承担。

       菲浅跌跌撞撞的跑出去,见到人就问,见到景科了吗,他在哪,景科在哪?短短几分钟,菲浅就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不舍得离开,是因为景科啊,因为那个第一次见面就差点打起来的景科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菲浅发现他似乎没有最开始在大街上碰到的那样讨厌,或许是景科把她护在身后,或许是景科把她抱在怀里,或许是他那一句“跟你没关系”,或许是他的拥抱给了她安慰,总之,就是舍不得了,舍不得他。

       再见到景科已经是晚上,景科出现在科室的门前,菲浅跑过去一把抱住他,顾不上科室其他人的眼光,“嘶,赵菲浅你轻点!”菲浅后退一步,扯过景科的衣服“你怎么了,啊?你的眼,你跟谁打架了?““没有,刚才进医院不小心撞门框上了。””胳膊呢,也是撞门框 了?”景科一把揽过菲浅,“对,都是门框的错!你扶着我点,可疼了呢。“说完理所当然的靠在了菲浅的身上,浑然不顾她已经红到耳朵根的脸颊。

    “景科医生,院长让你好好检查,你怎么到处走动。“小护士娇嗔的语气让菲浅好生郁闷,景科斜眼看着自己身旁的小菲浅,对小护士笑道”没事,死不了。“”怎么没事了,那帮人下手没轻没重的。““怎么了?”菲浅问道,小护士却瞥了菲浅一眼“还不是因为你,今天景科医生去找家属承认过错,家属哪是那么好说话的,几个人围在一起就把景科医生打成这样了。”“咳,菲浅你别听她瞎说,“”瞎说,我看你撞到门框上才是瞎说吧。“说完竟气冲冲的走了。景科却不知道菲浅在什么气,明明刚才还那么在乎……下意识的抓住她的胳膊,却被她使劲的挣开,景科一愣,干脆一把抱住,”你到底是怎么了?“菲浅看看景科,“没事,我就是生气你不会照顾自己,去做检查,我在这儿等你。“景科抓住菲浅的肩膀,意图在她脸上看出异样的表情,看见的却是一双清澈的眸子”好,那你等我。“说完就急匆匆的离开,想要尽快的做完检查,生怕转眼菲浅就不见了。看着景科离去的背影,菲浅眼里的泪水终于敢落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景科。“背对着景科离去的方向,她最终还是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景科回来后看着空荡荡的位子,表情变得僵硬,“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手机咚的一声掉在地上,”景医生,“景科仿佛什么也听不见,向院长室跑去。

      “王院长,“景科闯进院长室,院长说”你来的正好,那个实习生刚来过,愿意承担责任,交了纸质报告就走了,你……“话没说完,景科又一阵风似得追出去,王院长长叹一口气,自言自语到”去把她追回来……“

                             (六)

     “赵菲浅,我知道你在里面,开门好不好?”将近凌晨,门没开,景科也没走。“你烦不烦啊,还让不让睡了!“对门传来叫骂声。此时,菲浅的门也开了,看着景科通红的眼眶,说道”进来吧。“

        进门后,菲浅递给他一杯水,径自走到阳台边,看着房间外的风景。景科跟上去“你既然已经知道我向院方承认过错,你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好好的完成实习留在医院,难道不好吗?“”那你呢?“此话一出,景科便发现菲浅的状态不对,上前一看,果然,那哭红了双眼的泪人怎么是自己认识的赵菲浅呢。景科不知所措的抱着菲浅,”你哭什么啊?“”我也不想哭,可是一想到你要承担的后果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菲浅敲打着景科的后背,哭着说道。“所以你就去找了院长?傻丫头,我这么做你真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吗?我喜欢你。“要不是因为这个人是你,我又怎么会凭一时意气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景科深吸一口气,不自觉的抱得更紧,仿佛要将菲浅嵌进自己的身体里。

       听着景科的表白,菲浅哭的声音更大,“景科,我不想你因为我失去工作,你为我着想,我又怎么不是?我和你有一样的心境,你又怎么让我放弃我的决心?“这下换成景科不淡定了,”你是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你才维护我?“她点点头,景科笑了起来,”有你这句话就够了,我这么一个优秀的人,什么工作不好找,大不了不做医生了就是。倒是你,你是个女孩儿 ,你听我的,明天我和你一起回去,好吗?“菲浅满脸的不愿意,摇了摇头”不。“”唉,听话,就别让院长头疼了,好吗?再说你还没毕业呢,总得拿到毕业证书吧。“听到这儿,菲浅仿佛也有了难题,景科看着她皱起的眉头,笑道“好了,就那么定了吧,明天我们一起去医院找院长说清楚。”

       正事说完后,菲浅突然意识到现在屋子里只有两个人,还抱在一起,忙放开景科。景科的怀抱突然空了,一看她红润的小脸颊,故意道“是谁刚才在我怀里哭着表白,说她担心我,为我好……”“哎呀,”菲浅一扭头走进客厅,拿过抱枕就埋了进去,像一只慵懒的小猫。景科摸摸鼻子,存了心要调戏她“菲浅,小浅浅,我睡在哪啊?”菲浅猛地弹起来,“你要睡这里?!”景科拿出无辜的表情“都这么晚了,外面又这么冷……”“好了好了,你睡沙发上吧,不准踏进卧室一步!”快走进卧室才发现自己手上有一个大抱枕,头也没回扔到景科的头上。景科伸手接住,双手抱在怀里,就像是那个小小人在自己的怀里一样,满足的跳到沙发上睡了。

                             (七)

        第二天一早,景科手牵着菲浅走进了院长室,看见他们俩一起进来,笑道“你们来了。”“院长,菲浅昨天冲动了一点,那件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还希望您能准许她继续实习,让她顺利毕业。”

     “好了,你们年轻人啊,就是这么冲动,还有你景科,你可是我的得意门生啊,都还没等院方下通知就争着负责,这是关于你们工作的大事,都争什么,啊?这件事虽然跟我们有关系,但不能都归在个人身上,几次交流,昨天已经与家属协商,院方愿意赔偿他们的各项损失,这么长时间,他们也耗不起,至于医闹嘛,警方已经处理了。他们接受了赔偿,答应不再追究个人,你们俩可以正常工作!以后,别这么冲动了。”

     “这么说,我们没事了?”菲浅高兴地问道,院长脸色沉了下来,深邃的目光透过厚厚的镜片盯着这两个人,菲浅看看淡定的景科,暗自忐忑“怎么没事了,“”啊,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菲浅懊恼的低下头,”景科啊,你父母听说这件事,让你带菲浅回家见见,行了,这下没事了,出去吧。”菲浅“嗯?“了一声,任由景科把自己拖回院长室。

   “你跟院长是什么关系啊?“景科看看菲浅,说”没什么大的关系,他是我爸爸的老朋友,从小就认识。“”那之前……“”之前不想给他添麻烦,再说了,家属的事情毕竟不那么好解决。“”那……“”好了,听见院长的话了吗,你今天下班我来接你回家吃饭。“”喂……“”喂什么喂,睡都睡过了。“说完脸上带着满满的笑意,大步流星的离开。又只剩下跳脚的赵菲浅,像第一次见面一样。

        不同的是,上次的离开,彼此毫无牵挂,这次的离开,彼此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着,千丝百缕,感情上的牵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