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6 章(六)

文/梅姐姐

第 26 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六)

作者有话说:美玉大概还有三五章就完结了,感谢大家的多年陪伴。这几天要请假,4月20日再继续更。新书《我给影帝罗玉做助理》https://read.douban.com/ebook/385735855/ 目前正在豆瓣参加百日长篇拉力赛,7月28日完结,献给罗云熙34岁的生日礼物。这是我首开现言,为爱豆拼了,再陪伴他一百天。


“天界情况如何?”润玉一见彦佑,就急急问道。谁知话才出口,就立马咳嗽了起来。

“义兄莫急,先喝口水。”彦佑知道他嘴里的天界,不过就是锦觅一人罢了。

想到九年前,润玉排除万难,历经劫难,准备迎娶自己心爱的女子——水神长女锦觅。万万没想到,穗禾会从中作梗,谋害水神,嫁祸给准新郎。

当年,单纯的锦觅被蒙蔽,手持冰棱箭,手刃挚爱。

命悬一线的润玉,幸得先帝太微以命相护,保有一魂一魄。最终,他被天帝用最后的法力,送到生母簌离身边养魄。而后,无知无觉,沉睡于八百里洞庭水底宫殿。

得知误杀真相后的锦觅,不愿独活,一心想要求死。却给现任天帝旭凤生生给拦住了,他几乎耗尽了修为。

荼姚舍不得亲子成废人,就将自己的灵力传给旭凤,就此闭关遁世,不问世事。

锦觅体内的陨丹骤然吐出,心脉受损严重,一度陷入昏迷。

最终,一桩六界喜事,变成一场六界惨剧。

彦佑每每想到那日的惨状,也不知该去怪谁。想到穗禾的歹毒,更是自嘲瞎了眼,当年怎会爱慕如此不堪的女子?

八百里洞庭的云梦泽,据说修建得和红莲业火毁去的笠泽一模一样。润玉从小是在笠泽长大的,不过那段岁月对他而言,只有不堪和痛苦。

龙鱼水族不知他是真龙之身,人人嘲笑他是怪物。干娘簌离为了隐瞒他的真实身份,被迫亲手砍了他的龙角,剐下他的逆鳞......

后来,笠泽被灭,润玉被荼姚带到天界,簌离差点就疯了。

幸得水神相助,才得以苟全性命于洞庭。

当年,自己被穗禾陷害,削仙籍贬下界,无处容身。因为长得和润玉几分相像,就被簌离当成亲儿子,留在了八百里洞庭。

想到这一桩桩公案,只能无奈叹一句:“孽缘!人人都是求而不得的可怜人。”

润玉刚被送到云梦泽那端时日,簌离日日以泪洗面,眼睛都快哭瞎了。自己只好骗她说,要悉心照顾润玉,养魂护魄,否则他就永远都醒不过来。

簌离这才擦干眼泪,坚强起来。

但无人知道,被冰凌箭穿透了元灵,只有一魂一魄的上神会如何?照彦佑看来,大抵是活死人,永远沉睡罢了。

可没想到月前,润玉竟突然醒了,同时在天界的锦觅也醒了!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

才苏醒过来的润玉,虚弱极了,却心心念念只有锦觅一人。可他已经不是从前法力高强的上神,经此前一难,他灵力尽失。

不要说,同天帝相博,就是南天门的守卫,他恐怕都打不过了。

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想拖着病躯去天界找锦觅。

簌离的苦苦哀求和眼泪没能留住他,不过彦佑带来的消息却彻底把他击溃:锦觅醒来后,变成了另一个人,完全不记得从前的人和事,心甘情愿做旭凤的天后,甚至和花界断绝关系。

眼见润玉放下茶盏,也不再咳嗽,彦佑便开口道:“义兄要先答应我,不论听到何事,都不要着急。”

“是不是锦觅出事了?”润玉反问。

“是,但她没事,别急。”彦佑说这话之时,润玉的一只手已捏成拳。

彦佑也想不明白,为何一个傻乎乎的锦觅,就能把润玉、旭凤两位身份尊贵的上神,搞得兵荒马乱,溃不成军。

“你说吧,我听着。”

“邝露在璇玑宫刺杀锦觅,说要替你报仇。”

“锦觅可曾受伤了?当初就不该留邝露!或是一早赶她出璇玑宫,永绝后患。”润玉冷冷道,“我早同她说过,锦觅的安危是我的底线。”

“......锦觅没事,有你的人鱼泪护着,没受伤。”彦佑没想到人心能偏成这样,不过这兄弟俩说的话,倒是不谋而合。

过犹不及,锦觅这到底是什么歹命?

“旭凤怎么处罚邝露的?”润玉问。

“原想诛杀了她,后来太巳仙人和燎原君为她求情。”

“太巳难得做回好父亲,不过,又有何用?”润玉这话既是说邝露,也是说自己。“燎原君为何会替邝露求情?他绝不会背叛旭凤,旭凤让他三更死,他肯定不会留到五更。”

“总归是逃不出个‘情’字,连旭凤都没想到这事。最后他听锦觅的,把邝露和燎原君二人罚下界渡劫去了。”

“亏得锦觅没受伤,否则旭凤不罚,我也不会让她好过的。”润玉的话语间透出冷意。

“锦觅虽没受伤,但受惊吓晕过去了。”

“贱婢不可恕!”润玉的眼神似乎要杀人。

“但我觉得义兄应该感谢邝露,听闻锦觅似乎记起了从前之事,出事时在璇玑宫附近找什么彩虹桥和千年玉石。”

“当真?我就知道锦觅不可能忘了我的!”润玉失态抓住彦佑的肩膀,一激动,却又猛烈咳嗽起来。

“义兄又急了!是真是假,到底要亲眼见了,才知晓。所以,我打算去天界走一遭。”

“那就有劳贤弟,”润玉放下手,“若是可以,我真想即刻到天界,见她一面。”话语间的失落藏也藏不住。

“义兄从前多么冷静自持一神,别乱了分寸。如今,你仙法尚未恢复,我们也无力同旭凤相争,再不能刺激锦觅。”

“是为兄失态了,还请贤弟尽快去天界看看,也好叫我安心。”润玉冷静下来,锦觅就是他的七寸。

正当此刻,有水兵来报:两位少主,鼠仙来了!

润玉和彦佑异口同声道:“快请。”

旭凤数年前,就让彦佑官复原职,继续回天界当他的蛇仙。鼠仙不久后,也被免罪,从北荒放了回来,如今还居十二生肖之首。

旭凤是在给太微和荼姚做下的错事擦屁、股,就像太微所言,谁让他是天帝之子?雷霆雨露,皆是君恩。

既然能恢复仙籍,彦佑和鼠仙自然也不会跟自己过不去,也就受了。有了身份,也好在六界行走。

当年,簌离无意救过鼠仙一命,他便把簌离当成恩主,效命于她。这些年来,他暗中看护润玉,对付荼姚,为簌离四处奔走,忠心可鉴。
  
  故而润玉醒来后,交托鼠仙的第一件事:找到失踪的风神临秀。要说六界之内,能够掘地三尺,最擅找人的,莫过于鼠仙。

鼠仙外出月余归来,莫非风神有消息了?

鼠仙风风火火走了进来,向润玉和旭凤行礼道:“两位少主安好。”

彦佑回礼,润玉则道:“鼠仙一路辛苦,可是风神有消息了?”

鼠仙点点头:“为恩主和少主做事不敢言苦,的确找到风神的下落了。”

“泰水大人,如今身在何处?”润玉急急问道。

“风神九年前,去昆仑雪山找寻护魂草。那境界十分凶险,风神又失去半壁仙元,想来找得足够护魂草,很是艰难。此后她去了魔界,如今辗转到了北荒,恐怕是在等永生花开。”

“永生花?”润玉没听说过,彦佑也摇头问道:“永生花是何物?”

“永生花是养魄之花,花喜阴寒。三万年一开花,夜开朝落,见光则死。乃上古花神遗留在北荒的花种,六界几乎无人知晓它的存在。而小仙在北荒羁押过数年,才知道真有此花,并且它三万年花期将至。”

“如此说来,风神找齐了护魂草和永生花,水神就可以再生?”润玉很激动。

“是!长芳主如今已前往北荒,恐怕是收到风神的信息,前去相助护花。北荒地广人稀,小仙一时找不到风神的踪迹,又怕少主等急了。就在永生花生长地留了封信,将眼下的情形告知风神。”

听言,彦佑也很激动:“水神仙上若能重生,锦觅定高兴坏了!就不会像如今这般糊涂,谁也不认得。”

润玉则向鼠仙行大礼道:“鼠仙请受润玉一拜,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鼠仙连忙将润玉扶起:“少主请起,小仙如何敢当!当年若非恩主救我一命,后少主和水神冒死替我在先帝面前求情,我早已性命不保。不过是因果轮回,善因善果罢了。”

鼠仙如此一说,润玉也不再多礼,只把他的恩情记下,待来日再报。

“鼠仙大哥,我欲前往紫宸宫探望那位‘天后娘娘’。”彦佑道。

鼠仙沉思片刻道:“我们一同前往,探个虚实,说来我和娘娘也是旧识。”

润玉道:“也好,拜托二位了。”

彦佑和鼠仙离开后,簌离走了进来,润玉笑言道:“母亲,您听到了吗?泰水大人即将归来,父神要重生了。”

簌离笑着点点头,这是儿子醒来,第一次展颜露笑。三人说话之时,她在外间等着,听得一清二楚。不进来,生怕打搅他们说话。

“到时候,就可以把觅儿接回家了。母亲,你一定会喜欢她的!”润玉嘴角忍不住上扬。

“是,水神上善若水,先花神品貌出众,他们的女儿自然讨人喜欢。”簌离顿了顿道,“可惜,人家都是丑媳妇要见公婆,我这是丑婆婆怕吓到好媳妇。”

簌离脸上的疤痕,是当年红莲业火烧伤留下的,半边脸看着很是狰狞。

“母亲,您别难过!”润玉安慰簌离,“等觅儿来了,让她为您调制些美容养颜的药膏,您的脸定会好起来的。以往,她最喜欢倒腾这些。”

“好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娘亲就等着享福。”簌离眼中噙泪。

“可惜,孩儿无用,如今仙法尽失,否则早就全家团聚......”润玉失落道。

听言,簌离沉默了片刻,道:“玉儿,你跟母亲来,我有东西给你。”

当润玉来到簌离的寝殿,看着她念咒,打开重重封印。从一个西瓜大的蚌壳中,取出一件金光闪闪的神器之时,他当场就呆住了:“母亲,这是?”


上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五)
下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