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6 章(七)

文/梅姐姐

第 26 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七)

作者有话说:美玉大概还有几章就完结了,感谢大家的多年陪伴。新书《我给影帝罗玉做助理》https://read.douban.com/ebook/385735855/ 目前正在豆瓣参加百日长篇拉力赛,7月28日完结,献给罗云熙先生的34岁生日礼物。这是我首开现言,为爱豆拼了,再陪伴他一百天。


“这是......炼妖壶?相传能够一统六界的上古神器?”润玉有些不确定问簌离。
  
簌离点点头:“我儿果然见多识广。”

“可这神器如何在母亲手上?父帝陨落前,一直都在找寻它的下落。”说起太微,润玉对他的感情有些微妙。虽说太微用自己的龙魄,护他一魂一魄,最终得以保全性命。

可润玉想起这数万年来,所遭遇的一切,心中对太微只有敬,却没有爱。

“说起这炼妖壶的由来,算是因祸得福吧。”簌离的笑容有些苦涩,“当年荼姚派人至笠泽,灭了我们龙鱼一族,又把你给带走了。当时我深受刺激,神志不清,父王把我藏在身于一处隐秘的水晶宫避难。我东游西窜,无意间打开了尘封的结界,在那里得到了炼妖壶。”

“可惜我当时意识不清醒,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之后,好在水神仙上救出了我。洛霖真是全六界最坦荡的神仙,不但替我治好了疯病,对待这样一件上古神器,丝毫不为所动。我感激他的救命之恩,就想把炼妖壶送给他。”

“后来呢?”

“后来,洛霖自然是不肯受。我跟他说,这东西在我手上是祸不是福,恳请他替我保管,最终他还是答应了。自从他答应代为保管,我就没想把它收回来。直到九年前,你要迎娶锦觅,他突然到访,把炼妖壶交还与我,还和我说一件天大的秘密。”

“是何秘密?母亲。”润玉有些紧张。

“他嘱咐我说,待锦觅嫁入璇玑宫,把这件神器当成嫁妆,亲手交到你手中。这样子就万无一失,炼妖壶不会被有心人利用。他还说,万物相生相克,炼妖壶既是神器,也是杀器,需至阴至纯之血为引,方能开启,锦觅的血就是!”

“什么?开启炼妖壶,需锦觅的血为引?”润玉觉得不可思议,“非她不可吗?”

“是,她是全六界唯一一个。”

“怪不得!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当初为何荼姚会突然改变主意,想要旭凤迎娶锦觅,怕是听到了风声。”

“虽说此事六界知情人并不多,但荼姚的耳目遍及,难保她探听到消息。”

“父神对我如此信任,把觅儿和炼妖壶都交托给我。可惜,我却辜负了他的期望,如今自己仙法尽失,也没护好觅儿。”润玉忍不住双手捏拳。

“玉儿,此事与你无关,你也是遭人陷害。母亲差点就再也见不到你了......”簌离声有哽咽。

“孩子不孝,让母亲忧心了。”润玉内疚道。

“不,玉儿最好的孩子,是母亲无用,护不住你。炼妖壶可助你恢复仙法,法术日进千里。”

“此话怎讲?不是说,要觅儿的血方能开启?”

“那是指启用毁天灭地的杀阵,修复阵法只需锦觅身上的气血便可。”簌离解释道。

“可孩儿身上哪里来的她的气血?”润玉不解。

“你们......不是已经灵修了吗?”说完这话,老母亲脸一红,把炼妖壶递给润玉。

听言,润玉一张如雪的脸瞬间飞霞,收起炼妖壶,几乎落荒而逃。
......
......
天界,紫宸宫。
    
当仙侍来报,十二生肖的蛇仙和鼠仙来访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果然蛇鼠一窝。

我不知道锦觅口中的扑哧君就是蛇仙,听到来人,满心兴趣:总算来两个和锦觅不熟的神仙。于是,当即拿出天后的派头,端坐殿中,等着他们觐见。
  
“微臣拜见天后娘娘。”
  
“微臣拜见天后娘娘。”

一黑衣白胡子神仙,一青衣俊俏小仙,一前一后恭敬向我行礼。我让他们免礼,并赐座、赏茶。

几句话下来,我发现那个蛇仙彦佑真是个妙人儿,丝毫不见外。

仙侍上茶,他就说:“娘娘殿中都是美人儿,娘娘更是艳冠六界,无人能及。若小仙能在紫宸宫住上一日,哪怕折损仙元都值得。”

这话有些不正经。

可我对他这不正经的夸赞,还挺受用的,便又让仙侍给他们上仙果。

彦佑咬了一大口蟠桃,道:“今年的蟠桃不大行,味道有些寡淡。”

“蛇仙所言甚是,本宫也不太喜欢。”我除了对鱼虾水产感兴趣,对其他的吃食,兴趣缺缺。

“娘娘吃过仙葡吗?”彦佑突然问道。

“仙葡?”我有些不解。

“就是一颗颗又黑又紫的小仙果,还可以做成葡萄干,很甜的。”

“那我下次试试。”我被他勾起了兴致。

“试试呗!”彦佑瞥了我一眼,“对,仙葡还可以酿果酒,娘娘可知?”

“酿酒?酒,可是那种喝了会飘飘欲仙的琼浆玉液?”我越发感兴趣。

“瞧娘娘说的,你我本是神仙,酒不过是助兴的玩意。”

“如何助兴?”

“三五小菜,一壶清酒,友人同桌,对月而饮,此乃神仙之兴。”

“妙!妙哉!”我问仙侍,“宫中可有酒?”

“有,酒仙不久前进献十坛醉生梦死。”

“摆上!吩咐御膳房,准备些好菜,本宫要与鼠仙、蛇仙共饮。”

“是,娘娘。”仙侍应声退下。自从上回出了邝露刺杀之事,旭凤便不再放心我一个人出宫,又怕我闷得慌,就想方设法逗我开心。

可我对这蹲牢房的日子,并不乐意,隔三差五跟他闹腾。所以说,如今只要我肯安心待在紫宸宫,就算是把这宫殿拆了,估计他也没意见。

喝点酒,算什么?

仙侍们对我的吩咐,自然不敢怠慢,很快在偏殿备下了一桌上好的酒菜。当然为尽地主之谊,我让御膳房拿出看家的本事,把各式美食都上一些。最近,膳房来了个叫熙欢的仙侍,她做的小食挺不错,尤其是鱼饼。

我们三人落座后,蛇仙和鼠仙端起白玉酒盅,向我敬酒:“祝娘娘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我将杯中酒一口饮下,却觉得一股热辣直冲灵台,那股气息在我体内横冲直闯。彦佑见我一口喝干,便关切问道:“娘娘凤体方才康复,喝得如此急切,可受得住?”

“没事,本宫好得很。”我可不想在彦佑这个小仙面前落面子,就转对鼠仙,“为何鼠仙如此寡言少语?”

鼠仙放下酒盅,道:“微臣天性如此,平时仅有下棋一喜好,不知娘娘可有兴趣手谈一局?”

“下棋啊?呵呵,我们还是继续喝酒吧,请。”说起下棋这事,我就脑壳疼。

前些天,旭凤怕我一个人闷得慌就说教我下棋,我之前从没下过棋,起初还饶有兴趣。

旭凤先给我讲了规则,然后就开始下。没想到,下个棋那么多弯弯绕绕,麻烦死了。还不能悔棋!我当时就厌了,和他说以后别来找我下什么劳什子棋,费劲!

旭凤若有所思看了我眼,还问:“可是棋盘不对?要不,我去南极仙翁那处,再寻副通灵白玉棋盘,可好?”

“不好不好,不管是白玉棋盘,还是黑玉棋盘,我都不想下。”我就想不明白了,怎么有人喜欢这种无聊、费神的玩意。

“不好就算了,”旭凤安抚道,又问我,“要不,我教你习字,怎么样?”

“习字?”我忍不住瞪大眼睛,心想这位天帝陛下真是想一出是一出。“为何?”

“不就看你在宫中待得无趣,想给你找点乐子。我写飞白体,你学不学?”旭凤哄道。

“不学不学,我又不是文曲星,习什么字。”我不耐烦道。

“不学就不学,恼什么?你高兴做什么,便做什么。”旭凤有些没好气。不知为何,我从他语气间听出些许失望。

我知道,这些肯定是锦觅的喜好!都是些口是心非的家伙,嘴上说我是霜花,心里全都巴不得我变成锦觅。哪像面前这两位神仙,真心与我交好。

一听我不愿下棋,彦佑立马说:“对啊!下什么棋,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来,再敬娘娘。”

“好。”我顺势又喝了一杯,感觉嗓子眼有些冒烟,人也有些飘飘然起来。

“是小仙不好,扰了娘娘的兴致,自罚三杯。”鼠仙道,面不改色喝了三杯。

“好,鼠仙海量!本宫随你一杯。”我又喝下了第三杯,再一看鼠仙和蛇仙,两人变成了四个。

“娘娘大气,小仙也随一杯。”彦佑砸吧了下嘴,“酒仙酿的酒,果然六界无人能及。微臣不久前去了趟凡间,同锦官城的土地仙喝了几杯。那酒能叫酒吗?”

“不叫酒叫啥?”我不解。

“猫尿!”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娘娘可曾去过凡间,三万六千五百界?”

“不曾,除了天界,我只去过一次花界。”脑海中不知怎么就闪现出几个画面,倒挂在树上的彦佑,小声对我说:“锦觅,你这重、色亲友的家伙,赶紧想办法灌醉他们,把我救下来。”

“小鱼仙倌,你醉了吗?”

“小鱼仙倌,我们灵修好不好?”一条无与伦比的龙尾盘满整张床,月光如水,公子似玉。

“小鱼仙倌,灵修会疼的。”

“觅儿,我不会叫你疼的,放心。”
  ......
  
  我晃了晃晕晕乎乎的脑袋,突然感觉有什么软绵绵、毛绒绒的东西爬到我腿上,我伸手一抓。竟是只老鼠!

我提拎着它的尾巴,醉眼朦胧地说:“才说到猫,就来只鼠。小家伙,你也想喝酒吗?”

鼠仙连忙起身赔罪:“小鼠顽皮,惊扰娘娘。”

“哦,鼠仙,小鼠!没事,赐酒。”我把老鼠放在桌上,仙侍又拿了个金杯,放在它面前。我含混道,“鼠仙有鼠,蛇仙你带着蛇吗?拿出来给本宫耍耍。”说着,忍不住打了个酒嗝。

“......娘娘,小仙并未带蛇。”彦佑似乎有些无奈。

“没有啊!太可惜......”话还没说完,我就一口呕了出来,吐了。


上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六)
下一章 繁花似锦觅安宁 顽石莹润玉无双(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