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老偏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老说法,老把戏,老偏方等等数不胜数,从一些日常的规矩到一些文化元素乃至人的本身都有涵盖!这其中与人身体健康最为紧凑的就属老偏方了,谁也不知道这东西从哪来的,如同当年的武侠小说一般,极有可能是某些能人异士从断崖下找的,从古墓里挖的,或者还有昨天刚编出来的。

  这些东西主要来源于其无所不能的说法,如老偏方从牙疼得跳脚到腚眼的发痒,你能想象到的,它几乎全部能治。并且所需的材料相当稀少,甚至可以说成是普通的都烂大街了。但问题是,有的老偏方真的管用,并且效果立竿见影。

  我们常见的小偏方不在医生手里,也不再老中医的笔下,而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有时候混迹在广场舞的热闹里,有时候是在给人算卦的摊子上,但更多的是在挂历的背面,廉价到一种治疗效果仅仅需要两块钱就能购买,并且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带重复的。

  最为蹊跷的是,老偏方这个东西无法追溯,它不像一些药方,是经过反复淬炼和临床应用后得到具体结果的,有一定历史记录的。它更像是一部历史讲坛,谁都可以说一句,比如某年某月某日,七姨太流鼻血,抬头一仰,鼻血遂止!看似有点道理,问题是头仰起来,鼻子是不流血了,全进嘴了。实际上,流鼻血根本不能止血,还会使血液后流到咽喉,经过吞咽后进入食道肠胃,轻一点的就刺激胃肠粘膜产生不适活呕吐;严重的就会使血液呛入气管和肺部,从而堵住呼吸气流造成危险。

  还有一个掐人中的最为常见了,从古代武侠到现代剧种,只要有人昏迷,不要怕,总有一个忙着掐人中的!一个人昏厥后,掐人中就能苏醒,真的有这样的效果吗?当然这是否定的,掐人中只能够起到一个疼痛的刺激作用,对昏厥者也只能起到一个判断价值而完全没有救治价值。如果将患者只是掐醒了,这的确是看似有效的,但其实把这个作为关注点的话,往往会延误了其他救援措施。我们看西医在人体昏厥后,患者没有反应和无呼吸状态时,最先做的是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这种人体外部的只能算一些老说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就如同沙子打了眼要吐口水般,不知道从哪听的,但发生在自己身上后,第一时间想到只有这种无厘头解决办法。可见一些老的说法直到如今都在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先不管正确与否,它的存在就有一定探讨理由。

  要说人体外部还算皮毛的话,那么老偏方还有一套系统化的东西,从五官到内脏一应俱全。甚至生孩子,生男生女都有。或者男性隐秘,举而不坚,坚而不挺,挺而不拔,拔而不韧,韧而不硬。。。。。。女性私密的也有,从下垂到硬块,从脱发到去皱,不用怕,随便个瞎子都能给你倒出半麻袋来,至于效果则就要加个问号了!

  隔壁三叔家的大小子就被老偏方深深的伤害过,三叔本身没什么文化,在经济迅猛的年代仗着胆大赚了些钱。结果给儿子娶了媳妇后,肚子怎么也没反应,起先这一位以为自己缺了德行,老去庙里烧香,最后一个老和尚给了个方子!

  您还别说,三言二拍不都讲了,和尚个个好本事么!也不知道这山头的和尚怎么地还懂生孩子的办法,那个老偏方让我记忆犹新,一只白公鸡不能有杂毛,用黑豆加童子尿煮了,保准生儿子!记得那尿用的就是我的,三叔他儿子吃了没反应,又找了个刚满月的小孩尿,整整吃了两月,嘴里除了骚味之外,啥都没剩下。后来媳妇被逼的没办法,自己拉着男人去北京检查了,根本就是三叔儿子精子成活率低下,最后没办法,做了试管,直接怀了个双胞胎。

  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慈禧老佛爷喜欢吃珍珠粉用来美白养颜的传说出现,于是各式各样的珍珠粉开始出现于市场。那时候俨然是一片风潮,谁家媳妇要不买点珍珠粉当豆奶粉喝,简直就是跟不上潮流。这应该算是现代性质的养颜偏方,其实珍珠本身就是一种结石,其的主要成分为碳酸钙,随着如今的海水污染严重,极可能含有超标的重金属,另外厂商还会添加一些类似你懂得之类的物质,増味添香,长期服用下来,保证易患结石,伤害身体!

  朋友的老婆生了,结果乳腺不通,奶水出不来,这时候其丈母娘手摇羽扇,心生一计!说这奶出不来是因为小孩子力气不够,换个大人一下就吸通了,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朋友吸了半个钟头,期间脸红无数,臊的跟孙子似的。后来护士实在看不下去了,说你仔细看看乳头上面,有个很小的白色小泡,这是和不通的乳腺管连着的,挑开了,自然就不堵了。

  像是历史的折射,老偏方,老说法也在不断的升级革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牙膏也成了一种外用药。你一定听过,烫伤之后敷牙膏,鸡蛋清,酱油之类的奇葩玩意。也不知道出这个点子的人,是不是和烫伤膏有仇,反正这几个完全没什么卵用,并且还极有可能造成伤口的细菌感染,并且加重烧伤深度。另外这些东西不利于处理伤口,再者一些带有颜色的东西会阻挡医生观察患处,在日后的清理伤口上也比较困难。

  当然偏方中最可怕的还要数坠胎方了,既有温婉的食疗坠胎法,也有可怕的外部干扰法,总之你能想到的那些丧心病狂,这里边全有。从一到三月发现怀孕到直至临盆生产,他们起码有一百种方法能够让一条生命生不如死。

  那么一些坏的偏方是如何能够流传这么久的,是什么途径下出现的呢。

  祖传老中医这种牌子的大家一定见过,说什么妙手回春,专治疑难杂症,从耳朵打洞戴耳钉到牛皮癣白癜风,再到针挑鸡眼刀削瘤子,他们甚至对心理学都有一定研究。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神通广大,真的有一本秘籍厚积薄发?主要还是那些让人云山雾罩的幌子,华佗在世,扁鹊重生,这帮人往往貌似高深,拿着一本厚厚的医书,对比着阴阳五行,捎带着还批个八字什么的。

  骗只是其中的一个很小的阶段,真正让偏方盛行的还是其廉价的使用法法。就像鱼刺卡到喉咙里那样,老百姓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拿醋泡,用馒头噎,实在是没办法了,这才上医院,嘴张大,镊子一拉,取出来了。如果没有先前那一大堆无用功的话,或许也就不用开那么多消炎药了。但大部分老百姓想的是,如果醋好使的话,也就不用进医院了。

  若是醋真的好使,那还要医生干什么?

  偏方就是在这其中的那根浮木,很多人都想着在水里抓住这根东西,但大部分抓住了一看才发现,这就是根海带,没帮到你不说,相反极有可能缠着你更快灭亡。

  偏方的好有着需要应用的途径,但偏方的坏也应该及时点明。它可能是千年来百姓的救命必备,但也有可能是某些人无良的灵光一现,而到了如今偏方都要治疗癌症,攻克艾滋了,下一步不知道会不会创世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山有乔松,隰有游龙, 不见子充,乃见狡童。
    薛定谔的加菲猫_126f阅读 437评论 1 3
  • 日久生情,这四个字很容易让人觉得这是因“人”而言的。其实不尽然。 “常常翻看纸质书,一翻一合,持续久了,就会对纸质...
    银子姐阅读 144评论 1 0
  • 知道了自己最大的财富是注意力,那么就应该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自己的身上,读完这篇文章后,我知道如何合理的花费注意力。...
    帅气的三侄子阅读 182评论 1 0
  • 现在正一个人行走在锦业路上,耳机里放着赵雷的成都,虽然我不在成都,却唱到了我的心里。心里抑制不住的想一个人。 下午...
    liuliuliu2016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