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驾联盟告诉你科目二想要一把过,你就得这样!

随驾联盟告诉你科目二想要一把过,你就得这样!

辛辛苦苦练车,很多学员都想一把通过科二,但事总不尽如人愿,有时候要多费一点周折。练车是一个顺序渐进的过程,欲速则不达!不想补考,科二就要按照一定步骤进行。当然每个人的基础,教练的教学方法都有所不同,但只要能按照一定的节奏,勤下功夫,想要一次性通过科二还是不难的。

第一阶段:基础篇

1、熟悉车辆

摸车前,很多学员对汽车的了解基本是零基础的。熟悉车辆的阶段,主要以听教练讲解为主。一般情况下,教练会在课程中贯穿讲解座椅、仪表盘、后视镜、转向灯、雨刮器、方向盘、手刹、脚刹、油门、离合、安全带等知识。等学完课程,学员对汽车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2、打方向盘

打方向在科二考试中很重要,所以教练会重点让学员熟悉方向盘的操作。有的教练会有一节课让学员专门练习方向盘的打法。方向盘正确握法是左右手分别握住方向盘9点钟和3点钟位置。拇指不要放在方向盘内侧,而要偏向上方顺压在方向盘边缘上,双手轻轻握,不要握得过紧。

双手握在方向盘3点和9点的位置有以下几个好处:

1、可以做到精准的动作

2、躲闪时可以做到最大转向幅度(第一把)

3、回正时可以准确回到正位

3、熟悉离合

科二不用踩油门,只用离合来控制车速。只有熟悉掌握离合,才有可能通过科二。

关键一:快踩-慢松-微调

离合器操作,应以左脚后跟为轴,左前脚掌充分接触踩踏踏板,通过脚前掌的抬起或踩下来进行控制。

①快踩。当需要换档时,将离合器快速踩到底,挂档至相应位置。

②慢松。缓慢抬起踏板,当出现半联动时,停止动作,等车辆开始行进后,再进行之后操作。

③微调。以之前的半联动点为基准,微微踩下或抬起踏板,来控制车速放慢或加快。

关键二:离合半联动

从离合器踩到底开始,慢慢松离合器,当出现以下情况时,标明离合器进入半联动状态:

①转速表。半联动之前,转速表显示转速为汽车怠速,当指针数字出现明显下降时,表明离合器开始半联动。

②听声音。当开始半联动时,发动机的声音也会随转速表一起降低。

③车抖动。刚进入半联动状态时,车身会出现抖动。

④加速度。进入半联动,车辆获得的动力超过行驶阻力,会有前进的加速度,驾乘人员有轻微往后仰的感觉。

4、挂挡

科二用到就是前进挡(1档)和倒车档,普桑车型操纵杆向右压住,贴右边向后拉到底是倒车挡。捷达车型倒车档,位置同1档,只是要将档杆按住,再往1档的位置推,就是倒车档!考试车一般是以捷达车型为主的。挂挡的时候,离合一定要踩到底换挡动作要迅速、准确。

关注“随驾联盟”公众号学习更多技巧

第二阶段:分项练习

1、倒车入库(专攻)

在科目二的考试中挂科在倒车入库项目的人是最多,也是被学员认为最难的。前面4-5天,大家可以专攻倒车入库,学会倒车时如何修正方向。

先从“A”经过“1倒”进入“B”,从“B”出来经过“1出”进入“C”,再从“C”经过“2倒”进入“B”,最后从“B”经过“2出”进入“A”考试结束。

考试技巧:

1、倒车入库起点位置,左侧车身距离边线1.5米至1.8米。

2、挂倒档,向后倒车。当右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向右打死方向。

3、看右后视镜,注意观察车后轮与右库角的距离,如果车后轮距离右库角刚好在30cm,那就不需要修正方向,直接继续向后倒车即可。如果车轮与库角小于30cm的话,可以通过回一点方向盘来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

4、继续向后倒车,注意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快速回正方向

5、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停车。右库倒库完成。

6、左库同理。

2、侧方位停车

将车辆停至右后方库位,途中不停车,不压线。侧方位停车相对倒车入库,难度系数小很多,基本上能掌握好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就没多大的问题。

方法:左右后视镜交替观察的时机及点位,如向右打死方向盘后,立即看左后视镜,看车库右后库角。

3、坡道定点停车及起步

4、曲线+直角转弯

这2个项目只要记住打方向的时机,基本练1-2节课就可以解决了。

第三阶段:全程模拟

临考前,学员可按照考场项目顺序及考试要求,完整地走几遍,对于薄弱的项目,要找出问题所在,进行加强训练;学员一定要重视考前模拟,这样可以让你对考试做一个全体的判断。这时候,你就要以考试的心态来对待模拟了。当然,如果模拟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也不要受到影响,针对薄弱环节,抓紧攻克即可。

综合以上三个阶段,如果学员每一次练习都比较认真,学车时间比较连续的话,想要一次考过科目二,科目二至少要练习两周的时间。不过部分地区的状况不同,时间就会有所偏差。祝你成功!

关注“随驾联盟”公众号学习更多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