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精读】梨花落后又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时。先来向逝去的生命致敬!

无论伟大还是平凡逝者都是值得被记住的。正如电影《寻梦环游记》中的经典台词所说:“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言归正传,回到我今日的主题——清明话简书

要说这个清明,对于刚迈入“限能”时代的我们来说,就格外显得“这里的简书村静悄悄”了。

那么,就让我这根爱闹腾的小豆角先来空投一枚重磅喜弹:

@简叔又点赞我了!

话说公元2019年4月4日晚22:37分,我不勾心的豆角一路开挂的简书“人生”再添一笔精彩:

简书创始人简叔第2次点赞我了!

是的,3月22日晚,简叔第一次点赞了我的文章《喜报!【简书人物第1位】金牌评论员:不勾心的豆角!》。

昨晚(4月4日),简叔又点赞了我的征文《我用简书贝赚了一路开挂的简书“人生”!》!

这可是半个月内,简叔为我这个新人第2次点赞了!

简叔第2次为我点赞了!

接下来,说说我昨天在简书完成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在简友@爱吃土豆的佩奇的热心帮助下,昨天晚上我这个网络“白痴”终于完成了一次壮举:

为白血病患者众筹!在简书,我第一次购买了付费作品!

这是由简书山水大师半樵先生发起的一项爱心接力活动

购买他昨日的付费作品精仿石涛 三尺对开所有资金将全部捐给白血病患者!

爱心大接力!

请各位友友快来点击购买《精仿石涛 三尺对开爱心接力助力90后战胜白血病吧!

再来,清明前后,大家的主要活动,自然是——

缅怀先烈、送别英雄!

众所周知,这个2019年的清明节,有些不寻常。

送别英雄!

为英雄哀悼!经国务院批准,4月4日定为凉山州全州哀悼日!

“单人床上叠成‘豆腐块’的棉被棱角分明、水房中悬挂在墙壁上的军绿色毛巾排成一条直线……

虽然西昌大队有27名队员再也无法归队,但他们在驻地的房间还保持着此次森林火灾前的模样。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存放在衣柜里的队服被摘下了肩章”……

“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员中,1人为80后,24人为90后,还有2名00后。三名地方扑火人员籍贯均为四川,均为70后”。

这么多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眼睁睁离我们而去!

读着这样的新闻报道,怎不让人泪流满面!

这一天,我们在祖国各地,送别英雄!愿凉山好汉们一路好走!

(图片来源:@媛纸想要当学霸)

在此,借简友老黑鱼烟过成诗的一首诗歌,来传递我们对英雄的声声呼唤:

醒来吧,我的爱人

(作者:老黑鱼烟过成诗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们一起回家

回家我俩说悄悄话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们一起回家

回家共同打理我们的家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们一起回家

回家我陪你喝下午茶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们一起回家

回家看未来的外孙和我吵架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们一起回家

当我们满头白发

满口无牙

搀着手走在大街上让儿孙们笑话


你醒来吧 醒来吧

我的爱人

我等着 我等着

我等着你我一起

编织未来美丽的图画......

扫墓祭祖、 追思故人。

简友@老黑鱼烟过成诗,每一年的清明前后,都会创作大量诗歌祭父悼妻,寄托哀思一片。

祭父~2016

(作者:老黑鱼烟过成诗

雾若幡招魂。

杨柳垂泪沉。

梨树一身孝。

哀祭天地浑。

情牵

(作者:老黑鱼烟过成诗

一个人

一柱香

一壶茶

一只杯

啜一口

叹一声

思一人

爱一生

若说简友老黑鱼烟过成诗的众多清明祭诗,哀思绵绵如抽刀断水水更流,那么简友一帘幽夢_5117的一篇《梨花落后清明》,恰如其名,则是清明时节的一阕清凉挽歌

梨花落后又清明

不勾心的豆角  3楼 · 2019.04.05 13:51

这是一篇“梨花落后清明”时节,作者对英年早逝的哥哥的追忆之文,字里行间,深情拳拳哀思切切,读来令人泪水涟涟。🙏🙏🙏

丝丝哀伤之余,更多印刻在读者脑海的,是存于作者永恒记忆中的年轻哥哥,那勤劳朴实善良、平凡中见伟岸的高大形象!🙏🙏🙏

莫忘清明思故人,更要珍惜眼前人

清明时节思故人,当然必不可少。但与此同时,有道是: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我要说:珍惜眼前人弥足珍贵

昨天,我读到了来自简友@墨默天地的分享《谈写作|有声读书•来自<天长地久>的感动》,对于这一点就更加深有体会了:

不勾心的豆角 7楼 · 2019.04.04 15:31

什么也不多说了,我已经被这满篇都充斥着的浓浓爱意和殷殷亲情给感染得泪盈于睫了!😭

谢谢墨默为我们分享这么精彩的朗读,以及朗读内外的感人故事!🙏🙏🙏

是啊——“爱,是向下传递的!确实向上传递得少些百感交集......

如果说爱向下传递是无条件的本能那么爱向上传递是有条件的‘苛求’,需要及时,需要与父母衰老的速度赛跑;需要穿梭在不同的人生角色中完美并进;需要在生命的历程不断回望......”🙏🙏🙏

对此,早在3月初,从简友@五月石榴_9d59的一篇《思絮无极限之诗||母亲》中,我就受到了强烈震撼:

思絮无极限之诗||母亲

作者:五月石榴_9d59

你耕耘了一生的额头,

沟沟坎坎,

是我读不完的唐诗宋词,

你磨练了一生的双手,

坚硬温暖,

是我幸福的游乐场,

你深邃的眼神,

明亮了我的背影,

你是我心中的无字碑,

你一生守我,

我却不能守你一生。

擦干泪水,砥砺前行

在这“梨花落后又清明”的时节,愿逝者安息,在世的人更要擦干泪水,砥砺前行!

在此要再次感谢简友@爱吃土豆的佩奇!在昨天,她以一篇原创谆谆告诫我们:

为了已逝去的爱我们的人,为了那些正在爱我们的人,就算绿植死了,我不能死”!

昨天一口气读完了简友爱吃土豆的佩奇分享的这篇正能量满满的原创作品《绿植死了,我不能死后,我激动地对她如是说:

 不勾心的豆角  3楼 · 2019.04.04 14:54

1、第一,我超级喜欢作者佩奇这篇文章的标题兼中心思想“绿植死了,可我不能死”!👍👍👍

2、第二,文章的内容上,更是让人有意外之喜呢😍——

原本以为本文讲述的肯定是有关养死了绿植的生活小故事,没想到,作者还将不同的绿植需要不同对待的养育经验,同人生的成长、发展与思考这样的大主题、大方向结合起来了,而且还是头头是道的无缝连接!怎能不令人连声叫好呢!👏👏👏

3、特别喜欢和认同作者佩奇文中的这一句:“我遇见过只想要安安稳稳过一生的人,我也同样遇见过想要拼搏努力野蛮生长的人”——从中读到了作者誓要掌握自己命运主动权的决心和人生座右铭!👍👍👍 👏👏👏

4、另外,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类似“悲惨”人生:

虽然我不是“想要野蛮生长的女强人”,但我绝对是一根想要快乐而野蛮生长的小豆角哈😛!

一看到你这个标题,我就乐了,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养什么死什么的可怜女纸啊😅!——专指养植物哈,至于养动物,我就更加地碰都不敢碰了呢😅!

是的,爱自己好好活出我们自己,就是对自己、对亲朋、对这世界的最好交代了!

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为什么清明节一定要色彩阴郁呢?

我们也可以跟简友@晓初Tina一样,过一个“万物清明、清爽明亮、陪你跑春”的清明节,来个:

梨花风起正清明,

简友寻春半出城!

最后,我也来转换一下气氛:

给大家空投一颗开心果吧!

今儿一大早,我就收到简友@文竹_9d6e对我昨天发表的征文《简叔点赞了本文!我用简书贝赚了一路开挂的简书“人生”!》的一笔打赏。我满怀感激地去对她进行回访,结果,我与这位靓女在简书的第一次美丽邂逅是酱紫滴:

初见——美丽的邂逅(1)
初见——美丽的邂逅(2)
初见——美丽的邂逅(2)

今日主题曲 The Special Song for Today:

今日清明,让我们一起来双手合十《祈祷吧!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

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让地球忘记了转动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让宇宙关不了天窗

叫太阳不西冲


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啊

微笑不会再害羞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开溜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啊

快乐健康留四方

让世界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开放……

明日精彩预告 The Coming One:

请记得:在简书,我与你有约,欢迎明天准时来与我不勾心的豆角共度一段简书美好时光——

《简书天方奇谭| 几抹留白的【一千零一夜】》

昨日美好再现 Yesterday Once More:

我家大门常打开。请各位点击我的简书个人主页不勾心的豆角,阅读我往期文章的精彩(连本篇在内,迄今共计24篇),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民以食为天。我虽算不得什么资深吃货,但当然也喜爱美食,更喜欢看美食节目。 在这万物勃发的春日,人们的好胃口似乎...
    不勾心的豆角阅读 2,063评论 35 35
  • 今夜无眠,在时光里远去了流年,徘徊在喧嚣的街头,倾听着从身边淌过,元宵热闹的笑脸,在空中一次又一次回荡,那些瞬间的...
    小红河_94b2阅读 776评论 1 14
  • 江风微微吹过,把我的头发吹得有些凌乱。但是那感觉让我觉得实在舒服极了。绿色的树叶下灯光若隐若现,让黑夜衬得十分耀眼...
    一枚闯荡三界的小粉丝阅读 254评论 0 0
  • 1. “三十三万三千三百三十块三角三分三厘三毫,你说过的,差一角,差一分,都不行”周小丫说完这句话后咬着嘴皮,眼神...
    李忘记阅读 308评论 0 0
  • 《行香子》长坪沟 古战长坪,雪壑成沟。 白云狗,峰峦云岫。 古柏峥嵘,须虬矫揉。 缓溪不急,自知冷,也风流。 班师...
    草耕植阅读 768评论 1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