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辰雪,不尽木<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点这里

我叫青辰,一场在火焰里面苏醒的雪。

在接龙客栈莫名其妙地融化失去意识,然后又莫名其妙地醒来看到一群奇怪的人和不是人,接着又莫名其妙地在这个地方住了下来之后,我便接受了这暂时的安排。谁让我现在也没有地方可以去呢,有个落脚的地方也不错。

想到落脚,突然想起来那个风华绝代的女子说过我还没交房费。但从天地间赤条条无牵挂的来,我身上又哪里有什么“房费”。踌躇犹豫间,走到了楼下大堂。那个女子果然坐在柜台后面,慵懒地俯身憩息在柜台上,右手轻抚着及腰的长发,左手无规律地扣动几下檀木桌子。整个人没有一点精气神,但看着却反而有种懒散的魅力,一举手一投足,心不在摄魂夺魄,却让旁人眼巴巴地自己跑上去失魂丧命。

那个女人叫蔷薇无戒告诉我的。在我醒来之后的很多个日子里,这个佛家的菩提子告诉我他叫无戒,然后慢慢地把客栈的基本情况也都跟我说了个明白。

蔷薇是接龙客栈的三当家,是一朵修炼几千年的蔷薇。因不忍自己同伴被人肆意践踏蹂躏,便幻做人开了处烟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将众多姐妹们都带到里面,吸引着世上的男人去那里心甘情愿地倾尽一切。可能是做得太过了,来了个道人上弦欲将她降服,却不料两人之间纠纠葛葛了三世,这一次还是逃不开命运的捉弄。她愤怒杀光了所有人,他又救活了所有人,她用千年修为救了他,他又因遭天谴不得轮回。最后孟婆好心,让蔷薇到接龙客栈来等第三世的上弦。于是,就成了这里的三当家。

所以看到三当家的蔷薇那么弱柳扶枝的样子时,还是难以相信骨子里的她恨得痛痛快快,也爱得深深切切。

“三当家的,蔷薇,是吗?”我想了好久,没想出来比这更合适的开场白,只能开门见山。这么爽快的人,应该不会介意我这么爽快的方式吧。

“说吧,什么事。”眼神不动还是看着门外。果然,比我还直接。

天好像渐渐地黑了下来,从我来着之后,就没见过几次风和日丽月明星稀,全是黑压压的,让人闯不过气。

我干脆就站在柜台边上,也不找个凳子坐下,“醒来的那天你说的房费是怎么算?要金还是要银。”其实不管要什么,现在的我身上什么都没有。

终于把身子转了过来,伸了个懒腰。万种风情吗?幸亏我天生就是冰冷的内心,顶多只是觉得这样子的她更加漂亮了一点。心如槁木死灰,意如生铁寒冰,说的应该就是我这样的。

“不要金也不要银,我们啊,”顿了顿,“收故事。”

“只要你有故事,你就可以来住接龙客栈,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好吧,不要金不要银,我的确很开心。但要故事,我也不见得开心。一出生和不尽待了几百年,然后到了浮珑雪山,接着就直接到了这里。人生就这么简单,一张笺纸还能有制作的草茎脉络。我呢,还真的什么都没有。

刚想出口央求能不能收留没有故事的我,蔷薇的话却让我直接大摇大摆地回了房。“至于你,不收房费了。住着吧。”说完,直接自己离了柜台上了楼,回到507房间,不知干了什么去。只听到隐隐约约地传来几次开心的笑声。

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再多问,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况且,那只猫不还巴望着我把不尽带过来嘛,既然这样,也就更加心安理得地住了下来。对于一个内心冰冷的人来说,不会去在意这是为什么,我只在乎最后我能在这里一直住下来。想住多久,住多久。

反手关上门,咔哒一声,心里的某个角落却慢慢地开了条缝,滋生了丝不自在的影子。我知道,那是不尽。在醒来之后,每次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吃饭睡觉,开窗远眺,抬脚下楼。不管是在干什么,不管是我想还是不想,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在脑海里。

我从未出现的时候,他孤零零地在天地间站了那么久,看惯了沧海桑田,习惯了白云苍狗。纵使永远不知道寂寞是什么,但终归会期待点不一样的事情发生吧。所以我在他身体里苏醒的时候,他是不是有点欣喜?我在他的注视下离开的时候,他是不是有点期待?期待着我回去之后能告诉他外面的世界?应该没有失落吧,他那样温暖的人,不,那样温暖的树,应该不知道什么叫失落。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因为现在的我还不想回去。而且就算想回去,我也办不到了。

醒来之后,我就有了现在的身体。有手有脚,可以说话可以听故事,可以闻到蔷薇身上淡淡的味道,可以品尝出老猫手下变出的酸甜苦辣,还可以在日光下奔跑,在月色下徜徉,看下雨刮风,看这里飘落的雪。但是,我却只能这样了。我有了刚刚说的所有,却不能飞了。是的,我不能飞了。不管是缩地千里还是乘云驾雾,亦或者御风而行,以前的我虽然没有人形却在不尽的教导下信手拈来。但是现在,我失去了它。

所以,对于不能飞的我,现在回不去南荒了。

起身,想开门去楼下大堂看看,却清晰地传来了敲门声。

找我的?除了醒来的那天就在房间里的几个人之外,自己从来没有和谁说过话,怎么会有人来找我?

虽然在纳闷,但还是乖乖地起了身准备去开门。


是否 就是接龙客栈

上一章 点这里
目录
下一章 点这里

谢谢点开这篇文章的你
更多有关我的文章介绍请点这里:题目就叫《自我介绍》吧

作者 青宸
喜欢雪,喜欢阳光,喜欢在下雪的日子里晒太阳。  
有事的时候看看书,没事的时候写写字。  
愿自己是一个心灵在路上却从不曾起步的朝圣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