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爱到心死才会善罢甘休

文/ Mercealin

喜欢的歌就单曲循环一直听,直到听到这个调就觉得腻;喜欢的食物就每天吃,直到再闻到这个味道就想吐;喜欢的衣服就一直穿,直到觉得它特别丑想丢掉;喜欢的人就一直死乞白赖去追,直到伤透心死,这辈子都不想再遇见他。

想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有一个片段,猪头和燕子分手送别的场景。他把燕子的行李放在出租车上,跟燕子说没关系,我不缺钱。他说,燕子,幸亏咱俩没领证,领了证我耽误你一辈子。燕子坐进车里,说了句再见。

“还能再见吗?再见的时候你一定要幸福,好不好?你要开心,你要幸福。你的世界没有我了,没关系,你要自己幸福。”猪头看着燕子的车开走了,开始拼命去追。一直追,一直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燕子,你带我走吧!

燕子越走越远,猪头再也追不上她。后来电影快结束,猪头去了一个随处发生暴乱的地方,卖着燕子最喜欢的小吃。

我爱你,就爱到心死才会善罢甘休。如果还没有彻底死心,我会觉得不甘心。

米露是我的发小,跟男朋友阿聪是初恋,也是在最青春的年纪遇见。以为那么美好的他们一定会结婚,可是没熬过七年之痒,还是分手了。分手后并没有彻底断了联系,也没有撕破脸。偶尔还是像以前一样聊天,说家里事,讲朋友八卦。

米露是一个很独立的女孩,她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追求。她不是一个特别粘人的女朋友,只要阿聪不愿意说的事,她不会一直追问。

高中在一个城市,不在一个学校,也就平时有时间出来见见面。大学后开始异地恋,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每天也就固定晚上临睡前聊聊天,忙的时候阿聪会打电话给米露,让她早点睡,不用等他。也许是因为信任,因为了解,米露从来没有胡搅蛮缠去闹过为什么阿聪变得冷淡了。

阿聪说想分开一段时间,并不是真的想分手。米露说那就分手吧,这样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去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不耽误你。阿聪没有挽留,就这样分开了。

开始阿聪觉得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跟朋友聚餐,约会,郊游。一个人轻松简单,没有负担,也不必汇报自己的行踪。嗯,好像一个人也可以过得更好呢。

可是旅行中看到的美丽风景,拍下来的瞬间想分享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在商场,你看到她最喜欢的那个卡通玩偶,因为太贵一直舍不得买。你二话不说买了下来,不就是半个月生活费嘛,好像你也没觉得太贵,想送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你又去了你们常去的那家餐馆,老板娘还是依旧热情地招呼你,随口提了一句她怎么没来?你笑笑没说话。你点了她最喜欢吃的铁板饭,每次你都嫌她吃得多。可是这次你的对面,她已经不在了。

没有她的生日,好像你自己都快忘了。一群朋友给你举办生日会,送了你很多礼物。你们吃了饭,喝了酒,在KTV你唱了那首当初跟她告白唱的歌《做我老婆好不好》。你还记得她当时笑了,又哭了。

每年的生日,她都会提前给你准备礼物,都是你们之间的纪念。她会攒钱把你不舍得买的东西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因为她知道生日礼物你不会丢。

生日快结束的那天,你收到了她的短信。一句生日快乐,你已经泪流满面。你拿起那本相册,是你们在一起第一年她送你的生日礼物。她偷偷拍了很多你们在一起的照片,有你睡觉的样子,有你出丑的样子,还有你弯腰给她系鞋带的样子。

已经有半年没有在一起了,其实没有她的日子,你过得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你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跟她联系,你知道你想要的不仅仅是做朋友。

除夕夜,阿聪忍不住给米露打了电话。虽然那个号码早就已经删除,来电显示那一串熟悉的数字还是记得特别清楚。米露问我要不要接?看到米露心里一颤,有点激动,我就知道她心里放不下他。我说,你接吧,等这个电话不容易。

其实米露编辑了一条群发的短信,却只发给了阿聪一个人。她一直都在偷偷关注阿聪的动态,刷新着他的每一条微博,猜测他的近况。去听他分享过的每一首歌,去看他推荐的电影,去下载他喜欢的游戏。

最后米露问阿聪有什么想说的吗?阿聪说新年快乐。米露说你也是,然后就挂断了。我问米露如果阿聪说和好,会不会答应?米露沉寂了几秒说,也许会吧,因为放不下他,因为还爱他。可是她知道阿聪是不会说出口的。

其实他放不下你,其实她心里有你。

我可以放弃跟你在一起,可以离开你的世界,可以这辈子都不去打扰你的生活。可是,我爱你。如果没有做遍这世界我所有爱你能做的事,我不会善罢甘休,更不会知道爱你我会遍体鳞伤,会体无完肤,会粉身碎骨。

只有折腾够了,伤透了,再也没有力气去爱你,我才知道爱一个人只有爱到心死,才会停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您取消了消息屏蔽。kesheng.guo这周六是不是有人加班啊?yueli.luo今天才周二 不好说yueli.l...
    大可阅读 440评论 5 1
  • 起的并不早,被事情叫起床的早晨不是好早晨。只是 有时候有人建议你怎样怎样做,你要不要这样做之前先想一下,建议你怎样...
    泥煤煤阅读 99评论 0 0
  • 勒庞提出的群体心理学,明确指出,个人一旦融入群体,他的个性便会丧失,群体的思想会占据统治地位,与此同时,群体...
    战神蓝小枝阅读 376评论 0 1
  • 听说这本书很久了,有同事介绍个三言两语的,有网上帖子排名的,京东买书时也推荐过,都说值得一阅。还好守住了节操,没贪...
    飞天2010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