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抽烟简史

本人只想活动一下手指活动一下大脑,所写文章不中不洋不古不今,大家不想看,绕开就是,在此给大家说声对不起,打挠大家了!


中国不产烟草,烟草大约在明朝时传入中国,并在上流社会上蔓延,到了民国,基本普及开来。

小时候,村里买烟抽的人不多,年轻点烟民爱抽卷烟,将废纸撕成条状,把烟叶揉碎,卷成喇叭状,那时人们不刷牙,牙上沾着厚厚的牙渍,烟卷成后在牙上一抹,牙渍上纸,用手一捏纸就粘上,老年人则用烟袋锅抽烟,省去了的卷烟繁琐。

看着他们吞云吐雾如神赛仙的样子,我们羡慕极了。有一次和几伙伴一合计,就要卷支烟来抽,我们以来他们抽的是树叶,于是找来白纸撕成条状,从地下捡几片枯桐树叶揉碎,卷成喇叭状,用牙渍沾好,找来火柴点着深吸一口,坏了,呛的很,头也晕了,几个伙伴躺在地上,肚子又疼又胀,过了半天,连放无数屁,肚胀才消,从此再不也敢抽烟。

到了初三,班上出现会抽烟的同学,课间来到僻静处,他给我们每人让了一支,烟名现在还记得,叫八五三,混合型的,壮的很,抽几口头就晕,后来这位同学再让,也不抽了。再次抽烟已是高二,那时我们这地方最流行烟是喜梅、彩蝶,一元多一盒,四五天一盒,我是是抽着玩,烟入口转一圈就吐出去了,但有个同学却抽得很认真,记得有次,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字,他迅速点上一支,深吸一口,老师转过身,他缓缓地吐出,只闻烟味,不见浓烟,老师很生气,但查不出是谁抽的,非常有趣。

进入大学,烟瘾变大,大约两天一包。有一次身上只剩一元多钱,这一元钱是买烟还是吃饭?犹豫再三,下了决心,毅然奔向商店买了一包烟,急急点上深吸一口,身清气爽,至于说怎样解决吃饭问题,忘了。

参加工作后,烟瘾更大,有时一包还不够,身体受不了,闹起意见。有天起床,点烟吸了几口,感觉头晕恶心,就地吐了几口,躺在床上歇了半天才缓过劲来,这一刻起决定戒烟。先将整包烟揉碎,再将火机扔掉,开始戒烟之旅。

第一天最难熬,总算挺了过去,第二天、第三天过去,呼吸变顺畅,也能闻见花香,就是手心出汗身体发软头脑发晕如腾云架雾似的。一天晚上到市里玩,天已黑透,华灯初上,曾经熟悉的街道变得异常陌生,恍忽间竟迷了方向,整个身体仿佛飘浮在半空。在人来人往的路灯下走了好一会,也分不清东西南北,心脏似乎缩成一团,我实在忍不住,到商店买包烟,掏出一支点燃深吸一口,身体突然变重结结实实落在地上,头脑也清醒过来,很快辩明方向,搭车回家,戒烟失败。

这一抽又是十年,后来身体再次报警,抽过烟后心绞疼,到了下午尤其严重,不戒不行了。这次戒烟摸索出了技巧,每当想抽烟时,推开窗户,深吸几口,烟瘾就过去了,这种方法很灵,一晃半月过去,未抽一支,只是身体上火,牙疼的厉害,脸肿了半边,吃了好多消炎药才治好,戒烟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戒烟又失败了。

几个同事在一块喝酒,他们拿出几种好烟逗着我抽,我想既然戒了一个月,想必烟瘾已除,喝酒时抽一两支,不喝酒时不抽不就行了?事实证明,这一种想法是错误的,第二天一大早,忍不住着想抽,那就买一包吧,想抽时再抽,如果保持一星期一包也不错嘛,烟买了,不过没抽上一周,三四天就完了,然后接着抽接着买,烟量又回到戒烟前。

现在决定不戒了,在单位时适当多抽,一到家,将烟放在储藏室,实在忍不住了下楼抽一支,效果不错,现在抽烟量比以前小多了,两三天一包,经济与身体还能承受,也就这样吧。估计今生不到最后关头,烟是戒不掉的。“不以恶小而为之”,一些小恶一旦沾上,可能祸及一生,在此希望没染上烟瘾的朋友,远离烟草,守护健康!



q�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