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一个女人,靠“催吐”就可以做到

吃播红人“密子君”

端午小长假,大学时期的老班长组织了一次小规模的同学聚会。

大冬的出现,惊掉了在场所有人的下巴。

从小胖到大的大冬,一度创下了身高158,体重160+的记录。

自卑和教室的角落一直伴随着她。

现在的大冬,瘦出了尖下巴,穿上连衣裙,配上尖头高跟鞋,妥妥女神一枚。

什么减肥方法这么好?我们这些天天嚷着要变瘦,要变好看的老姑娘羡慕坏了。

隔壁室友悄悄挤到我们身边:

“不知道吧,她是兔子呢!”


此兔非彼兔

1.隐藏在阳光下的特殊“兔子”群体

 “兔子”,简单来讲就是一群经常“催吐”的人。

早在2016年,“猫扑”就在微博上做了一个非官方的解释:

他们以女生居多,他们想吃又想瘦。年龄范围多在14-40岁,初中生到中年妇女,为了兼顾美食和减肥,她们每天用手抠、插管等方法把吃进去的的东西再完全吐出来。

因为减肥方式太过极端,也非常容易遭致非议,催吐群体私底下形成了一套内部话语:

“生”:催吐;

“撸”:暴食;

“涌”:吐得十分流畅干净,并用时较短;

“高潮”:撸某种食物或吐得特别畅快的时候,会因此产生一种愉快的感觉;

“润”:为了方便吐,在进食前会引用大量的液体,比如碳酸饮料、牛奶、酸奶等;

“打底”:暴食的顺序很讲究,一般会选择水果或者容易嚼烂的面包和糖粥之类的垫底;

“节操”:正常饮食或是节食;

“刷水”:吐完食物后再灌水进行催吐,以把食物完全排除体外。

百度有一个“催吐吧”,成员上万人。翻看发帖内容,看得让人胆寒。

 “兔子”们定期在吧里打卡,内容不过“晒吃”和“晒体重”两种。大部分“兔子”少则2-3年催吐历史,长则七八年,甚至十多年。


这是一位“兔子”晒出的零食量


“兔子”们会有暴饮暴食的习惯

他们有时候一天可以催吐数次,因此,大部分的“兔子”都瘦得非常吓人,身高170+,体重不过60多斤的。这是一名“兔子”贴出来的体重图:


一名“兔子”晒出来的照片

我们以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及健康与否的BMI指数来做一个参考:


最常用的人体胖瘦及健康与否评价指数BMI


BMI女子标准体重对照表

而维持这种近乎变态体重的催吐方法,实际上颇为残酷:

最常见的是用手抠喉咙;借用外力催吐,用牙刷来刷舌头,反复刷口腔,快速激发出身体的“恶心感”;用纸卷伸进喉咙,用医用洗胃的硅胶管,从口腔插入食道,直达胃部。

究竟是什么让这些女生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去当一只“兔子”?


2.“吃播经济”催生的血泪毁灭之路

以韩国的“奔驰小哥”, 日本的木下估香,重庆的密子君为代表的“吃播”红人,他们粉丝上百万,在短短时间里就赚的盆满钵满,也因此带动了一大批梦想一夜暴富的人。

木下估香曾在炒面竞吃比赛中以3分20秒吃完8磅多(约3.9公斤)炒面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多项记录,比如7分钟内吃完62个汉堡,5分钟内吃完3磅(约1.4公斤)牛排以及8分钟内吃完200个寿司等等。


吃播鼻祖木下估香

密子君直播干吃八斤白米饭,一时风头无两。

“吃播”们靠什么鲸吞下如此海量的食物?

有些人是天生“巨胃”,胃容量是一般人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这部分人在“吃播”群体中只占极少数。

还有一部分人,靠高强度和超长时间的运动来消耗。比如,奔驰小哥,他吃一次,要花八个小时来运动。

而剩下那部分吃多不胖的,靠得就是“催吐”,这几乎已经是半公开的事实。

“吃播”催生出了“吃播经济”,每一个“吃播”背后都有一张环环相扣的巨大利益网。

“吃播”赚钱主要来自几个方面:

一是最简单的粉丝打赏。吃得多,吃出花样,吃出心得体会,粉丝一高兴,一次直播坐下来,几万、几十万,是很轻松就能到手的。

二是平台入驻。主播出人气,负责吃,平台负责推广,大家按成分红,并且提供签约费。一般的大平台,有众多粉丝拥趸,主播不愁没人观看。

三是广告流量。一旦某个吃播火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广告流量,虚拟和实体的各种卖家纷纷找上门来,这个收费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了。

最后还有各种活动邀约。比如,大胃王密子君在出名后就收到了很多节目邀请,比如天天向上;同时,电视台等媒体还会利用这些吃播超高的人气,相机为他们度身打造节目,密子君就曾经和大张伟一起,参加了一档湖南台新开设的美食综艺节目。

以“吃播”届鼻祖木下佑香为例,她的年收入可达1.2亿日元,相当于七百多万人民币,数量相当可观。

一旦“吃播”走红,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巨大的利益群体,而在这张网中,“吃播”看似成了最大的受益人,实则也是最大的受害人。

可怕的是,这些“吃播”们,往往不能说中断就中断,因为少吃一顿,就断了很多人的财路,所以“吃播”们只有一直吃下去,一直吐下去,直到某一天他们无法再继续进食。


“奔驰”小哥

3.“畸形审美”下的可怕产物

兔子中的绝大数是“以瘦为美”的社会畸形审美造成的。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都知道,合理的饮食搭配加上适度的运动,才是最值得被提倡的,但这两种方法对于懒人来说,都太辛苦。

因此,催吐就成了这部分群体最理想的减肥方式。

很多“兔子”最开始走上这条道路,都是源于肥胖,肥胖造成极度自卑,心里灰暗。

杨贵妃时代的丰腰肥臀式的审美早已过时,而整个舆论氛围自然导向瘦,模特是瘦的,女明星是瘦的,找工作倾向于瘦的,就连相亲,胖子都是很难有市场的。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再强大的心灵也经不起几次敲打。

所以就有了诸多类似“一粒老干妈减肥法”等等这样的极端案例,而“催吐”也就见怪不怪了。

催吐的效果非常显著,不少“兔子”在不长的时间里暴瘦几十斤。

一胖就吐,瘦了还吐,直到吐无可吐。


女星颖儿和她著名的“老干妈减肥法”

4.“催吐”的后果是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的

先来看一位“兔子”的自白:

我催吐是为了吃想吃的东西又不会胖,第一次催吐意外发现很容易,我也对自己很满意。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过去的8年里,我一直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但是后来我发现,催吐已经控制了我,我已经停不下来,更煎熬的是,每次催吐都担心被人发现”。


长期催吐的人,身体会出现各种毛病。

首先是对胃和食道的损伤。催吐吐的是尚未消化的食物,吐到后期就是胃酸,胃酸倒流腐蚀食道。

反复催吐还会令牙齿受损,脸部肿胀。很多兔子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满口假牙了。

催吐会导致心律不齐。催吐需要的大量“润滑剂”,会直接对人体的含水量及电解质发生破坏,而一旦电解质失衡,就容易诱发心律不齐,甚至导致猝死。

催吐会伤及我们的喉咙。指甲抠,纸卷捅,导管插,反复几次,喉咙就坏了,嗓子也就哑了。

更可怕的是,催吐会引发厌食症及抑郁、暴躁等情绪问题。长期对暴瘦的偏执追求,心理容易扭曲,久而久之人就陷入抑郁、狂躁。

一旦催吐成了习惯,不吐不快,不吐不行,厌食症一旦形成,营养不良是小事,严重的因此丧命。


暴瘦图

5.审美观、金钱观在任何时代都需要“端正”

活在别人的眼里,往往容易丢失了自己。

别人喜欢什么样的,我就往那个方向去改变,未免太过天真。社会在任何发展阶段都有其自身局限性,妄图通过改变社会,和改变他人的看法和眼光,是最为愚蠢的事情。

别做一个懒人,你的体型确实藏着你的未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健康的体魄胜过病恹恹的美人,自信的笑脸很少会有人拒绝。管住嘴,迈开腿,多读书,任何时代,成功都是这么来的,人懒,真的没有多大出路。

不用别人的钱,不挣轻松钱。

“在生活上依赖别人,又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那是不可能的事。他们出了钱,就理直气壮参与我们的事,将来更是名正言顺地实施干预,人贵在自立。”亦舒早就说过。钱,要自己去挣。

人生有阶段性,财富积累也同样。好多快钱,后来都成了烫手的山芋。网红和吃播往往也是“掐尖儿”,又岂是人人都能一夜暴富?踏踏实实做好一份工作,真的比什么都强。茨威格早就在《断头皇后》中说过,“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正确调节我们的欲望,这是人和动物最简单的区别。

不能什么都想要,更不可能想要的都必须得到,摆好自己的定位,有多大能力,就选择多大条件的生活,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往往会让我们付出巨大代价。

我知道,此刻在某个卫生间的阴暗角落里,一定还有一个姑娘在悄悄催吐着,但愿,这样的“兔子”越来越少。


比起暴瘦,我们需要的是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大伊 笔者注:本专题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减肥路上千万不能入的歧途——进食障碍篇》讲的是过度节食导致的进食障碍,...
    大伊小冰阅读 21,521评论 27 33
  • “要么瘦,要么死”在寝室被不断提起。我抵御不了甜品的香甜,也忍受不了运动的漫长和辛苦,很快,我找到了一条看似没有痛...
    真实故事计划阅读 1,558评论 1 2
  • 博客大巴依然没开,我去搜了一下,能看见的文章是剩下写饮食男女的一篇。看几年前自己写的东西也觉得陌生,心想肯定是生娃...
    鼹鼠阅读 337评论 0 0
  • 人生旅途中有多少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实习还没结束,我们就已经有了毕业旅行的这个想法。一开始我们的定位是云南或者大...
    cwland阅读 587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白百何出轨的头条,轰炸了整个娱乐新闻圈,这无疑是全明星的又一得意之作,第一弹白百何出轨小鲜肉,第二弹满屏...
    宋麋鹿阅读 1,54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