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遇见文艺的成都

带了孩子,旅行是不是变成了奢侈品?

是的,风景只是别人的风景,而我只能躺在朋友圈过一把瘾。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毫无征兆的说走就走可以让带娃旅行变成可能?

我这样想着,便这样做了,一路向西,带着娃和先生来了个成都二日游,寻找我们的风景。

这次到成都只有两天的时间,其中还有8个小时是在路上,因此此行我们只去了三个地方:太古里、大慈寺和文殊院。

我和先生没有想到这次匆忙的旅行会有什么收获,但是得到的远比我们期待的多很多。

在很多的人的眼里:成都是悠闲的、来了便不想走的。我想说:成都还是文艺的。

坐了约四个小时的车才到达成都,和好友约在太古里见面。已经是中午时分,所以我们决定先吃饭。好友说绿茶餐厅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我便和先生先去店里排队拿号。对于不熟悉路的我们来说,兜兜转转了好一阵子才找到,甚是艰辛。

绿茶餐厅的环境整体偏暗,浓浓的民族风,让整个店散发着古色古香的味道

好友之前来过,所以点菜也是得心应手。我们三个人点了五个菜,全部光盘,只剩下一张烤鱼皮,菜钱一共113元,确实物美价廉。

皮蛋豆腐,冰冰凉凉的,在夏天很是爽口
客家茄子煲,很下饭!
绿茶烤肉

绿茶烤肉是由五花肉腌制烘烤而成。五花肉切的厚度和大小刚刚好,端上桌油嫩嫩的,吃进嘴里感觉肥而不腻,除了肉味,还充满了茶香和酱料的味道。不过三个人来这样一份还是有点吃不消的!

素烧千叶豆腐
绿茶烤鱼

外层比较干香焦脆,内里的鱼肉细嫩香口,滑溜溜的,很入味。配上一杯青柠蜂蜜饮的话,那就真是太棒了!

此次成都之行除了和久别的好友见面,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好友帮儿子拍周岁照片,朋友热情慷慨,让我留下儿子一岁时的喜怒哀乐,真是感激不尽。

那天太古里的人比较多,天气比较闷热,朋友便提议到方所拍照,可以让孩子舒服一点。方所是一家文艺的综合书店,我和先生各取所需,欣然同意——我带孩子拍照,他便负责逛书店。

从方所的入口进去,你便进入到一个知识海洋,充满着咖啡的香气,你不停的走着,就像身处在一个变化的剧场。

我是爱书的孩子

我个人更加喜欢IFS的言几又——书,产品,咖啡,餐厅,超市和手工体验等不同空间的集合。丰富的想象,艺术化的表达,精准的空间尺度,细微的色彩变幻让僵硬的钢筋混凝土生出诗与远方。那里有绿植,可以活在玻璃罐子里的苔藓让我很想带走一个,如果有时间,可以自己动手DIY,是亲子活动的好去处。那里有手工,你可以自己制作首饰,还可以自己制作木器,可惜时间太赶,没机会体验。

大慈寺就在太古里旁边,所以便去看了看。

大慈寺的向日葵开的正艳
可爱的小和尚
流浪的小猫

再去文殊院的路上,我看到了宫廷糕点铺。朋友说这个店和文殊院的宫廷糕点铺是一样的,这边的顾客还少一些,如果要买的,在这里是比较好的。

我买了两斤花生糖、一斤椒盐酥和半斤桃酥,共40元。花生糖,原材料很好,所以花生糖很好吃。桃酥很酥脆,但比较油,和我减肥的宏伟目标相冲突,吃的比较少。

吃货是这样的!

儿子在去文殊院的公交车上睡着了,为了让他睡觉,我们改变了行程,决定先到文殊院的素食餐厅用餐。

素食餐厅前面是一个室外的茶园,很多人坐在小竹椅上纳凉聊天,好不休闲。

走近素食餐厅“香斋堂”,就被里面的安静和清净感染,变得宁静了许多。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遇到了好朋友的朋友,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愉快的一起用餐,比起相约而不至,真是莫大的缘分,惜缘。

菜品看起来很美味!因为午饭吃的比较饱,所以晚上基本没吃,菜品的味道就没办法进行评价。

天已渐凉,朋友带着我们仨游览了文殊院。在朋友的讲解下,觉得文殊院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以前到这种地方,看见佛塔便敬而远之,也不理解那些绕塔的人,觉得有点搞笑。可是朋友告诉我绕塔需右绕,不可左转。可绕三匝、七匝或九匝(以单数为吉祥),总之绕的越多,功德越大。需端正身心,消除烦恼杂念,发露忏悔罪业,也可祈求心中的美好愿望。朋友还讲了许多关于文殊院的故事,听后感慨颇多。

一天下来确实累极了,便和朋友告别,去了定好的民宿——且慢。

且慢,让一切都慢下来吧!

房东在小区的门口接我们。领我们到了住处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参观,环境很好,房东贴心的准备了很多当地的特产,我们可以随便享用。儿子到住处的时候都发出了“啊”的惊叹,仿佛回到家里一般,自由极了!

大门进去就是这样的一个客城书房
这是我们的客厅,没有电视,只有书墙
茶几,放着上好的茉莉花茶和碧螺春,感谢房东的好茶!
老式家具,坐起来很舒服
偌大的厨房,一应俱全。房东还准备了赖汤圆、龙抄手和钟水饺。
玻璃阳光房,静静的坐了一个晚上加上午。
露天的花园

这是我眼里的成都,悠闲且文艺的存在。不知道下一次,我会遇见什么样的成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