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要达成的目标我想清楚啦!

在2018年10月14号,我进入了剽悍牛班,一周的学习成长,雨悦同学脱颖而出,我震惊于她的优秀。勾搭上她之后就询问她是如何进阶成长的,雨悦告诉我,这一切都得益于她追随易仁永澄老师的脚步,所以才实现了人生如火箭一般的进步。

她给我推荐了永澄老师的公众号,当第一次点击那些文章的时候着实烧脑。小小的挫败感就让我。一度搁置了文章的阅读,但内心的那个希望的小火苗一直都在,因为老师的能量确实是太大了。我想如果用到老师的这些理念,去帮助我进行2019年的成长,应该会进步得更好,成长得更稳健。

然后我就遇到了第六届年目标制定课。通过四法七图让我更加梳理清楚了在2019年最想要实现的三个目标。内在的对目标的实现更加的笃定、更加的有力量,就如同老师在课程中所讲授的一个小伙伴所说的,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因为笃信所以实现。

下面我就说一下在制定年目标的过程中,我的一些自己的感受。

拿到这些具体的工具表,听着老师一天的课程,让我第一次惊讶于就是这样的线上直播都给人负能的厉害。

第一张是人生跳跃蓝图里面把我们的年纪都拉伸到84岁,在李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一书中讲过一个重要的理念,即七年就是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已经来到了人生的第36个年头,当永澄老师说让描画出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我特别不情愿的看到自己现在的年龄所在。当老师说把前面已经过去的时光打叉的时候,内心是有点隐隐作痛的。

虽然我在其他的活动中已经做过,如果有一个可以穿越时光的时光宝盒,你会回到过去吗?我很笃定地说不会,虽然在过去跳进过很多坑,也无数次的重复同样一个错误,但我觉得在每一个当下我都用尽全力,虽然有遗憾但是不后悔。

不过当笔触去打这些鲜红的叉的时候,还是觉得如果在更早的时间就遇到了像永澄老师这样无私的一个引领者。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老师不愧是老师,他应该是捕捉到小伙伴内心的这种感觉,然后老师就说有一个学员已经62岁,当看到自己过往那么多时光都是插的时候,在课堂中情绪非常的波动。我们要把眼光放到将来,我第一次书里看到我的时光来到了84岁。

哇,原来人生还有那么长的时光呀!我原来一直把自己的眼光放到了我退休的那一天,即我55岁,也就只有20年的时间了,但当把眼光拉长到84岁,那就还有剩余的30年,因此现在做一些事情就更加的笃定,更加的确定。

然后老师提问说你找到一个点就你的人生不再会用钱而发愁,你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你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非常理想化的把它画到了40岁。

不确定到那时候是不会实现这三个目标,但我愿意制定到这样的一个年头。因为老师说没有任何的障碍,你想要的一切都能实现,因为没有任何的障碍,为什么不把自己的目标制定的高一些呢?当找到这个点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挺喜悦的。

然后我分别在每一个七年找到了自己认为状态最好出现的那个月份,选择了45岁,然后剩下的四个七年我都选择了第一年的某一个月,然后在最后一个七年,我选择了84岁这个表里边有的最后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因为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生活的时光里边,最起码身体是健康的,这样就能拥有一个很好的生活质量。

当把人生拉长到84岁,我看到每一个七年,我希望自己有一个很好的状态点,分别就是在现在图中所描画的这个位置。而我觉得现在要多做有福利价值的事情,比如说读书呀,分享啊,输出文章啊,锻炼身体呀。那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内心的纠结就会少了很多。

第二张人生跳跃蓝图,在画的时候是需要从大学时光就开始的,然后一直顺延到表格最后。我发现我的求学和工作轨迹都是特别简单的,中间没有中断,而都是大块儿的、同色系的相连在一起。我对于过往感觉还算满意,然后在后来每一个七年都要有所规划,这里边包括有家庭、我的孩子、我自己的成长、我自己的身体健康。那再后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能力去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去更好的服务社会。

我和我的榜样,第一个,我就写了在大连无意间认识的一名老师,她给我了很大的启发,现在她被聘为我当时所在研究所的职业规划导师,而且是七年来一直聘用的一名非常有能力的教师。我写的她的我欣赏的三点,就是她非常的睿智,非常的自信和专业。第二第三名,我分别都写了我的导师以及我的师兄,我导师身上最大的优点,就是性格特别的温和,而且他非常的专业,自己在科研方面是做得非常之好的,他还非常的平易近人,平时喜欢和我们聊天。

那我的师兄,虽然非常年轻,但他非常的聪明和智慧,而且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其他的人有更好的进步和发展。另外的两个,我选择了是张萌还有杨小米。这两位女士我欣赏张萌的自律执行力强还有坚持,欣赏小米的和善以及极强的行动力。

人生九宫格,帮我在事业发展、学习成长、物质财富、社会关系、家庭生活和健康休闲方面去认真的梳理自己。这一部分,永澄老师用了一个非常恰当的比喻,就是七巧板。我们每个人在生活过程中都有不同的期待,就如同七巧板,虽然七块简单的普通的形状,但不同的组合就可以形成不同的形状。即使是在老师梳理的这六大方面,每一个人也都是有自己的想法和2019年的期待。当梳理完这九个点,以及用图片把它给画下来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的对2019年要做什么,有了更多的清晰的认识。

在做梦想时光轴这一页任务的时候,我感觉到因为把自己的眼光拉长到一个很长的维度,所以在填写的时候也觉得目前的本职工作没有自己想象的,完成起来那么困难。

而在下午继续书写着2019年的三大期待以及全面期待三大期待呢,指的就是杠杆性的事情,当完成这三件事情之后呢,你的内心会有很大的充实感和满足感以及成就感,如果这三件事情没有达成的话,即使在2019年全面期待都实现的话,可能内心也会有一点空虚感。

但一个人是需要平衡发展的,全面期待的实现了可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如何可以实现三大期待呢,并不是一拍脑袋自己有勇气就可以实现,永澄老师用迪斯尼策略这一个非常严谨的科学方法带领我们去梳理完成期待的过程中需要一步一步去细化的内容。老师讲到其实每个人呢都是由梦想家实干家和批评家组成的,而迪士尼策略就是让梦想家和批评家始终不要见面,通过中间的实干家进行传输,但实际上每一个人在做事以及成长的过程中,始终是扮演了一个很严厉的批评家的角色,通过老师的讲解呢,慢慢的知道批评家应该什么时候出场。

其实要达成一个目标,我们就要首先梳理出它的价值,也就是,为什么这件事情对你这样重要?如果你完成了自己的这项成果,你会从中得到哪些益处呢?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完成这个期待又会让你变的有什么不同呢?对自己的梦想和成就意味着什么?老师用着这些教练话术让我们挖掘自己内心的力量去梳理为什么你觉得这一个期待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说出的第一刻马上就写出来这样一个内容,我就静静的去梳理着,然后也想出来了,最后是什么样的呈现,结果在做事的过程中需要需要去完成哪些具体的任务,而且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有哪些风险需要去识别,需要去控制这一部分,那就相当于是批评家已经出场了,接着就是进行目标的描述,给自己的目标起一个非常棒的名字。

因为我知道做这一部分是比较烧脑的,所以就拖了很久,三个期待中间隔了有三四天的时间才完成。而在梳理的过程中,我一点点的去体会到老师话术的力量,当自己觉得内心是因为能力不足而有胆怯的时候,就用老师说的这样的话,一遍遍的去问自己。虽然内心还是有隐隐的不安,但比没有上课之前是要减轻了很多。

在整个的目标制定过程中,我最大的三点收获就是:

第一,真正体会到相信的力量,因为老师在反复强调,做个人成长十几年的时间,任何的成长问题老师都可以解决,所以要让我们相信他。因为对老师的相信以及看到那么多小伙伴切实的成长,让我对自己的成长也是非常有信心,就是单纯的相信,也不知道那份信心是从哪里而来的。

第二,积极的信念更能促使一个人成长,正面思考可以启动自我内在的力量,更加笃定的去相信制定的这些目标都可以完成,而当真正的这样去想的时候,看到了那些目标实现的画面,觉得做这些事情也是不那么困难的。

第三,所有目标的制定都是帮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在制定的过程中,也不需要去关注其他的人是制定了什么目标,然后自己也去制定那样的目标,需要去清晰地梳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以及自己所秉承的价值观,制定出最切实可行的目标。

在学习的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当一个人真的足够厉害的时候,真的是可以给到别人很多的希望和改变的。在听永澄老师讲述自己两年来的不同,让我切实感受到时间的力量,而不是仅仅关注于自己当下的一周或者是一个月,也不会焦虑于一个月暂时没有可见的成长而着急。

当看到永澄老师讲述他自己,用九宫格画的图像一边讲一边那种得瑟的表情,感受到他内心的满足,而这种感觉是可以通过屏幕来传递的。所以我在画图的时候,“为什么我不会简笔画”的声音就弱了很多,而每画出来一个图就感觉,丫,自己画的这个挺恰当的,自己怎么那么有才呢?这样的想法就会浮现出。

在活动前,我内心还是有些许担心的,对于自己的未来是既期待又有强烈的怀疑。而参加完课程之后拿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包括老师用到的语言,那都是经典的教练技术所提供的话术,平时可以经常这样去用,给自己赋能。

拿到迪士尼策略,可以将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切实可行的推进下去。这个思想上的转变提升了我的认知层级,更新了我的认知模式,相信会很快在我的行动上显现出来。

我想把永澄老师的年目标制定活动推荐给我最好的伙伴,绝对是物超所值的一个投资,老师会将自己十几年来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

了解老师的这个活动呢,我要特别感谢雨悦,让我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她,雨悦的飞速进步,让我看到跟对人、用对方法、持续努力,真的可以拥有精彩的人生,拥抱更好的自己!

我要感谢秀燕,冷静的视角,恰到好处的引导和提点,让我毫无压力的去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而且当我非常着急和焦虑的时候,她的一句“慢慢来时间还很长!”就让我的心安定了下来。

我还要感谢,真的没有想到和她竟然是在一个校园里边,而且和她交流的过程中,她教给了我很多切实的小方法,让我开始使用小鹤双拼,而且她那么忙还和我一起high聊到晚上10点半。从她身上我看到了00后少有的周到、细致、极致努力和利他。

在过去的2017、2018年,你努力的成长,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接下来跟随着能量满满的永澄老师,用到这些正确的方法,相信这些目标会最终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会非常的长,因为将会汇集50天的观察、分析、思考,每天不定期更新。分为四个部分: Ⅰ 分析(置顶观察目标及重...
    思锐爱知识阅读 656评论 2 5
  • 《再也无法说出的:我爱你!》 文/克彦 高一报到时候,前面与我隔着两个同学有一个高高的背影,目测一米...
    颜克阅读 228评论 0 2
  • 顶着一头的山花烂漫, 矫健的奔跑在露珠满地的草原。 白色的翅膀闪闪发亮, 在蓝天白云间在森林高处忽闪。 我把人间的...
    营盘阅读 285评论 1 6
  • 故人驾鹤西去, 一人独酌醉去, 茕茕独立睡去, 到头来 生死哀乐梦里去。
    阿人才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