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终于发现,那个陪我彻夜喝醉的人,往往都无法走到最后。

“那个,咳咳,雪琪老师,该上场了”,房门中探出头的是助理丽丽,“今天可是您最重要的日子,我们都很激动呢,观众们也都很兴奋。哎呀,说的我都紧张起来了,等一下!”

丽丽认真地从上到下打量着唐雪琪,然后帮雪琪整理了一下头饰,“好了,非常端庄,大家风范”,她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唐雪琪望着镜中的自己,深深地吸一大口气,“丽丽,今天是几月几号”,雪琪一边往上场门口走着,一边心中默念今晚演奏的曲目。

“今天是5月13号”,丽丽帮雪琪打开上场门,耀眼的灯光如白昼一样,伴随着观众们的掌声,就好像海洋一样包围着整个会场,雪琪有一点点眩晕,但很快冷静下来,因为她看见了舞台中央的那架钢琴,那是她最好的朋友。

雪琪向观众们鞠躬致意,然后缓缓地在钢琴旁边坐下,刚才还如白昼般的舞台突然灯光暗淡了下来,鸦雀无声的会场等待着一场音乐盛宴。

“应该不会来了吧”,雪琪默念着。

远处的丽丽抱着雪琪的爱宠,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短毛猫,雪琪不管在哪里教学或者演出,都会带着它,雪琪给它取名叫“小丑”,丽丽很是疑惑很漂亮的猫为什么要叫小丑,可能学艺术的人思维不一样吧。

此时,音乐响起,丽丽知道那是雪琪的开场序曲-《斑驳倒影的春天》

如果人生有四季,遇见你之后的时光都是春天

“喂,你去哪啊?我还要去上课呢,”雪琪有些嗔怪地说,风放肆地吹着她的头发,可是这感觉和街拍里的那些模特完全不同,她感觉自己已然像个疯子般,“好啦,大学刚开始你就不好好上课,以后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她松开被握紧的手,假装生气一样呆在原地,她知道每次她只要这样,对方就会拿她没办法,屡屡奏效。

果然,男生转过头来抚摸着雪琪的脸颊,充满爱意地说,“姑奶奶,您都管了我6年了,我妈都没这么管过我,再说了大学生活又不是天天读书,偶尔翘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嘛,我今天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东西,你肯定喜欢的。这样,回来我陪你上自习,行了吧。”

他推出一辆自行车,雪琪皱着眉头,撇着嘴说,“喂,不是说很近的地方吗?看来又是骗人的吧,”她拧着对方的胳膊,“高星烁,你要是骗我,看我不把你胳膊拧肿了!”

一路上雪琪坐在后面,头靠在星烁不是很宽厚的后背上,在这个西南城市的春天里,总是有很强烈的泥土气息,雪琪双手搂着星烁,耀眼的阳光透着道路两旁的树木撒落下来无尽的斑驳,她看得有些出了神,嘴里面嘀咕着什么。

“嘿,你自言自语什么呢?”

“嗯?没什么,”雪琪转念道,“烁,我想好了一首曲子的小样,改天弹给你听,可是没有曲名,你帮我想一个吧。”

走进城市公园里面,周围的各种乔木在雪琪的脑海中都是欢跳的快乐音符,星烁带着雪琪来到中心广场旁的大树下,神秘地笑了。

“你先闭上眼睛”

雪琪靠在树上,阳光的倒影在眼皮上跳舞,脑中的曲调越来越清晰,“他是不是要吻我?”雪琪脸颊泛红,抿紧了嘴唇。

“喵~”

眼前的星烁抱着一只短毛的小猫,雪琪一拳打在星烁的胸口上,“你真讨厌,”平复好心情的两人,看着眼前的小猫,这世界清静的让人幸福。

“星烁,你从哪弄来的?”雪琪一边躺在星烁的肩膀上一边逗着猫。

“捡来的,你要是不喜欢,就让它继续流浪吧”

“我喜欢啊,可是宿舍里又不让养。”

“交给我好了,我有办法。”

两人沉默了片刻,雪琪望着星烁说道,“给它起个名字吧”

星烁伸了伸懒腰,“哎呀,起名字这么麻烦的事情还是交给你吧。”

雪琪站起来,扒拉下身上的落叶,盯着眼前的小猫,“嗯,就叫它小丑吧。”

“为什么?”

“因为它和你一样丑啊,哈哈,”雪琪说完,快速地向远方跑去,星烁在后面紧紧地追赶。

那画面就好像一首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雪琪序曲落毕起身致意,全场掌声热烈,她抬眼望去,那个空荡的座位甚是醒目。

第二首曲目,同样是来自于雪琪的自身创作,《夏花的守护》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初夏的蝉声此起彼伏,和教室里的静谧相比外面的世界好像遥不可及一样,在这个著名的火炉城市中,还没到夏天就让人发狂,旁边的星烁一直在埋头睡觉,雪琪用胳膊推了两下他也完全没有反应,窗台上貌似看到了小丑的身影,懒洋洋地趴在那,和他的主人一样。

“哎,雪琪,他们摄影协会是不是又晚上出去采风了?”同桌小声地问着,“高星烁他好像上学期就挂了好几科了吧。对了,你们俩个到底表白了没有啊,你不是说从初中就和他在一起了吗?这愣头青不会一直都没跟你表白吧。”

雪琪嘴角苦笑了一下,她也曾经试探地问过他,他总是支支吾吾地转移话题,星烁认为他们两人更像是亲人一般,他说的也不无道理。毕竟在这个年纪,谁不喜欢新鲜感呢,只不过雪琪心中总是像卡了一根鱼刺,上不去下不来,星烁就是那根鱼刺,当然至少每年雪琪的生日,星烁永远都不会缺席。雪琪望着窗外的小丑,小丑貌似也看见了她,翻了个身继续睡去了。

“喂,你睡够了没有?”伴随着下课声,雪琪踹了星烁一脚,“下星期二是什么日子,你不会忘了吧,忘记的话看我怎么修理你。”

星烁揉着眼睛,“下星期二,嗯,5月13号嘛,那怎么能忘呢?是姑奶奶你的生日,不会忘记得啦,不过周末的时候我们要去一个新的地方采风,之后回来,应该来得及的,喂,要不要一起去啊?”

“不去不去!我又不是你的谁。”雪琪假装生气道,“走,跟我去琴房练琴,我的demo弄好了,第一个弹给你听。”

傍晚,琴房。

“怎么样?给个意见哈。”雪琪一曲完毕,看着旁边的星烁,“你听出了什么?”

“夏天的花,”星烁闭着眼说着,“夏天的花在等待它的绽放,它不敢绽放,害怕面对绽放后的凋零。”

雪琪最喜欢的就是星烁懂她的音乐,可惜星烁就是不懂她的心思。

“哼,别得意,”雪琪看着星烁,握着星烁地手说道,“你的手不弹钢琴真可惜,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可以如《不能说的秘密》里那样四手联弹了。”

星烁把雪琪搂在肩膀,“电影里面四手联弹之后,他们就分开了,我可不想看不到你。”

“为什么?我有那么重要哈。”雪琪期待一个答案。

“没有你,谁愿意借我笔记抄呢?”

“一边去,你真讨厌!”雪琪推开星烁,即使她心里知道她等不到那个答案,“对了,周末你们要去哪里采风?”

“汶川县。”

唐雪琪继续着自己的演奏,她的上方是写着“唐雪琪个人作品音乐会”的横幅,这么多年每当心情沮丧的时候,她都会演绎这首曲子,这首不是她自己的原创,而是改编于日本动漫,《秋日的蝉》

那一刻,我就决定如果此生没有嫁给你,我的心就不会再起波澜。

雪琪从下午就惶惶不可终日,星烁的手机一直是无人接听。同学们的安慰也只能是安慰,只有雪琪心中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新闻里面滚动播出的地震最新情况就好像良药一般时刻抚慰着雪琪,她抓着自己的头发,决定不再看新闻。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你从来都没有缺席过的,这次你如果缺席我往死里揍你,”雪琪心中默念,忽然觉得谈到死很不吉利,“呸呸呸,星烁,你应该没事吧,赶快来电话啊。”

“雪琪!雪琪!快!高星烁他们在大门口呢!”宿舍好友上气不接下气地倚着门口喊道。

雪琪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一路狂奔过6层的楼梯,800米的操场,4座教学楼,还有那长长的进校广场。

她看见了她要等待的人,星烁。

星烁身上有明显的血痕,衣服破破烂烂,但是他脸上笑着说:“姑奶奶,你的生日我怎敢不到场啊。”

雪琪不由分说,一顿拳打脚踢,拳头落在星烁的伤口上,星烁强忍着伤痛,一把搂过哭泣的雪琪,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拥抱。

“地震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了,我从小父母离异,印象里只有你在我身边陪着我,如果我死了,我一定要和你一起死。”

雪琪紧紧抱着星烁,止不住的眼泪早已打湿了两人的衣衫。远方的小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望着自己的主人。

2008年8月8日  北京

狂欢的夜晚终于在此刻达到了顶峰,一场世界盛宴全面绽放。

“雪琪,快看,我们没准会上电视呢!”星烁抱着心爱的人,指着漫天的空中摄像,“我们向世界问声好吧!”

雪琪羞涩地转过头,两人的头紧紧相依偎在一起,即使知道那些镜头不会属于两人,但是作为整座鸟巢中的渺小的两人还是在这个时刻朝着鼎沸的人群和漫天的星光,留下了最深刻的回忆。

雪琪深情地望着眼前的男人,这个从中学时代就在自己身边的人,“哎,星烁”,喧哗的整个场面让雪琪不得不大声说,“我一定会嫁给你的!”

“啊?你说什么?”星烁假装把耳朵凑过来,人浪的海洋包围着两人。

“没听见算啦!”雪琪装作生气的样子。

星烁一把搂在怀里,“雪琪,我今生除了你也不会娶别人的,我好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我们就定格在这里,一辈子吧,我的这颗星就只为你一人闪烁!”

雪琪靠在他的肩膀,世界仿佛停滞一般,她再也不想前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上帝,他把我们拴在一起,让我们觉得此生不换,可是也是他又把我们分开,此生抱憾终老。

“下面,是本场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曲目,”唐雪琪有些紧张地拿着话筒,她更适合做安静的表演,她的目光望着听众们,“谢谢朋友们长时间对我的鼓励,每次我负重前行,都是你们在背后鼓励我,嗯,还有我的助理,丽丽,谢谢你的陪伴,还有我的小丑,丽丽,把小丑抱来吧。”

唐雪琪抱着这只陪伴她将近10年的小猫,不,已经是老猫了,接着说:“其实我弹钢琴的动力是一个人,一个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们相识多年,相知多年,我还记得我弹钢琴的时候他坐在旁边的样子,”雪琪眼眶有些湿润,“最后一曲,献给我们生命中的那个人,Cry for the moon,谢谢。”

2010年 车站

星烁背着他的双肩包,脚下面踢着石子,低着头一声不语。旁边的雪琪抚摸着星烁的头发说道,“东西都收拾好了吧,你这么丢三落四的习惯了,到时候没人帮你收拾。”她强颜欢笑着,两人心里清楚,之前哭过,打过,不舍,决断,都是为了今天,雪琪不想今天继续上演,“哎,回去看见我妈的时候,就说让她放心,我在成都挺好的。对了,顺便给叔叔问好。”

星烁踩着石子,看着这个相爱四年的女友,“嗯,知道了,混好了,我就回来找你。”

“切,你混好了就不会回来了!”雪琪捶了他一拳。

两人沉默。

“能不走吗?”雪琪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感情,“留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呢。”

“你的钢琴已经可以养活你了,我的专业技能至少现在不能给你安定的生活。”

“你别走!”雪琪还是紧紧地抱着星烁,“我不要什么安定,我只要你,没有你我什么都没了。”

“傻瓜,你不要安定,我们以后要结婚的,房子呢?车子呢?我还想和你生孩子,可是孩子也是要花钱的,这些我目前给不了你,等我可以的时候,我一定回来。”星烁亲吻着雪琪的额头,“我说的,此生只娶你一个人的,你可别忘了,你还要帮我照顾小丑呢。”

“不,我害怕,我觉得你不会回来了,”雪琪擦了擦眼泪,突然说道,“要不,我们一起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Cry for the moon 这首曲子代表了对星烁的思念,雪琪一边演绎着一边问着自己:

“难道那个春天里躺在树下,初次看见小丑是场幻觉吗?”

“难道那个初夏我在校门口深深地拥抱的人是不存在的吗?”

“难道那个为我打过伞,为我罚过站,陪我生病时在医院的他,此生真的没有缘分吗?”

“为什么我此生认定的人要和我分开,他答应我会回来的话难道真的是骗我吗?”

眼泪滴在手指上,那只叫小丑的老猫依偎在雪琪的旁边。

突然,音乐厅的门“砰”地一声打开了,门外的逆光照在会场里让人无法张开眼睛,雪琪远远地望着,那道光耀眼的就像燃烧的一团火,渐渐的形成了人的模样。

是他吗?

此时脚边早已睡着的老猫小丑,却突然向那团亮光奔去,头也不回的向着光奔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茕喜止 2017年9月22日22:51:10 阴转小雨 今天门外的冷空气很浓,阴雨连绵,学校的路上也蜿蜒出一...
    我确实有趣诶阅读 370评论 0 0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五月天的演唱会上,阿信拿着麦说,假如二十年前,我们五个少遇到一个人,现在,我们会...
    归桦阅读 912评论 12 18
  •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这句歌词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从未离去。因为这里有一个故事,一个让我...
    R蒟蒻阅读 811评论 7 16
  • <1> 在电话里,我都听到了萝卜抓狂的跺脚声,“啊啊啊,阿光,陈仲这人怎么这么难搞啊?老娘我真是快要疯掉了。” 我...
    时光君先生阅读 450评论 0 2
  • 1. 小梓的一个微信消息让我感受到当头一棒,猪头和他分手了。 2. 小梓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姑娘,就像小时候阿尔卑斯草...
    噜噜噜阿瑶瑶阅读 5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