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西贝莜面村的故事

          今天,我和老公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我说要不就在附近随便吃点儿吧。老公说还是坐公交去西贝吧,那里从来没有让你失望。于是我们又一次来到了西贝莜面村,这个我百吃不厌的地方,准确地说百八十次是有了。

        每次去深圳或者上海,如果可以自由地选择饭菜,经常性地我会选择西贝莜面村。我喜欢吃里面的:西红柿酸汤挂面,羊肉汤挂面,蘑菇汤莜面鱼鱼,烤羊肉串儿,烤羊棒,铁板羊肉,西贝面筋,黄馍馍,蒸饺,干锅花菜,小白菜炖豆腐,黄米榴莲八宝饭,果仁小烙饼,手撕椒麻鸡,牛大骨,葱油秋葵,橄榄油炒三菇,没想稻大米,酵素萝卜。

          或许看到这些名字,你会觉得他们都是一些很普通的饭菜,但是在我嘴巴里它的口味和我在别的家吃过的完全不同,它比得过任何西餐牛排,日式料理,海鲜大排档。

          西贝莜面村,它不是一个多么奢侈的地方,我一个人去吃饭的时候,不太饿的状态下,一碗面条就足够了,15元钱。钱在这里可以省的下来。但是为了一碗15块钱的面条,我可能会走半个小时的路程,还觉得很值得。它也不是一个多么寒酸的地方,请人吃饭,足够有面儿,往高里点,可以点烤羊排,烤鱼,榴莲八宝饭。钱在这里也能花的出去。

          每当我点完餐,服务员总会跟我强调一遍,承诺25分钟之内上齐所有菜品。当然一般情况我都让他们免掉这套说明了,因为我跟西贝莜面村之间是一种无比熟悉与信任的关系。记得有一次,我在那里吃完一碗面条,还要打包一碗带回家。但是服务员记错了,将打包的那一碗面条,盛在了我的碗里,端到了我的桌子上。我跟他说明麻烦给我打包吧,我要带走。结果服务员表示十分的抱歉,他说这碗我拿走,重新给你做一碗,然后打包。为什么要重新做一碗呢?因为他认为打包的这份西红柿酸汤挂面,要把汤放在一个碗里盛着,要把面放在另外一个碗里,回家之后再把它们倒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被尊重,更让人感动的是,我付款的时候,他把我的这碗面的15元钱给省掉了。

          还有一次,不记得是点的什么菜了,在25分钟之内还没有上菜。但是之后服务员很快就把菜上上来了,付款的时候,我说有一盘菜,超过了25分钟才上。然后服务员非常爽快地免了我的这一盘菜钱。不是我太小气,是西贝莜面村太大气了。

        西贝莜面村的每一道菜都是可退可换的。只要你觉着不合自己的口味,你就可以退掉它,并且免单。当然这种事情,我从来没有干过。有一次我和老公在西贝莜面村吃饭,点了一道铁板羊肉,快吃完的时候,服务员来问我们菜的口味怎么样?我说铁板羊肉稍微有点儿咸,服务员马上要把我的菜给退掉,当然被我果断制止了。因为这件事情我想了很多,一个企业能够做得大,做得长远,一定要充分的信任员工,信任他人,有信任,就有可能有一切。

        我很喜欢西贝莜面村的盘子,因为它的盘子上面有一句话: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客观来说,西贝菜的种类,并不是丰富的很,但也绝不单调。我几乎尝遍了他家的每一个菜品,用自己百八十次的实际品尝经验验证了它的广告语: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它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了目前为数并不繁多的菜品!所以我喜欢来西贝,省时省钱省心。

        西贝莜面村的桌布,是红白格相间的。每当看到它的桌布,我的心里就会变得清亮起来,而每一桌客人走之后,桌布都会撤掉,换一张新的桌布,给下一桌新的客人一份崭新的好心情。这让我体会到:西贝莜面村,它关注并且能够做好每一个细节。

        西北莜面村的厨房,是敞开式的。客人可以看到任何一道菜和饭的制作过程,厨师们的节奏紧凑而不忙乱。这让客人看着舒心,吃得放心。我自己的实际经验是,在西贝,每次吃饭,无论吃的内容是什么,吃的内容有多少,我的胃里和心里都会非常舒服。

        西北莜面村的服务员,热情友好不卑不亢,我喜欢和服务员之间保持一个友好的平等的关系。今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我突然萌生了一个美丽的梦想,我想来西贝莜面村打工,做服务员。给客人们分享好吃的,看着客人们吃好吃的,看着他们吃得心满意足的离开,我一定会觉得非常幸福。更棒的是,在西贝莜面村,还有一些菜品我还没有品尝,如果我是西贝莜面村的服务员,我是不是有机会可以免费品尝?哈哈,这个可能不行,我瞎猜的。

        有关西北莜面村的一切一切,在我的脑海里全都是美好的记忆,因为我实在找不出来任何一次不愉快的经历,无论是哪一方面的。所以有了现在的这篇文章,作为西贝莜面村的忠实粉,我想,我会一路吃下去,并与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