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女其姝



妖级九九年八月十五日,妖族公主静女便在这一日出嫁。传说中妖族公主静女生就一副好美貌,赤色长发下是宛如满月似的脸,含水秋眸汪汪的望着你,欲语还休。当然这浪荡的话是从妖城第一风流公子哥花妖魅的口里流传出来的。事实上,根本就没人见过静女,只因为静女是一个杂种,一个勾引了妖王的人类女人所生下的。或许她很美,但没人在乎,除了魅。


要说这植物类一般不易修成妖身,更遑论花这种脆弱的生物,然而魅却是一个例外,无人知道魅的真身是何物,只知道他几十年独自来此,好酒,好美人,最爱的事无疑是提一壶杏花酒流窜于众女妖的闺房,也许曾经也发生过几段风流韵事,然而这就不为妖知了。


而公主静女的名字第一次被众妖所记起,也是由于魅的缘故。话说那一晚,夜如泼墨,月如赤血,众妖都潜伏于草丛林木中,等着帝流浆的来临。四处悄无声息,唯肉眼可见那血月周围似有波动,像是被月华所搅动,泛起一圈圈涟漪,伴随着细微的滋滋电流声。众妖更是打起精神,知道帝流浆要出现了。果然,天空中仿佛由无数道线给割裂开,冒出万丈金光,一道道犹如橄榄,累累贯穿垂下。众妖急不可待,更是从匿身处跃起,任由帝流浆灌入其身。这是属于妖的狂欢。


然而,在这万籁俱寂的城中,却有一处角落仍传出蜡烛被火燃烧时裂开的噼啪声。那声音恰是来自于妖王的行宫处的西南角的一座草草搭建起来的茅草屋,而在这茅草屋前是一方耕地,种植这一些野菜。若将镜头再拉远些就可发现,在这王宫的西南角除了茅草屋,竟再没有其他建筑,分外荒凉,很难想象这竟是在妖王的行宫里。


若不有夜风吹过野草时的片刻晃动,人可能会以为此地是静止的。


这时茅草屋紧闭的屋莽然间突然被推开,先是一被灰色粗纱所遮掩的玉脚踏过门槛,因被冷风所袭,那宛若白玉脚丫泛着粉嫩的红色,煞是可爱。再往上瞧去,便可见一只素手握着烛灯,指尖上搭着垂落的一缕发丝,被昏黄的灯晕成粉红。


“诶”


幽幽地叹息声回旋于夜中,静女抬头仰看着夜空,她突然间伸手想要接住空中掉下零落的帝流浆,然而那丝丝金光却穿过她的手落在了草丛中。被幸运所眷顾的野草满足的将自己的叶子舒展开来,闪着莹莹绿光。


“真是没想到在这荒地里竟然也有此美人!”


静女听到竟有人接话,惊慌的转过身,瞪大了眼睛。“你是谁?”


“我?我可能是你未来的相公!”魅从黑暗的角落的缓步走出,风度翩翩,卓尔不凡。


“相公?相公又是何物?”


魅饶有兴趣看着静女“你如今多少岁啊?”


“大约210岁吧!”静女歪着头,沉思了会儿说。


“听说妖族的公主是由人类生下的,没想到竟也继承了妖族命长这一特点啊!只不过看上去却没有半丝妖力,竟连帝流浆都吸收不了,怪不得会被妖王遗忘在这种地方呢!”


静女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恼羞也没有反驳,只是安静的看着他,眼里只有淡漠,仿佛一切都不曾在意过。


“真有意思呵!”魅摸着下颌,突然笑着摇晃着手里的酒壶说道“要来一杯吗?味道不错呦!”


“你是花妖吧!”静女突然说道,用的是肯定句。


魅先是怔了一下后有挑起一边的眉毛问道“你是如何知道的?”


“我问到你身上有清冽的花香,只不过我不知道是哪一种花!”


“你自然没见过了,这种花妖界不常有,倒是人间反而常见的很呐!”


“你来自人间吗?人间是个怎样的地方?”


“人间呐,是个很有趣的地方。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可以为你倒上一杯酒,听我讲一些无聊的故事!”


“当然”静女转身从屋中拿出两个茶杯,接过魅手中的酒壶,浊黄色的酒水汩汩地流入杯中,印出静女略好奇的黑眸。


“在人间,有很多依山傍水的村落,我便生活在一个叫做杏花村的村子里。每当初春时节,杏花绽放,村子里的姑娘们就结伴而行,采摘杏花,酿制杏花酒。啊,就是你手中的那杯酒。”


静女闻言低头轻酌了一口,脸上露出了然的神情。


魅接着说道“杏花村因村子后的一片杏花林而命名,又因杏花酒而出名,几乎家家户户都会酿杏花酒。村子里一位叫杏娘的女孩,她善于识花闻香,更是酿得一手好酒,也爱饮酒。然而在她十五岁那年,她父母便要为她寻觅良善人家作夫婿。但是杏娘却不愿意,她说她心中的良人是和她能共品天下名酒的人。”说到这里,魅嘴角翘起,俊俏的脸庞上显出一个小小的梨涡。


“然而美好的日子总因为稀缺而显得更为珍贵。这种安稳的日子没过多久,人间发生了战乱,她与父母在逃亡的途中不幸失散,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已经过了十年。而那时的我因缘巧合吸收了帝流浆才得以化为人形,出现在她的面前。我们在杏花村里建起了一座小屋,想要重新开始生活,但她却总是闷闷不乐。我知道,那曾经遗失的十年,我不曾参与过的十年,终究是我和她一生的隔膜,我走不进她的世界。”


“后来呢?”


“后来她就死了,我也离开了那个村子。”


夜有凉风,吹得华衣簌簌作响,两个席地而坐的人也不再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静女待到酒壶底空,突然抬头,灼灼的眼光直视着魅“你愿意带我离开吗?”


“哦,我为何要带你离开?”


“大约是我俩有缘吧!”静女的脸上浮现出醉酒后的红晕,然而眼神却更加明亮。


“有缘?哈哈,缘深缘浅,缘起缘灭,谁知这缘是不是孽缘呢?不过,帮你离开这倒是可以,只希望你不要后悔。”


“我想我不会后悔的!”


“或许吧!”幽幽的叹息声响起,静女只瞧见魅的紫袖一绕,她便失去了知觉,似昏半昏间看见魅的眼眸中仿佛透着些许伤感。


待她醒来的时候,她察觉自己并非在茅草屋前湿软的泥土上,也并非在茅草屋的草榻上,而是冰冷又坚硬的黑曜石上面,她还记得小时好像在父王的宫殿里见过这种地板。


“原来自己在圣星宫啊!”静女自嘲的笑了下,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以这样的状态出现这里。她缓缓地抬起头,果不其然,她的父王正一眼不眨的瞧着她。面色就如万年寒冰所结,不见丝毫温度。


“本王倒是没想到你竟然有胆趁我不在而烧毁王宫”


静女低头思虑,没想到那人说是要帮我,却将我置于如此难堪的境地,烧毁王宫,他也是真能做得出来,只不过现在也只能相信他有什么后招了!


“怎么?不说话,这一点倒是和你的娘亲同样的犟。”妖王从台阶上踱下,在静女身前停住,俯视着静女。


“你现如今有210岁了吧,我倒是没想到你能活这么长的年岁,还以为你会随你娘一道死了呢!”那话中充满了掩盖不了的嘲讽与恨意。


静女不由抬头,平静的看着她那癫狂的有些陌生的父王。


“为何?”


“为何?不如我给你说个故事吧!在我还没登上妖王的位置,还有些莽撞任性的时候,我偷偷的去了人间,遇见了你的娘亲。那年的人间正逢战乱,尸横遍野,完全没有那话本中所说的那样繁华。我本很失望,但听人说,那最繁华的景象在人间的都城长安城,便打算乘船去!


没想到半路遇到了水匪,抢走了船上众人的钱财,我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并没有出手,只是没想到那水匪头竟然看中了我的美色,真是个混不吝的东西,我本想杀了他。


却听见船头却引起了纷争,那水匪头走过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个脸色黑黄穿着粗布青衫的男子却在旁边和一水匪争吵。原来这男子不愿意将自己身上所背的包袱交给水匪,正在拉扯争执时,啪的一声,只见一个酒壶掉在地上,浊黄的液体从破碎的瓦罐中流出,带着一股子浓郁的酒香,我从来没闻到过那么香的酒。”说到这里妖王停顿了一下,眯着眼似是在回味着什么。


“水匪头当时就红了眼,扑过去像提小鸡仔一样将那男子高高拎起,凶狠的问道,是否还有这样的酒。那男子吓坏了,颤颤巍巍的从包袱里又取出两壶酒,抖声回答再没有了。


那水匪一抬手就将他扔在我的脚底下,我看着他,他却朝着我挤眉弄眼。待我再回头看水匪的时候,却瞧见刚喝了酒的水匪一个个脸色潮红,不一会儿就倒在地上不醒人事了。这时,他站起来对我说,我往酒里放了蒙汗药,哈哈。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他是一女子,只是对她的酒上了心,也对她上了心。


我酿的杏花酒可是一绝,想要喝我的酒,首先要听我的话,你听不听?记忆里的那个姑娘这样对我说。


我瞧了一眼碎在地上,仍有着浓郁香味的酒,咽了口唾沫,说行。


那就陪我先去寻我的父母吧!


然而她的父母并没有找到,我的父王倒是派人来找我,我不愿与她分开就将她带到了妖界。妖界自古不愿与人类为伍,你是知道的!”妖王说道此,抬眼看了一下静女。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本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明明有能力保护她,她却不愿意相信我,背叛了我,离开了我,真是耻辱。所以你也别怪我将你不问不管,怪就怪你的娘吧!”


“背叛了你?她是这样的人吗?”


“哼,爱信不信,当初我可是亲眼看见她和别的男妖厮混在一起。”妖王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这次你烧了本王的王宫,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正好前几日魔界来信愿意与妖界交好联姻,不如就将你送于魔界吧!”


说完,妖王摔袖离开了,只留静女怔然地跪坐在圣星宫。


妖城里自那一日后,各个角落都流传着公主静女的传说。


有人说静女是为了报复妖王对她的不管不顾而伙同魅一起放火烧了王宫,也有人说静女是因为和魅偷情被人发现所以一惊之下放火烧了王宫。


而之所有这样的留言则是因为魅曾在坊间豪不遮掩夸赞静女的美貌,而引起了几位女妖的留意。


魅本以为这样污了静女的名声,会使妖王恼怒,将他和静女贬斥出城,他料想了许多种结果,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魔族吗?


其实,魅没有说实话,他的确和杏娘生活在同一个村落,。那时候他还是一棵杏花树,杏娘还是杏花村里一个无忧无虑最爱摘其花的姑娘。


每当杏娘的纤手搭在他盛开的花蕾上的,他的心也不由为之颤抖,每瞧见杏娘顾盼生姿的娇俏,他比喝了杏娘亲手所酿的杏花酒更容易滋生眩晕感。他不知道这种心情是否是被人所称之的喜欢。他只知道,每见到杏娘一次,他心里的欢喜更增添一次。


但他再次见到她并非在十年后的杏林而是在六年后的妖城,他早就听说过妖王的王子离带回来了一个人类,只是没想到竟是他所心心念念的人。


他克制不住自己的内心,想要去接近她,即使妖王王子离会对他不利。但他就是想要亲近她,想要抹去她脸上的哀愁,她不应该是被囚禁在金笼里的百灵。


于是便有了那一幕幕潜藏在妖王王子心头的梗刺。


“杏娘,你看这花好看吗?”这是我带着她离开了妖界后所说的第一句话。


然而,杏娘却直勾勾地盯着我“这一切都是你策划的吧?”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我强掩住内心的慌张,眼睛躲闪地回答道。


“我一直都把你当做弟弟看待的,听说你也是杏花村的杏花树,我心里是多么的开心,只是却没想到你这样的对我。是,我是不想待在那里,但我也不愿背负着污名离开哪里,更何况我女儿还在哪里!”


“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别装了,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你策划的吧,故意受伤让我去救你,然后再以告诉我人间的事约我一次次见面,让离产生怀疑,甚至你还和喜欢离的幻合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天让离产生幻觉误以为我和你厮混的画面就是狐族幻所作的吧!”


“你都知道了?”


“如果不是我在半昏迷中听见你和幻的对话,也许我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呢!”


“可是我真的很爱你,自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明明我和你认识的时间更长,为什么?”


“你放我回去吧,我的家在哪里!”


“可是,你难道不想找你的父母了吗?”


“直到现在你还要骗我,我父母根本就没在杏花村。”


“你,你怎么知道的?”


“离告诉我的,他说他派小妖去找寻过,别说杏花村,就是整个人间都没找到。”


“你宁愿相信他,都不愿相信我吗?”


“我并不认为现在的你有什么可信的?”


我的心突然有一股抽搐般的痛,血涌上了眼球,脑子嗡嗡的叫。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眼前的杏娘突然变得扭曲,面目可憎起来。瞬间不知怎么就失去了意识,待我再次清醒过来我发现我躺在曾经的那片杏花林,身边躺着的杏娘。


“杏娘,杏娘,你怎么了?”我连忙轻轻地摇晃着杏娘,念着她的名字。


没想到,她醒来的第一个反应却是推开我,向后蜷缩着。


“不要过来”她惊恐的看着我。我明白我一定是在失控之后对她做了伤害的事,然而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唤道“杏娘?”


之后的她虽说不再怕我,却也不再开口说话。我想过很多办法,酿她最喜欢的杏花酒,将以前的故事,而她只是淡漠的看着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你看,我多么的可悲,喜欢上了一个永远不会爱上我的人。


然而我已经习惯了安静待在她的身边,即使她不爱我,但我每天都可以看见她,这样我应该会很满足的吧,我天真的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喜欢我,会对我开口说话。


只是没想到的是,她对我说的话却也是最后一句话。


“魅,我有点想静儿了,你能不能把静儿带来我身边?我时日可能不多了”病了很久的杏娘躺在床上对我说。


“好”许久未听过她说话的我痴痴的盯着她,傻笑着说“只要你开心,怎样都好!”


“记得,你一定要带她来见我,不要让我失望呦!”


谁能想到前几日还笑着说话的人突然就命归黄泉。


我握着杏女温度逐渐流失的手大笑着喊道,“杏女你想让我带静女离开妖界,我却偏偏就不那样做,我要让你死不瞑目,你倒是醒来呀!难道你不知道妖精最是信口开河吗?”


你倒是给我醒来呀!


可是没想到转眼间就是两百年过去了,杏花林的杏花都已经盛衰几许了,她却再也没有睁开眼。你看,这算的上是惩罚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十五,是人间的中秋佳节,据说那时晚上的月亮最为圆满,更适合亲友聚在一起饮酒赏月。


然而在妖界,这天对于有些人来说,注定是一个离别的日子。


妖王离站在城墙上,烈风刮得银色衣袍呼呼作响,他看着城外吹吹打打的娶亲队伍,其中最为显眼的是队伍中的一顶红绸轿子,一颠一颠的渐行渐远。


“出来吧!”离突然开口说道


“为什么要将她嫁给魔族?”魅从一处拐角的阴影下走出来。


“因为妖族已经不安全了!我护了她两百年,却没想到让你一下子毁掉了。”


“什么?”


“多年前,其实你不带走杏娘,我父亲也会对她下手的,所以我就默许了一切你的做法,甚至将计就计,只是没想到你并没有让她过的开心!”


“你都知道?”


“不然你以为幻那蹩脚的幻术能骗过我,也真是低估我了!”


“那你为什么对静女不闻不问?”


“如果我不对静女不闻不问,也许她早就没命了,妖族是不会允许一个受妖王重视的并乱了王氏血脉的人安稳的活着的。而现在她被暴露在众妖的视线前,只有嫁到魔族,或许还安全些,毕竟她没有任何妖术来保护自己,更何况只要我在位一日,他们不会乱来的!”


“你就这么确信?”


“比起连一个自己爱着的人都守不住的人,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你”魅赤红着眼,指着妖王离说道“好好,你行,但是在这件事上,我认为将她带去人间更好!”


“那么你大可以试试”


“我有何不敢试?”魅瞪大了眼看着背着手离去的妖王喊道。


魅曾想过无数个法子去劫亲,最没想到的却是眼前这一种。


刚进入到人间,就见那些迎亲的魔族带着静女来到一个镇子上就消失不见了!他满脸疑惑的来到静女的面前,“这是怎么回事?”


“也许他们觉得我长得丑,配不上他们皇子就把我给放了吧!”静女从没来到过人间,新奇的看着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心不在焉的敷衍道。


“原来这就是人间呐,可真有趣”静女拿起一个拨浪鼓摇晃着说“你看,这个还会响!”


魅依然紧随其后,追问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诶呀,大约是我父王答应魔族一个要求,条件就是护送我到妖界。”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害得我苦苦追来!”


“因为我父王说,你欠我母亲的债就让你到人间保护我还了去啊!”静女突然从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前拿了一朵杏花插在魅的耳边“话说这花还挺配你的啊,付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日,静女有些怔然的跪坐在圣星宫,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却没想到在半夜,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却看见一个黑影出现在前面前。“你……父王?”静女有些惊讶的睁着眼睛。


“嗯,是我,日子定下来了,是在八月十五日。”


“……”


“你会怪我吗?”


“会,也许不会。”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你娘。这两百年来我从没有去看过你,其实我这个位置坐的并不稳当,当初将你娘送去凡间以为能避过他们的毒手,却没想到你娘还是中了毒。”


“那白天你为什么那样说?”


“不过是给一些自以为是的笨蛋演的一出戏而已!等到八月十五日我将会委托魔族将你送往人间,魅会保护你的,只希望你能在人间过得开心,也别在回来了!”


静女突然抬头说道“你是要动手了吗?”


“你在说什么?”妖王装作不解的问道。


“我并没你想的那么傻,我在这待了两百年,不是一百年也不是三百年,偏偏是这个时间,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刚好暴露在众妖的面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你要对他们动手了吧,更何况魔族竟然会愿意护送我去人间,你一定是答应他们什么条件了吧!”


妖王眉毛一挑,眼睛里满是赞赏之意“不愧是我的女儿,的确,我是打算要对他们这次动手,毕竟我也忍了这么多年。刚好魔族的大王子为对付他的叔叔寻求我的帮助,我答应了,要求一是让他们这次离开的时候将你带去人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我们更好的行动。”


“那些人是谁?”


“不过是一些痴心妄想的渣滓罢了,自以为将他的女儿送到王后的位置上,就能掌控了我。”


“是狐族?”


妖王眼神一冷,微点颌。


“还记得上次的帝流浆吗?他们本打算就在那天众妖忙着修炼时对我下手,却没想到魅放了一把火,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的算盘才没有打成,但是这也意味着你暴露在了他们的眼前,毕竟现在你是我唯一的子嗣。”


妖级九九年十月,狐妖一族发动叛乱,史称狐妖乱。妖级100年,妖王离改国号为新级,从此迎来了妖族的盛世。


人间,


在长安街巷的尽头新开了一家酒店,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绝于耳。


“魅,你说咱家的酒会不会有人来喝?”


“当然会有,不是还有一个诗人专门为我们作了首诗吗?叫什么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相信我,咱家的酒一定会大卖,然后开全国连锁店,数钱数到手发软的!”


静女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喊到“你快过来,把木匾上的红绸扯掉。”突然,静女瞥到一个穿绣着杏花的黑色长袍的男子向他们有来“父王,你来了!”


“什么?谁来了?”魅听闻,慌张的转身,却没想到脚下踩着的凳子不稳,一个踉跄。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脸与青石砖的距离越来越近,而手里还攥着那条红绸。


这时,一股卷着杏花香的清风将被扯掉的红绸的另一段吹起,露出了古褐色的木匾,上面题着三个字“杏花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陪读,陪写作业是一件幸福的事,一件磨练脾气,性格的事。 所以,今天就认真在家陪孩子们写作业!订划作业清零。 妹妹看...
    晴致生活馆阅读 114评论 0 0
  • 人散晓楼空,风渡兼飞絮。遣恨来时长街上,偏又绵绵雨。 聚时伤别离,别后思重聚。步过西门垂柳下,也恼黄莺叙。
    长安旧人阅读 418评论 14 13
  • 2011-11-16 谁,才是最了解“我”的人? 我说...
    爱吃鲶鱼的猫阅读 1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