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峰会-下篇】不张扬的真坚持

最后一天,早上自然醒,一看表:6点16分,天意啊!立马穿衣戴帽,下楼集合前去跑步。每年峰会最后一天早上的Morning Run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项目,沿着金鸡湖四公里的跑步后,我,神(pa)清(xia)气(le)爽。


当天比赛项目是英语幽默演讲,信我,这是高手竞技的舞台,因为用非母语讲段子,并非常人皆能做到。早早来到现场,已有选手在自行排练和走台,随后的8个比赛演讲真是叹为观止,精彩纷呈。恍惚间,总觉得自己并不仅仅是在看比赛,也在享受与演讲者思想共鸣的某种快乐。结束后,大家津津乐道彼此心中的最佳,我喜欢冯余冰的那篇《Invisible Change》,我被这种并不张扬的坚持所深深感动。更没能想到,在这之后的主旨演讲,自己也被类似的感动,竟然弄得潸然落泪。


《Invisible Change》

这次的嘉宾是来自新西兰的Kingi,在他抵达上海的第一场分享中我就有幸见到了他,他是个爷爷级的演讲者,之前曾是个厨师,加入头马几年后便在全球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他中等身型,很壮实,胸前总是挂着一块刻着某种文字的方型大吊坠,在台上他似乎有种魔力,能让观众一直保持笑容,不时发出笑声。特别是他几次故意说自己家乡的土著语言,都让我们大笑不止。时隔一周后在苏州峰会中再次见到他,这次他的这番主旨演讲中穿插进了许多刚才结束的8个比赛演讲中的段子和笑点,难怪他刚才坐在前排不断记录,这些随手捏来,无比自如的演讲真是精彩万分。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真切又自然地表达着自己对于演讲者的敬意。之后是问答环节,最后一个问题,他选择简单地回答,然后对大家说,我来中国两周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做演讲,我想把我家乡的站舞送给你们。说罢,他在台上认真地跳起了新西兰土著的舞蹈,他自己为自己打着节拍,目光虔诚坚定,口中不时发出沉稳的吼叫声。我并不能看懂,只是在那一刻似乎也与之产生了共鸣,舞蹈结束,前座的Wikun带头起立,全场起身为他鼓掌。持续几分钟的掌声里,躲在人群中的自己控制不住的潸然落了泪。我见证了一个顶级的演讲者,用他自己生命中的两周时间,影响了另一片土地上数千位积极的青年人,他是毛利人但他并不以此作为自己的标签,也不刻意隐藏,他只是在完成了自己所有工作之后将自己家乡这个富于仪式感的舞蹈送给了我们。节拍之间,或许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于是一样地激动而又不舍。我们时常眼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里爱得深沉。


Kingi的战舞



之后是闭幕环节,半年内各类教育头衔的授予,优秀俱乐部的表彰,峰会各工作团队的认可。再之后,宣布比赛结果,来自苏州的Weikean不出意料地获得了冠军,他也让这次苏州峰会团队成功地把两座冠军奖杯留在了苏州。话说,他是我加入头马的理由,因为我第一次参加俱乐部会议并当场加入,便是他做的分享,虽然如今已经忘记了内容,但真感谢他的影响,让自己从此来到了这片乌托邦。大家为他着迷,看他夺冠,就像在看着自己的信仰,欢呼,鼓掌。


Weikean上台领奖时

所有都结束后,我们相约与TDB俱乐部的小伙伴在昨晚用餐的饭店再次共进午餐,也庆祝前一周联合会议的成功。席间欢声笑语,最喜欢和龙龙同学各种抬杠了。两次参加峰会,我的身份没变,但看到他从一个演讲高手双会员成长为一个优秀俱乐部的主席,带领一大群人在峰会里为他们的灵魂人物宋老师加油鼓劲,末了还能带上略显孤单的我们吃个饭,心中老开心了。结束后,各自回程,也有伙伴去苏州诚品继续玩耍。上车前偶然瞥到两位当天上午的参赛选手正在复盘当天自己的表现得失,不禁又想起了余冰那个演讲,主旨演讲嘉宾那段舞蹈,被授予教育奖项的那些伙伴,他们不张扬的坚持,带来了改变,即便并不明显,依然打动人心。


Gossip Lunch


当晚回家画了幅视觉引导图

后记:在峰会两个多月后才狗尾续貂地完成了这两篇纪录,自己都觉得有点过意不去。若不是因为某L老师倡导的什么"承诺书",当然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一冲动把一季度的写作字数定到了10W字,想必是绝不会这样勤奋码字的,我当初码子赚钱的时候都没这么勤奋哪~可是我想要去今年春天的峰会,我的承诺书上写:"如果不完成目标,就不去峰会"的!

当然写下这个不止用来凑字数(虽然真的很重要),也是用来反思总结的,事隔两个多月后回想峰会的种种,竟然还是那么的清晰。所以那些说峰会就只是鸡血的,你见过这么不好消化的鸡血么!反正我是不信的。我信我在峰会真实的所见:看过的演讲,见过的人;得到的启迪,激动的泪。就像写完这三篇之后,我回头再看,已经几乎忘了第一天老板的呵斥,而主旨演讲嘉宾部分的感动却比之前要更多;对我们俱乐部选手夺冠的骄傲感已渐渐淡去,对今春比赛的期盼倒是越来越强烈。

离开是为了带更好的自己回来。杭州峰会,等我轻松码完10W字,练出马甲线,搞几个专业分享后就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