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仁:你就是桀骜本人

前一阵子看了一部新的韩剧《芝加哥打字机》,不是一部大热的韩剧,但是穿越+悬疑的剧情也是有点巧妙,更何况是良心保障TVN出品。但这些都不是最吸引我的,我看这部剧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男主角是刘亚仁

我个人感觉刘亚仁在国内的名气并不是特别火爆,提起他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谁。

我第一次知道刘亚仁应该是几年前看《成均馆绯闻》的时候,当时我同时关注到了在里面饰演男二“女林”和男三“桀骜”的宋仲基和刘亚仁,彼时的二人还只是刚踏入演艺圈不久,没有什么代表作的新人,两人因为这部剧开始在韩国演艺圈崭露头角。

或许拍《成均馆绯闻》时谁也不会料到,如今二人的事业如日中天,宋仲基因为一部《太阳的后裔》火遍亚洲,而刘亚仁也逐渐成为了新一代忠武路电影咖。

作为忠武路四小生之一的刘亚仁,其实在前些年并没有特别出名,甚至被评价为四小生中最不被看好,最没有前途的一位。

在2010年的《成均馆绯闻》之后,接下来的几年他接拍了《格斗少年,菀得》、《时尚王》、《张玉贞,为爱而生》、《密会》等一系列的电影电视剧,业内口碑都相当不错,但是刘亚仁却始终没有大红大紫。

时间到了2015年,或许是多年的蛰伏终于迎来了曙光,厚积薄发的刘亚仁凭借《老手》和《思悼》缔造了韩媒口中的「刘亚仁年」

在《老手》中,刘亚仁饰演了一个暴力而变态的财阀三世赵泰晤,这部电影一举拿下了2015年韩国票房冠军,并进入历史前三。人们开始注意到了刘亚仁,注意到了这个极具表演张力的年轻演员。

《老手》的余温还没有消散,刘亚仁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思悼》接踵而至。

就是这部影片,代表韩国去角逐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也助力刘亚仁一举拿下韩国电影界最有影响力的青龙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了韩国电影界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彼时他才不过29岁。

《思悼》真的给我留下了特深刻的印象,8.3的豆瓣评分也足以证明这部影片的精彩程度。

《思悼》改编自朝鲜历史上的真实事件,讲述了朝鲜时代英祖时期,思悼世子(刘亚仁饰)在父王(宋康昊饰)的命令下,被关进米柜8天而饿死的故事。从简介中我们可以清晰地得知这是一部悲剧,十分惨烈的悲剧。我自认是一个泪点比较高的人了,但是影片结束时我却几乎是泪流满面的。

在戏中和刘亚仁扮演父子的宋康昊被誉为“忠武路三驾马车”之一,可以说是韩国殿堂级的演员了。两人在影片中对手戏极多,但是刘亚仁丝毫没有没宋康昊的精湛演技和强大气场所压制住,反而游刃有余,演出了自己的特点。

不想做太多剧透,所以就在这里简单说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点吧。影片中有这样一个镜头

在观看的过程中,这个片段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亚仁把思悼世子在那一刻的绝望与无可奈何演绎得淋漓尽致。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镜头在拍摄时,因为道具的失误,刘亚仁是真的把头撞在了地上的石子上,是真的头破血流了,以至于拍完这段就直接被送到医院了,也是拼命到不行。

为儿子作画青龙的慈爱之心,被父王关进米柜时的痛苦神色,可以说刘亚仁把思悼世子这么多年的心路历程演绎得立体而生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又到豆瓣上搜了一下《思悼》的评论,却发现几乎都是对刘亚仁演技的溢美之词

值得一提的是,苏志燮在影片最后友情出演了思悼儿子,一段扇子舞也是点睛之笔,催人泪下也恰到好处

父子之情,奈何君王之身。《思悼》确是一部值得一看甚至二刷的影片。

在电影界闯出了一番名堂之后,「刘亚仁」三个字几乎可以说是质量的保障了。于是同年10月,其主演的电视剧《六龙飞天》从首播开始就一直稳坐收视冠军的宝座未曾掉下,他也是凭借这部电视剧获得了SBS演技大赏的最佳男演员。

不是科班出身,却是天生的演员,韩国国内评价刘亚仁是「为电影而生」,这种评价真的不是每个演员都担得起的。

我发现自己真的特别欣赏那些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为人低调却又极具个性的明星,刘亚仁算一个。他真的是一个挺特立独行的人,挑剧本的时候几乎全凭感觉,不以取悦观众为目的,最喜欢亦正亦邪的高难度角色,是一个性格派演员。

生活中的刘亚仁也是我行我素到极点,完全是一个不care任何人的人,想到什么说什么,几乎就是「桀骜」本人了。

《老手》上映后,记者问他怎么会把一个变态演得这么好,他开玩笑的回答说:

“可能是嗑药了吧”

有黑粉在推特上骂他,他也直接@人家说:

“我私信发了脏话给你,确认下吧”

(也是real耿直了233)

前阵子朴槿惠事件时,他也被拍到在要求总统下台的集会人群中静坐

当时网上有许多网友建议他艺人还是少参与政治事件为好,却不料被他正面怼回去:

我不过是一个被不安牵引着,担心自己温饱,担心赚钱,希望幸福生活,有着自己的美梦,用手机上网不时的关注时事新闻或偶尔畅想下我的理想的这么一个平凡的人。

正直而善良,自我而特别,对自己和这个世界都有着清楚而深刻的认知,这就是我眼中的刘亚仁。

比起艺人,或许多年后的

刘亚仁可以被称为艺术家。

我想是这样的。

前些日子听说刘亚仁患上了骨瘤,所幸是良性且初期,愿早日康复,毕竟你是要做忠武路扛把子的人!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