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人民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从建党初期,他们就具有一双双慧眼,看到人民的力量,只是随着斗争形势的变化,有的人消沉,有的人分道扬镳,有的人因处于革命低潮,改弦易辙。但人民的力量,是超越时空,滚滚向前。不因你的认识浮浅,而搁浅人民的事业,毛泽东同志就是能够在任何复杂形势下,洞察秋毫的看到人民的力量。所以,他在做完他一生该做的一切事后,安然的合上眼皮,留待人民的力量,去推动中华民族的发展。

记得小时候,在二年级语文书上,有篇《渔夫的故事》,说一个渔夫,每天出海只撒三网,如果没有,他也回来,等明天,如果收获满满,他也回来,待明天去再捕。一次,他连续两天撒网,没有打到一条鱼,第三天,他第三网打上来一个瓶子,瓶口上盖有所罗门王的印。他喜出望外,也全然不顾所罗门王的印,就设法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宝,他打开后,一股浓烟冲出瓶口,直至蓝天,然后在浓烟中,慢慢出现一个人模样的人说,我在这海底呆了几万年,开始,我想,要是谁能救我出去,给我自由,我要用我能力,给他万千珍宝,让他享受人间名,利,地位等等,一万年过去了,没有人来救我。后来,我想,要是现在有人救我出去,给我自由,我既不伤害他,也不帮助他,各走各的路。结果,又万年过去,也没有人来救我。后来,我发誓,谁现在再救我出去,给我自由,我就吃了他。渔夫听后说,你这没有道理,我们等个人路过,让他评理,他如果说,你有理,我甘愿让你吃下,也心服口服。这时一个老农路过,听了魔鬼刚才的要吃渔夫道理,对魔鬼说,我就不相信,你这么上顶天,下处地,这么大身材,怎么会在这小瓶子里呢?魔鬼很想从农夫嘴里,得到一个吃渔夫的理由,为验证他从瓶子里出来,是事实,就妖身一变,又钻进瓶子里,这时农夫随手将盖子盖上,抹了一下所罗门的印。农夫叫渔夫,拿起瓶子,还让他去海底。这个故事,不知在上世纪,70年代的前中期,为何安排在江苏小学语文课本里,也许就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农夫和蛇的故事》,我想许多人也听说过。

渔夫也好,农夫也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人民。他们的力量,是认识自然,征服自然的力量,尤其是他们从生产斗争,阶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生活实践中,获得的实践智慧,更是其他任何阶层无人能及的,所以,毛泽东主席有许多的科学断言,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劳动创造一切,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历史,劳动者最光荣。这些话,不断证明毛泽东同志,不但一直重视人民的力量,还疏导人民的力量,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向前发展经济,典型的是,在最艰苦的延安时期,发动"大生产"的纺车运动!

毛主席对他身后的事,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他的预言也很准确,既然他能预见未来,他更有能力掌控未来,因为他洞穿了人民的力量。所以,他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他培育的接班人,不是在几十个人中挑选,而是在全体劳动者中挑选,所以,他不惧共产党的政权被谁夺去,他坚信人民万岁!坚信劳动人民的力量,尽管在曲折中,权力可能被一些粉饰的共产党人掌握,但日久终究会回到劳动者手中,所以,陈云在看四川台播放《陈云出川》时,他电告江泽民,请求停播,理由首先是人民的力量,其次是党的领导,再余下,才能谈个人!这位和毛泽东一同,从遵义会议走出,经历毛泽东各个历史时期的独到眼光,又在改革开放中,走了许久的老同志。说出这种"不唯上,不唯下,只唯实"的工作方式,再一次亮出人民的力量底牌。他们这些前辈,在任何时候,对人民的力量,都深信不疑。

可现在,许多领导,看不到人民的力量,把自己凌驾于人民之上,在人民头上,为所欲为,作威作福,更有甚者,让劳动人民失去劳动权利,信口开河的叫"下岗",在一些单位,还拖欠农民工工资,认为他们是弱势群体,发话没力。可你别小瞧农夫,让魔鬼回归瓶子的智慧。

我奉劝那些不尊重劳动人民的人,睁眼看未来吧!人民的力量,始终是正义的化身,是社会前进的动力,历史是劳动人民书写的,你若有异议,则说明,你已离开了劳动人民,你已不再属于劳动人民,那种人民的力量,你是永远不会体会得到的了!朋友,你看了我的这篇文章,能否说出你对人民的力量看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最美好的三件事 1.今天智库来听课,没有抽到我的课,有一丝幸运。 2.今天凌老师把她种的菠菜,给我分了一些。 ...
    是李优秀吗阅读 145评论 0 0
  • 我发信息问他,你是不是订婚了。他说不是,我已经结婚了。我回答知道了,便不再多语,关了手机。天一下子冷了起来。...
    雨送黄昏花易落阅读 130评论 0 0
  • 在阿米巴经营中,把公司划分成了小组织,各个部门都要独立核算,所以必须提升自己部门的效益,这样各个部门容易兹生利己主...
    喜乐梅子阅读 3,8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