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年记事

       我发信息问他,你是不是订婚了。他说不是,我已经结婚了。我回答知道了,便不再多语,关了手机。天一下子冷了起来。我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窝在出租车里一言不发,看着窗外阳光明媚。

      我跟他认识两年多了。两年前,朋友跟我说,有个男孩子,个子高,皮肤白,家里条件不错,人也上进,你见见?我说,好。那时我才19岁,已经深陷相亲的洪流里。我妈说我,别总用你还小当借口,你看你,除了年纪小,哪里还有什么优点,等你年纪大了,你连个拿的出手的优点都没有了,你还想挑个好的?说的我哑口无言。便有了这后来的事情。

     初次见面,我并不像现在这样厚脸皮。只是紧张的不发一语,专心的在朋友店里对着朋友的电脑看电视。他也并未说什么。我只觉得个子也太高了,一米八三的个子配我一米六的身高,也是“屈”才了。晚上一起吃饭挑了小的海鲜馆。我盯着里面的皮皮虾龇牙咧嘴。他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吃。我尴尬的说不用了。吃完饭便各回了各家。朋友问我,怎么样,我说还行。后续又相处了一段时间,确定了恋爱关系。中间朋友不停的她的手戳着我的脑袋说我情商低,连同行的小妹都嘲讽我说我连智商都是低的,因为他说我走了,我只说了再见,连头都没有回。朋友叹口气,只说了先别跟他说你家里的情况。我埋头不愿说话,直到朋友又说了一遍,才道知道了。

   过了大约3个月,休班时,我心血来潮,竟然坐着车去他单位找他。到时已经晚上八九点了。我给他打电话,他应酬已经喝的有些高了。看见我也是眉开眼笑的模样,笑着问我是不是想他了。我只笑笑。他带着我去了他的单位宿舍,又拉着我去了食堂。穿过食堂,他停住脚步,叫了一个中年男人叔叔,我才想起,这个食堂是他叔叔承包的。我跟着叫了一声叔叔。竟是有些慌乱,想着自己的发型是不是太乱,衣服是不是不得体,憋红了脸。他素来给人感觉轻佻,但是认识的人都晓得他办事还是极为认真的。但我没想到,他在长辈面前也是如此不分场合的轻佻,竟当着他叔叔的面,掐我的脸揉我的头发。他叔叔也未多说,只是与他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就让他带着我出门转转。

    后来也就是无关紧要的一些琐事。大约6个月之后他出差去了别的地方。几日不见他给我发信息,我大约猜到了情况,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不喜欢女孩子上夜班。彼时的我,因为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空窗期间,找了一份离家较近的清吧做服务员。我本想着跟他解释只是兼职,却什么也没说,只说我晓得了。之后几天也总是问他是不是确定要分开,他说确定。再然后公司人事部让我去面试,渐渐的,不再联系。

     时间飞快,我已经上班工作了7.8个月,某天接到一个电话,却是陌生号码,只看着有些眼熟。接起来,对面语气平和,像个老朋友,我也不好问对方是谁,就胡天海地的乱吹,直到同事跟我说头儿过来了,我才急急忙忙说,不聊了,在工作,挂了电话。依稀听见电话里说,你变了很多。回味过后,才想起哦,原来是他。那时的我,已经被人称作汉子,连女字都省去了。

      渐渐的他越来越频繁的联系我。纵然我心有不舍,却总不愿意多聊,毕竟我知道覆水难收的道理。直到有一天我洗完澡,看到手机上的信息,我扔了手里擦头发的毛巾,打过去,却是没人接。想了想,我回信息,如果你确定,我愿意。

      之后两三天,再也不见他的踪影。我打电话过去,嘟了20几秒倒是通了,我问他,你问我愿不愿意跟你结婚,我说如果你确定,我愿意。可是你现在才回,是什么意思。他沉默了很久,才说,我妈不同意。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时间再比那一刻的我,更加的颜面无存。“你妈不同意,你爸不同意,你弟弟也不同意,你有没有问问你家狗同不同意。”我冷着声音说完,挂了电话。不再想着还能继续。

      时隔中秋,我在朋友圈各种晒照片。冷不防又接到他的电话,他开口便问,你回来了?有事说事。你已没有精力再应付他了,我对自己说。他说,我喝多了,想见你。当我坐在烧烤店里的时候,我反反复复的骂自己猪油吃多了蒙了心,真贱啊。于是我叫了啤酒,一瓶一瓶的喝。他嘲笑我酒量见长。我嘲笑他酒量越来越差。两个人互相攻击。直至凌晨。临了,分别之时我问他,那时候的求婚是一时兴起还是认真的。他说认真的。我就笑,那你回家跟我见我妈吧。他说,你不懂。我哪里不懂,你只是觉得一个人太孤单了,一时兴起才问我愿不愿意结婚。我愿意,又能怎么样。之后见过几次,也不过闲聊几句。

      今天听朋友说起,他订婚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却也跟我再无关系了。

     至始至终,我不觉着我爱他多深,也从未说过关于爱的字眼。我确信我不爱他,我只是想跟他过一辈子。因为我觉得他适合我,适合我的家庭。我也知道因为我的家庭,他父母是介意的。但我又能怎样,我就是个没有父亲的女孩子。我也希望我能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母亲教我温文如水,父亲教我坚强乐观。但我知道这不是主要的原因。但是原因如何又怎么样呢,我还是我,他已经选择别人,组成一个家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