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25/42 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 六月第3周

这周送自己四个字“重新开始”,看似平淡无奇的四个字,却是让我自己下定决定抛弃以前所有的光环,所有经验,脚踏实地,重新来做。从上周起进入了230期的学习,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组织,里面有很多教练有公共交集,但还是把自己放在一个不认识我的组内。只是想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静待花开

或许有人认为,我已经有了那么多的成就,为什么要放弃。放弃过去种种,脱离那些众月捧星,是让我自己重新从一个学员做起,从小白做起。每周按日历的安排开会、听课,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吃瓜学员。用自己的所学到的内容,分享组内带动组内的发展。

我不再是一个组的组长,需要规划组内发展,劳心劳力去想组员的未来。也不再是一个天使班的班主任,需要去深度链接每个成员,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需要什么。我只需要听话照做,总结分享,用在规划自我生活、工作未来安排,重回简单的生活。

人需要随时转换角色和角度,一方面我认为帮助人是快乐的事,但帮忙人是将知识进行总结,总有黔驴技穷的时候。另一方面我也需要沉下心,虚心的从零开始学习。我觉得这种生活很有意义,让自己不再虚浮,专精于自己的提升。

                                       

在这一周我听完了《刻意练习》这本书,让我深刻认识到“天才”来自民间,“天才”来自动机,“天才”来自刻意练习。我很喜欢里面所讲的3F原则,努力花时间不一定出成绩,但刻意练习却能成为卓越。1F(Focus),关注:关注自己当下的事,用时间来不断的练习。2F(feedback),反馈:要找一位导师能指出自己结果的好坏、成败,要有一定的衡量标准。3F(fix it)纠正:当了解到结果后,在再一次的处理时需要纠正自己的行为,完善结果。

这其实和GTD的五步法,非常的雷同,包括戴明环PDCA也是同样的原理。都先要收集自己的目标,规划每月每周的练习时间。关注此事,每天按计划执行。执行后要有效果的反馈,可以通过自己的反思寻求更好的解决之路,也可以通过问有经验的人打开一些思路,或是从相互学习的朋友中寻找答案。我们现在都使用打卡的方式进行记录,把真实的一面曝露,利于“吊起来打”,成就自我。当然最后需要复盘总结整个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把经验巩固成能力。并在下一次经历中,改善处理。

不仅生活这么凑巧让我有机会重新开始,工作也迎来了另一个十年的发展。我的系统经过十几年的锻炼,已然有20多家公司跨国使用。现在的系统应付企业流程管理、变更毫无困难,就连非IT技术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后也能上手。但现面临的新的形势,新开的好几家美国公司,与大陆内的营运方式完全不同,要以他们地域文化差异,拼接起的企业流程管理的适用性、灵活性、扩展性、对现有系统面临着新的考验。从硬件、软件、架构、设计,每一步都好像是十几前年的系统重塑阶段,任重而道远。

                                       

亲子教育本身的能量提升是从四月开始,之前虽然天天也在打卡,但进步不大。从四月的亲子教练,到正面管教,七月我准备带着女儿参加儿童礼仪的学习。亲子教育的知识底蕴在蓬勃发展,在七月底准备带班进行上海班的线下亲子课学习和线下践行90天,光荣的使命。在线下班中,准备把丫丫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梳理。在现在的过程中,更多的注重在孩子、家人、周围朋友的沟通交流中。对于效能工具的使用不佳,也需要回炉重新塑造。但我也看到了孩子因为沟通的内趋力在慢慢放大,如果能配合一些工具的使用,我相信她能更加有自信。

一、本周目标:

1、同事旅游,协助完成所有工作事宜。在预计之内,异常的繁忙,加了两天班,但也算是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
2.扬州面谈及记录表填写签名,已完成
2.本月数据统计检查,已完成。

二、八大关注

【健康】

本周由于上了四天班,加了两天班,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跑步。睡觉时间有点晚,每天还是按时起床,身体有点疲惫。周五和老公绿色出行,走了一万多步,结果睡眠竟然有三小时的深睡眠,实在太累了,从来没有过的记录。

早起打卡记录


运动打卡记录


睡眠记录表


周五赶着参加三姨妈的追悼会,真是感觉到人要好好注意身体。三姨妈从小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人高马大,健壮,但最终被病疼折磨的皮包骨头。我都不忍瞻仰仪容,觉得很恐怖,不是我所认识的姨妈。姨妈以前能吃能睡,但没有想到在照顾姨父过程中,过度的忍让,使得心情压抑。等姨父过世后,姨妈已经落下病根子,无法恢复。心情很重要,再重要的事也比不过健康的身体,好好呵护,各位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家人的身体,珍惜身边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

(一)家庭会议

这是家庭会议改革后的第二次会议,我做主持人,大宝做时间郎,爸爸做记录官。这次互相的感谢中,我体会到所有人的感受。老公竟然感谢我每天催他写亲子践行,还感谢小宝让他打消和大宝沟通中的愤怒。大宝感谢我每周末帮他买早饭,还感谢自己听妈妈的话,感谢爸爸每天叫他起床。而妈妈感谢女儿的辛苦复习,感谢爸爸支持妈妈想偷懒时候的甩手,感谢小宝吃睡玩中,带给妈妈亲子教育的启发。

家庭会议是围绕着大宝不小心数学考了一个意外惊喜,所带来的复盘。从大宝不接受,到理解复盘的意义。再从提出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案,到孩子接受以及决定要遵守方案。我看到了大宝努力想让自己做到最好,她愿意将所有的考卷类型在考试前全部做一遍。这也是我和爸爸都没有想到的事。连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看到了孩子的内动力,她希望没有意外,永远在稳定在优秀。

(二)父母共修亲子教育

#妈妈检视#

1、大宝复习

妈妈公司有事晚回家了,大宝还在复习。我问老公,在等我吗?老公回答说没。明天还要上课呢,复习到这么晚啊。老公笑着说,就是因为明天上课不考试,才复习这么晚的。明天考试就让孩子早点睡觉了。我觉得老公这个方法真的很好,感觉好才能做得好。这次数学考试就是复习得太晚了,离优秀差了一口气。反而英语很早就休息了,就差1分得满分了。孩子在老公的教育下,还是挺不错的。不知道小宝上学,我自己来教育学习,会是什么样子。

老公复习


2、大宝锻炼

妈妈回家小宝已经呼呼大睡了,爸爸给他换尿布,换床。一声不吭的,有姐姐睡觉的风范了。我家的孩子很好养,好吃好睡,快快乐乐的,长势喜人。姐姐只差我一个头了,怪不得说睡觉多的孩子长得好,确实不错。不过所有出游的费用,都要买儿童票了。准备着给大宝报个暑假夏令营,父母不需要跟着的那种。我们都喜欢让孩子能出去锻炼一下,虽然我们陪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她以后会有自己的社交区,会自己组织玩。但还是想让孩子出去闯一下,毕竟离开了父母才能懂得更多。

3、考试字迹不好被扣分

孩子平时好好坏坏的,和老公剪头发晚了一些回家。发现孩子头指甲被涂色了,考试也写得不好扣分了。被爸爸说了以后,铅笔折了,手也被弄伤了。孩子哇哇大哭,我走近前,和孩子链接。妈妈知道你很受伤,不管是笔折了,还是弄伤了,都觉得疼。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呢?手指上涂得乱七八糟的颜色,你看妈妈的手从来不涂。考卷上的字写得很差,容易被扣分,那你承认比别人差吗?大宝摇摇头。但是成绩却是因为写字不好,而会排在别人的后面。我们想想看下一次我们应该如何来做?大宝疑惑的看着我,我不要下一次,我这一次就能做好。我也困惑的看着她,她接着说下去,这周有期末考试,我一定会考好的。

R感受:在孩子不好的时候要给孩子鼓励挺难做的,但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是想要上进的,给孩子一点机会。虽然孩子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还是继续需要链接孩子的情感。他们做得不好,心理已经很不好受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吸取教训,把眼光放前,决定如何去做。孩子会有自我的感知力,父母只要让孩子认识到问题,推动往前,配合孩子的内驱力就能滚动往前。

4、玩游戏

睡觉前大宝看到小宝在玩记忆棋也想玩,协商好了时间,在21:15分睡觉。由于小宝玩棋没有长久性,玩到一半不玩了,姐姐不开心了,没人陪她玩了,说浪费她玩的时间。爸爸接着陪她玩,她也赢了,但她也并不开心。她嫌妈妈没有陪她,我在淘宝上为她买桌游玩,那我就不看手机陪她睡觉。她还是不开心,爸爸劝妈妈说,你是没有把游戏玩够,心理不舒服,要补上玩的两三分钟。可是明天考试,爸爸让你早睡,是为了让你睡眠充足,明天能考个好成绩。等考完试,你可以随时玩啊,不需要纠结这两三分钟。爸爸也说七月让你放手玩,爸爸不布置很多的作业,到时候你有很多时间。现在要好好睡觉。我和姐姐说,你现在有情绪哦,要不要选择轮?姐姐还是不理妈妈,爸爸说了两句重话,这样推波助澜,女儿扑到妈妈的怀里,哭出来释放了。

弟弟由于爸爸陪女儿玩,不带他玩,他也不开心的哭着找妈妈。妈妈有好办法啊,拿起他爱看的书,在他面前晃了晃,要看吗?马上转哭为笑,还自己说自己不哭了。给弟弟讲故事,是弟弟最喜欢做的事。坐在妈妈前面,靠着妈妈怀里,相互之间互动的读图片。小宝没有理玩具,和弟弟说,如果不理玩具,明天不能玩,弟弟答应了。

R感受:在给大宝选择时间上需要框定时间,进行有限选择,比如你打算在15分钟内选择几点睡觉?事先说好规则,不管玩得如何,到时间就要睡觉哦。在给大宝预先说好,弟弟没有耐心陪他玩到底,是否需要继续。另外,需要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先要约定好。在家庭会议中承诺约定的事,是需要被写下来,以免混淆。本周的会议讨论家庭规则,记录下签字并贴在墙上。

在对小宝的方式,直接转移注意力就行,年龄小的孩子容易掌握。玩具是孩子的天性,有时候玩得多了,就不想玩了,不想收。那就收起来,能让他看到不能玩也是一种方案。当他承诺自己会理了,再拿下来玩,约定每天理玩具。孩子理玩具,可以在事前约定,也可以在事后说明。

拼图


5、尊重

在家里有两个孩子,几乎就是闹翻天的事。有时候会很安静,大宝会带小宝。有时候会很吵闹,哭声闹声连成一片。比如说晚上在床上看书,都能不开心。大宝看完书后,我希望她把床上的书放好。她不仅把自己的书放好,把小宝的书也放好了。没有经过小宝的同意,换来的就是小宝的大哭。大宝没有尊重小宝,小宝非常的不开心。不过后来,让小宝睡在大床上,终于平息了战争。事后问大宝,你觉得小宝为什么哭?因为他没有书了?因为他不想睡觉?我告诉了大宝最重要的是小宝没有感觉到尊重,他感受他没有同意前被人把书拿走了,我们需要尊重他人,就像我们会尊重你一样。

R感受:除了让孩子感受到尊重外,也要让孩子懂得尊重别人。使用工具:共情。

6、考试

考试分数一波三折,五次考试,竟然把最简单的数学基础,考得不好回家,躲躲藏藏的到周六晚上才知道。今天爸爸带大宝出去玩了一天了,我知道大宝也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不好意思说。我不想让孩子产生太多的心理负担和压力,毕竟感觉好才能真正考得好。我对大宝说“妈妈知道你这次没有考好,心理也不好受。成绩的好坏并不是父母关于的关心的,不管你考得如何,父母都会带你出去玩。但是你得在第一时间告诉父母,要诚实的对待。”

R感受:这周的家庭会议,准备对考试和大宝一起做个复盘,不在于好与坏,再于下次如何避免。这次考出的成绩是我和老公都非常的惊讶,没有预想到,但希望孩子能吸取教训,好好对待。暑假对于数学需要好好补习,不管是习惯还是知识,都需要从刻意练习中锻炼出来。使用工具卡:家庭会议。

7、小宝怕玩游乐场

从小就胆小的弟弟,带他出去玩游乐场,一步也不肯进去。骗着哄着终于能让我抱着让他近距离的看这游乐设施,但他还是怕,从心底里的那份怕的感受。那害怕是过山车的那种咯吱咯吱的声音,但是也由于这种声音,导致所有游乐设施都不敢玩。我蹲下给孩子,心理的疏导,他怎么也不敢玩。平时没有这个声音,他还是愿意坐一坐电马,玩一玩小火车,动一动水枪。声音对他的刺激有点大,从小就对任何一种没有听过的声音敏感,甚至连门铃、电话声都会被弄哭,要好好想一下如何应对。

R感受:感受孩子的感受,接纳孩子的感受。那种惊慌是发自内心的恐怖,从抓住妈妈,嗷嗷大哭中看出非常胆怯。不过没有关系,今天我们怕,不代表明天我们仍然怕。鼓励孩子多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游乐项目,就不会一看到就如何惊恐。使用工具卡:信任、倾听、拥抱。

人民公园


8、小宝好奇

带着小宝坐地铁,坐到终点站出地铁门的时候,小宝被深深的隧道吸引住了,拉着我一起看。我没有迟疑,蹲下身子陪着小宝看。你在看什么呀?他指指前面说“里面。”“里面有什么呀?”小宝没有回答。“哦,有一辆车子停在那里了。”我自言自答道。小宝能告诉妈妈有什么那么好看吗?小宝依然没有出声,只是呆呆的望着前面。在黑黑隧道中有几展灯,停放着地铁的车厢。不一会儿,我们刚下车的地铁也关门了,驶向了另一个方向。“小宝,快看,我们刚刚乘的车子开了。”小宝看着车子徐徐的开动,直到看不到了。“你还想再看一会儿吗?”小宝点了点头。我们对面的车子来了,“小宝,你快看,对面的车子也来了,车门开了。”我顺便就拉起来正在地上蹲着,看隧道的小宝。小宝没有反抗,也站起了身。我顺便就一边看,一边带着他上楼,换乘其它地铁了。他上了楼梯就在喊,“快点快点,车子来了。”我知道他恢复了。

R感受:孩子对于每一件事物都会充满着好奇,跟着他们去看,让他们去探索,让时间冲淡他们的的好奇感。让新奇的事物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这对低年龄的孩子很有用。不要强硬的用自己的态度、视角阻碍他们的发展,他们能想得更多,看得更远。使用工具卡:转移注意力&引导。

9、暑假夏令营

我们给孩子看了暑假的安排,有一个可以离开父母,自己照顾自己起居的活动。有一帮小朋友一起上课、玩耍,感觉好好玩的样子。我们问大宝“要不要试一下”还没有等大宝回答。外公外婆开口了“这么小的孩子就放出去,她不行的。你那时候都没有自己一个人出去过。”哎,又拿我的事说事。我反抗道:“我不是小学有独立出去过的。”“那时候你已经三四年级了,而且还有老师带着”外婆不满的说。我不管他们说什么,我问大宝:“你怎么想,你愿意挑战一下吗?你愿意比妈妈做得更好吗?”大宝一边看着老公的图片,一边很兴奋的,充满着热情的眼睛看着我“想,我想试试看”。“好样的,真棒!妈妈为你的勇敢表示赞许!”外公后面又拖了一句“不要到时候晚上看不到父母,哭鼻子。”我对着孩子笑了一笑。

R感受:我和老公不想给孩子任何的拘束,让她尝试着去做她喜欢的事。也从不贴标签限制她的能力,我们都相信孩子的能力会比我们强。我们是在上一代的呵护下长大,有着很多的限制。而我们是一个开放自由的家庭,希望孩子能找到自己,发现自己的能力,更充满自信,我觉得我们的女儿能做得到这一点。通过学校、外面的旅游无一不证明,大宝是一个勇敢、热情、积极带动整个气氛的孩子,我相信她的自力能力会在不断的锻炼中越变越强。使用的工具卡:鼓励&表扬。

工具卡


#爸爸检视#

1、和小宝玩记忆棋 趁着大宝洗澡的时间和小宝玩记忆期。一开始小宝猜了几次都对了,很开心。之后就慢慢猜不准了。看着棋子和我差的越来越多,小宝还是各种花样的赖皮了。但差距还在扩大,最后小宝看到剩余的棋子很少了,就说要放好不玩了。就一个人把棋子摆好,放进纸盒里面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宝自己放盒子,给了他一个赞吻。之后和小宝说,让他自己玩车,我去陪姐姐复习了。小宝欣然同意。

2、大宝智慧数学评价优良,差一分就是优秀了。错的题都是粗心,看题不仔细,大宝也不好意思。我和她说,现在差一分就差一个等级,以后差一分就可能意味着差一个中学,大学。爸爸不希望你自己以后应为粗心而悔恨。大宝似乎听懂了点。

3、今天对大宝发火了,不是因为考试成绩,而是因为学习态度,第一次字迹潦草被扣分。

4、今天快速的把语文和数学的错题过了一遍,早早的就让大宝上床睡觉了。睡觉前还陪大宝玩了一次记忆棋,考前放松放松。

5、明天还要考试,今天还是让大宝复习了错题,早早就赶大宝上床了。大宝在床上看了会成语故事书,就睡了。考试前保持充足的睡眠。

6、大宝考完试了,感觉就像自己放暑假一样。停掉的兴趣班也慢慢开始。今天先把钢琴补上了。

7、今天带大宝参加集体的户外旅游,大巴上大宝大方的在陌生人面前展示的自己的歌喉,积极参加活动。开朗的性格一下子得到了各位叔叔阿姨的喜欢。还和团队里唯一一位年龄相仿的女生玩在了一起。

户外活动


8、今天大宝把第一部分的语文暑期作业完成了,字迹符合我的要求。数学口算练习和数字书写也完成了。看到了大宝想要改进数学的动力决心。

【财富】

本周没有收入,支出较多,樊登读书VIP365元 ;印象笔记七年高级会员费用777元;七月亲子礼仪培训3800元;亲子学习教具128元 。

印象笔记赠品


【学习】

1、每天薄荷阅读打卡正读97天 。

2、每天听喜马拉雅“正面管教”课程,学习孩子生气、爱哭,怎么处理。

3、学习别人的亲子教育和周检视打卡,看完及时反馈

4、听樊登读书会《刻意练习》

【事业】

本周有同事休假,杂事较多,并伴有一些系统优化处理问题。

1、FEIS加班归属处理配置查看并提供处理方案
2、用户无法更改容差处理
3、沟通FEIT请假流程承揽单时间
4、沟通OTIZ苏州联采功能配置方式
5、沟通FEPV、YDES采购订单上传失败
6、面试及面试记录填写回复
7、FEIT请假流程中驻外假无法在有特休假时请假
8、e-Fly简介说明
9、FEDZ前价有误处理
10、FEIW e-Gate无法上传附件处理
11、美国案请采购流程及销售流程沟通
12、OPSC出差报支单处理
13、OPTC系统移植处理事项说明
14、YDES台湾人员到大陆请假流程规划
15、沟通FEPV的WBS挂利润中心的问题处理
16、调整打印FEIT国外出差-美国出差单印
17、处理FEPV物料验收数据导入异常问题
18、OTIZ苏州联采流程处理
19、解决TDIY的流程问题


五色工作法


#工作中反思#

1、忙了一天,都是一些零碎的事。组员的自我学习能力还需要继续提高,很多事需要共同处理。但欣慰的是,昨天沟通了扬州地区的组员,大家的认识还是较为一致。只要想法一致,目标一致,一起向前,我相信就会有好的结果。

2、 效率慢除了技能不熟练以外,还有一个就是是否明确目标。容易被其它人影响到,不能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事,很容易偏离方向。要解决这件事,是通过笔和纸记录下,需要自己不断的看自己现在的目标是什么,以提高工作效率。

3、周一分享了五色工作法,已经有同事想要学习和使用了,感觉挺好。不管效果如何,至少走出第一步很重要。

4、今天化成为陀螺,本来觉得会能安排一些自己的事处理,却被一个又一个问题,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全部打乱了思路和进度,值得欣慰的是至少把用户的事全部解决了,也把一些需要交付的作业完成了。最让我感觉到有意思是处理文字“账”和“帐”的区别,事实告诉我,仔细很重要。这两天一直是碰到这种微乎其乎,抓到不被人注意的问题,却是核心解决事的关键。从小就要抓起,考虑事情从头来,不要认为对了,要验证是否真的做对了,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5、事情早做晚做都是要做的,何不定下心慢慢的完成。事上无难事,只怕有些人。把烦的难的事,全部都拖延,很快就形成了拖延症。或许自己没有感觉,也就这样。没有目标,没有刻意练习的,天复一天,月复一月。就好像行尸走肉一般,有何意义?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追求新的目标,不断开创新的视野。就算做得不够好也没有关系,可以慢慢优化。我的眼睛里容不了一粒沙子,抓住问题,把事情提前来处理。我的心上也搁不下任何的事,把事情处理完,找到方法就好了。这是一个人的执念,推动着我的前行。只要是我觉得对的我就会去做,已成为我的习惯。

9、这两天维护上的事烦多而,有些事有些复杂,再加上总经理回来以后,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就是因为我有能力,才被赋于更多的责任。但只有这样可以逼着自己往前去想,如何去创造一个崭新的明天,倒逼自己的学习。我的责任不是处理这些问题,是用发展的眼光看组内的未来,连总经理都是站在我身边,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又有什么可担心怕做不到?不是因为他的职位让他有这样的责任去做事,而是他的心让他这样做事后,才有了这样的职位。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是责任感让我们看到自己手中的事。别人看电机,玩淘宝,这是别人家的事,在我这里想学东西,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事。我是这样过来的,谁能熬得住寂寞,谁就能比别人快一点达到别人想要的结果。 

【休闲】

周五参加完三姨妈的葬礼后,车子给了姐夫,他带给了大批人马到苏州。我的表妹想带我们回家,我和老公同样的想法,自己绿色出行回家。很难得有两人世界,我们珍惜不带孩子,有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两个人不管做什么,只要在一起,就觉得很幸福。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不需要买任何礼物,不需要有花言巧语,只要陪伴,我就感受到满满的爱。

我们现在在生活上,不需要担心任何开支。我们一起经历了时代给我们这代的影响,对于现状非常的知足。我们出游不需要住高档的宾馆,干净就好。不需要吃山珍海味,能吃就好。没有孩子,我们甚至都不想买车。平凡,幸福,牵手到永远。

周末陪儿子去了人民公园玩,由于怕游乐项目,什么也没有玩。就算陪妈妈逛了街,吃了饭,回家了。

【社交】

周二早会天使班运营会,沟通蓄水招人
  周三早上一阶小组会,放大优点

10组小组会



  周四早上亲子教练课
  周五早上亲子教练课堂
周五晚会亲子小组会
参加230亲子会议

周六客串100期亲子会嘉宾

100期嘉宾


【效能】

1、种树第90天,完成27个番茄钟。

种树


2、学习使用五色工作法,并在公司分享。
3、亲子主题简书《【亲子】Day5: 平息小宝吵闹》

三、下周目标:


下周工作安排


静待花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