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不含糊的工程师

凌云枫发现凑到任剑刚的身旁,发现他正在查看手机图库中的一堆测试照片,抱怨道:

“他们这是怎么调的啊?还不如上次呢!小凌,请马上安排一次拍照评测,我们要尽快把这些问题指出来。”

凌云枫召集了乔峰和林小楠这两个最得力的助手,不分白天黑夜地进行了对比评测,发现拍照效果还真是不理想。

两人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任剑刚略带不满道:

“我看这里面至少有两个严重问题:第一,炫光很严重,尤其那些包含了灯火或光亮的照片,炫光发散得一塌糊涂,最长的光柱甚至划过了整张照片,跟照明弹升空一样异常夺目;第二,照出来的照片不是偏蓝就是发绿,在自拍时表现的尤为突出,以至于人物看上去都显得营养不良,很有点像与怪物史莱克结合繁衍的产物。

“还有一个问题,” 凌云枫补充道:

“如果把照片稍微放大一点,就会看到物体边缘的毛刺很多,不够柔和圆润。相比之下,欧派和沃派就没这个问题,人家照片中任何东西的边缘都很缓和,圆滑精致。

任剑刚点了点头,不置可否道:

“确实是。不过从清晰度上来比较,我们比他们要好。”

凌云枫耐心地解释道:

“我们是比他们的更清晰,但这毕竟是手机拍照啊。在这种场景下,用户拍照通常是为了发微信炫耀一下多集几个赞,又不是搞刑侦工作,有多少人会放大了仔细去看呢?再说,用户明白手机不是专门用来拍照的,所以不会太过苛求放大后的清晰度。这并不是我自己瞎想的,从之前的用户调研中可以找到有力的支持。”

 “嗯,你说的有道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搞《规范》的主要原因。蓝海的研发工程师虽然很努力,但他们方向一旦错了那就全白费力气了,所以我们要帮他们找准方向。这样吧,咱们的报告已经发过去了,负责拍照的硬件部门由彭三军领导。他在看了我们的评测报告后有不同意见,一两天之内就派一名工程师过来与我们当面交流,咱们到时候跟他当面说吧。”

凌云枫点点头,一头重新扎回了工作之中。谁知过了还不到一个小时,一个身影就飘到了他的面前:

“你就是凌工吗?你们的评测有问题,老彭让我找你们当面说。”

凌云枫和任剑刚不由地同时抬起了头,心想老彭那边的反应也真是神速。

这是一个精瘦而苍白的年轻人,他屹立在凌云枫的办公桌前,飘来荡去的工牌上印着“杨科”两个大字。如果说凌云枫的体型可以用竹竿来比喻,那么杨科就只能用钢丝来形容了。如果老天爷也是一名设计师,那么他显然在设计杨科时打了个草稿就吃饭去了,结果吃完饭就一拍屁股看电影去了。杨科上身穿着的红色T恤挂在宽大的骨架上显得空空荡荡,一阵风就会将其吹得鼓鼓囊囊。杨科脸上的肉已经少得低于警戒线,几乎不足以铺满整张脸孔,眼窝更是深不见底,让人看了着实感到惊悚,还以为鬼片《咒怨》又新出了中国版。



“嗯,是这样的……”凌云枫拿起手机打开了相册。

杨科虽然精瘦,但脂肪的缺失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反应速度。当凌云枫向他展示最新样机的几个问题时,这家伙忽然像充满电合上闸的机器人一样瞬间做出了不可思议的动作,以一种近似于夺的形式从凌云枫手中抓过手机,翻来覆去看了几眼后略带不满道:

“你们连镜头都没有擦干净,拍照怎么会不出现炫光?”

镜头没擦干净?这是什么意思?凌云枫和任剑刚对视了一眼,满脸的疑惑与问号。

杨科看两人没明白,就把手机伸到了凌云枫的面前:

“你们在拍照时要先把镜头擦拭干净。不信你试试,擦干净再照就没有炫光了!”

凌云枫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家伙是嫌他们在拍照时没有把摄像头擦干净。

带着几分狐疑,凌云枫打量起手机背面那枚小小的摄像头。说实在的,他凭肉眼根本看不出究竟有什么污渍或异样,非得上显微镜不可。再说了,他怎么觉得擦拭手机背后的摄像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呢?

为了不驳杨科的面子,凌云枫还是拿起手机,打算认认真真地擦几下,却又被杨科一把夺过手机:

“哎,你不能这样擦!”

说完,杨科对着镜头呵了呵气,从裤子口袋中拿出一个小盒子,又从小盒子里小心地夹出一块柔软的布来。他一个指头压着布按在摄像头上,手法很娴熟地左转转右转转再上下滑动,就好像手里捏着的并不是冰冷冷的镜片,而是对着一名美女纤细柔弱的手指头一样倍加关怀无微不至。

擦完之后,杨科自己拿起来对着天花板再拍一张,在看了看效果后又把手机递了过来,带着一种明显的胜利感:

“你现在再看看,还有炫光吗?”

凌云枫不得不承认这方法的确有效,虽然这张照片上出现了模糊的光晕,但炫光真地消失了。可这个办法明显有问题啊!莫非让所有的蓝海手机用户都随身携带一块布,拍照前都这么抹上几下,这不成了洁癖吗?

  “哎,杨科,你看看人家欧派和沃派怎么就没有炫光呢?”

杨科根本不搭茬,正色道: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你们评测要保证镜头干净。否则拍出来的照片还有什么指导意义?”

任剑刚开口道:

 “杨工,我们承认你说的有道理,我们在后续的评测中也尽量保证摄像头的洁净,但我还是建议你回去反馈一下这个问题,总不能让我们的用户没事就擦摄像头吧?这毕竟不是一个普遍的用户行为,对不对?我知道咱们的手机为了降低成本而选用了比较便宜的摄像头,所以也请你们研究一下欧派和沃派的摄像头,比如价格、材质和防尘特性等。要知道,我们当前的重点是1000元以上的手机!”

杨科勉强点了点头。

“再说第二个问题,”

凌云枫找出那几张明显偏色的照片:“就是图像的颜色有问题,发蓝或偏绿。你可以对比一下欧派和沃派,人家都没有这样的问题。”

杨科拿着几个手机比较了一下,振振有词道:

“那只是你的看法而已。你要知道,我们的颜色比它们真实。”

“你说什么?”

任剑刚有些诧异地抬起了头,锐利的眼光直逼杨科的眼睛。

杨科立刻低下了头,但依然不服气:

“欧派和沃派拍的照片明显偏红,你们看不出来吗?而且用欧派自拍时美颜效果太夸张,凤姐都能照成范冰冰!”杨科指着欧派的一张自拍举例道:

“你说你的脸有这么红吗?你的皮肤有这么嫩吗?脸部边缘都模糊了!”

凌云枫暗笑,这说的也太夸张了吧?如果欧派能把凤姐拍成范冰冰,那岂不是能把你拍成吴彦祖?

当然,他表面上还是耐心地解释道:

“你说的倒也是个事实,欧派和沃派拍照确实偏红了一些,但也没你说得这么夸张,而且主要体现在自拍照上面。结合实际的使用场景,自拍的主角往往是人脸,谁不希望自己的脸面看上去红润柔和一些呢?尤其对于女士来说,她们期望的结果至少不能比本人差吧?更何况在我们的调查中,模拟用户普遍都倾向于欧派的效果。”

任剑刚又及时地翻出了用户投票统计:

“你不信就来看看,这都是用户的选择!”

杨科撇着嘴绕到任剑刚背后,盯着电脑屏幕上看了一眼,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

“你们的投票一共有几个人?”

“六个公司外部的用户,四个内部员工,另外还要加上我和小凌。”

杨科忽然气粗起来,如同一名发现了证据的侦探:

“原来你们就调查了这么几个人!人数太少,你们这叫以偏概全!”

凌云枫和任剑刚终于愕然了。两人同时半张着嘴无言以对,呈45°仰望状看着杨科,就如同看到了天神下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份,吹得是夏秋之交的风。早晚有些微冷,这一年已经习惯了早上端着盆,到水房用凉水洗漱的日子,也习惯了用“凉水洗头...
    真谛1阅读 1,887评论 1 1
  • 文/凡大仙vs晦叔 联合出品 下山遇到了个俊俏的傻子 我是一名尚未出师的小贼,这次下山历练前师父拉着我的手故作严肃...
    凡大仙阅读 2,137评论 55 105
  • 此刻云起,风起,气温降,刚刚好的舒适。 杭州路是老四方的一条路,看路两侧的建筑和树木,应该是当年颇有繁荣气息。只是...
    舒航2018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