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跪下来事奉上帝吗?

愿跪下来事奉上帝吗?

原创 以勒每一天  灵修手记  今天

收录于话题

#愿 2  #跪下来 1  #事奉上帝吗? 1

帅哥读圣经(202).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0:36

帅哥读圣经(1).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0:29

           

          主 播:浩 儿

      所以,弟兄们,我以 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 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1-2 )

        “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神的慈悲’指神的恩慈和怜悯。在这里我们看见使徒‘劝’信徒。

      他原可以命令,但是他喜欢劝,因为他知道他所劝勉的事若非甘心乐意,就作不来,就是作了,也是没有用处的。

      “将身体献上”:注意,这里不是说将‘灵’或‘魂’献上,乃是说将‘身体’献上。

      罗12: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不要模成这个世代的模样,却要因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证实何为神那善美、完全、可喜悦的旨意。”

      “世界”世代;“心意”心思;“察验”察看并分辨,证实,验证。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世界’原文是‘世代’,等于今天的人所说的‘摩登’,所以也可译作‘时髦’。‘世代’是‘世界’的一部分,是‘世界’的一环,是显在你跟前的‘世界’。

      ‘效法’原文的意思,是‘同形于’、‘同化于’。不要效法这个世代,就是不要跟从这世代的时髦,模成这世代的样子。

      “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心意’原文是‘心思’。心思是我们的思想机关。我们的心思原是堕落的,受了罪恶、世界、人情、风俗,极深的浸染。

      充满属世的思想,属人的观感,所以必须更新,就是必须脱去一切旧有的思想、观念、眼光、看法,而重新受神的教导。‘变化’指继续不断的过程,而不是单一事件。

      我们重生的时候,神的灵进到我们的灵里,我们的灵就得着更新。此后圣灵就从我们的灵里往外开展,直到魂的各部分,特别是达到心思部分。

      圣灵要从我们灵里发出光来,照耀我们的心思,除去我们心思里的昏暗,改正心思里的妄谬。这样消除黑暗,改正妄谬,就是圣灵在心思里作更新的工作。

      当人信主得重生的时候,人的心思有第一次的改变,并且是一个很大的改变,这个叫作悔改。

      悔改的意义就是心思的转变。这一个悔改,就是心思变化的起头。此后还得天天更新,按着所看见的亮光,越过越更新,越过越向着神,也越明白神的心意。

      老实说,心思是人里面的眼睛。悔改的时候,就是眼睛开启的时候,更新是叫眼睛更亮。

      眼睛多亮,生命就多长进。所以,心思的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心思的更新多少,同时也就变化多少。人生命的变化,是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的。

      这个世界的行为与习俗,绝大部分是自私且腐败的,所以聪明的基督徒都不应该效法。

      但是我们拒绝和世界妥协,却不单是局限在行为和习俗上,更重要的是在思想方面。

      所以,神对神的儿女有一个最完善、最美好的计划。神希望我们成为新人,心意更新,并且荣耀他、顺服他。

      神所希望的,对我们都是最好的,神也已赐下爱子,使我们可以得着新的生命,所以,我们照理应当喜悦地将自己当作活祭献给神。

      当保罗劝勉我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不再凭自己的意思行,乃是听凭主的吩咐。他吩咐我们什么,我们就顺服,就照着遵行。

  「活祭」,就是我们甘心乐意在肉身中间顺服他,在还活的时候服事他。活祭是在你还有生命气息的时候,在神存留你在地上的日子里,将自己完全献上,不是等到你死了以后。

    「报答主恩」从来不是出于无奈,而是大胆地使用了自己的自由。我们从心灵深处说:「主啊,我深爱你,我是永远属你,因你已先爱我,你为我舍己。

      这种「觉悟在神主权下」的自由,是「有灵性」的自由,是顺服神旨意的自由,是被圣灵引导的自由,是真自由。

      这种自由是效法主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父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为主而活,失也是得。只要能得主喜悦,苦也是乐。作主仆人,卑微也是高贵。你越明白主的恩典,你越会甘心为己无所求,而为主求一切。

      你对基督真心的爱,是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的。当主的爱激励你的心,充满你,一切的重担、一切劳苦就都变得轻省。

      在教会里的服事,在机构里的事奉,如果没有爱就是「累人的工作」。但有了爱,就感到是神给的「荣耀特权」。

      神的仆人服事神,没有爱以外的动机,也没有爱以外的动力。爱使我们的服事充满热情,爱也使得我们的服事充满能力。基督的爱在我们心中渐长,我们就能将他的爱与人共享。

      利未记6章8-9节提到:「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要吩咐亚伦和他的子孙说:“燔祭的条例乃是这样:燔祭要放在坛的柴上,从晚上到天亮,坛上的火要常常烧着。」

      燔祭坛上的火为什么要常常烧着?因为这是象征我们对主的爱火。主的爱火在我们里面焚烧,如同祭坛上的火,终年不止。

      罗马书12章11节,保罗说:「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主爱我们到底,他配得我们将万事看为粪土,以得着他为至宝。雅歌1章13节,所罗门说:「我以我的良人为一袋没药,常在我怀中。」阿们!

        曾经看过这么一段文字,觉得特别受益,拿出来和你们分享,事情是这样的:

       

      二战期间,由希特勒率领的德国纳粹,打着维护血统纯正的旗号,将犹太人视为异端分子,不但开启了大规模的世界战争,还缔造了集中营酷刑,毒气室处刑等丧心病狂的屠杀。

        而这其中,波兰更是深受其害,因为除了消灭犹太人,希特勒还想建立包括「大德意志帝国」的野心。

      从东边邻国开始,德国先是在1938年征服奥地利,1939年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同时在1939年9月,以闪电战的战术袭击波兰,并迅速占领波兰。

      波兰华沙的居民有131万,其中犹太人就有35万,占城市人口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继纽约之后,第二大犹太人聚居地。

        占领波兰后,盖世太保的头目海德里希就发出指令:灭绝犹太人。1943年4月,无法忍受迫害的犹太人,在隔离区内举行起义,近40万犹太人全部遭到杀害。

      二战结束后,德国经济虽然再次复苏,但和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依然没有得到修复,周围邻国更是对它仇深似海。

      在这种情况下,以反法西斯主义而上台的西德总理维利 • 勃兰特,则肩负着树立德国新形象,和东欧国家重修于好的重要使命。

      那时候,东欧诸国虽然在理性层面意识到,和德国建立经济贸易合作的必要性,但在心理层面依然无法接受。

        当勃兰特来到波兰的第二天,西德与波兰签订了华沙条约,一切贸易正在达成共识,而谁也没有预料到。

      当西德总理勃兰特来到华沙犹太隔离区起义纪念碑前,会诞生历史上令人震惊的华沙之跪。

      当天,勃兰特来到纪念碑前默哀,并向死难者献花时,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毕竟伴随德国的再次强大,和德国建交已经成了大势所趋,但令人意外的是,勃兰特神情肃穆的站在石像前时,突然双膝下弯,跪在了冰冷的石阶上。

      虽然勃兰特不是战犯,并且一直致力于反法西斯活动,但当他跪下的那一刻,意味着他真心为德国纳粹,对世界造成的伤害而抱歉。

      事后他在采访中表示:「当我站在德国历史的深渊边缘时,感到背负杀戮后的罪恶。

      我认为光凭一个花圈,并不能完全表达我们的歉意。我觉得将纳粹的罪孽归咎给现在的德国百姓并不公平,可身为总理的我,有责任替前人赎罪。」

      当57岁的反法西斯老战士,跪立在纪念碑前时,随同的人员全部惊呆了。因为这不在事先安排的流程中,以至于他们一时呆立在一旁。

        就连记者也愣了一会,才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了这充满历史性的一刻。

      德国前外交大臣沃尔特 • 谢尔后来表示:他选择虔诚跪下道歉的方式,对德国国际声誉的贡献,远超过之前德国政府的所有政治性补偿和善意释放。

        很多媒体甚至表示,德国总理跪下了,德国人民却站起来了。

      从此在东欧诸国的心目中,德国不再仅仅是那个希特勒统治时代,奉行法西斯的钢铁强国,也是勃兰特领导下的,虔诚赎罪的新一代德国人。

      可以说,华沙一跪,也成为了德国和波兰,真正和解的标志。而很多时候,虔诚的道歉,是求得受害者原谅的唯一途径。

        鉴于当今世界,人们面临更多复杂状况,世界也有着无数冲突,或许德国总理勃兰特这种谦卑和诚意的举动,值得所有人借鉴学习。

        那作为基督徒又当如何跪下来来事奉上帝呢?

        一、身体献上当作活祭

      使徒保罗以“上帝的慈悲”劝罗马的弟兄姊妹:要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这里提到了“活祭”一个词,“活祭”是什么 呢?

      我们要先讲到“祭”,利1:10-13节说:“人的供物若以绵羊或山羊为‘燔祭’,就要献上没有残疾的公羊。

      要把羊宰于坛的北边,在耶和华面前,亚伦 子孙作祭司的,要把羊血洒在坛的周围。

      要把燔祭牲切成块子,连头和脂油,祭司就要摆在坛上火的柴上;但脏腑与腿要用水洗,祭司就要全然奉献,烧在坛上。

      这是燔祭,是献与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如果要献牛为祭的话就要剥去燔祭牲的皮,把燔祭牲切成块子。

      所以从这里给我们看见,献祭的祭牲,第一先要被宰受死、 流血,然后剥皮、切块、脏腑与腿要用水洗,放在祭坛上,被火焚烧,这就是“完全毫无保留”的意思,并且要将所有的摆上,成为馨香的燔祭。

      一个要奉献给上帝的人,就要肯为主的缘故治死肉体的一切恶行和邪情私欲。

      我们愿意为上帝工作,那么是不是肯为主牺 牲、剥皮、完全摆上呢?肯做那最低微、卑贱、“吃力不讨好的”或是令人鄙视的工作吗?

        我们为主牺牲服侍他人,这是上帝的恩典,正如圣经上说,那仆人做事以后仍要束上带子,侍立在主人的面前,他绝不能“邀功求赏”、或者“邀功希宠”,他只能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做的是我们应分作的。”﹙路 17:8-10﹚

        因此,使徒保罗在这里也说:“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12:1﹚

        二、不要效法这个世界

        对这句话有时候会给人误解,以为世界就是邪恶的,其实圣经中所讲的“世界”有特定的意思。

      “世界”是有它的组织、规律,它有繁荣的一面,也有丑陋的一面,有光明的一明,也有黑暗的一面,当你踏在世界当中,实在不容易分辨,所以圣经劝勉人不要效法这个“世界”;也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

      因为人如果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2:15﹚

      他必会像亚伯拉罕的侄儿罗得一般,当他离开亚伯拉罕后,就逐渐挪移帐棚直到“所多玛”这个罪恶的城市。

      虽然圣经中给我们看见,上帝仍旧称他为义人罗得﹙彼后2:7﹚

      可是他的得救,就像是火里抽出来的一根柴,而且他的太太因逃离所多玛城的时候往后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创19:26﹚

        这都成为效法世界和贪恋世俗的人的鉴戒。

        三、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心意更新而变化”,在这新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套用这句话是要“辞旧迎新”,以迎接新的一年来临,所以房子里面有 什么邋遢,有什么不干净的地方,我们就要进行大扫除。

      在人生当中,我们也应该要清除心灵上一切的污秽,这样就可以成为一个新造的人﹙林后5:17)“若有 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弗4:20-24:“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 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心意更新而变化”﹙罗12:2﹚就是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罗6:4﹚是里外都一样的,不是装模作样的,不是带假面具的,是一个“真以色列人”﹙约1:47﹚是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徒11:26﹚

        四、察验何为上帝旨意

        罗12:2节说:“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能够遵行上帝的旨意,在主耶稣的身上可作为我们很好的榜样。

        腓2:6-11节里,很清楚给我们看见,主耶稣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 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上帝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 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上帝。

        这就是寻求并遵行上帝旨意的一个结果,因为十字架的背后就是荣耀。

        要寻求上帝的旨意,也可以说是基督徒灵程上最高、最完美的境界。

      可能开始的时候在摸索阶段并不如意,因为这条道路是崎岖难行的,但是如果持之以恒对上帝旨意的寻求,有锲而不舍的心志,一定能明白上帝的心意和道路。

      这样我们就会如主耶稣一般,乐意接受上帝的交托,可以完成他的旨意,荣耀他的名。

      从这里我们还可知道,基督徒心意上的“辞旧更新”与灵性生命上的成长是很有关系的。

      生命长大,心思就像大人;灵性生命的成长,属灵的心思也自然的与上帝接近了,也就可以知道什么是上帝的善良和他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了。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盼望弟兄姊妹对上帝的旨意,以及对你的人生目标和人生道路,都当诚心安静在祂的面前等候,并有更多的祷告和寻求。

      好让上帝更新我们的心思意念,使我们都能看见和接受他所交付我们的,让主的名得到荣耀!

        基督徒就当这样事奉!如果你想要事奉,那请你跪下来,如果你正在事奉,那你知道应该跪下来,我喜欢这个“跪”字,当我们肯跪下,当我们愿意跪下来,危险就解除了。

      你愿意这样跪下来事奉吗?在这位真神上帝面前!愿意跪下来,是我们承认自己软弱,自己常常离上帝很远,我们需要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从上帝那里支取力量,重新得力能事奉很爱我们的上帝!

      像德国总理维利.勃兰特这一真诚的下跪,跪出了世人的尊敬,跪出了世人的原谅,跪出了和波兰的冰释前嫌,跪出了德国的明天!

      我们在这位真神上帝面前下跪,一点不委屈,反而是一种蒙福的途径!靠着主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可以见证上帝的荣美,述说祂的恩典!

        感谢主!让我们相遇在基督里。恭喜你!又看完一篇文章,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一起又进步一点点。

      神学泰斗贾玉铭牧师说:“教会是跪着前进的。”基督徒就是跪着前进的,事奉者就是跪着前进的,乃是理所当然的,是神所喜悦的!阿们!

        欲知下文如何,请看主的带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