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1九组第9次小组会议记录

主持人开场:

大家好!我是程程,是本周的轮值组长,今天是7月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好快,我们的践行已经过去了2/3,相信大家在这个集体里都收获满满,我很珍惜每周二我们相聚的时光,一起聊聊共同的践行话题,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深有体会,如果不是有你们,恐怕在第二个月我的晨间日记会中断,懈怠期会拉长,感恩有你们同行。

下面先介绍一下今天会议的流程,首先由上周的轮值组长苒苒介绍一下上周组内的基本情况,然后由本周的轮值组长,也就是我说一下本周的安排,这部分是每周的例行公事,所以不耽误时间,每人1分钟搞定。之后是关于主题的全员分享,说说那些曾经被你颠覆的观念,谈谈思维定式对你的困扰及你的转念成功案例,每人时间2-3分钟,预计6点半左右结束,因为这次是全员分享,我们小组会按惯例没有设时间大臣,但请自觉控制时间,大家一起遵守游戏规则,意犹未尽的部分欢迎群里继续探讨分享!主题分享结束后邀请到小荣班班给大家答疑解惑,机会难得,我想大家一定会有很多践行问题请教荣班,这部分预计可能会略有超时,有事的伙伴可自行下麦离开,不规定在线到结束,感谢大家的支持配合!

一、上周轮值组长总结上周践行情况

对于上周的轮值,自我检讨一下,做的不太好,监督提醒大家不到位,不太认真,跟自己事情有些冲突,搞的有点混乱,上周践行的状态,大家已经养成习惯,小伙伴们都很自觉,不需要提醒,基本上6点半之前都完成打卡,积极参加会议,大家都很棒,我要向大家学习,接下来,大家继续努力,还有30天我们一起圆满地结束我们2.0的学习。

二、本周轮值组长安排本周工作

这周是8月第一周,小组积分清零,日常打卡大家都很熟悉了,快到7点的时候,还是烦请大家互相提醒一下,有时候怕我看不到或者早上忙忙碌碌忽略,依靠集体力量准没有错,我感觉咱班是全员死党制,大家心特别齐,希望能不再疏忽丢分。再有就是本周开始新书的阅读,如何学习,老生常谈,希望大家把读书笔记往前赶,共读的目的也不是为了交作业,更不是为了积分,是为了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有感悟随笔记下了,不至于到最后星期日的时候赶罗着交作业,自己舒服组长也放心。

三、全员关于主题分享(锐锐生病请假,祁月有事未分享)

1、81号组长  亦凡分享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前两天和大家探讨打蛋器,群里发的那个打蛋器图片,想必大家都还有一点印象。那是为今天和各位亲分享自己曾经的一个故事作铺排,让各位小伙伴对我所要说的东西有一个感官上的认识。

好多年前,我在逛超市第一次看到打蛋器就是这样的。当时我就琢磨开了,这个打蛋器怎么打蛋呀?是用那个细细钢丝做成的水滴球状部分敲打?还是把蛋塞进那个球状部分弄开啊?怎么塞呢?大家听着是不是挺搞笑啊?!我自己现在盯着这个打蛋器图片看,想想当初的情形,都不由得乐呵!

但当时,我真的是很认真地在思考呢。因为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商品没有使用说明,而当时社会还没有现在这么便利的网络可供查询,它不在当时我的认知范围里。两个习惯性的思维,一是对“打”的动态理解,认为“打”是由外力作用在受力物体的动作,如敲打;二是对打的对象“蛋”的常规思维,即常规状态的蛋。当时定势思维象一根无形锁链束缚了思想,所以对打蛋器这个工具一直感觉很困惑,不知这个东西到底有啥作用,不明白该怎么去使用?导致的结果就是,厂家、商家没有销出去东西,而我没有因为有这样先进的工具改善自己的生活。这对比彼此来说都是一个痛点。

常言道,痛则不通。所以,无论是在生活、学习或工作中,如果我们存在的痛点多的话,就说明我们思想被种种无形锁链束缚,不够解放,一定会对我们与之相关的各个方面造成不利的影响。有我们明显感知到的,也有可能我们自己一直都没有认知到的。想要减少痛点,一定要摆脱定势思维锁链的束缚,一是对已知痛点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努力想法解决;二是针对尚未认知的痛点问题,你需要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提升对痛点问题的觉察力,并积极预防、化解痛点问题。

来到易效能亮剑2.0班学习,是转念之间的事,一念之间有了收获,有了提升。所以当我们遇到痛点的时候,需要转念抓住机遇化解问题。常言所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是这个理。

2、83号  孟庆瑜分享

我看见小组同学都能量满满,我觉得我到了懈怠期,线上2.0确实养成了一些好习惯,象早睡早起阅读跑步,我一直认为跑步是我践行以来最好的部分,以前我也喜欢运动,但是我跑不起来,5分钟我都坚持不下来,践行以来听吴栋老师分享简爱跑步法,真的是慢以致远,我从泡不到5分钟到现在三、四十分钟能跑5公里,一开始我很高兴,跑步是可以减肥的,我就坚持了一个月,体重没减还增加了,所以这个月我在跑步践行上就不是很积极了,有些懈怠了。小伙伴们你们谁有什么好的利于减肥的好方法吗?可以推荐一下吗?

3、84号  庄野琪分享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颠覆,颠覆观念,主要是线下课听到的2句话,一句话是相信的成本远低于怀疑的成本,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对此是保留状态,我们都怕被骗嘛,防止被盗刷银行卡,防止被骗到大山里去,那为什么叶老师会说相信的成本比怀疑要低很多,之后我慢慢有这种体会,比如对孩子的教育,等孩子做出成绩的时候才说我相信他,是一个状态,另外一个在孩子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你毫无保留的全部相信他,那么孩子是另外一个状态,这两种状态孩子的成长是不一样的,因为我是在被相信的状态下成长过来的,我的一个朋友是在另一种状态下成长过来的,所以我可以看到这句话在我们身上得到了印证;另外一句话是黑白之间的颜色是彩虹,这是第三思维,这打破了我们的固定思维模式——非黑即白,凡事都是有第三种解决方案的,比如叶老师分享的可以低价坐头等舱,凡事都有解决的第三方案,就看你肯不肯去钻研努力了,时间关系,我就分享这么多。

4、85号  刘媛分享

九组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转念这个话题,我犹豫了很久到底谈哪方面,因为我前几次的分享虽然主题不是专门谈转念的,但是每一个话题我都提到过一些亲身经历,最真实的感受,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次改变,把继往的一些生活模式进行重新洗牌。

有的人很惧怕改变,面对困难也是情绪发泄多于冷静思考,被自己的一些怨念所控制,忘记了自己的终极目标,当醒悟过来时,也许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了。

公司有一位同事,遇到问题总是怨天尤人,他仿佛对什么都不满,遇到批评,他下一秒就对我们发泄,埋怨领导埋怨同事,却从来没有听他反省过自己的不是。每天他都说自己巨忙。可是很多时候我都看他在玩手游,我说领导经常批评你,你为什么不下点狠心好好去学习、精进一下自己呢?他回答我他这辈子就这样了,反正有车有房没什么缺的,我听到这话时,真的是毛骨悚然,一个刚满30岁的人,就这样贪图安逸,固定了自己生活的模式,还有什么乐趣可言?车不敢随便开,怕费油;不敢旅游,不敢交际,怕花钱。他唯一等钱的方式,除了每月固定的工资,就是坐等拆迁。可是相反公司另一个同起点的小女孩,九零后,前台出身,原本学历不高,却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硬生生打拼出一条血路,把自己奋斗成了人人羡慕精致的白领。同样的起点,一念之间,不同的选择,天壤之别。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可能都经历过这种阶段,初入社会,没有工作经验,没有好人脉,受过冤枉,背过黑锅。有的人就此对人生产生怀疑,对美好的东西失去追求,这种心态不仅会磨损人的志气,更是一个人生活幸福的致命伤。可是有的人却坚信“生是上天赋予的权利,活却要靠自我的智慧和勇气,如何选择如何坚持,全在人的一念之间。”

我也有过瓶颈期,但我真心感谢这些经历,因为这些磨难、磨合,才造就了今天的我,让我在一次次困难与领悟中摇摆着成长,让我无论面对顺境或者逆境时,心境更加平和,处理事情也更加游刃有余、不卑不亢。佛学里说:过去恶因今日果熟,须惭愧忏悔。用谦卑之心,用转念之态,生活处处皆光明。这便是我的处事之态。谢谢大家!

5、86号  马岚分享

亲爱的九组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分享的是我在樊登读书会里受到的知识的颠覆!首先我想说的是向前一步这本书。

现在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到底是应该做全职妈妈自己带娃好呢?还是好好的工作好呢?我们是要为自己而活,还是为了这个家庭去委曲求全呢?

听完这本书,我已经有了我的答案!这本书对我的感触颇深,因为我曾经就想过要放弃工作,在家带娃!因为我觉得孩子的童年,如果没有父母的陪伴,他可能会没有安全感。对他的性格也会有影响!而且我的父母帮我带的孩子,可能孩子的质量也许会不太好(因为隔代亲嘛)!常春藤盟校的第一位女校长曾经说过:我们这代人曾奋力的抗争,以求给你们选择一切的自由,我们信仰自由,但没想到你们选择的是放弃工作!当时在听完这一句话的时候,我想了一下,在我们中国可以很清晰的看出来,但凡做到高层这个职位的女性高管少之又少,可能不仅仅是女性,整个社会都认为女的干得好,不如嫁的好。而对大多数女性自己也觉得家庭和事业兼顾是不可能的。所以对女性最大的侮辱不是问她的年龄或者体重,而是问:“你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其实每一个这么问你的人 ,他们想得到的答案都是:你为了事业的成功付而付出了家庭的代价。

真的是女性干得好,不如嫁的好吗?然而并不是,相反当一个家庭父母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时,孩子可能会更优秀!当女性在事业上获得极大的发展时,可能会很有见识,交谈能够改变观念,观念能够改变行为!当然分担经济来源和抚养下一代的责任,也会减轻母亲的内疚感,若同时,父亲提高了对家庭的参与度,孩子会成长得更开朗,更健康。好的,我的分享就到此为止,把麦交给主持人吧。

6、87号  紫苒分享

我想说的主题是“拆掉思维里的墙”,大家有兴趣也可以看看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我们要拆掉的是固有的观念,拆掉负面的情绪,还告诉我们一些小方法。不要固守固有自己的想法 “ 我已经无药可救了;我就这样了;我的学历不行,只能干一些普通的文职活儿;”这样的思想太固有化了,或者告诉孩子你不行,你就这样了,你是不是就把孩子的前途这样给抹杀了。我从我自身的经历讲一下,两年前大学毕业刚刚考取一个当地公务员的工作,大家都很羡慕我有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工作,但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我们这里的体制,没有企业的竞争,太过于安逸,2年的时间我从一个学校里的优等生到这里浑浑噩噩的,好像对我来说什么都很简单,2年之后突然发现我怎么待在舒适区里了?难道自己一辈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自己没有竞争压力,我的职业发展方向在哪里?我的一辈子就要这样吗?之后就是嫁人,没有梦想,只是待在这里安逸舒适地养老吗?就感觉自己待在养老院里一样,我说不行,这样自己简直就没救了,我还年轻,我绝对不能这样,17年初,我无意间听到叶老师的100讲,我得往前冲去实现梦想,我如果20多岁我还可以继续有梦想的话,我就先从我第一个小目标开始吧,当时在1.0的群里有个伙伴,说半年你可以跑半马,你信不信?我不信,但我从17年初找了几个能跑半马的伙伴,带着我,制定了一个百天半马作战计划,在100天之内,我试着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就是这种相信自控的能量,让我一周跑4-5次,一个月的跑量在120-150公里之间,我从一个1公里跑不下来的人半年跑了一次半马,从那天起,我拆掉了我自己思维里的墙,我总是对别人说的一句话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正如琪琪说的,非黑即白之间我们还有第三种选择,办法是人想出来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我的分享完毕!

7、89号  李程分享

接下来由我分享,时间关系,准备了2个,我只说一个吧,这个思路的改变是易效能带给我的,以前我总是想通过各种工具,学习各种方法,利用一切手段让自己把事情做完,比如看完所有我想看的书,做完我眼里看到的所有家务,完成老板布置的所有工作,但我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努力,几乎从来没有体会到所谓做完和看完的感觉,真是无边无际没有头哇,直到听叶老师100讲里说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这一句话一下子点醒了我,这个观念被植入之后,我看书会精挑细选,家务会接纳不那么尽善尽美,工作会先做完重要的,观念转变之后,方法和态度就不一样了,我理直气壮地放弃委托删除那些我以前认为一定要做完的事情,心理一下子轻松很多,留出空间才能思考,人生有喘息的时间才可能有创意,叶老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走出误区,打破思维定式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分享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8、90号  汗钊分享

个人储备。

大家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想给大伙诠释下这一句话,

每个时期都会有一个新的风口出现,然而总那么一部分马上就站在风头浪尖上成功了,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心急如焚地跟上随后便给大浪拍死在沙滩上,

不是前者早有准备,是前者在风口未出现前已经长时间专心致志的做着这事,风吹来了自然就飞起了。

引用这个为前言,给大家分享我一个最近的转念:能用大半辈子的事情,我们花一年来整理都不为过。

这里面举个例子。

以前我跟老婆出去吃饭,都是坐在车上,转在街上,半天,都想不到吃什么,还很多时候为这吵架。后来想想这整天烦恼我的事情为什么就不解决?现在我改变了,最近我都做记账,习惯在标题栏加上餐厅名字,例如:午餐-绿翠堂,再加一个,标签「餐厅」,现在我要出去吃饭,只要用报表功能一查询,就知道我最近经常在哪里吃饭,喜欢在哪里吃饭,在清单里面选就好了,简单的多,也解决了两口子吵架的问题。

生活中很多这样子的问题都烦扰着我们,其他例如我们经常忘记家里人的生日,每次都是用脑来记,脑瓜没有笔头好,但是我们也从来没用笔写下来,我们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其实用1天,我们就可以把这些亲朋好友的生日记进日历应用里面去,其实我们花的时间不多,但对我们帮助很大,例子有很多,时间有限,我就不枚举了,大家各自感悟。今天想给大家传递的是目前大家都认识到专注力的作用有多大,但是每天我们都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重复烦扰着我们,我们应该抽出一丁点时间来解决这些能让我们一劳永逸的问题,我们才有更多时间去持续精进,我再重复一下,能用大半辈子的事情,我们花上一年时间来整理都不为过。我的分享完毕。

三、小荣班主任分享答疑环节

荣班分享:

亲爱的第9组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真的很开心和你们空中相遇,今天我也听到了所有人的分享,真的从内心里非常开心,开心的是什么呢?

1、你们已经步入了正轨,每个人都是很用心地参加小组会

2、每一个人的想法和见解对其他人都是很好的启发和很好的借鉴,你们小组是非常棒的,在相互影响的

3、大家的氛围非常好,我的感受你们好像亲如姐妹兄弟一家人的感觉,很亲切,能感受到你们的温暖。

谈一下转念的问题,今天大家对这个问题在沟通和商讨,刚才有同学分享相信的力量,这点我感触也挺深的,是先相信后拥有?还是先拥有后相信?有些人对幸福是先拥有了以后才能相信自己好幸福,还是先相信能够拥有这份幸福的能力以后,再去为这个幸福努力地做好每一步,也就是因果关系,最后拥有了非常幸福,就是先相信后拥有,我一直秉信先相信后拥有,这是我的一个观念也是自己的一个转念。

还有一个转念的故事,可能会对大家有启发,这个故事我一般不会讲,但是看今天同学们这么敞开心扉的在沟通,所以给你们讲讲我的这个故事。

我和我爱人结婚大约有20年了,这么多年的夫妻到了这个时候就有一种懈怠和瓶颈期,左手摸右手的感觉,已经比较趋于平淡、趋于亲情了,这中间也会有摩擦和吵架,我总是很羡慕从来不吵架的夫妻,有一次吵完架以后,我爱人说了一句话,那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他说:小荣,我究竟要做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你才能满意?才能是你心目中的那个男人?我要做成什么样你才能满意?你也跟我说一下,当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好诧异,为什么他会说这句话呢?对他这句话我就做了一个深刻的反思,这时候我去找了我的导师,我导师说可能你现在对他出现了不同的看法,你的看法引发了你的判断,你现在盯着的点都是他的缺点,你总盯着他做不到的地方,你忘记了你的初心,你以前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你欣赏他的是什么?我现在心里总是觉得他这点做得不好,那点做得不好,我家反掉了,我欣赏我家儿子欣赏的一塌糊涂,觉得儿子是天下最好的儿子,老公是天下最不好的老公,会有这种感觉,就是那个刹那间的转念,其实我老公很优秀,而我太苛刻或者太矫情,后来我就转念了我的想法和改变了思维模式,同时改变了我的看法,欣赏他做到的部分并嘉许他开始纠正的部分,因为他也在不断修正自己,这两天正好在换食,我是换了7天减重7斤,我老公他看到我在换食,在影响他,他现在第6天了,很棒没有偷食,我就发觉一点,你越表扬他,嘉许他,他就越来越往你嘉许他的那个方向走,我们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用欣赏的眼光看到他做到的部分,发觉他可以去提升的部分的时候,不要指责和责备,要用自己去影响他,相信好男人是女人塑造的,同时一个好女人也是男人所塑造的,夫妻间真的是需要沟通,当我老公跟我沟通到这点的时候,我真的一下子顿悟了,有个转念就是看问题的角度,我是非常欣赏我儿子的,现在我也是非常欣赏我老公的,所以现在家庭就非常和睦也非常幸福。

问题一、为什么跑步体重不减反增?

你在跑步过程中没有去做反思,记住一句话:跑步是不会让你胖的,只有饮食会让你胖,应该是70%的饮食,30%的跑步,象我们减重的人每天第一个是盯着秤,第二个盯着吸收的大卡,每一样东西吸收多少热量,真正减重的标准是什么?第一,吸收的和你运动消耗的关系,是否运动量大于你吸收的大卡,如果运动量减掉吸收量正好平衡,就不轻不重,不减也不增,如果运动量大于吃下去的大卡,就会减重,最主要要注意饮食,饮食是减重的关键,早晨吃的要象皇帝,中午吃的象平民,晚上吃的象乞丐,我现在除了应酬,晚上就是水果和蔬菜,我现在特别信奉因果关系,因做好了果一定会好,因做不好,果再怎么都改变不了,你说你就放弃了,其实这就是你身上的一个模式,不找原因,只是觉得运动没有达到目的,其实当你去找原因,你会发现其实是你的饮食出现了问题,跑步只会更促进你减肥而不会增肥。

问题二、荣班一般写周检视、月检视需要多长时间?为什么我总是需要花很长时间写检视?

我写周检视有两个笔记本,一个是工作周检视,我是一个工作狂,特别喜欢工作,我每周都会写对上一周的回顾,做的好的是哪一些?没有完成的是什么?没有完成是什么原因?怎样去修正?还会写上下一步行动以及这周收获,回头我拍给你们看一下,我前天刚写的工作总结,我工作总结大概需要3分钟不到,就会把下周清单列出来了,我不会列的那么碎,重点事情,基本上就是每天的3只青蛙,为什么我每天把吃的番茄日志给到你们,主要是想侧面影响你们,因为工作这块一定要有序,如果有序,你一天都会有成就感,周检视还有一个在印象笔记里,大概也就10分钟不到,我会写什么?

1、健康,跑了多少步,把所有截图截出来

2、睡眠怎么样,早睡了没有?晚睡了没有?这个星期做的好的是哪几天?需要提升的是哪几点?

3、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哪些还没有做?需要提升的是什么?

4、家庭,和小孩通电话啊,小确幸啊

5、关于效能,就是学习,自己带班有哪些小组提升的比较快,还有哪些小组需要加油,每周到哪个小组去开小组会,等等,会有一个效能计划,例如假如要去三阶了,三阶这块我要怎么铺排,什么时间?

6、关于反思,找到这个星期觉得最要提升的点,说出原因,做出下一步计划,怎么样去反思和检视自己

7、感恩,我基本上会写5个感恩,这个星期的大感恩罗列出来,因为我每天都会写小感恩

基本上这就是我的周检视,我周检视会花10分钟时间,有时都不到,我特别会贴图,就是照片,我每天小花小草都会拍下来,发现美。

关于月检视,同样是这几个大方向,其实有些人他总是求完美,老师说8大关注,8大关注都要弄出来,你哪怕弄3大关注都行啊,要先弄起来,你弄起来之后越弄越有劲,越弄越喜欢,就变成5大关注啦,马上就6大关注啦,不要求多,我觉得我们亮剑2.0班的小伙伴都特别优秀,已经成长了很多,但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就象我们今天早上第一个代组长去分享的时候,你一上来就有一种负能量,总是检讨自己这里没做到,那里没做到,其实清晨一定要正能量,嘉许自己做到的,为这个小组贡献的,最起码你做了轮值组长,你已经是积极主动了,已经付出了,嘉许自己付出的部分,然后再说自己需要提升哪些点,当提到提升哪些点的时候,你的口气和口吻都是要给自己加持能量的,而不是处于一种负能状态,其实人处于负能状态的时候一天心情都不会好,会觉得哪哪都做的不好,我最大的特点是觉得自己哪里都做的很好,哪哪都觉得非常幸福,这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都是开心快乐的。

周检视我一般需要的时间是20分钟左右,我会好好回顾这一个月,我会把4周的周检视都拿出来,然后再做总结,再把发现幸福的点都会记下来。

问题三、我最近进入教育瓶颈期,急需救援。教育理念不同频,孩子钻漏洞。不是不能沟通,能沟通,在我看来,不断沟通协调其实非常消耗时间与精力,耽误了孩子,也浪费了大量时间。我特别想听听小荣班班的经历和建议;

从这位小伙伴的提问和话语上感觉到她是一个很强势的妈妈,为什么这样说呢?她总觉得自己孩子是钻漏洞,但是你要反过来想,其实孩子很聪明,当你的看法觉得他是钻漏洞的时候,你是负能了,觉得这个孩子哪哪都不好,你的看法一转念,我的孩子特别小聪明,你会发觉你的能量场都不一样了,所以在孩子的沟通过程中间,觉得时间长浪费时间,其实就是你自己没有调整好你自己,因为你把陪伴孩子当成了一种任务,感觉浪费时间,其实你要把这种沟通当成爱的流动,当成陪伴的机会,你现在小孩在身边真的很幸福,当小孩大了你想去陪伴都陪伴不了了,第一心平气和,第二让自己能够宁静安静下来,建议你去做做冥想,打坐,站桩,让自己先静下来,你都没有让自己去爱上自己,觉得哪哪都浪费时间,要先从爱上自己开始,先疗愈自己,每一个人都会有原生家庭带来的点点滴滴(创伤),你自己可能没有觉察到,是否你的原生家庭也有这样对待你的时候,比如催促,你去觉察一下,我自己每次和孩子产生分歧的时候我都会去反思,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情绪源自哪里,你要先从爱上自己开始,让自己心平气和,在沟通的时候你都会觉得这是一个爱的磁场,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自己太累了或者觉得跟孩子沟通浪费时间,你觉得你的时间都很宝贵,其实你不知道培养一个好孩子的好习惯,这才是你真正的财富。我们做生意也好,养家也好,都会觉得很辛苦,当你看到孩子一点点成长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最大的财富是看到孩子有成就的时候。我感觉你自己太急了,所以也会把你这份急传染到或者影响到你的孩子,做妈妈要先自己成长,再修炼自己内心,自己内心觉得更加平静的时候,会觉得哪哪都幸福,跟他沟通也是一种幸福,你才会觉得那是一种爱的磁场。

问题四、咱们倡导的口号是”嘚瑟光荣,闷骚可耻“,当我第一次听见这句口号的时候,我觉得闷骚有啥可耻的?总觉得前半句挺好,后半句要不要这样提啊?

我发觉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自己的标准很多,嘚瑟光荣,闷骚可耻,这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当我们做到的时候一定要嘚瑟出来,一定要去影响到别人,闷骚可耻是,如果你在一个团队里总是这么闷骚的话,团队的活跃度就缺失,当一个小组活跃度缺失的时候,你们这个小组就没有温暖,每个人都闷骚。我们为什么在易效能里倡导嘚瑟光荣呢,你越嘚瑟你压力就越大,我走过易效能马上就第7个90天了,我的感受是我越嘚瑟我越下不来,当我说每个星期跑3-5次的时候,我就逼着自己要跑啊,你看你的承诺都出去了,我记得我第一个线下90天,我承诺要减重10斤,做不到每个人发500块钱红包,群里有100个人监督我,这就是嘚瑟啊,嘚瑟以后你要为你的嘚瑟负责任,不停的要给自己出台计划,必须要让自己达成这个目标,我闷骚了,哪个知道我啊?到最后会有成果吗?我告诉你一定不会有,之前我减了大约有20年的肥了,越减越肥,就是我那一次给自己嘚瑟了,到最后的成果就是我成功了,你不要去指责这句话有问题,而是去看这句话背后的意思,这也不是我们易效能编的这句话,而是一个俗语吧,真正的目的是以教为学,就象我每天都晒我吃多少番茄,这叫嘚瑟吧,如果我闷骚,我什么都不说,这个班主任成天到晚就闷在那里,相信你们也不会来找我开这个小会,因为这个老师根本就没有能量,没有激情,所以越嘚瑟越幸运,越嘚瑟越幸福,我是很尝试到这一点,所以现在天哥他就找到我,1.0的10个班的统筹全部由我来,我是特别有爱心的人,我也愿意,虽然没有1毛钱,我在这里面会有所成长,有成果,让我自己带团队的时候我也可以引鉴。

结束语:之前小组会都是3位代表分享,今天全员分享是个尝试,目的是想让小组的每个人都参与进来,说长说短不重要,说好说坏没关系,我们是一家人,虽然全员分享时间会不太好把控,但我觉得咱今天小组会氛围特别好,也特别庆幸听了大家的分享,带来了很多新思路,打破思维定式转换新观念是改变的前提,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配合,今天小组会到此结束。

会后小荣班主任微信语音答疑:

1、关于和家人教育理念不同频问题

我个人观点,我们家庭里面所有成员都要统一思想,和长辈定个向,我在教育孩子的时有候,表面一定要保持一致,如果有不同意思私下沟通,达成共识。

关于另一半的沟通,首先你们两个人要达成共识,我们现在不是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的年代了,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是夫妻双方进行的沟通,沟通的要点 1、我们想要孩子去到哪个方向就在哪个方面对孩子,碰到原则性问题的时候,我们一定是达成共识的。两人先达成共识,然后再去教育小孩,千万不要你是东他是西,孩子肯定钻空子,这个也是我们小时候常见的一个现象。夫妻两个哪怕吵架都要关起门来达成共识,教练技术里的一个方法,两个人为一件事情去沟通,我们沟通的目标是什么?在沟通过程中有分歧是可以的,但到最后要达成一个共识,之后如果对方没有按这个标准或者按这个方向走的话,事后还是需要沟通的,当你沟通两到三次以后基本就会达成共识了,在我的家庭里体现非常明显,我们俩人在孩子问题上,先做沟通,举个例子,我儿子最近高考结束,时间上比较空闲,我和我爱人就会商量,这个过程中需要他成长的是什么?不停的引导孩子,我的孩子还好他会知道自己要什么,在暑假期间  1、学驾驶 2、做团长,他学了4年青少年教练技术,做了6次团长了,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叛逆期,也是一种付出 3、学街舞 4、跟他达成共识,他的字需要提升,让他自己说每天怎样去练字,我们怎样去检测。这个过程中,他爸爸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鼓励激励他,如果他不写或者漏写的话发红包给我们。其实着就是一种家庭氛围,我们也会去奖赏他红包。在整个践行过程中间,3个人爸爸妈妈和孩子是一个团体,并不是说要孩子做到什么,主要是家长要去做到什么,例如爸爸有陋习,我们也可以去监督爸爸改正,我之前给你们开会说的家庭会议,让孩子有参与感是最重要的。这一点是需要你们去践行的,可能表面看没有太大意义,但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平等,是一个互相监督的过程,这一点线下亲子教育特别注重这一点,父母和孩子一起去践行,这样效果会更好,有机会你们可以去听听丫丫老师和艳波老师的课,他们可能会给你们更清晰的答案,我这个答案只是个人在践行过程中体会到的一些见解和感悟,先夫妻达成共识,再和长辈达成共识,这样在教育过程中你就会轻松很多,记住一句话,不要刻意要求孩子做什么,而是让他们找到要想去的目标,这样他们就会为自己去做,而不是妈妈要求去做,这很重要,我在孩子培养里更多的是引导式的而不是压迫式教育方法,整个成长过程中,我的宝贝几乎没有叛逆期,因为他身边的环境是有爱的,他自己是富足的,就没有叛逆期,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2、关于换食

换食就是身体的排毒,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需要减肥,我基本上三个月做一次一个星期的换食,就是基本不吃五谷杂粮,我教练技术的死党工厂的一个产品,是叫创素,基本上一日三餐全部吃这个代餐,中途要不停喝水,我老公非常得益于这个换食,第一次换食减重16斤,大约7天,换食是让我们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这很重要,我第一次换食7天瘦7斤,但是整个过程也是非常需要坚持的,这个就是让肠胃做修复,有的人3天,有人7天,我是做的7天,我老公明天是最后一天,他大约减重十一二斤,他肠胃非常舒服,你们想了解可以私聊。这是我的一个生活习惯,和辟谷差不多,让自己肠胃做一个排毒,这个过程中修正自己的饮食习惯,换食以后,以清淡为主,早上吃牛奶鸡蛋五谷杂粮,中午正常吃,晚上吃一些水果蔬菜,这样的饮食结构让自己皮肤会更好,身体会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