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二

昨天我写了谜一,今天较空,索性把二写了。

昨天我在文中说到,乙木,此处指有根之活乙木,要努力使其生长。乙生辰月,先癸后丙。乙木喜暖阳之地,不喜阴湿之所。所以,这个八字:辛未  壬辰  乙丑  辛巳,中的乙木就不喜坐下丑土。

像这种不喜阴湿之所的八字,就不适合去那些在晚上特别兴盛的娱乐行业了。比如酒吧夜店啥的。

主要是晚上 亥子丑 这三个时辰是阳气最弱的时候,而且俗话不都说秋收冬藏,亥子丑在月份上就是三冬之月,宜收藏,所以人到了晚上要好好睡觉,少出去嗨,保存阳气。

其实人都要少去那些地方,阴气重。汉家老师说,小S夫妇就是夜店咖,连生了3个都是女儿。(这是外话了)

回到正题,李天一人生纪事中有两件大事。一个是11年,一个是13年。

我研究了一下这两件事发生的时间,发现了非常有趣的东西。

第一个是11年的打人案,这天是2011年9月6日晚上10点左右。

那么四柱就是:辛卯 丙申 甲子 乙亥

这是一个水很旺的时候,天干丙辛合水,地支申子半合水局,子亥半会水方。

水这么多,木怎么扎根?水多木浮。李天一在一个水旺的时候出事,他肯定是不喜水的,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这里就要说到他的名字了,天一。以前我没学命理的时候,只觉着他这名字太刚太强太硬。

为啥?因为天为乾,",惟初太始,道立于一。”而且,易经里阳爻就是“一”。按照通俗的理解,人们又容易联想到“天下第一”

所以,天一是个很刚很大的名字。而过刚易折。你看以前老百姓给孩子取名字都叫一些阿猫阿狗的名字,说是好养活,我小时候外婆那边有个亲戚的孩子的小名就叫“狗儿”,这还是有点道理的吧。

单看五行,天一是火生土。但是,易经里还有句话,叫:“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这其实是个隐语名字,隐了后面的“生水”。以李双江的地位和文化水平,不可能取个寓意“天下第一”这么俗的名字吧。

所以我觉得有很大可能是他找过师傅给孩子看八字,而那师傅说取水为用,所以取了这个名字。

是的,如果他是这个八字的话,那么确实取印化杀。可是这又有个矛盾,就是乙木不喜水多。乙木,是阴木。而辰者,乙之正位,为阴木之极。乙木生于辰月,这是阴之极了。乙木需要的火,被坐下丑合了冲了。

写到这里,我想到,以前我总是看格局取用,其实大道至简,日元本身才是核心,格局都是次要。要根据日元来取,这其中精髓就是每个日元的阴阳特性。

为啥格局是次要,日元为核心?因为日元是局中之君,其他组成格局之干支为辅佐之臣。任你群臣才高八斗勇武无比,我这个君若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也无法统一全局。

所以,取用要以不伤日主为基本。如果取用维护了格局却把日元伤了,就像国之无君终将败亡。(看个八字却得出这么高大上的哲学思想,我太感动了。/(ㄒoㄒ)/~~)

这个八字就是这样,本来春木为活木,要使其生长。无奈年干时干两七杀,七杀可印化,可食伤制。可局中的食伤两火被丑合、冲。还有一点,春木是很怕金克的。这八字没法,火用不上,只能靠水印化杀。可水多木浮,乙木会腐败。

下面来说第二个时间点,2013年2月17日。这个日期是事件发生的日期。

是这样的:癸巳  甲寅  甲寅,发生在晚上,网上报道说他们先是在酒吧喝酒,我想时间应该比较晚,所以考虑亥子丑三个时辰。

有没有发现有趣的事?

11年发事时间是:辛卯 丙申 甲子 乙亥,甲子日乙亥时,13年这个也是甲日。

但是11年的时间特点是水多木弱,弱木不能泄旺水,水多木浮。对于木来说,水是印,可以生身,但是水多木的根系会腐坏。印代表父母长辈,所以长辈的爱要适度。从来纨绔少伟男,不能把孩子宠坏。木仗水势,却不知水太多你hold不住。

而13年的时间特点是旺木刑火,我猜时辰就是亥时。癸巳  甲寅  甲寅  乙亥,甲禄于寅,乙帝旺于寅,寅亥合木,寅巳刑火。对于木来说,火是食伤,是我泄之物,是欲望,是xing欲。旺木生火,纵情发泄,却不知一点癸水印星被火蒸干,名誉尽毁。更不知甲木劫财旺盛,把己土偏财克得惨。

天一的名字在打人事件后改成了冠丰,五行是木生火。网上说李双江是找文化高人给儿子改的,我咋觉得改得还是不对呢。

综合这两个时间点来看,都是甲日,乙亥时。甲是啥?是乙的劫财?劫财是啥?劫财是同我,可以看作伙伴,这两次事件,李天一都有同伴一起,不是单独“作案”,(不像坑爹始祖李启铭是一个人)而劫财的作用是啥?是抗官杀、生食伤、克財星。克財星有个非常流行的词可以解释,就是:坑爹。因为父为財,一般来说偏财为父。

看此八字,2011、13都走在庚寅大运上,庚是正官,寅是劫财,寅是甲的禄地。说劫财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说阳刃应该知道,阳刃顾名思义,就是锋利的刀。乙木走寅运,身肯定强啦,因为乙帝旺于寅。但是七杀格是最忌正官来混的。

不巧,我曾经又读到过一句话

图片中最后一句:七杀格,带阳刃,正官运,为最凶。

额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9评论 1 29
  • 1.这些水果中哪种水果最甜?西瓜最甜。 これらの果物の中でどの果物が一番甘いです スイカは最も甘い 2.和夏天相比...
    红橘子和绿柚子阅读 434评论 0 0
  • 你们知道的 昨天善良而又迷人的小编吐槽了平安福 没看的戳↓ 哈?超500万用户购买的平安福,竟然这么坑! 虽然 得...
    保险小正直阅读 3,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