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头马主席成长记

真正的人生转机,一直在我们自己身上
不曾碰过壁,也就不会看见真正的自己
记住曾碰过的壁,才能长成想要的样子

——罗近月

写在前面,文章长度超过5000字,相对比聊聊冷冰冰的数字如:一岁的俱乐部DCP如何达成7分,会员人数半年激增17名,续费率超过92%,6天成功筹备人数超50+人的圣诞活动等,就不过多花笔墨,因为有更多优秀的俱乐部有更多有效的方法,我们也还在努力学习当中。

但是最值得让我们骄傲的是过去半年我们自身在头马独一无二的蜕变成长,透过下面文字,你会了解到精英阅读是如何壮大的、头马对于个人有什么成长帮助与收获等。

2018年最后一次例会
2018年9月末全家福

2018最值得我回忆、最具有成就感的,毫无疑问是当上了精英阅读的第三届主席。在过去的半年,我鼓起勇气、成长自己的同时,带领着小伙伴们一步步壮大我们的家,让各位家人彼此有了各自不同的成长,同时我们的家也愈发有它的特色,滋养回馈着我们。我非常喜欢精英阅读这个家,不仅仅因为这是我回来广州后第一座心的落脚地,还是我历练自己、修行自己宝贵的场所,内心真的很感恩、感激遇见它。

1. 竞选

去年6月初,那时候的我不夸张地说是一条咸鱼,被晒干动弹不得,正处于全年能量级最低的时候。这样状态下的我居然跑去竞选主席,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才鼓起勇气才抖着腿站在台前发表竞选演讲、鬼知道台下的小伙伴们经历了什么思想斗争把票投给了我,让其他优秀的伙伴与第三届主席擦肩而过。我想应该是:谁说咸鱼没有梦想!

如果说竞选前忐忑不安、竞选结果出来前自责自己没讲好到垂头丧气,那么竞选上后的惊喜给予了我满满的力量,让我带着团队大胆开启下半年俱乐部的规划与实践。

下架后,我时常感慨万千,感谢大家那支持的一票,因为咸鱼开始了像《疯狂动物城》Judy警官那样,有行动、有勇气、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强目标感、高执行力的女子团队

2.官员交接会议

竞选上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是马上在周日下午专门召集了新老官员们的一次特别会议。

为什么?

大家或许觉得精英阅读一直运营得很健康,有好几位伙伴创会8个月已经勇闯了CC6,甚至还有闯过了CC的策遥,也有俱乐部的中坚力量一起参与了重建广州俱乐部,我们大部分的会员都或多或少参与过汉斌老师的特训,能量满满的,各种的繁荣……

正是这种情况下,我学到了宝贵的第一课:未雨绸缪。

美好的背面,也有些其他情况:例如汉斌老师创业了,忙于业务的他回来时间应该会减少;俱乐部三位中坚力量到广州俱乐部支援了也不一定有很多的时间精力支持精英阅读;精英阅读比较年轻,缺少有经验的演讲者和点评师,而会员们对于成长的渴望非常强;由于一些特殊原因,精英阅读需要重新定位愿景、价值观……

这洪水还挺猛的吧,尤其是对于只有7个月大的精英阅读,根基还没稳呢。

为了更快站稳,我们专门花了整个下午探讨了俱乐部现状以及世界咖啡解决办法、畅想俱乐部蓝图、定位价值观……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此刻扎心了。

当天,我们希望精英阅读成为互相赋能、陪伴成长的能量补充站。说到且做到,团队的力量杠杠滴。

官员交接与团建

(第二届官员)
敢做敢担的主席真爷
优雅坚韧的VPE老子
颜值担当的VPM志钊
才华横溢的VPPR小曦
心细如针的秘书长美瑶
沉稳务实的财务官满桃
幽默风趣的礼宾官小雪

(第三届官员)
小小的主席 我
知性优雅大方VPE津津
执行力超强的VPM雅婷
温婉如水的VPPR译娴
超贴心的秘书长夏天
精打细算的财务官月茹
幽默不失理性的礼宾官嘉颖

3. 施展

如果半年后卸任,我是怎样的?俱乐部是怎样的?那是因为我或者我们做了什么事?

交接会上问大家的这个问题,我一直萦绕心上,也是团队的指导思想。

于是,我们的第一场活动就这样来了。

第一波海报宣传

第一波社群活动,很多会员、宾客我们都很熟悉了,但是我们并不深入了解,而那次的社群活动让我们都“活过来”了,彼此都深入了解了。

另外,我们要想尽快对头马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整体有个大局观,最好的方式或者说切入点就是参与其中,尤其是统筹会议,所以我们官员团队首先都带头轮了一遍会议统筹。这不仅仅只是责任,更多的是兑现我们自己成长的承诺,因为参与投入,自己的收获是最大的。

至今我还记得上任的第一期会议,太难忘了,我一个人分饰四个角色:会议统筹、即兴主持、点评师、主席致辞。当时的我虽然进入头马有7个月了,但是我的演讲进度比较随我的心,所以对于演讲或点评其实我也是小白一名。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头马就是一个练武场!哪怕焦头烂额,硬着头皮,开启了我非常稳定的上台频率,也迎来了自己自信状态的蜕变。

理性与感性并存的团队

而我也发现,团队里的其他伙伴也在投入中开始蜕变,一群人的蜕变成就了俱乐部的蜕变

津津开启了教育培训体系搭建,做到每个角色都有专人培训,大大提高了会议质量,非常感谢背后那帮默默用自己力量支持着别人的角色培训师;同时,津津开启了我们俱乐部的特色——按月为主题的即兴演讲,并且开启了书籍选库;开启了提前预报名的多人协同方式;联合邀请友会点评师……工作忙碌且要带娃之余做VPE,津津辛苦了,责任心超强。想对津津说:你的努力为团队为俱乐部我们都看见了,为你感到骄傲,同时也因为你,俱乐部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走了起来。

资深点评师助力精英阅读

感恩各位资深点评师的帮助,如有遗漏,找我找我,神秘大礼一份。

雅婷的执行力我已经找不到任何词形容了,从仪式感满满的的生日会和入会仪式到特色且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每一场都是爆满,让我们团队的任期关键词“链接”非常落地。此处真的要有掌声送给雅婷,炒鸡炒鸡棒!靠谱、执行力超级强的雅婷尽她可能把VPM做到极致了,而且还养成了极强的程序化习惯,锻炼出极强的领导力助力她的工作,活学活用!超赞!

赠送给马来西亚友会DTM的礼物

译娴一如既往是俱乐部的小太阳,她有极强的洞察力去发现团队成员的优势,按需去成长他们,从互动吧文案海报编辑,到社群活动策划执行,创意新颖,吸引了很多宾客友会伙伴的参与,同时也在那次的社群颁奖活动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爱与支持,看见了每个人不一样的成长。

线上颁奖

夏天是非常得力的秘书长,总是默默用她的行动支持着我们,她不仅仅定期组织我们开线上会议、支持着每个角色、记录着例会的点滴,特具意义地制定了月行事历让我们在最初的时候充分了解团队间的各种进度,熟悉彼此的事务互相帮忙,还定期颁奖突出贡献的伙伴。我们的线上会议曾在早上的6点半开启,一日之际从俱乐部事项开启也是够拼的,也有偶尔的撇开俱乐部事项的吐槽大会,优秀!我特别感谢夏天,我从她身上得到了很多无条件的支持与温暖,让我有了很多的力量。

月茹是非常优秀的财务官,把原先的财务表格优化了,做预算、开源节流调节俱乐部支出,可谓会持家啊。在做好财务官的同时,多次担任会议统筹与点评师去帮助与支持大家成长,满满的能量。我感受到月茹在不断发挥自己很强的同理心这个优势,赞。

嘉颖自从当“官”了,我感觉到很大的不同,不仅仅组建了计票员团队、礼宾官团队,还张罗了大家的名牌,变得更细腻了,而且多次挑战主持、即兴、备稿,这些都为自己的职业梦想慢慢积攒了很多筹码,恭喜嘉颖。

**Learn by doing.
Receive by giving.
Lead by example. **

几个人如同创业般团结与热情,出谋划策、各自领域的精进、不懂就问、不擅长就学,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精英阅读。

这一段经历非常美好,因为当官员的机会,让我们尝试了一场模拟创业。印度合伙人的男主角说过一句话:有问题,就有机会;印度到处都是问题,同时也充满了机会。我们拥抱了机(问)会(题),同时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感恩团队的力量。

4. 遇挫

正如电视剧一样的剧情,没有低谷怎么能衬托出高潮时的精彩与可贵?我们也遭遇了低谷。

与其说是低谷,不如说这是我们一笔特别珍贵的财富。

那是在11月中到12月初,我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忙碌起来,也可能到了倦怠期,也遇到困难解决不了。一句话道出来就是:我们当时能抽出来的精力时间有限,团队管理跟不上。

过去两三个月的会议40人高朋满座,后边还站满,居然在11月时候出现了勉强20人参会,座位挺多空的,备稿角色的准备不太如之前,如此有几周有了恶性循环。这不仅仅是宾客体验感不好,备稿与角色也有大大的受挫感,更何况团队与俱乐部的士气呢?

而那时,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还抑郁了。

由此循环的内耗如同机器坏了还不停让TA转,越转越耗能,越转越损坏得厉害。

越是着急,越是看不清楚前方,越需要冷静下来,问问自己:问题的核心是什么?

我究竟怎么了?我们究竟怎么了?最近发生了啥?事件分离,头马对我的意义是什么?对大家、对团队的意义呢?

西蒙·斯涅克提出的黄金圈三法则,道出了本质,要想有所行动,首先要解决的是“why”,外部的“what和how”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黄金圈法则

People don't buy what you do, they buy WHY you do it.

我翻开了一个文档,里面有我们团队每个人当时写下的竞选初心以及自己进来俱乐部的初衷。

*我希望通过锻炼我那蹩脚的演讲,提高我的自信;

我要把所学用于俱乐部运营,用生命影响生命,增强与大家的各种链接……*

内心似乎有千军万马跑过,抑制不了的澎湃在我的心上,扑通扑通,过去各种美好的回忆扑面而来:

我想起了那个一年多以前因为精英阅读的出现而选择了留在广州的我;

我想起了我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备稿、第一次点评、第一次获奖、第N次获奖依然把奖状全部叠在一起放在书柜的最上方、第一次向小曦滔滔不绝说起我当语法师带给我的惊喜;

我想起了那个进步很慢的我却不断笨鸟先飞,哪怕备稿彩排20次,哪怕很胆小怕生,却尝试过一周跑5个俱乐部练习点评;

我想起了小曦、语梵、夏天、汤帅、志钊、真爷大大的支持,当感到孤立无援时候,想想大家的支持,内心充满感激;

那个不自信的我当时竞选主席时候的情景,大家信任的眼光温暖了我;

我们团队每月不定期的线上线下的会议认真、专注的样子,我们各自私下见面的惊喜与收获,我们每次会议后地铁回家的讨论,还有我和雅婷每次站在离家很近的十字路口畅谈得停不住,忘了时间已经超过11点许久了;

我身体力行支持到了大家的成就感,邀请了点评师回来后,大家很有收获的神情;

我在广州从没什么朋友到现在有了很多好朋友,我们一起玩私下的阅读会、打卡群、各自分享、谈论梦想、探索人生,有人一起陪伴成长的感觉真棒……

梦想漂流

一起玩梦想漂流,画出了各自意想不到的心底里的梦想

玩疯了
一起回归童年过生日

一起回到8岁的童年过生日

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一场场电影、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中闪过……

其实我们一直做得挺好的,真的。

那为什么还会这样?

如同机器有时候也需要修一样,我们偶尔的卡住也是很正常的。我特别感恩这次的低谷,让我深深冷静了一段时间去思考,让我对自己、对团队有了重新的认识。

相互支持,共同分担;
欣赏彼此,尽力而为;
助力他人,成长自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停下来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我们不是不可解决的问题,我们都是正待绽放的奥秘。
帮助自己和团队利用自己的特质,去完成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蜕变!

5. 扬帆做到极致

经过官员吐槽大会的释放,新一届官员的选举,似乎一切都慢慢恢复了。

官员换届

但是我有点儿失落,难道要高开低走?倔强的我不愿意。在任期的最后,如何带领俱乐部回到最初的状态?我还能做些什么?

信念真重要,因为我知道接下来要干嘛了。

精英阅读决定开启12月的年度最大型的圣诞活动,而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举办。

距离圣诞节越靠近,准备时间剩下一周,我们很多还没开始,还来得及吗?还搞吗?

倒计时六天,还在备考MBA的真爷联合亲近,根据圣诞活动的主题的大方向,先出了宣传海报和互动吧。

前二天,零零星星的报名,人数不确定,物料也不知买多少,流程也还没确定,不知有什么节目,谁来表演,还要筹备当周的会议。

面对困难与不确定性,我感受到了大家的一丝焦虑。

活动是不会取消的。

**头马就是练武场,最低的成本让我们获取最大的经验价值。 **

坚定了信念,周三例会结束后,我们紧急召开了一个小会,梳理目前所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分任务分小组建群等,我们开始了更大范围的招募和筹备物料、流程细节。

如果说一场活动的筹备是甜头,那么现场则是重中之重的重头戏,所以我们在周五晚上开始停止了大范围的发圈招募,而是精打细磨我们的内容。也就是说其实我们真正的招募状态其实就只有2天,突破40人,最终到场人数接近60人。了不起了,大家。

关于活动的内容,我佩服俱乐部的人才们,尤其是小帅哥。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是永远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有才,小帅哥周勤就是其中之一,不仅把控内容,还自己导演了数字猜成语和配音环节笑翻全场。

团队成员都特别负责,有周勤和雅婷弄到周六的凌晨,有小曦一晚上制作出惊呆的视频,夏天幕后帮忙弄物料,有一大早过来串场主持的圣光和慧玲,有把表哥拉过来一起布场的真爷,有认真的亲近、小帅哥和雅婷也早早到来布场,乔克早早出发领取物料,月茹、梦琪、瑶瑶、阿冼等伙伴也陆续到来了,而我也早早起来设计流程环节,一切就绪等待大家的到来。

朋友仔

我们相识20年了,一起在精英阅读成长,继续以后的每一年

大家都努力挑战自己、做到极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活动值得参与,我们追求卓越!

最后活动效果很好,超过预期很多,精英阅读一如既往,不仅仅传递出了我们平时传递的温暖有爱,凝聚了大家,还让大家收获友谊、欢乐,而这些就是我们想带给大家的。

温馨美好
好玩
欢乐的圣诞趴

6.感恩

精英阅读又回到了当初热闹温暖有爱的状态,我没有辜负大家,精英阅读没有在我手中倒下,哈哈。

谢谢大家当初投下的一票,感恩。

我改编某句话:不是因为你很牛逼,所以才成为主席;而是因为成为了主席,所以才成长得越来越牛逼。

成为主席的半年,见证了我从一个胆小怕生变为自信大方、温暖有力量的人儿。而我来俱乐部的初衷也实现了,我还给自己定了另一个小目标,开启了新一轮英文演讲的挑战。

除了已经有所成长的地方,我还惊喜地因此发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还有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如:团队之间的打配合、帮助团队培养团队成员、精进激励的能力等。

有句话说:先成为那个自己,再帮助他人成为他们想成为的自己。

下架后的我,也开始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传承这份感恩,努力去支持我的徒弟们、会员们,做大家背后的人儿。

生命是一场体验,没有人能剥夺你的体验权力,除了你自己。

我们不断向优秀有结果的人儿学习,而我们也在不断体验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努力成为优秀有结果的人儿。

而头马、精英阅读则是最佳的练武场,这里有机会、鼓励、支持、赋能,还是一个能让我们找到自己,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的神奇的地方。

欢迎一起抱团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