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9月1号距离2009年9月1号已经过去了七年,时间过得真快啊,距离我踏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天已经过了七年了,七,一个我很喜欢的数字,几乎自己所有的密码都带有一个数字7,刚才上楼的时候看着一个个子小小的女生提着很大的行李箱很吃力的爬楼,正想上去帮她的时候,一个男生过来接过了她手里的行李箱,男生说“学妹,我们晚上不在这里开会,我先帮你把行李箱送回宿舍吧”,女生很不好意的说了声,谢谢,看着他们下楼的背影,想到了自己开学第一天的情景,自己入学的时候全家人都去了,爸爸妈妈哥哥,在办手续的时候我把他们都赶开了,跟他们说,你们快走,我都上大学了,大家看了会笑话我的,然后他们就站的远远的等着我排着队办手续,等轮到我的时候,一个笑的很好看的脸出现在我面前,问我,"学妹,你是哪个专业的?" 我愣了两秒,说"生物技术" "名字"我如实回答,然后他笑笑就低下头去找名单了,过了一会儿,他把开好的领被子和褥子的单据递到我手上给我指了路,我傻愣愣的站在那里,他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说,"学妹,回魂了"我赶紧接过单据,闪开了,因为刚才没听到领了单据要去哪里,就回头很迷茫的又看了一眼学长,他正在和下一个人说话,可能感到我的目光,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远远的问我怎么了,我说下一步要去哪里,他无奈的指了指后边的教学楼说去那里,我点点头,说谢谢,爸爸妈妈看我从人堆了挤了出来,赶紧围了过来,我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个穿衬衫的学长,他依然笑着接待别人,阳光下的侧脸很好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齐昊学长,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原来现实中真的有这种温暖好看的学长,少女心泛滥的我也许那个时候就芳心暗许了。第二次见到学长是在新生见面会上,齐昊学长作为我们学院的学生代表发言,后来才知道他身兼数职,学生会副主席,足球队队长还有志愿者协会会长,这么一个优秀的人谁会不喜欢,在接下来的时间我所有的精力就放在了怎么挤进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这样的话就可以离学长近一点,虽然学长已经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可是还是觉得能和学长相处一段时间就是赚了,接下来的社团纳新,当然社团嘛和学生会不一样,人越多越好,尤其是志愿者这种社团,于是我拉着整个宿舍都去了志愿者社团,顺理成章的就被纳入了,可是社团活动并不是很多,所以根本没有见到过学长,所以我把精力放在了学生会纳新,递交了申请,好好准备了演讲,因为纳新可能学长也会参加,可是那天学长并没有出现,还是太忙了吧,可能是被我独特的严肃的魅力所吸引,我被纳入了组织部,不过无所谓,只要可以见到学长就好了,可是加入学生会之后,我的希望又破灭了,因为齐昊学长已经大四了,所以他很忙,要做毕业实验要写毕业论文,还要为毕业足球比赛训练,所以来学生会的时间挺少的,我很失望,虽然我是为了学长才来的学生会,但是活儿还是要干的,毕竟组织部也不是什么很闲的部门,天天晚上还要安排人在学生会值班,那天晚上我才刚到学生会值班,就有人推门进来了,穿着一身球服,我还没看到正脸,他就从门后拿了瓶矿泉水狠狠地灌了下去,敢在学生会这么猖狂的肯定是学长,我刚要站起来毕恭毕敬的打招呼的时候,他就转过头来了,天哪,幸福来的好突然,是齐昊,我啊的一下叫出声来,他看了看我,说,你是那个回魂学妹?对对对对,我一下说了好几个对,我说你还记得我啊,他说对啊,因为那天你身边的人太多了你走了我们还讨论了好久,天哪,太丢人了,都怪爸妈,我就说不用那么多人都来的,这下好了,学长肯定认为我是妈宝。我正懊悔的时候学长又说话了,他说,你进了学生会?哪个部啊。。我老实回答,他说有前途啊,好好干,有什么事儿提我的名字,我罩你啊,说完学长就笑了,真的笑的好好看,"我先走了,刚训练完,一身汗,回去洗洗澡,你好好加油吧,小学妹。"嗯嗯嗯。我连连点头,我赶紧发短信给我舍友他们说我遇见齐昊学长了,他还和我说了话太幸福了,然后被大家鄙视花痴,我就是花痴了怎么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学长说了有事要找我帮忙之后的一个星期我都没有见过学长,我终究还是宿舍,教室,学生会三点一线的生活状态,我一直都...
    小小小糯米_阅读 257评论 0 0
  • 自从在学生会见过一次齐昊学长之后,我就主动要求增加让我在学生会值班的次数,只是想着能多见几次学长,后来老天真是开眼...
    小小小糯米_阅读 209评论 1 0
  • 毕业三周年 如果你问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去哪里? 我的回答是,还是这条路,还是青岛-厦门。 尽管身处一座于...
    Sunny_432阅读 174评论 0 0
  • 螳螂在干枯的树枝上伺机而动,准备一击必杀这只苍蝇; 自然选择的理论我们可以简单的描述它为: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的现...
    令狐Sphinx阅读 417评论 0 1
  • 作者/吴俊韬 根藏厚土叶相连,节节虚心直向天。 风过劲摇三丈笔,苍穹作纸写诗篇。 ...
    A自由穿越吴俊韬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