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充实而又充实的一天(可以改)

又一个一天.jpg

这不是个非黑即白的世界,它实际上存在着大量的灰色地带。

2017年9月15日 周五 晴

不充实而又充实的一天,这也只是我自己的说法罢了。如果按照我“最理想”的标准:我希望一早起来就一头扎进图书馆,直到晚上闭馆,然后去睡觉。

看完这样的标准,我在脑海中闪过的一个词就是——书呆子,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书呆子气。我想大家也会一定会这么想。

但我们是否能够从“书呆子”中看到更深入点的东西呢?对,这里面还存在一个更为深入的“概念”

让我们一起简单的来分析一下吧。

思考.jpg

“最理想”的标准:我希望一早起来就一头扎进图书馆,直到晚上闭馆,然后去睡觉。

再看一遍还是“书呆子”气十足,同时你们可能会想到,或者说出这一类型的话:这样生活好单调,肯定会枯燥的吧……

枯燥也说不定吧,不过我希望大家的注意力放在“单调”这个词语上(管好你的“注意力”,就是在与时间做朋友)

你能从“单调”这个词中发现什么?或者说,你能感受到什么?是不是感觉有一种微妙而又说不出口的感觉?

因为“单调”,你可以用字典上的意思去理解,但是更加深入一点,“单调”这个词可以变为“单维”(一维),也就是说,可以延伸到“维度”这个概念中。

我为什么会写这个话题?那我就要问,为什么我们大部分人总是那么的“脆弱”?且,极其容易受外界的影响?

除去那些杂七杂八的要素,我想“维度”在这个问题中绝对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为什么一些顶级的大学总会有人因成绩而自杀?为什么大部分高三的学生心灵总是那么脆弱?为什么一些高薪职场者总是认为自己不够幸福?为什么我们极其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

只要你想问一下,这类问题一定是无限的。我想问一下:

是否大家近期都只是在一味的追求某一件事?

追求.jpg

比如: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要背完四六级词汇、我一定要在这个学期获得优异的成绩、我一定要努力加薪……

嗯,有个目标挺好的,应该值得鼓励(学会去鼓励他人)但如果在这段时期内,你就只是一味的做这件事,那么这就是你“做不到底”的原因,是你“总是极容易受到外界干扰”的原因……

(注意: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不止两三个维度,我只是从这个起因出发去解释那些问题。一定要关注语言的迷惑性。

也就是所谓的“单(一)维”。

也就是说,在你的生活中,只能某一件事是你存在的意义,如果这件事做不好,那么,你就会感觉:我完蛋了!没希望了!因为能够支撑你生活的就只有这么“一件事”,如果这“唯一”的事都做不好,活在还有什么意义?

脆弱

现在你能懂为什么高三的绝大部分学生的心灵总是那么脆弱了吧;也会懂为什么那些曾经的“学霸”到了顶级大学在受到成绩方面的打击后,就郁郁不振甚至想不开了吧;也能懂为什么我们总是极其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了吧……

(我猜想,这个事例可能是最典型也是最贴近生活的一个: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是最累的?因为在TA们的眼中只有“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真心希望天底下所有的父母能活在多维的世界中)

因为我们活在“单(一)维世界”啊!

知道了这点后,我们还能去延展另外一个“世人皆知”的道理:我们要有一双发现美的双眼。

我来帮大家修改一下:我们要有一双发现“多维世界”的眼睛。

在你的世界中,维度足够的多,那么就算一个维度暂时的不能正常进行了,甚至崩坏了,也没事。我们还有其他的!

多维.jpg

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一定要记住,要记住啊!
我们活在一个“多维”的世界中,一定要拼尽全力去摆脱“单(一)维”。

(其实我是想简单的写篇日记来着,你看,我的格式都写好了,还准备去投稿来着,没想到能意外的在脑海中建立那么多联系。Surprising!)

如何去建立一个“多维的世界”

其实我并没有刻意的去想过,不过还是希望能给大家哪怕一点点的建议,这里我就用几个例子吧,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吸取一些实用性的内容。

故事.jpg

首先看过我之前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位追求终身学习的人,极其的关注成长。我知道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成绩”极其的重要。因为会涉及到各种各样的事就是了。但“成绩”绝不能是我的一切。所以,我去找了其他的维度,我尝试去写作,我尝试去拥有一套更健康的生活体系,尝试去锻炼出一个更为健康的身体……不管是哪一个维度,都是有益于我的成长的。

也就是说,对我可以坚定说:用“成长”作为一个核心维度,由此,你能更为简单延展出更多的维度。(用起来,用起来,一定要践行起来啊!!!)

现在,就是我在写作的过程中啊,我的舍友们都出去游玩风景区了(宿舍里只剩我一个)。虽然没有与他们一起去(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任务,这里我提一下“什么更重要”原则,简单实用,有时间我会好好的介绍下)不管怎么样,我都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他们从“手机”这么一个“单(一)维度”,走向了“多维”。挺好的,他们也发照片给我了,我看到的是五张充满朝气的青春脸庞,是真的开心,以后等他们再次出去游玩的时候,我一定参加。

还有就是,几天前,我的“战友”,问了我一个问题(其实在他问我之前,就又人替他解释了这个问题):

XXX,我问你一个问题,我的一个朋友,说他看了很多的书,自己也的确变的更好了,可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和我一起进步?

我当时的回答,简单的概括一下:你还不够强,如果你真的变的足够强大了,那么你的妻子和孩子自然会“跟随”你。

但是,战友给我的回答是这样的:那么“你”就是傻读书了,你难道只有读书着一个“单(一)的维度”吗?你就不会去与妻子孩子多交流交流?你就不能多花点时间在妻子孩子身上吗?

最后在强调一下:践行,践行,一定要去践行啊!不然不管你看了什么,最终在你的世界里只能沦为“鸡汤”。

终身学习.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