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都是被骂出来的

我的成熟都是被骂出来的。

在学校上班的时候,领导把我骂的狗血喷头,新来的女同事都快30了,说那样骂她,她会哭,你们压根想象不出那种严厉(我原来领导对我恨铁不成钢)。

所有牛的人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不要羡慕,可以嫉妒,嫉妒才让你向他们靠近。

牛人一般有以下几个特质:

1.聪明(智商是可以随着年龄和经验增长的)


我现在所在的公司是事业单位改组后的股份制公司,公司里五十多个人,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上海人,以前是上海房地产估价行

业最牛的单位。现在发展也很好。

但我们的几个领导确都是外地人,最大的领导是陕西人,在上海当兵,后来转业了,做了房地产评估。

总经理也是陕西人,一天下班,他由于要去朋友那吃饭,没开车,我们一起坐地铁,他告诉我他哥哥是82年的本科,他是九几

年上的本科,后来又考了同济大学的研究生。

要知道80年代能上本科,那都是精英了,90年代能读到研究生,都不简单。

这个总经理是很聪明的人,当然可以看出骨子里的优越感,从他的行事作风、说话办事,就知道他有文化、有内涵。

我的直属领导,也是公司股东之一,是辽宁铁岭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开着奥迪A6,现在换成了jeep,他1米8的个子,很瘦,

寡言少语,也是很聪明的人,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早年在北京上研究生的时候,获得了现在我们这个公司创始人的青睐,监督他开发系统,用dos系统编程,让他做房地产估价行业的系统。

2.努力(不是一般的努力,而是高效的努力)


因为公司有个报告审核系统,要放到阿里云服务器上,所以我接触了给我们做这个系统软件公司的人,说是软件公司,其实公

司没有几个人,老总是湖北人,40岁左右,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腿有些毛病,走路的时候,有些罗圈腿,但人家根本不

需要走路,开着凯迪拉克。

他姓辛,叫他辛总吧,辛总说话声音很洪亮,爱骂人,长得帅,眉清目秀,一头秀华,说话爱带脏字,但都是正常的交流,不

带有感情,更没有恶意。

第一次我领导带我到他们公司看系统进度时,中午我们一起吃的饭,他聊到了,他用家里的长城6g带宽,抢到了车牌,要知道

上海获得车牌号是很难的,要在网上抢,他一次就抢到了,我2015年8月在上海的时候,还做过这样抢车牌的兼职,我们在一个

网吧,抢车牌系统打开,抢到的给五百块钱奖励,可见车牌多么的千金难求。

这个周日,因为要把系统部署到阿里云上,周日我去了他们公司,他在公司和两个人讨论项目的事情,听到了他提到,他的c++

水平在行业内算是顶尖的,我在他办公室看到一本c++的书,很厚,纸张都发黄了,翻得书页都散开,可见他是看了多少遍。周

日还在上班,讨论苹果编程,ios,ipv6

我和他的一个下属遇到一个问题,请教他,他来了句:不会弄,去跳楼啊,我他妈也是自己研究啊,这个功能是阿里云最近加

上去的,我也是自己研究,你们比我年轻,不知道摸索啊,边说,边打开电脑,给下属发了个东西,这是最近要完善的APP,说

完关上笔记本电脑,背上书包和那两个人一起走出去了,而那时已经晚上六点钟了,外面下着大雨,天都黑了。

顿时,一阵凄凉和伤感涌上心头,牛人是不断的坚持和努力。

努力变成了他们的信仰。

3.谦恭(情商的一种表现,待人接物得体舒服)


说他们谦恭,也并不完全是,人都是爱慕虚荣和骨子里骄傲的,但有了一定的身份和地位时,他们自然变得谦恭,因为他们遇

到的事情很多,他们知道牛人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有次看马未都的《嘟嘟》提到了成龙,成龙是影视圈公认的大哥

,比他年纪大的,也都叫他大哥,大哥是最为别人着想的那个。

有次在上海,成龙邀请马未都吃饭,在很偏远的一个地方,结果马未都因为有事,不能及时赶到,就让他们先吃,结果晚上八

点多的时候,马爷到了,他们还没有动筷子,都在等他,成龙更是出门迎接。

杜月笙说过,人生就是几碗面,情面,场面,体面。杜月笙对人对人都做到讲情面,有场面,让他人体面。

4.自律(近乎残忍的自律不论是工作还是对身体)


朋友圈都是健身,练瑜伽的帖子,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身体了。当物质不再是最大的忧患时,精神成了要满足的饥饿体,精神要吃饭,要生长,很多人开始写作,记手账,绘画,都是一种对自己的自律。


作家是非常自律的,因为不靠写作为生的人,很难坚持,业余时间玩些什么不好,非要逼自己写字,去思考,耗费巨大的体力、脑力,除非是天生就喜欢书写,喜欢表达的人。

我们这些人写作是呐喊、表达、流露,因为我们的心是残缺的,缺的越多,流的越多,写作从来不是挤牙膏,而是自然发生(声)残缺是为了流露,

自由来自自信,自信来自于自律,自律的人最美,自律也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春药。


牛人享有最好的资源(房子、车子、医疗、教育、交通)同时他们也创造出最好的东西来,牛人也是近乎残忍的自律和努力,

你在逛街的时候,他们在工作,你在打游戏的时候,我们在修改文字,你在睡觉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跑步健身了。

大城市牛人比较多,因为大城市竞争比较大,资源丰富,能留下来的,自然各有自己的绝活,生存之道。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由于有了坚持,努力,加上一个方向,自然人生也不会太差吧。

不断去试错,改正,调整自己,找到方向,并拼了命的努力,余生不长,不负勇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