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公众号10万+文章的标题?(简书、今日头条等文章同样适用)

hello,大家好呀,我是一吨可爱多~

最近有小伙伴留言,问文章标题怎么写才更有吸引力?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怎么写出公主号10万+文章的标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碎片化的时代,你的标题不能引起读者的兴趣,根本不会有人想要花时间继续读下去,所以标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是本科广播电视学 + 硕士新闻与传播(在读) ,五年的学术熏陶虽然目前还只是个学酥,但是通过课上和平时阅读的书籍,还是积累了一些不错的写标题技巧,能帮助你在起标题上更上一个台阶,从而让你的文章阅读量蹭蹭蹭往上涨!!!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赶紧拿出你的小本本来。文末还有16本文案书籍等你来领取~


首先你的标题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

1.吸引注意

要点到读者的痛处,或者承诺一定的好处等,(这个具体在下面第二条)这样才能引导读者继续读下去。

2.传达完整的信息:

不要自嗨式写标题,类似《她来了,她来了!!》《震惊!这个男孩居然做出这种事》这样的标题可能短期让你的阅读量能上来了,但是长期写这种标题,读者就会把你定义为标题党,把你的文章当做毫无营养的垃圾。

《她来了,她来了!!》这个标题,虽然带有一定的悬疑性,但是没有精准定位目标群体,即使有些人出于好奇,点进来阅读,他最终也未必会关注你,因为你的标题没有传达完整的信息,也就无法筛选核心用户。

3.筛选听众:

假如你的公众号定位的群体是职场人士,那你的标题中就一定要有关于这类群体的词语,像求职、薪水、同事等。

例如《职场潜规则:做的越多,死的越快》

七种基本标题类型:

1. 直言式标题:不玩文字游戏、不含隐喻,直接表明文章意图。

例如:《真丝上衣打七折!》

2. 新知式标题:大家都爱看最新消息,假如你知道某项事物的最新消息,不妨在标题中就说出来。这项新消息可能是新商品的问世、最新研究成果等等。

例如:《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能在口罩表面存活7天》

3. “如何”式标题:“如何”开头的标题,等于承诺了提供具体的信息、有用的建议,以及问题的解决之道。

例如:《如何把一天用到极致》

4. 提问式标题:这类标题如果想达到更好的阅读效果,提出的问题必须是读者会有共鸣的,或者想知道答案的。

例如:《为什么又是阿里巴巴》

(引起兴趣,从而点击文章得到答案)

《为什么南方人受不了北方澡堂》

(南方小伙伴的共鸣)

5. 命令式标题:这类标题的第一个字应该是明确的动词,要求读者做出行动。

例如:《做到这三点,你想不优雅都难》

6. 清单式标题:这类标题直接罗列出事物的特点,如:《未来四天,一定要买毛皮大衣的4000个理由》

7. 用户式标题:就是标题写的要像出自某位用户的口述,用自然的口吻增加文章的可信度。

例如:《我在北京,不敢生病》

这个标题其实也有情感共鸣的因素,北漂的人都经历过贫穷的日子,看到这类标题,就像找打了一群有共同话题的小伙伴,忍不住点进文章,去和大家一起回忆、讨论之前的经历。

怎么样看了这七个标题公式,有没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别着急,学会了下面22个常备标题范例,还愁你的文章没人看吗?

1. 结合时事(热点)

例如:《罗志祥的时间管理,你学不来》

2. 利用数字与数据:

例如:《7万只鸽子,借.借的?》

3. 给读者建议,告诉读者应该采取哪些行动

例如:《点火烧烧看这张防火材质优惠券》

4.传递新消息,并且运用“新推出”、“引进”或“宣布”这类词汇

例如:《新一届常委,亮相》

5.承诺会提供对读者有用的信息,说明好处

例如:本文标题《如何写出公众号10万+文章的标题?》

写了这么多,觉得有用的话记得给一吨可爱多点个呀~我不贪心,转载让我上1000+我就满足了,哈哈哈,赶紧动动小手指,点击关注加转载,帮一吨可爱多实现1000+的梦想呀,你的关注和在看,会激励我写出跟多干货送给你们呦~

6. 讲故事,描述一段过程

例如:《手术开始麻醉却失效:他们用刀割开我的身体,我很痛,却喊不出声》

7.做比较

例如:《比奶茶好喝,还健康低脂!难怪朋友圈都在晒它》

8.使用能够让读者脑中浮现画面的词汇

例如:《为什么有些食物会在你的肚子里“爆炸”?》

9.提供免费资料、纪念品......或者直接在标题上写“免费

例如:《发布了!一款免费字库的诞生》

敲黑板,检验你有没有认真记笔记的时候到了,除了免费,这个标题还用到了哪项规则,赶紧到留言区写出你的答案呀!

10.勾起读者的好奇心

例如:《你知道她吵架有多厉害吗?!》

11.承诺要公开秘密

例如:《揭秘华尔街的潜规则》

12.锁定特定类型读者

例如:《大学生每月生活费4500,要多了吗?》

13.加入时间元素

例如:《2个月没出门的我,被这些画面治愈了》

14.强调省钱、折扣或价值,并名列价格

例如:《价值2亿的黄花梨,开开眼界》

15.提供能够取代竞争对手产品及服务的其他选择

例如:《没时间上耶鲁大学,参加我们的在家进修班课程吧》

16.在标题里提出疑问

例如:《为什么做人不宜太自律?》

17. 提出一项挑战

例如:《你敢把我发进家族群吗?》

18. 强调有保证

例如:《保证应用软件开发速度增加6倍,否则退费》

19. 写出看似矛盾的做法

例如:《重要通知:“躺着赚钱”的时代,终于来临了!》

20.提供读者无法在其他地方得到的独家好处

例如:《独家视频:习近平考察火神山医院》

21.指出读者关心的事

例如:《新冠肺炎最新研究:A型血相对易感》

22. 运用“为什么”、“原因”、“理由”来写标题

例如:《为什么挨骂的总是华晨宇》

《能红,都是也有原因的!》《老板一定不会拒绝你这5个请假理由》

平时还需要多积累呀,把好的标题分门别类整理起来。我在公主号蜕变吧大学生,整理了16本文案必读书籍,首页回复文案即可获得,赶紧去领取吧。

走心干货,首发于公主号【蜕变吧大学生】

持续关注哦,一吨可爱多会更新更多公众号文案、引流以及大学生成长资料~

让我们一起向着更好的自己冲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