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货又爱剁手,洪七公内心是个萌妹子

1.这个大侠画风清奇

他是丐帮第十八代帮主,他是天下五绝之一的北丐,他说他一生杀二百十一人,他是郭靖和黄蓉的师父,他是教科书式的标准大侠。

可他太不像大侠了。

出场没有酷炫的BGM落叶纷飞,也没有迎风而立长发随风飘扬,更没有衣袂飘飘,连杀气都木有,就一句萌萌哒台词:

给我吃个鸡屁股呗~

配上星星眼加舔嘴唇咽口水。

还背着个幼儿园小朋友郊游标配小水壶。

别的大侠都是带刀的,你咋带饮料呢?

2.全是鸡屁股惹的祸

话说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黄蓉和郭靖两个人手拉手去郊游,玩饿了就偷了江边一户农家的大公鸡,野外搞起了barbecue,烤着烤着,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大叔,

“撕作三份,鸡屁股给我。”

郭靖黄蓉吓了一跳,你丫谁???

洪七公就眼巴巴一眨不眨地盯着黄蓉手里的肥鸡,喉头一动一动,口吞馋涎,郭靖感觉他马上就要上来抢了。

黄蓉心里觉得好笑,撕了半只鸡,把有鸡屁股的给了他。

一瞬间就吃得干干净净,一边吃一边疯狂打call,“妙极,妙极,连我叫化祖宗,也整治不出这般了不起的叫化鸡。”

黄蓉又把剩下的半只鸡给了他,“那怎么成?你们两个娃娃自己还没吃。”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早就伸手接过来吃得全是骨头了。

然后洪七公就沉迷黄蓉的厨艺,各种武功绝学都被俩小屁孩儿套路走了,甚至从不收徒弟的他还把自己给搭上了,成了郭靖黄蓉的师父。

3.九指神丐一生气就剁手

俗话说得好,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所以江湖人身上有点伤是正常的,缺点啥也是正常的,比如杨过少了一只手臂,比如东方不败...咳....

所以一看到九指神丐这绰号,瞬间油然感到:威武!霸气!帅炸!所有酷炫的词全都冒出来了,自行脑补出一段悲壮的英雄史诗,

然鹅!!!

九指神丐少的那一个指头,既不是妹纸生气砍的,也不是练功走过入魔自己切的,

就是因为吃好吃的,吃得忘了时间,没赶上交作业,一生气就把右手食指给剁了。

“我就是这个馋嘴的臭脾气,一想到吃,就甚么也都忘了。古人说:‘食指大动’,真是一点也不错。我只要见到或是闻到奇珍异味,右手的食指就会跳个不住。有一次为了贪吃,误了一件大事,我一发狠,一刀将指头给砍了……指头是砍了,馋嘴的性儿却砍不了。”

然后就有了九指神丐这个称号,

说好的狂拽炫酷呢?你身为大侠的职业高冷呢?怎么猝不及防地就卖起萌了?

4.你是我见过最不爱杀人的大侠

他说他一生杀过二百十一人,“个个都是恶徒,若非污吏、土豪恶霸,就是大奸巨恶、负义薄幸之辈。老叫化贪饮贪食,可是生平从来没杀过一个好人。”

该是怎样坦荡,才能说出这话,是非善恶由他一人评断,难免有失公正吧?

从没杀过一个好人?谁信?

可是他连西毒都舍不得杀,

所以我信了这句话。

话说欧阳锋因觊觎《九阴真经》,先是逼得周伯通跳海,后又驱蛇把郭靖和洪七公赶到了桅杆上,不给饭吃,还要在下面吃好吃的馋他们。

最终洪七公决定吃东西,并让郭靖写颠倒的九阴真经给欧阳锋。

欧阳锋得了假的九阴真经之后,想要放火烧船,烧死郭靖洪七公两个人,结果被洪七公给识破了。

船也烧了,洪七公郭靖却跑了,欧阳锋就绑架了正好这时候上船的黄蓉,洪七公就去和他打了起来。

就在欧阳锋要被烧着桅帆砸到的时候,洪七公出手相救,“只见洪公提着船头的铁锚,以锚爪钩住了横桁,正在将帆拉开。却是洪公不忍见他就此活活烧死,当即出手相救。”

自己的手都被铁链烧焦了,反中了欧阳锋的蛇毒。

哪怕这样,在之后的许多次,洪七公也从没有杀掉欧阳锋的想法,最多捉弄他一下。

就连投靠完颜洪烈整天要喝郭靖血的梁子翁,“信了甚么采阴补阳的邪说,找了许多处女来,破了他们的身子,说可以长生不老。”几乎换了任何一个大侠,都要把他捏死吧,

可洪七公也只是拔了他的满头白发而已。

你身为大侠的职业操守呢?

你一点都不酷,你萌。

5.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吃吃

洪七公最大的特点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说得通俗点就是:放荡不羁爱自由,整天到处浪。

自从洪七公把丐帮帮主之位传给了黄蓉,自己就无事一身轻,东走走西逛逛,到处吃好吃的,什么麻辣烫、小龙虾、章鱼小丸子各种逛吃逛吃,一浪十几年,

“广东地气和暖,珍奇食谱最多。他到了岭南之后,得其所哉,十余年不再北返中原。”

本来吃吃吃挺开心,结果遇上了“藏边五丑中的第二丑在广东滥杀无辜”,于是追着二丑打算将五丑一网打尽,结果就追到了华山。

那是狂风暴雪的一天,杨过不开心爬华山玩,遇上了爬华山的洪七公。

杨过想起来自己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身世,就哇哇大哭,洪七公看着怪可怜的,

决定请客,请杨过吃好吃的。

毕竟在吃货眼中,没有什么是吃一顿好的不能解决的。

杨过抹抹眼泪鼻涕,“吃啥?”

洪七公很自豪地说了句“蜈蚣!”

杨过心里想,这大叔八成是开玩笑的。

洪七公眉飞色舞地介绍,这块的蜈蚣最好吃了!

“华山之阴,是天下极阴寒之处,所产蜈蚣最为肥嫩。广东天时炎热,百物快生快长,蜈蚣肉就粗糙了。”

合着广东的蜈蚣你也没放过呀!!!

6.陪我吃好吃的就是好人

洪七公吃蜈蚣很专业,

“蜈蚣和鸡生性相克,我昨天在这儿埋了一只公鸡,果然把四下□的蜈蚣都引来啦。”煮了一锅雪水,把一锅的蜈蚣都烫死了,

“蜈蚣临死之时,将毒液毒尿尽数吐了出来,是以这一锅雪水剧毒无比。”

然后去头去尾,剥壳,洗干净蜈蚣肉,“从背囊中取出大大小小七八个铁盒来,盒中盛的是油盐酱醋之类。他起了油锅,把蜈蚣肉倒下去一炸,立时一股香气扑向鼻端。”

洪七公就开吃,满脸洋溢着幸福和满足,一口气吃了十来条,还和杨过说,“吃啊,客气甚么?”

杨过说他不吃,洪七公表示不开心,你个胆小鬼。

杨过表示不服,闭着眼睛吃了,

结果——

太特么好吃了!!!

吃到停不下来,甚至还想再去抓。

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洪七公看他吃得开心,自己也开心,毕竟对于吃货来说,分享美味给小伙伴什么的最开心了!

你看,洪七公这个大侠,长得不像大侠,还老卖萌,又是吃货又剁手的,还不爱杀人,看谁不好就小教训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风雪惊变 概述:杨家村郭杨二人英雄之后,同仇敌忾,因丘处机的出现惨死于官兵之手,包惜弱天生善良,救了六王子...
    唐纵凌阅读 2,518评论 0 5
  •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解鞍少驻初程。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渐黄昏,清角吹寒。都...
    幽小窗阅读 1,955评论 47 30
  • 金庸小说中,武功登峰造极的大有人在,聪明伶俐者也不少,但要说起吃货,恐怕就无人能跟洪七公争第一了。 在金庸小说里,...
    王终军阅读 4,143评论 1 7
  • 反思日志0508每日必读:12条人生原则 1. 早起——黎明即起,醒后不睡回笼觉。暂定6点之前起床即为“早起”。 ...
    娟妹纸李娟阅读 152评论 0 0
  • 战乱之中,佛教传入中国,带给中国人宗教(神)的慰藉。从当年石窟中流传的故事里,看到的是当时人的苦难生活,所以,佛进...
    王麒宇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