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西楚霸王,项羽              西楚霸王项羽这个称号也算是称的上这个项羽这个人了,在史记中,这个人百战百胜,但可能是胜的太厉害了,一次失败就直接击垮了他,亡魂归天了,他是一个武力高强的人,懂谋略,又厉害,就像神将一样,但是再厉害的人也终究难逃一死,再被刘邦等人的追捕下,项羽走投无路,把自己的头给了那个船夫,就当给他了一份财宝,项羽反了秦,当时是秦二世管理的秦,项羽趁着陈胜吴广起义,于是自己也弄了个起义,不过是他的叔叔项梁先弄的,后来项梁死了,又莫民奇妙的被推举为一个县的首领,又有了一大波兵,于是起义非常顺利,等刘邦攻破咸阳,秦也就彻底消灭了,秦消灭了,刘邦又称王了,当时项羽在和造反的田荣对抗,项羽只能去处理,于是在这次处理中,项羽失败了,并且死了,这次治理当中,刚开始,刘邦率领特别多的兵力去攻打彭城,项羽没办法,就只率领几万人去防御,但是汉军大败,基本没兵了,就逃了,刘邦又挑事,结果又大败,于是和项羽讲和,但是等项羽班师回朝时,刘邦瞬间翻脸,又偷袭项羽,又被项羽打的逃了,刘邦又创建了反项羽联盟,把韩相和彭越也拉进来了,联系他们说一起攻打项羽,结果,终于把项羽围在山上,他们虽然冲了下来,但是毕竟势单力薄,也打不过十几万大军,最后虽然坐船逃走了,但是做了个顺水人情,死了,这之中,经历了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项羽这个人真的会带兵,当时,楚军和一个军队在打,项羽军队全部砸锅,以表示没有回头的路,冲是死,退也是死,何不勇与一战,于是楚军大振,直接大败敌军,但是这样的楚军竟然会败在一介匹夫手中,为什么?就是因为项羽的性格,如果不是刘邦用陈平计,离间了项羽与他的亚父,范增,那么他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当时,项羽派使者到刘邦那里,陈平摆上精美的餐具,陈平说,我以为是亚父派来的人,原来是项羽啊,于是又换上了粗劣的餐具,项羽果然对范增起疑,于是范增就直接称病归乡,然后病情加重死了,就是因为这一点,项羽好猜忌,才使范增死掉,才使自己走投无路,到这个地步,陈平还说龙且等人要投靠汉王,结果项羽果然对龙且等人起疑,别人说个啥,都要起疑,这样的人迟早会被人利用这一缺点而被套路,况且还是敌方说的话,就更不应该这样,有人说项羽这个人很笨,小时候学书不成,学剑也不成,学兵法也没学完,半途而废,很多人都看出他的笨和懒,但是如果从另一个看法去看,项羽有可能是觉得那太简单了,不用学,这些东西只要记个名字就好了,只能杀一个人,不用学,要学就学大的,于是项羽学了兵法,学剑学书,对于项羽来说,那些书和剑都不值得学,那些东西对于战场上没有用,但是兵法,出其不意,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么多的点子,哪怕是再少的兵也可以大败百万大兵,兵法比那些都有用多了,项羽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当他学兵法的时候,他比学书,学剑强一点,他虽然没有学完,但是也学了不少,项羽为人也是不希望背叛而且不喜欢背叛的人,项羽手下的人很少背叛,但是项羽自己是个非常多疑的人,当时他让朱鸡石等人去攻打,但是另一个人死了,朱鸡石跑了,但是项羽直接过来说朱鸡石背叛了,于是要杀了他,而且项羽对背叛的程度太敏感了,还有一种莽撞,当曹无伤说刘邦想要反叛,而且已经独自占领汉中,项羽想都没有想,就说刘邦反叛了,其实刘邦这是还没有,他想让身边的人对他不背叛,而他一直保持对每一个人的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