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持续行动1个月复盘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动是务实,复盘和总结是务虚,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必须两手抓,且两手都要硬!持续行动解决的是每天都做的问题,也即构建我们的行动系统;而复盘和总结是为了解决每天都进步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即构建我们的学习系统。两条腿走路,才能更快地到达终点!于是我在LeonRun成长持续社群里布置了撰写“持续行动1个月复盘总结”的成长任务。以下是我自己的任务交付内容,扎扎实实3000字,不知道会多少人有耐心看完。我们LeonRun成长持续社群有一个理念(今天也算是第一次抛出来):我们认为没有耐心阅读长文章的人,是没有能力担负起自己未来成长的

一、持续行动一个月总体概览

此刻,持续行动计划已经推进了42天,42天里我们9大持续行动小组都按照“100天持续行动计划”总体工作方案以及各组的具体行动方案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作为发起人,简要对这一个多月做个概要复盘。

这42天我们看到了书法小组每周坚持认真撰写的训练日志,同时每个小组成员都切实感受到了书法带给自己的改变,开始享受写毛笔字的过程。跑步小组一张张跑步轨迹的截图都浸透着成员们持续奔跑的汗水,我想跑步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健康的体魄,也能让他们学会坚持和不放弃,凛冽寒风中还能坚持奔跑的人,一定不会差。普通话小组,大家坚持用拼音在小组群里交流,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目前也在积极探索成立“LeonRun播客小分队”。写作小组输出的每一个文字都饱含着成员们坚守的决心以及认真的思考。阅读小组的读书笔记写得用心而深刻,诠释了阅读的意义和价值。英语小组每天都以不同类型的任务在为四级考试而备战,成员间两人一组的互助小组独具特色,在此预祝大家四级考试大捷^^。演讲小组两个人的相互陪伴紧密而温暖。早起小组,每天早上7点前的打卡照片从未间断一天,小组成员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了清晨的美好。绘画小组每天一幅素描作品,一个人的坚守,让人都有些感动。

另外,LeonRun社群里每一次成长任务大家都认真对待,这种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让我看到了大家的诚意,非常欣慰。一个月总结大会暨第一次成长论坛,组长们认真负责的工作,分享人真诚用心的讲述,以及成员们积极的参与和支持,都给“100天”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和价值!

放到以前,可能这些事情大家都不屑于做或者懒得去做,而现在每个人都在做,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和成长!在此,作为“100天持续行动计划”的发起人以及LeonRun成长持续社群的构建者,LEON对每位行动者的用心和行动点个赞,你们的行动不仅让你们自己逐渐找到了自信,也给了我信心。

在看成员们的一个月复盘总结时,有成员说很幸运遇到一个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辅导员带领我们一起持续行动。而我想说的是,我也很幸运能够有67位行动者陪伴我一起成长。只要我们一直持续行动,我们都能够成长为自己期望的样子!

二、跑步复盘总结

接下来说说自己的跑步持续行动。目前自己在悦跑圈制定的半程马拉松进阶训练计划已经进行到第42天,累计完成161km的训练里程。这42天里除了个别训练日因为时间安排以及体能问题而没能达成当天训练里程任务之外,都严格按照训练计划执行。同时,过程中发现了Keep这个不错的电子“私人健身教练”,也遇见了跑马大神“天狼星”,加入了北碚跑团QQ群。另外,自己每天都会阅读跑步相关的文章,学习跑步知识。

即使有长距离的跑步训练,但严格科学地进行跑前热身和跑后拉伸,加上跑休日进行的预防跑步膝训练等,自己已经很少出现膝盖疼痛和肌肉酸痛的状况。同时,自己也能够更好地控制配速,感受跑步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根据身体状况适时做出调整。总体一点,现在自己的跑步更加科学合理了。这所有的行动和收获,都可以归功于“100天”。因为跑步这件事如果没有持续行动,那也许你连遇到跑步问题的机会都没有,更不会有意识地去学习跑步知识,进行跑步以外的相关训练啦!

所以,行动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如果你想跑,那就穿上运动鞋,迈开你的腿,去跑吧。先跑起来,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你就会越跑越好!

当然,跑步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因为每次的训练里程都是5-12km,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因此,需要更好地安排好跑步训练的时间,不断进行优化,做到跑步训练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另外,自己目前的目标是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跑,因此,在针对马拉松比赛跑方面还需要多学习和了解一些重要的常识和技巧,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按照训练计划,2月22日就是达成半程马拉松比赛跑训练目标的日子啦!想起来有点小激动呢,哈哈。希望自己继续按照计划严格执行,用充分地准备去完成自己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

跑步小组是人员变动最大的小组,有1人主动退出,2人被淘汰,1人被淘汰后又写了2000字的入组申请书再次加入,另外有3名新加入成员,目前一共17人。跑步是当下最为流行的健康运动方式,跑步的魅力只有你去跑了才能切实体会得到!此处打个广告,欢迎加入跑步小组,我们一起做持续行动的跑者喔。

三、早起复盘总结

早起小组里我们每天都要上传自己早起后的场景照片在群里进行打卡。42天的持续早起,除了有一次因为照片意外没能上传成功且还不自知外,没有中断一天。早起持续行动让自己从未再睡过懒觉,就算是周末也会在7点前起床。早起的感觉首先是整个一天都变得更长,做起事情来时间安排上更加从容,其次早起让自己神清气爽,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更好了,再则早起能倒逼自己早睡,形成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习惯。

另外,我在早起行动上挂载了跑步、写作、阅读、公众号维护、清晨三件事拟定以及给豆豆妹洗洗刷刷等等^^。因此,早起让自己充分利用起了清晨美好的时光,也让自己适应了更加高效率地行动节奏,不拖拉。

早起小组包括组长在内只有4名成员,经过一个多月的相互陪伴,我们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虽然在群里我们聊得并不多,但每天清晨在群里的简单几句问候并上传打卡照片成为了大家共同的约定和彼此最好的守候与陪伴。

早起行动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最主要就是晚上早睡的问题。这学期晚上有两次课,所以每周就有两天晚上差不多回到家就已经10点多了,再洗漱洗漱,给豆豆洗洗衣服啥的,很快就11点多。所以经常会在0点以后才能入睡。晚睡更主要的其实还是主观原因,自己晚上做事的执行力还不够,另外就是容易受到手机的干扰。所以,接下来的时间,自己需要提高执行力,尽快做到11点就上床睡大觉!

早起是很多人都想养成的好习惯,但也是很多人坚持不下来的一件事,很多人下狠心要早起,但是过不了多久各种阻碍自己早起的理由就层出不穷:天儿太冷了、昨晚睡太晚了、明天再来吧等等。因此,欢迎大家加入早起小组,我们一起做言行一致的早起一族!

四、小结

其实跑步和早起从今年3月份开始自己一直在做。但是中间很多次断断续续,甚至出现过半个月没有跑步的情况,也出现过一觉睡到10点的时候。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都会感觉很内疚,有一种言行不一的痛感。不过这种痛感来的快,去得更快,自己很容易马上找到理由来安抚自己,很快就从内疚的情绪中逃离,然后开启自己浑浑噩噩的一天。

其实,持续行动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大的价值在于让我们甩掉一切借口和理由,行动起来!只要你开始行动,并且是持续的行动,那你自然能慢慢感受到持续行动的魅力:生活不无聊了,不会轻易主动放弃了,学会把一件事努力做好了,生活越来越规律了,做的比说得多了,更加自律了,做事效率越来越高了,很少言行不一了,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了......

最后,再次欢迎大家关注并加入“100天”,希望我们在持续行动之路上再见。


LeonRun吧

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LEON的线上互动交流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加入LEON乐跑团,做一个快乐的跑者;也可以加入“100天持续行动计划”,用持续行动践行自己的成长;还可以收到每周一早7点推送的《LEON杂谈》,以及每周五晚8点推送的《慢摇时光》(ps: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欢迎转发额。)成长路上,要么跑步,要么阅读,身体和灵魂都不可辜负!跟着Leon一起向前Run吧!

微信公众号:LeonRun吧

QQ:654717624

LEON乐跑团新成员持续招募中,详情可进入“跑步”栏目查看“乐跑团招募令”。“100天持续行动计划”同样欢迎大家关注和加入。

“LeonRun吧”公众号“历史消息”栏目内可查看LEON杂谈往期文章,编号L013以前的文章可通过添加LEON本人QQ,前往QQ空间查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