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复盘

今天是7月份最后的一天,7月31日,这次想要复盘总结一下自己的七月份,现已知的复盘方法有很多,都没有深度去了解过,要做有效的复盘,这点道理也是懂得,看到有效复盘需要有那么多的工序,我就会知难而退,目前对我来说,简单有效,且符合自己特质的,就是梦想清单里的小成就和小挫折,这是迄今为止自己相对来说能做到的一个复盘,即便对复盘还是有点小排斥,对于小成就和小挫折这种复盘方式,我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

七月份小成就的事件

Rhotoreading超倍速高效阅读复训

这是我这个月最有成就的一件事,能拿到这个免费复训的名额,特别是感恩,在这次的课堂上见到了自己的女神佳永馨璃老师。看到她的越来越美,越来越年轻,根本看不出她的孩子已经上了大学,课堂上的她,精致、细致、温柔、细心、特别具有包容性,经过3年多自己的践行,这次再次回到课堂上,自己更像是在查缺补漏一样,不断地吸收着,自己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知识。

对于超倍速阅读又有了一些不同的认识,这是一款使用全脑的阅读方法,自己之前一直对于超倍速阅读理解不深,觉得是玄学,其实是科学,想想自己这3年多实践,即便自己是将阅读方法简单的使用,半信半疑的过程中,自己每年的阅读量都在150本左右,即便是自己挺懒的做思维导图,在分享这些书籍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能将自己在书中收获的点分享出来。

这次在杭州,每次跟佳永老师合照完后,老师总是给我一个温柔的拥抱,跟老师的链接越多,感受到的东西就越多,这样的拥抱胜过了很多的语言,现在写的过程中,都是热泪盈眶的,被接纳和被温柔的对待的感觉真好。愿我也能生发出来自内心的深处的温柔。

所以,这次能去杭州复训,能得到这样的机会,确实很感恩行动派和这次审核的工作人员,意外的收获也很多,这次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收获,这次还跟超10位的小伙伴在线下有更深层次的链接。这次助教大师兄和婉萍,说实话,我很意外大师兄会记得我,在我的认知中,我是挺学渣的,热情测试中的自然引导系统,收缩与扩张,我体现的特别的明显,在学习社群中更多的时候,自己是隐身的状态。

这次在学习过程中,同样也得到了大师兄的帮助,从17年学习PR起,大师兄就在帮助大家学习PR,现在大师兄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帮助我们大家,在PR中学习到更多,收获更多,其实很多时候,我觉得大师兄并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在课程中,需要他的帮助,他总是及时出现,并且将自己的践行的实践经验分享出来,帮助我们对PR技能的掌握,在他身上学习到的是对阅读的坚持与热爱。

这次再次看到婉萍,我对婉萍说,婉萍你好美,眼中温柔细腻,整个人是很敞开的,很想不自觉的去靠近她,不管坐到那都是人们眼中的焦点,气质确实温柔与真实的感觉,就像我们俩所说的一样,刚开始以为说美是因为自己的形容词不够,是宽泛。

现在才知道,美是一种集合,当婉萍站在我面前,看着她的眼睛,感受着她发出的气息,那一刻就只能用美形容,就像她说的一样,美是一种来自心底的生生不息的向上生长力,婉萍很喜欢银川,鼓励我尽快在银川开热情测试工作坊,她会飞过来跟我一起做,希望通过自己帮助更多的导师开展自己的事业。那一刻的自己确实是不自信,觉得自己能力不行,说出了自己恐惧,慢慢地来,有人带着做,还是这么优秀的人,慢慢就可以了。

第二件事是断舍离

断舍离,我断掉的是自己的一个事业机会,我很想突破自己对于销售、营销上的一些限制,在6月份的时候,同时开始了微商和电商社交,通过一个月的实践,我发现在很累,心中也是很不开心,在开始前,其实也有过不开心的经历,特别是当一个闺蜜跟我说,我要做产品对比的时候,我内心是焦虑与抵触的,我为什么要做产品对比,于我来说,这个太耗时了,我是不喜欢的,也和闺蜜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口角,并且在这中间,听到说,你不能总是换场这句话。

所以经过自己一个月左右的尝试,我发现自己真的很不喜欢这种电商社交的模式,对于我来说,真的太耗时,严重影响了我本身的生活,自己每天在机械的搬运,在决定断舍离的时候,也在不停的考虑,一方面需要有生活经济的来源,一方面自己也在思考说,那会不会被说,啥也干不长,老是半途而废。

最终,我还是遵循了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将这一份事业断舍离了,与此同时,我在与小伙伴沟通后,愿意帮助她开展她的事业,将自己的群暂时交付给她运营,对于这份事业,我能感受到她的热爱,帮助让热爱这份事业的人去更好的提升,我感觉也很好。

第三件事是朋友圈更加活跃

我的朋友圈一直是我的一个窗口,朋友圈是我践行我所学知识的一个地方,现在我的朋友圈依旧是这样的一个角色,整个7月份,我的朋友圈产出对于我来说还是相当高的一个频率,夏天之前有问我,你觉得你的朋友圈怎么样?我一般对于这样的问题,总会是有点排斥与不自信的。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太不专业。

那次聊天中,我的回复是,我觉得还可以,相对是比较聚焦一些了,有学习分享、易久久和生活中自己发现的一些美的事物,胜在都是自己比较真实的想法,和自己的真诚,对外朋友圈是展示,对内来说,是我在不断的打破自己的一些内心的一些比较限制的声音,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是我在不断地想要与外界链接,更多的也是我与自己对话的过程,这就是我能感受到自己越来越自由的点。

第四件事是我的最新一版的热情测试

7月份开始的日子,约到了秦雯的热情测试,刚开始我以为是我们俩相互去做,最后我才发现是秦雯给我做,在这个过程中,秦雯的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就是当你的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去做热情测试吧,这个一版新的热情测试里,我的第一大热情就是倾听我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这一点是出乎我的意料的,这一条热情是很久以前自己的热情,这一次是又在回归到我的热情中。

也是这一次的热情测试,我开始知道自己现在内心真实的声音中,我想要温柔的对待自己,从那天起,自己开始了温柔的对待自己,不在强迫自己,一副全副武装的要去突破自己的限制了,在这个当下,我需要的是缓开始,对自己温柔一点,倾听自己当下最真实的声音,也是基于自己的热情,我可以在做选择的时候,选择自己的热情,该断就断,绝不为难自己。

第五件事是在餐厅给姝宸做热情测试

是在杭州学习期间,我们在餐厅吃饭,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几个同学在餐厅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的经历,我就说了这几年学习的知识,热情测试、pov愿景心理学和pr,和自己践行后的收获,热情测试自己说的比较多点,这时候,有一个小伙伴艳芳说,你要不就给姝宸做一下吧,我说好哒,其实当时我们啥也没有。

纸笔都是艳芳给提供的,餐厅有点嘈杂,怎么看也不是一个很理想的场所,内心是有点害怕被影响,或者说担心自己做不好,快速的设定了意图,就轻松的玩吧,简单的跟姝宸说了一下写热情清单的书写要点,写好后,看了看姝宸的热情清单,我们就开始了测试,帮助姝宸测试出了她的热情。

当时给出的反馈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受到了热情测试的问题直达到了的内心深处,自己还是蛮开心的,不仅是这样,还跟不同的小伙伴分享热情测试,在分享的过程中,自己对于热情测试理解也越来越深,现在不管是朋友也好还是家里的人,我也能去跟他们分享了,从杭州回来,当他们跟我聊天时,会说要不给你做个热情测试吧,这点对我来说,还是蛮惊喜的,好像也打破了,之前觉得做热情测试需要各个方面都完美才能有最好的结果。

第六件事是觉察

觉察,有两个小故事,一个就是我在杭州与小伙伴的沟通,我们说到了关于父母与孩子的话题,我刚开始都还没有注意到,临近结束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在个过程中,一直在批判小伙伴姝宸,我当时就分享了自己的觉察,我说真的有点抱歉,我在分享的过程一直在批判你,这究竟是咱俩谁的声音呢?

第二件是关于我和我妈妈的,因为我自己目前无收入的状态,自己其实也有点着急,当妈妈再一次跟我提到的时候,我就开始diss我妈妈,与其说是妈妈来问我,不如说是自己内心的不确定性和一些担忧,觉得自己所说的点,自己都不相信,说给妈妈听的时候,我却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声音,一个包容的声音。

这点也是后面自己才觉察到的,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自我攻击的状态,妈妈的话也仅仅是,通过她让自己了解自己内心此时此刻的对自己的批判与攻击,对于自己的不信任。谢谢我的妈妈,我成长路上最大的助力支持。

7月30日与泽宇教育的老师1对1的聊天过程中,老师提到要不要突破自己的舒适圈,自己现在缺乏的不是专业知识,而是与之匹配的商业能力,这近1小时的聊天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有突破自己的舒适圈,与此同时,也在这个圈中不自知,8月份就是要自己不断突破舒适圈。

不知不觉自己写了6件自己感觉到很有成就的小事情,那接下来写写自己充满小挫折的部分

失败的热情测试个案

去杭州的前两天里,我和同样爱好写作的兰兰链接聊天,第一次的聊天我们俩都是非常开心,跟她分享了热情测和自己的学习成长的一些感悟,我们相约给她做一次热情测试,打开视频和兰兰聊天,这次的视频确实我和她的感受都不是很好,过程中自己也觉得也有点无聊,所以简单的沟通后,我们俩都觉得结束本次的聊天比较好。

这次的事件,我也反思了一下自己在这个过程,首先确实自己当天并没有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整个人有点蓬头垢面的,对于这次的测试并不没有将自己收拾好,不仅是给她人的感官,其实对于视频中的自己我也有点批评。

自己的思维模式好像还有转换过来,总说想要在家办公,想要开展自己的热情测试事业,当机会来的时候,总是有点松懈,或者说掉链子,之后会陷入自我批评的模式,其实也是自己的舒适圈,在这个圈里,我可以为自己找借口,不去面对自己当下的现实,事实就是事实,突破自己的舒适圈会有不适,但绝对不是自我批判,反之自我批判之声会为之消失,所以不管怎样都要走下去。

混乱

现在的我还有点小混乱,还需要继续的断舍离,或者说目前的自己,定位还是有点不确定,总是在想自己好歹是热情测试导师,自己也做了新的5大热情,践行热情测试也有好几年了,现在的自己好歹应该是清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才对,怎么还会有这样的小混乱,好像还在寻找,又觉得浪费了时间,离职这几个月了,还是没有收入来源。

这是我目前来说,最大的小挫折,这点也让自己充满了挫败感,有时觉得自己有很多时间,有时又觉得没有,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需要给自己成长90分钟,有时又觉得自己已经学习这几年了,怎么着也是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了,目前的自己还是会陷入这种小漩涡中,有时候确实也有选择逃避。

7月总结

该怎么总结自己的7月份,如果从结果这个词去总结自己的7 月份,那从目前来看,自己这个月只能用失败两个字来形容,并没有产出结果,如果我不去纠结结果这个事,我想这个7月份还是很有收获的一个月,这个月自己过得很温柔,我有温柔的对自己,也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温柔,我与人的链接多了,我更加愿意敞开自己,接纳自己现实,并愿意为之奋斗。

这篇复盘也是写了两天,昨天本来很想在图书馆写完后,然后泡在图书馆里看书,使用直接阅读法去pr书法国画的书籍,在出门前,自己设定了意图,敞开、灵感、臣服,刚到图书馆找到座位,点了一杯咖啡,突然间很想给闺蜜发信息,问她下午休息要不要去找宗姐去聊天,看她的花花世界。

这次闺蜜总算回的比较快,前一天压根连电话都没有接,闺蜜的说休息很想睡觉,因为刚开车回了趟老家,有点累,有点失落,因为最近跟闺蜜很难说上话,她最近在封闭很不愿意理人包括我,突然看到自己写的在杭州,馨璃老师每次合影后,总是给我温柔的拥抱,给了我很多的温暖,还想到之前看到书中的一个情节,一个6岁的女孩,在父母爱的教育下,当她的父亲在生气下,她也是在不断的给予,还有就是自己以前虽然嘴上拒绝别人,其实内心无比渴望在那个当下能有人不断的走进我。

所以自己默默地给自己打气,告诉闺蜜其实休息除了睡觉还可以出来放松一下,我想这次不行,就下次再约好了,没有想到闺蜜会当下就出来找我,在边等她的过程中,自己也在边写作,写完小成就的部分,她来了,我们去吃了饭,她在吃饭的过程中,看手机,也不愿意跟我说话,因为我给她说,要不给你做个热情测试吧。

亲测有用的点,也想给她用用看,她说不想跟我说话,看着她我就开始吃饭,听她说,她拿出了她做的小饰品,我很喜欢,耳环本来是让选一对的,我说我都喜欢,她就都送给我了。到了宗姐的店里,因为店里的连续两天熬夜做花艺,她给其他人放假,她在店里收拾,我们俩就加入收拾花草的行列,边干活边聊天。

许是到了自己喜欢的环境,和花花草草的世界,也是看到了宗姐,气氛活跃了起来,原本就是以前干过的事情,干起来是那么的轻熟,干完后,我们一起回到宗姐的公司,一起聊天,期间宗姐又给我们送小礼物,还是很开心的聊天,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观点,闺蜜不止一次说,我说不过你,我总觉还好吧,最近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能说。

在吃饭的地方继续聊,更多的是听,越听越觉得自己是假闺蜜,因为很多事情我也第一次知道,我们之前一直不聊这么深刻的事情,我想还是因为有宗姐在,她越来越打开了自己,一直聊到很晚,10点多了,我们便起身回家。

很开心闺蜜昨天踏了一步,因为昨天她也会担心影响到宗姐,我就告诉她,我们又不是外人,宗姐忙就忙她的,我们又不需要照顾,我们可以自己玩。

也是第一次深刻的明白婉萍说的,身处银川的我们很需要人生自信力,因为不仅仅是闺蜜,这次从杭州回来,身边的亲人也在对我说,压力很大,很想跟我好好聊,又觉得自己说的都是负能量的事,都是家长里短的琐事,家家都一样,思想包袱有点重。

现在我的口头禅就是,对自己温柔一点,不想这么想,想说就说,要给减少压力,不要当骆驼,不要让自己的脑中的想法成为自己的稻草,太辛苦了。

我总说身边的人都是我的贵人,也确实如此,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我总是有很多的灵感,也在不断的践行自己所学的知识,她们在用自己的方式给于我反馈,让我在于她们的相处中,不断地精进自己,接下来就是再看看自己的热情,选择去做自己充满热情的事情就好。

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源,昨天和宗姐聊天过程中的收获,用来自勉,先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把事情做好,保持一颗纯粹心,去开启8月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