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南,一篇极其正经的攻略

这是一篇极其正经的攻略。我不喜欢写攻略,所以这篇攻略才拖了这么久。先从机票开始说,我是六月份的机票,当时西安飞昆明的机票一直很便宜,所以基本上没什么犹豫的。直接就订了。但是我把我妈给忘了,当时应该直接给我妈订往返机票更便宜。

由于要在外面半年,所以从订机票开始,我就精打细算起来了。当时的机票已经是很便宜了。但是我抠门起来不是人。我关注了各个航空的公众号,下载了好多app,每天看机票的变化。注册了好几家航空公司的会员。然后终于在买票的时候,买了200元的机票。加上燃油费50元。总共250。虽然不好听吧,但是我开心。

机票最好提前2个月定是最便宜的,如果你早早计划好,就提前订票吧。

下面是我在云南作为游客玩的几天行程。

时间:5—7天

人数:2人

花费:3000——4000(淡季相对都便宜一点)

使用APP:高德地图  马蜂窝  去哪儿网


➤Day1

【咸阳机场—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斗南花市—官渡古镇】

我们是早上10点左右的机票。9点到的咸阳机场,到达长水机场的时候,大概快一点。下了飞机风很大。一定要把帽子、披肩、纱巾之类的东西拿好。

出了机场往前走一点,有机场到火车站有直通车,13元。大部分人都只知道25元的那个直通车,其实多走几步就有13元的车了。

不到一个小时,到达火车站。先买了从昆明到大理的火车票。大家一般都会选择晚上的卧铺。昆明到大理大概7小时。票价在102左右。晚上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到大理就可以开始玩了。

我们当时是没有打算在昆明待的,所以直接就买了晚上的火车票。中间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因为我妈妈喜欢花,所以我们去了斗南花市:一个巨大的鲜花市场。

对于喜欢花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但对于我这种花粉过敏的人来说,必须全副武装。不过这里的花确实品种优良,而且十分便宜。很多话都是我没见过的。我妈非常爱花,开心的像一个九十多斤的孩子。

随后我们去了官渡古镇。在这里吃东西还是挺不错的。古镇都是大同小异的,我们就是过来消磨一下时间。但是昆明的蓝天真的很棒,所以,随便拍拍都很漂亮。这里是不收门票的,如果喜欢古镇可以过来玩一下。

火车站,斗南花市,官渡古镇这三个地方的交通都很方便,手机上装一个高德地图就全部搞定了。

晚上九点多到达火车站,十一点上车,睡觉。

➤Day2

【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大理古城

因为晚上在火车上睡了一觉,所以第二天到了客栈给手机相机充好电我们就出发了。我订的客栈位置特别好,就在古城里面。距离苍山和天龙八部影视城都很近。

我们是从客栈走到天龙八部影视城的。一路上有当地人的集市,吃的东西很多,水果也很便宜。

天龙八部影视城算是圆我的武侠梦了吧。虽然有些遗憾。我想象中的珍珑棋局,大理王国不是这样子的啊。虽然影视城很大,但是还是跟在电视剧里的出入很大。所以,如果不是金庸迷,建议不用专门去这个景点。

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出来,走几步就是苍山了。可以选择做索道,也可以徒步。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没有全程的大索道,觉得做半程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徒步。

真诚的建议,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户外运动者,不要想着徒步上苍山。还是选择一个好天气乖乖的坐大索道上苍山吧。

下午四点我们回到客栈开始睡觉。睡醒是七点,洗澡换衣服去逛古城。八点左右的古城华灯初上。最热闹的地方是洋人街和人民路。在洋人街买了一条裙子,只要35元,还挺好看。白天的大理古城充满了生活气息,而晚上的大理古城,则是另一个世界了。

大理的各种清吧值得一去,但是不要抱着艳遇的想法。在不熟悉的地方,还是保持清醒别犯花痴。

➤Day3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才村码头】

早上早早起来出发去喜洲。站在大丽路上,看到有去喜洲的中巴拦下来,票价是7元。30分钟左右到达喜洲。

喜洲是一个古镇,没有大理古城那么繁华,但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这里有任重和林心如拍摄《我们相爱吧》的取景地,还有《舌尖上的中国》采访过得喜洲粑粑,10元一个很好吃。

喜洲古镇里面有家麻辣烫,是我目前在这边吃过最好吃的麻辣烫,名字叫【大理马氏名小吃】,人均15元。如果去了喜洲古镇,一定要尝一下。

喜洲古镇有很多三轮车和马车是直接可以到海舌公园的。大概15元左右。十几分钟到达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其实就是一个观赏洱海的一个绝佳地,很多来这里拍婚纱照的。这里就是一个出大片的地方。当然了,我的照片全部都是我妈妈拍的,不存在大片。

在海舌公园拍到相机没电,我们返程了。出门15元,小三轮会把你送到喜洲车站。7元返回大理古城。在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

回到古城大概四点左右,我们就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去才村码头。我们骑行的比较慢,所以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才村码头。到了之后我们又沿着环海西路往前骑了一段。路边的风景很美。还有太阳雨,雨过天晴之后看到了久违的彩虹。

骑车回大理古城的还了车,我们又在古城了转了一会,晚上回到客栈

➤Day4

大理—丽江—丽江古城

买了早上十点多的火车票去大理,34元。两个半小时。大理开往丽江的火车很有意思,是硬卧代硬座。和平时的硬座不一样,不过做的也是很不舒服。

在丽江的客栈我订在了古城旁边,到了先睡一觉,醒来找了一下重庆菜,终于吃了一顿好吃的饭菜, 下午七点之后丽江古城就不收古维费了,所以大家一般都是七点之后进古城。

前面说过了,古镇、古城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晚上逛会比较好,别有风情。古城里面吃饭比较便宜,古城周边的就稍微贵一点,建议进入古城再吃饭,选择性也能多一点。

如果有男生陪同,可以去酒吧里玩一下,毕竟丽江的酒吧是久负盛名的。可是我是和我妈妈去的,怎么可能进酒吧呢?如果是女生同行或者是单独的一个女生,还是选择清吧会比较好一点。看个人选择了。

晚上回到客栈,爬到顶楼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历经古城的全景,灯火阑珊。很美。

➤Day5

【束河古镇—大理】

大早上从丽江古城打车去束河古镇,大约20元左右。束河古镇是一个很安静的小镇。但是说实话,很多古镇都是大同小i异的,如果不是对古镇有很特殊的情节,那其实可以不去束河古镇的。

从束河古镇转完之后去火车站买票,返回大理。

➤Day5

【长线游船环洱海:龙龛码头—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桃源码头】

由于不会骑电动车的缘故,我们选择做邮轮环洱海。门市价是148元一张票,我在网上定的票,大概是120元左右一张票,在洱海上将近3小时的航行,途径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和小普陀,都是可以上岸去玩的。

那个网红拍照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在南诏风情岛上面。有喜欢拍照的可以一下船就直奔过去。

小普陀是一个可以远观的小岛,其实不建议上岛。站在游轮上远远的看过去是一个圆形小岛,镶嵌在洱海中,就像一颗明珠一样。但是一旦上岛之后,体验就没有那么的美妙了。

拥拥攘攘的人群挤满了整个小岛,摆摊的里三层外三层的把小岛围起来,整个小岛上喧嚣吵闹,叫卖声不绝于耳。不过重新回到游轮上的时候,远眺小普陀,还是好看的。

最终,船在桃源码头靠岸。上岸之后,走到大丽路上拦一辆回下关的中巴车,10元的车票就可以回到大理古城了。

第一次来云南玩,走的是最传统的昆大丽的路线,有很美好的体验,也有不是很美好的地方。后来在大理玩的久了,又发现了很多小众去处和更多的美景。

比如骑行环海西路,早上去码头看日出,傍晚去天台看日落,晚上去洱海边看月亮。翻山越岭冒着塌方泥石流的危险去诺邓古村。

这些小众而需要时间的玩法,我们下次再说咯。

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