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简书记录我的一天,我把它分享给你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想太多,因为贪玩,晚上睡得较迟,白天精神也不太好,以前坚持锻炼的习惯也被打乱了。

我决定还是坚持早起晨练,可是接连几天都起不来,闹钟使劲闹也没用,感觉自己像散了架似的,根本起不来。

很多事情好像注定了一样。就在昨天早上,闹钟闹完,我居然很清醒,稍微小眯了一下,就起床,看时间我计划5:30能出门,6:30回来准备早餐,一个小时时间足够了。

犹豫了一下,到底去哪里跑步呢?去江滨路?还是去操场上?  最终决定去操场上吧,毕竟操场上还有那么多老朋友呢。

在家做完3分钟的热身运动,向操场出发咯。一路慢跑着,跑到操场已经有一个公里数了。心里还在想着要跟着谁一起跑步呢,这时迎面跑来的是许老师。许老师坚持锻炼几十年了,心态好,锻炼也很有技巧,他都是慢跑,真正做到有氧运动;他还说跑步不能听音乐,要专注。

今天我就跟着许老师一起跑,我们一边聊着天,一边慢跑着。我知道许老师很博学,之前因为看《芈月传》里的屈原是楚国的,这又临近端午节 了,就向许老师讨教了一些历史问题,了解了中国朝代排序,他说得是清清楚楚,我听得却是迷迷糊糊,谁叫我是个半文盲呢。

晨跑五公里,看看时间差不多6:15了,我便往家的方向跑去。

到家特别口渴,切了半个蜜瓜。早餐蒸了豆沙包,煮了荷包蛋,加上牛奶。今天的早餐还算不错的。

在烹制早餐的过程中, 我刚好做做跑后拉伸运动。女儿也是个行动派,看我在做运动,她也积极地 加入进来,我很欣慰女儿也像我一样爱运动。



儿子换衣服,吃早餐,然后自己坐公车上学去;

女儿换衣服,洗脸,梳头,吃早餐,爷爷送她上幼儿园;

我冲澡,洗衣,吃早餐,然后上班。

这就是工作日早上七点到八点我们要忙的。



早上八点,等我到店里,我们的“小苹果”,还有唐总都已经在店里了。一个在忙着化妆,一个在准备下午包粽子的食材。只听“小苹果”说:“气死我了,我家那个榻榻米昨天我爸去看了,说做得难看死了,我要去拆掉它。一个床头做了60公分,又笨又重地,真难看啊,唐总你说是不是很难看?” 唐总以前是本工师傅,当然知道床头60公分是什么概念,虽然如此,但他嘴上还是说,做都做好了,将就用嘞。“我才 不要将就哦,我要去拆掉它,我重新买过一张床”……

我放下手里的东西,一边搞卫生,一边继续听她发泄。唐总把肉腌制好就出去了,剩下我们俩。“小苹果”还在继续,她想 怎么样怎么样,要去找谁干嘛等等,我只要做好一个听众就好了,再适当给点意见。

等她妆化好,我们简单开了个早会,她也出去了,剩下我一个人在店里。我把卫生全做了一遍,物件摆设到位。因为下午要包粽子,我把粽叶用水泡了下去。忙完这一切,已经九点多了。

手机信息处理一下,开始给客户打电话,以下午包粽子的名义请客户来店里玩。我这么诚意的邀请,客户也回报我 以善意,但是真正来店里的却了了无几,都是些口是心非的家伙。


十一点左右,“小苹果”从工地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我们李总也来了。我问“小苹果”现在怎么处理啊?她说也只能那样 了,现在改的话太麻烦了,会破坏很多东西,算了就那样了。我叹到:你着急一个早上,白搭了吧。哎……  见到李总,我半开玩笑地跟她说,李总,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让我联系的客户已经订了,但是他是订某某品牌的。李总回到,真的是好消息,不过只能说明他没眼光,嗯嗯

在跟客户电话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之前联系过的一些客户,已经订了别家的产品,但我依然非常真诚地邀请他们来店里喝茶,我都会跟客户说:我们做生意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要交朋友,虽然您已经订了别人的产品,但我还是欢迎您来我们店里喝茶。

虽然对于我们做业务的来说,跑掉一单,收入自然就少了;但是如果我结识一个朋友,那他身边的朋友需要我的产品的他是不是就会帮我介绍,不管成不成,至少会来了解一下,看一看。




下午

两点到店里,稍做休息,就开始准备各种材料,开始动工包粽子。

5斤多糯米,两斤粽叶,一斤猪肉,一些腌菜。唐总里外都是一把好手,真正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包粽子的食材都是他准备的。现在他来炒腌菜,我洗粽叶,一切准备就序,我们就开始包粽子啦。

我们店的四个人,有三个人包粽子是有基础的,但都是半桶水,还有一个人是一点都不会的。哈哈,我们是 不是很有勇气啊,不会包也敢拿来包。回想几年前,我第一次学包粽子,只是凭着记忆,然后一边百度看网络视频,一边学着包,刚开始包的粽子,要型没有型,绳子也绑不紧,煮熟后都散架 了一大半。不过,当时我一边学,一边跟老公说,我才不管好不好看,我一定要自学,我就这样包个十年,等我四十多岁,也一定能包得好了吧。如今这句话我依然记得清清楚楚的,我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说过的话,坚持每年包粽子,我相信我一定会越包越好的。

我们包着包着,隔壁店的老板娘也过来帮忙了,她的手法明显更娴熟,包的粽子也特别好看。我就在一边打杂,一边偷师,向他们学习。等我把粽叶的头和尾都修剪好了,也加入加粽子的行列。正包着,店里来了客人,我开玩笑说,会包吗?会包的话也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来体验包粽子吧。客户直摇头说,不会。那好吧,请坐这边喝茶吧,等品尝。

这个客户是小苹果约来的,之前一直也是她在联系的,所以就让她全程接待。我们还是继续包着粽子,人多力量大,不知不觉也包了一大半了。后来那个客户要走了,隔壁店老板娘跟他又是熟人,就带着客户去她店里了。

很快我们也把剩下的糯米包完了,点数刚好108个,然后拍照发朋友圈炫耀,最后把粽子放进蒸箱里面蒸。粽子如果浸水里面煮,一般都需要煮三个小时左右,如果是蒸的话,花的时间更久。直到下班,粽子也还没蒸熟。

本来打算回家吃过晚饭,再去店里吃两个粽子的,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只得作罢。 



这就是一天下来,所经历所发生的事情,我想作个小小的总结:

1.晨跑

春夏交替之际,坚持锻炼,排除湿气,使人神清气爽。早上早起锻炼,虽然睡眠时间减少了些,但是全身心得以放松,我感觉一天下来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因此,以后不管多忙,我 都要坚持锻炼,同时我也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都能动起来,养成锻炼的好习惯,有了好身体好精神,才能写出更多的好文章,不是吗?

2.家务

照顾家人,照顾孩子,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要做得更好, 要更合理的安排好时间。

3.与同事相处

与人相处,一直是我的软肋。工作中和同事相处也让我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把握一个尺度,不知道怎么跟别人套近乎,我觉得我的情商很低,想到哪就直言不讳,不懂得婉转;还有的时候想问题不够全面,没有搞清楚情况就乱发表一通,等到真相大白的时候又后悔不已。这是我以后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2018.6.16

齐帆齐自媒体写作课第五期

齐悦梦想社群第二篇




大家好,我是笑笑,风里雨里都笑着奔跑的80后,喜欢文字,感恩遇见。欢迎关注我的简书,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走进我的私人空间,让我住进你的心里。简书号:笑笑 微信公众号:南飞燕子 个人微信号:6570863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