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书店⑨:它沉睡停车库10年,如今醒了……

                   停车库租售

至各位小区业主:

本楼盘最近开张大吉,楼盘销售情况喜人,已基本销售一空。为答谢各位业主的鼎力支持,现提供小区内停车库进行特惠促销,价格低至一折,可谓手快有手慢无~请有需要的业主尽早与我司联系。

么么哒~

                                               XX房地产开发商

                                                     20XX.XX.XX

                       ①

以光为媒,以暗为介,吾诞生于天地之间,藏于这小小停车库之内。

空间虽小,但是吾却心满意足,因为——吾即将为人所用。能看到人们车进车出,满怀朝气的上班,满怀期待的回家,应该是吾最开心的事吧。一想到这些小确幸的情景,心里就会有点小兴奋~

来吧来吧,小区里的人类哦,吾期待着你们的到来,让吾看到你们开心满足的笑脸吧~

                        ②

地下停车库入口处。

——“嗯,这里入口太窄了吧?车都进不来……”

——“真的么?我试试……诶?还真的开不进来……卡住了……”

——“挺可惜的,还想着很实惠就买下来吧,看来只能另找停车位了。”

——“那……这里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这个停车库太里面了,只好放着吧。以后再开发……”

啊嘞?这些人好奇怪,怎么进来聊了一会,就都摇头皱眉的走了?到底怎么啦?

……

                            ③

10天后……

自从那些摇头皱眉的人走了之后,这里就再也没有进来过任何人了……究竟怎么了?这里发生什么事?为什么说好做停车库的这里,到现在都没有一辆车或者一个人进来了呢?为什么……


100天后……

快点来人啊~

怎么样都好,求求你们了……

不要,不要把吾留在这黑漆漆的地方啊……

这里……好黑……吾一个在这里……好孤独……

快点来人啊……


1000天后……

除了偶尔有点黑黑的小家伙经过,这里就真的没有人迹了……

真的……没有人要来么?……吾……吾先……我先睡了……

吾相信,你们……会来的……ZZZZZZ……

                         ④

十年之后……

地下停车库上面的餐厅。

——“呼~店铺场地终于算是定下来了,我们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呗~”

——“嗯……勉强吧,我还是不太满意,觉得还有更好的……”

——“哎哟,你就是吹毛求疵,别太计较了。来来来,我们点菜吃吃吃!”

……有……人……吗?

——“嗯?奇怪?你听到什么了么?”

——“诶?没有啊~你别神经兮兮的,来来来,我们点菜吃吃吃!”

……吾……吾在这里啊……人类……

——“不是啊,我真的有听到什么声音。我出去看看。”

——“诶?喂!等等我!厄,不好意思,我们迟点再进来点菜哈~”

……吾在这里……在这里……来寻吾啊……人类……

——“嗯……声音是从下面传出来的,这下面是什么地方啊?”

——“诶诶?!不是吧……这下面是个废弃的停车库,据传因为设计构造出问题了,车是开不进来的,所以一直被弃置,都有10年左右了吧。奇怪,下面应该没什么人啊,这么黑……”

——“我下去看看。”

——“诶诶诶诶额?!你开玩笑的吧?这么黑的地方?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跟你瞎胡闹……喂?喂!还真下去了……设计师,果然没个正常的……”

                         ⑤

地下停车库

——“有人吗?刚刚是谁在说话吗?”

……啊……终于……终于……有人听到……吾的呼唤了……

——“吾?你是谁啊?为什么能把声音传到我这里?你到底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到你?别躲着我,我可不怕你。”

……年轻人哦……莫慌张……你试着……把你手上的光关掉……这样……你……或许能看到吾的真身……

——“关掉,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啊……咦?啊!原来你……在这里啊……好大……他们,他们是怎么把你装在这么……细小的地底空间呢?”

……不知道……吾自醒觉之初……就在这里了……也没想过要离开这里……

——“哦,算是土地守护神灵之类的吗?那你呼我来这里,有何事?我可不是孙悟空,没办法帮你除妖哦。”

……哈哈……你说话很有趣……吾……吾只有一个请求……一生一世的请求……能让这里重新焕发光彩吗……吾……吾想看到很多人满怀笑脸的来到这里……真的……吾只想一直看到人类的笑脸……别无所求了……毕竟……在这里十年了……好孤独……

——“这样哦,也不是一个很难的请求。可是这里已经不能做停车库了……嗯,我想想……嗯?有了!太棒了!可以这么做啊,这真是一个超棒的主意!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这个年轻人一溜烟的跑了。

……哦……已经有妙计了么……

——“你去下面干嘛了啊?怎么这么久啊?”

——“我决定了!之前的那个地方不要了,店铺就开在这里吧!”

——“诶诶?你没事吧?是不是摔下面把智商摔傻了?该吃药了……”

——“我不是开玩笑啦!真的,你不觉得用地下停车库开店铺超酷的么?!反正,我已经决定了!你不用阻止我。”

——“我……我能怎么阻止你?你高兴就好……下面到底有什么,让你突然转变主意了?”

——“下面有神奇动物!”


——“好吧,当我什么都没问……这人没救了……”

——“好,那么我们立刻去找这边的房产商吧,走走走,速度速度!”

——“诶?那……我的庆功宴……泡汤了……好吧……”

年轻人回望了一下地下停车库的方向,笑了一下。

——“放心,我一定会让你重新焕发光彩的!我保证!”

                         ⑥

2016年某一天……

——“快看!快看!就在这下面!”

——“别急,就来就来~”


一下楼梯,别有洞天


——“wow!这就是传闻中的书店啊!超酷炫的!”

——“是吧!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弃用10年的停车库呢。”

——“老板真的超有才!居然想到把书店开在这里!太酷了!”

——“哈哈,同感。诶……?你给手机我干嘛?”

——“废话!帮我拍照啊!来这么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怎能忘了拍拍拍呢?!”

——“哦……猴猴猴~”

书店一角


吧台


活动场所


看着这些充满惊奇又开心的脸孔,吾满足的笑了。

谢谢你啊,年轻人。


(故事完)

结语:

这是篇有部分真实元素的奇幻文,

是根据我个人走访书店经历,

以及实际发生的事件改编而成的,

有兴趣去这个书店转悠的小伙伴,

可以跟店员打听一下哦~

猜书店⑨:停车库里巨兽

来来来,

根据以上虚拟的奇幻故事,

来猜猜,

这是云南哪一家特色书店?


竞猜玩法

1、如果你知道这是家什么书店,可以在本文中留言,我会好好记录。据闻,只有10%的人知道这些书店~

2、本次活动,将会竞猜十间我逛过的特色书店,每天竞猜其中一间,竞猜时间为发布文章的12小时以内。如果你全部猜中,感谢你能参与其中,更希望你能去逛逛这些书店。

希望大家通过活动重新认识有趣的书店吧~

感谢大家围观和参与~

阿甘

一个大粤国大双子

爱玩,爱书店,爱画画

喜欢【玩以至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