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了全国10家书店,结果答案都在这里……

问一句:现在的你,多久去逛一次书店?

你可能会回答:为啥要逛书店?……一句话把天聊死……

时至今日,实体书店在网店的冲击下日渐凋零。但是在新的世代里,书店以全新的方式重回大众视野,很多充满特色的独立书店,纷纷在城市里生根发芽。书店,已不再是一个只售卖书籍的地方,它是一个文化交集的场所,也是一座温暖城市的精神灯塔。而我,则是希望通过这个【猜书店】的活动,让大家好好认识它们~

在经历十篇猜书店的互动后,这次的竞猜活动终于告一段落。我发现,以想象为经、故事为纬,相交织出来的竞猜文还是挺激发大家阅读兴趣的。越是熟悉的地方,大家的热情就越是高涨。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参与~

或许,拥有美好想象的故事才能让人口口相传,而流传故事的那些场所又能让人传唱千年。我写的这一切,就是希望你们能多来书店逛逛~

好啦,不唠叨了,来公布这十期猜书店活动的答案,你猜中多少?

阿甘

【写于2016年12月】


猜书店①:地下室的十字架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地下室的十字架)

这是一家在江苏省南京市的书店,

名曰——

先锋书店

书店地址:南京市广州路173号——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

一句话评价:能把地下停车库改装成空间超大的书店,确实赞!

猜书店②:普罗米修斯的猫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普罗米修斯的猫)

这是一家总店在江苏省苏州市的概念书店,

名曰——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书店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25号——平江路总店

一句话评价:这是一家很有猫味的书店,我的手绘明信片之路就是从它的西塘店开始的。

附上西塘店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古镇塘东街7号

(下图便是)

猜书店③:好久不在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好久不在)

这是一家在福建省厦门市的书店,

名曰——

不在书店

书店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华新路13号花园别墅

一句话评价:一间隐藏在别墅区的安静书店,不仔细寻找都挺难找到它的。



猜书店④:这是个最坏的时代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又是一家在福建省厦门市的书店,

名曰——

纸的时代书店

书店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滨湖北二路60——80号大摩阿罗海城市广场B263—268单元。

一句话评价:一家如网店般实惠、如图书馆般大气的书店,感觉不能再棒!

猜书店⑤:我不是一把锁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我不是一把锁)

这是一家在广东省广州市的书店,

名曰——

方所

书店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MU35号MU35(广州店)

一句话评价:充满皇者霸气的一家书店,坐落在霸气的太古汇,我经常去那里看展览。

猜书店⑥:零的秘密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0的秘密)

这又是一家在广东省广州市的书店,

名曰——

联合书店

书店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314号(北京路店)

一句话评价:一家有6层楼高的书店,我也经常去那里的五楼看展览哦~

猜书店⑦:书店奇妙夜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书店奇妙夜)

这是一家在广东省广州市有着24小时不打烊传说的深夜书店,

名曰——

1200bookshop

书店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27号二楼(体育东店)

一句话评价:阿甘本人的第一次书店熬夜,就奉献给这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了~

猜书店⑧:肇庆星湖现神龟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肇庆星湖现神龟)

这是一家在广东省肇庆市同样是24小时不打烊的书吧,

名曰——

小悟龟书吧

书店地址:肇庆市端州区宝环大道岩前村——小悟龟书吧(岩前村分点)

一句话评价:“来了,你就是主人~”这个书吧理念让我认识了这么有爱的一家书吧,好棒!

猜书店⑨:沉睡在停车库的巨兽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沉睡在停车库的巨兽)

这是一家在云南省昆明市的独立书店,

名曰——

大象书店

书店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文林派出所前50米,右转小巷进入。(文化巷总店)

一句话评价:凭心而论,我最爱这个书店的开店故事,也算是彩云之南最有爱的一家店。

猜书店10:你的名字?

(点击链接,可查看竞猜文:你的名字?)

这是一家在云南省大理市的独立书店,

名曰——

海豚阿德书店

书店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海舌开物集2楼。(海舌公园店)

一句话评价:这是来大理旅游最惊喜的发现:苍山下,洱海边,店开得太诗情画意了!


竞猜结果&感言

1、这次猜书店活动,有且仅有一个全数参与并全数猜中的幸运儿(10间书店),恭喜她~

2、本次活动:简书上根本没人看嘛?猜书店的活动……更新完这篇文章,决定放弃使用简书……给简书一个差评……

3、本人很享受这次猜书店的活动,因为这次活动充分的让我用想象去写故事,引荐我喜欢的书店~看着有人告诉我,她很喜欢这些书店故事的时候,我特别的开森~谢谢你们,能耐心看我写的东西~

4、【猜书店】的活动灵感来自于综艺节目【饭局的诱惑】,至于每篇猜文的灵感,我会在以后详细介绍书店的时候逐个说明~请大家好好期待。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开始个人的书店游记了~请大家能够多多支持哈~

希望大家通过活动重新认识有趣的书店吧~

感谢大家围观和参与~

总之感谢,感谢,还是大感谢!

阿甘

一个大粤国大双子

爱玩,爱书店,爱画画

喜欢“玩以至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3评论 25 707
  • 塔罗牌的22张大阿尔卡纳牌,便是愚人的一生之旅。 悬崖边,身着艳丽的愚人,手持白玫瑰,肩挑红包袱,带着他...
    avonpan阅读 384评论 0 2
  • 刚刚看完青春派,感慨良多! 似乎经历了那段青春,又缺乏深刻,没有一个长篇幅的片段,都是零星的。 青春留下些什么,大...
    烹小鲜s阅读 521评论 0 50
  • 那年,我十五 她十四; 那年,我十六 她十五; 那年,我十七 她十六; …… 我们, 没经历过风雨, 但经历过流年...
    罗热阅读 160评论 0 0
  • 这个问题到现在都在困扰我,因为我找不着确切的答案。现在的我喜欢干什么,我一点概念都没有,简直是无从入手。不过,有一...
    FRODO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