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启事

  清晨的光亮透过窗帘,一丝一缕的漫进房间,渐渐地,光亮像油漆一样涂抹上了屋子里的每一件摆设,使其发出惨白的光芒……

        新的一天又这么铺天盖地的来了!

  爱荷就在这样的一个清晨里醒过来,她看着身边仍在熟睡中的元枫,一种似梦非梦的恍惚第N次袭上心头,她不禁低头扶额——她还不想认命,这么年轻,就这样马马虎虎的过着!在她的生命里应该还有些别的新鲜的东西吧?她总觉得她的生活中似乎缺少了某样东西,却又不明白到底是什么!那个之前有过的想法倏地无比清晰的冒了出来,怎么也甩不掉!

  爱荷的想法很简单,她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或者说想体验体验另一种没有元枫的生活。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想离开元枫。她之前同元枫说过,她想接受公司公派的任务,因为地方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元枫死活不让她去!于是,日子就这样继续平淡如水的过着,一切按部就班。爱荷常常会出神的看着窗外,她向往那些小鸟的自由自在,她厌倦了目前这种生活——一颗石子丢进去,也不会荡起一丝涟漪的日子,不是爱荷想要的,她也不想再费力为自己找什么更合适的理由,去说服元枫。决定走,此刻成为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于是,爱荷在当天下班前就递交了辞呈。等待她的是X市,离元枫相隔很远。当爱荷踏上远去的火车时,她听见心里有某种含苞待放的渴望隆隆辗压过,然后就是对今后冷峻现实的后怕!但有一点她是肯定的,那就是:离开元枫给予的生活,她不会后悔,不是不爱他,而是想要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

  可以想象到一个年轻的女人初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内心的那种惶惶不安。爱荷也是这些人之一,只不过多年的职场生涯,让她很快的调理好了自己的心态,她现在叫安荷了,还有一张和这个名字配套的身份证,她用这张身份证为自己找了份不怎样的工作。在那个公司,她只是一个小小的业务员,还有2个月的转正期。但爱荷相信自己是有这个能力让自己在这个城市站稳脚跟的。她就像一个溺水的人在危急中终于抓住了可以救命的稻草!此后,爱荷,哦不,安荷把所有的精力都付诸到这份工作中,她要吃饭,要凭着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只不过大多数时候,安荷仍不能适应同事们口中的安荷这个名字,往往在叫过她几遍,她才木纳的回过神,她们都觉得她有些怪怪的,所以安荷也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好在安荷忙于打拼,也不需要朋友,更何况她是有故事的人,自己不便也不想身边有朋友什么的。

  日子弹指一挥间,转眼2个月就到了,安荷终于转正了。日子安定下来,心情愉悦的安荷也会偶尔的跟同事们出去疯疯。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安荷在起床后发觉自己浑身无力,勉强去上班,不想在上班时昏倒,被同事送往医院……昏沉中也不知道自己睡过去多长时间,醒过来发现有个穿着白大褂的男医生在推车上忙碌着。

  很年轻,很英俊,从他侧脸上看去,轮廓甚是清晰分明。安荷记得最清的是他的鼻梁很高,然后她被告知—是发烧引起的昏迷,住几天院就没事了,送她来的同事听说她没事就走了,他是她的主治医生,他叫她有什么事尽管找他。安荷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亲切,她虚弱的冲他笑着点点头。

  安荷一个人睡在医院的床上,时间漫长的好像都发了霉,她想起了远方的元枫: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自己走后,他有没有特别痛苦,他有没有到处找过她,公司里是不是都知道她出走的事,还有,他是不是已经有了别的女友,早已忘记了她,种种,千头万绪,她越想越伤心,一种叫做孤独的东西深深的包裹着,急急的拉扯着她。寂寞,孤独,还带些无望,安荷沉沦在这样的无助里不能自拔!

幸好,那个主治医生仿佛看出了她的异样,在量完体温后,低低地安慰了她几句!安荷终于在那些话里体会到什么叫做“雪中送炭”了,这是她自离开元枫后唯一遇到的一件能够打动她的事情,多少稍稍缓解了她的伤感!

  也许就是因为安荷是个有点特殊的病人吧,主治医生对她的病情也格外关注,一来二往的相处里,慢慢的安荷知道了他的名字—— 温超。温医生总是很轻柔的对待每一个病人,温和的手法,温柔的语气,他的温情如同他的名字一样超乎安荷的想象。他总能在安荷最无助的时候,准确无误的攫住安荷那颗频临枯萎沮丧的心,使她向着有太阳的那边,汲取阳光的养料,迅速恢复自己以往的活力……

         住院的日子里,有了温超的悉心照料,病,好的很快!

  温超在安荷出院后仍会频频打电话问候,这种傻瓜都能看出的借口,安荷欣然心领神会。寂寞世界中两个人渐渐的走在了一起,他们开始约会。

       温超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子,他会带安荷去游乐场玩过山车,刺激连绵起伏的不断涌来,安荷很开心,体会到了好久不曾有过的快乐。安荷总能在温超那里找到那种叫做“意外惊喜”的东西,渐渐的她不再寂寞孤独了。

  她似乎已经忘记有一个叫爱荷的人了。

  直到有一天上班,公司的某些人看见她后,都窃窃私语的时候,她才想起了自己在另一个世界里叫做爱荷。

  元枫在一个论坛里发布了一条寻找安荷的帖子,言辞恳切,情感真挚,使人读之动容,还上传了爱荷的照片,迅速的被转载了好几个论坛。当安荷被同事告知自己很像要找的那个人时,她原本已经安于当下的心一下子慌了起来。尽管她早就想好了说辞,但还是被这个铺天盖地的寻人启事惊得惶惶不可终日。

  如果有一天,有人发现她的过去,她会说她只是她的一个孪生姐姐,叫爱荷,而她叫安荷,所以她们长得很像!她从未想过元枫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找她,而这边的她似乎也有点爱上了温超呢!她也早想好了温超问她的说辞,她相信自己的这个理由能说的通,可是要是温超要见见自己的姐姐呢!她上哪去找这样的一个姐姐呢?

  安荷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一方面怕元枫来找到她,她的过去,也没有什么不光彩,充其量,不过说她虚伪造作罢了。另一方面,又怕温超在哪天会看见这则寻人帖子……她仿佛一下子又回到离开元枫时的焦灼不安里去了,连和温超约会都再提不起兴趣了,幸而温超这段时间很忙,没发现什么异样!

  

  一个上午,安荷照例去上班。在公司的门口,突然有一个自称是温超的老婆的老女人,脸上长着大片的斑块,有些黑且胖,安荷怎么也不能把这样的一个人和温超那样温和与儒雅统一在一起。

她就那样不避人说开了:温超是我的老公,他上医科大学是我供出来的,以后他找到工作后,我们结婚了。最近我发现他老是对我支支吾吾的,觉得有什么事瞒着我。这几天我跟踪了他才发现跟你好上了,既然他变心了,我也不强留在我身边,你就把我供他那几年读书的钱给我吧,一共10万块……后面的话安荷不知道她说些什么,只看见她的嘴巴一开一合的动着。

  早已对此糟掉的安荷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怎么办!人心隔肚皮,她不恨温超的虚伪,也许和她一样有着不得已的苦衷吧,安荷在心中为温超轻轻的开脱着罪责!她有些厌倦了这种生活,她也想元枫了,不知道他没找到她灰心了没有,她要趁着元枫还没有对她绝望时,再回到元枫身边去,是的,要赶快!

  当奔流的火车把她送回那个熟悉的城市,安荷,这时候又变回了爱荷!她感觉自己看花了眼——在元枫的脸上,她没有看到那丝她想象中的惊喜,竟是一份笃定与满意,他向仿佛是出差了许久又重新回家的她,淡淡的说:回来了!她体味着被他拥入怀中温实的感觉,渐渐的,沉靡其中……

  

  六月的时候,她们正式的举办了婚礼。他给她的是一份郑重并热烈的承诺!

  在婚后的某一天,上网溜达的爱荷,发现了一个寻找安荷的帖子,她不禁哑然失笑,暗自嘲弄:世人都以为发个这样的帖子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人么!笑着笑着,她的腮边就有咸涩的东西缓缓流淌下来……

  现在,她怀孕了。她一直相信着,在那个笃定的笑容里面一定蕴含着某些美妙,那是她所不知道的:那个所谓温超老婆的女人是元枫花钱雇的,那时,他已然找到了她,可是她对温超正在兴头上。他是真心爱着她的,一直都爱着,从她想出走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终不能放下他。所以他费尽心力找到她,用尽心机带她回家,并许给她美满的婚姻!

  在爱情这条充满荆棘的路上,他是不介意用上一点小小的手段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歲是年 1. 夏梦一个人坐在租来的院子里,看着星空,他仿佛从月宫中看见了曾经自己喜欢八年的那个女孩,她笑着飞来...
    陈禄阅读 516评论 7 2
  • 常常觉得自己活成了七老八十,沧桑佝偻,又常常觉得这只是年少不知愁滋味,尚未欲说还休。 南马赛前发放物资 小女孩双手...
    左棠阅读 202评论 0 0
  • 小王子在离开小狐狸的时候,狐狸说它的秘密其实很简单: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贝莉尔de璞玉为石阅读 407评论 0 1
  • 比较简单,但是真正操作起来,不仅需要有很好的艺术情操,还需要具备较高的技巧。 素描中能够学习到的方法和技巧,体现在...
    教画画的猫叔阅读 371评论 0 6
  • 我发现我不喜欢吵架,以前吵架,怄气都是压抑自己的情绪所致,憋着一肚子的气,每次都想通过憋气,不理他,来让对方猜我为...
    思言悟语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