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黄昏 赌局 毒药》

(百度贴吧发过……)

黄昏

花满楼一直觉得自己是陆小凤那群狐朋狗友——这是绝对是褒义的——中比较了解他的了。

可是最近,他发现自己有点迷惑了,就好像遇见了一个披着陆小凤皮的陌生人。

“你是怎么把他的皮剥下来的?”花满楼空洞的双眸被夕阳染上了淡金的色彩。

“恩?”陆小凤表示没有听清楚,他此刻嘴里正含着一口花满楼的花茶。

有人说,有酒有肉不一定有陆小凤,但是有花满楼的地方,总有一天你一定会遇见陆小凤。

花满楼耐心地重复了一边:“你是怎么把他的皮剥下来的?”

“花满楼,难道我最近有什么地方和以前不一样吗?”陆小凤薄唇上的两条眉毛上下飞动着。

要说不一样,花满楼觉得有些地方太细小了,就是自己说了,陆小凤也不会承认的。

给陆小凤的杯中续了水,花满楼嗅着空气中的花香:“你在我这里已经呆了七天了。”

“这有什么不对吗?”陆小凤低头用力地嗅着花香。

“陆小凤愿意在一个破庙里睡上八天八夜,也不会在一个平静的地方呆上一天的。”花满楼从盘子里拿出一个杯子。

“所以,我不像陆小凤?”陆小凤用手指摸了摸唇上的另一对眉毛。

“陆小凤更愿意一只手拿着酒,然后坐到我的旁边,而不是对面。”花满楼给自己倒了一杯茉莉花煮的水。

“所以,我不是陆小凤?”陆小凤摸上了他的真眉毛。

花满楼抿了一口,喉结微动:“你是陆小凤,但不像陆小凤。”

“花满楼,你这是什么意思。”陆小凤看着他,仿佛要从他那双无神的眼睛里看出什么。

“我很迷惑。”花满楼说,茉莉花香气也从他的口腔里逸出来。

陆小凤也很迷惑,明明是一样的茉莉花香,为什么自己能分辨出那一个是花满楼的杯子里的,哪一个是花满楼的。

“那我问你,西门吹雪是不是西门吹雪。”陆小凤觉得要举一个例子来解释。

“这和西门吹雪有什么关系?”花满楼觉得面颊上夕阳的余温在渐渐淡去。

看着半沉沦的太阳,陆小凤叹了一口:“西门吹雪还是西门吹雪,陆小凤也还是陆小凤。”

“不见得,现在的西门吹雪不是之前的西门吹雪,现在的陆小凤也不是之前的陆小凤。”花满楼反驳道。

“的确不是。”陆小凤倒也是爽快,也有点不快,他的不快源自于花满楼正在喝的是茶,不是酒。花满楼的茶总觉得太过秀气,喝的酒却是一种豪气。

这种秀气让陆小凤觉得憋闷,似乎只要自己多做一点什么,就会变得罪大恶极。如果是豪气的话,大抵是相互间拍肩大笑了之。

“花满楼,你知道什么改变了西门吹雪。”陆小凤看着他,两根手指学着人走路的两条腿朝着花满楼放在桌面上的手慢慢“走”过去。

“陆小凤,你的意思是沙曼是第二个孙秀青。”花满楼双手抬起握在一起,支撑着自己的下巴。

陆小凤的“手指小人”直接摔到在桌子上。


赌约

所以说没有沙曼。

没有沙曼?

对,没有沙曼。

可是……

因为故事是我告诉你的,就有了沙曼。

那为什么会有沙曼?

可以不是沙曼。

陆小凤?

恩?

我是你朋友吗?

花满楼,这是怎么了?

陆小凤,我知道,你一向不拿朋友开玩笑。

这不是一个玩笑,这是一个赌约。

赌什么?

赌你。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是西门吹雪、司空摘星、老实和尚……

他们都不行,一定要是你,花满楼。

陆小凤,你觉得我的酒好喝吗?

呃,今天喝的明明是茶。

那你这么说醉话?

这不是醉话,是真话。

那么,满天下都说你和那位沙曼姑娘隐世去了。你又出现在我这座小小的楼里,是你戏耍了天下,还是你骗了我。

花满楼,我是你朋友吗?

片刻前是,现在还要看看。

你觉得我会骗你吗?

片刻前不觉得,现在不好说。

你难道不想知道关于赌约的事情。

不想,因为你陆小凤做事自有你的道理,而且见鬼的是你的道理竟然全是对的。

你不相信我,又怎么说我是对的?

我只说你会骗我,又没说我不相信你。

我不明白了。你现在也好像并不害怕我骗你。

你告诉我你那个冷若冰霜的朋友就大名鼎鼎的西门吹雪,那么在我这里,他就是西门吹雪,我这儿的酒他就可以全部带走;你告诉你那个总是高来高去的朋友就是司空摘星,我这小楼,就任由他自由来去。

看起来,你从不怕我骗你。

在我这里,无论你是谁。你就是陆小凤,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幸好,你遇见我。要不然就惨了。

是的,幸好我遇见你。在我的身边,你一直努力地做陆小凤。

其实,我很担心。

担心?

担心自己有一天不像陆小凤,你的陆小凤。

只要你还自在逍遥、重情重义,还偶尔用灵犀一指帮我们捡点东西,又怎么会不是陆小凤呢?

花满楼,你知道吗,我和沙曼打了一个赌。

沙曼?

一个名字而已。

你们赌了什么?

赌我。

你?

我要在一个地方带上一个月就……

你一定赢了。

……

因为你和司空的赌约,大部分都是他输。

花满楼,今天是几日?

今天是七月十五,你在我的花楼,我请你喝茶。

可是,你知道的,我不太爱喝茶。

可是,你在喝茶。

因为,酒喝得太多了,想喝茶。

所以,你就在我这里喝了一个月的茶。

和你一起给你的花浇了一个月的水。

我的茶平和,不及酒烈,味平淡,不及酒浓。

是,只不过另一个赌约里要我戒酒。

另一个?

老实和尚。

那你是赢定了。

我也觉得我赢定了。

你不是想告诉我你还有个赌约吧。

是还有一个。

这个人我还是不要问得好。

花满楼……

陆小凤,你好像靠得太近了吧。

那个人是你,花满楼。

陆小凤,我不喜欢赌。

所以,我替你赌。

那你输了。

你也输了。

既然,我们两个人都输了,不如以茶代酒互敬一杯如何?

你认输吗?

我只是承认我输了。

好吧,我也只是承认输了。

但是,你依旧赢了两个赌注。

偶尔输输也是蛮有趣的。

你到没有输,赢了一个,打平了一个。

我敢赌,你的地窖里一定有一坛好酒。


毒药

这一次花满楼真的不开心了。

因为他不仅看不见了,四肢也显得沉重。

不用猜想,这一次又是因为陆小凤。

为什么那些要对付陆小凤的人十次有九次要拿自己做人质呢?他想不出自己有什么比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因为,他看不见吗?

陆小凤教他灵犀一指的时候,好像说过,对陆小凤来说最好的人质就是花满楼。

而对花满楼来说,最好不要做陆小凤的人质。因为,那会有麻烦,很大的麻烦。

陆小凤啊陆小凤,现在我在这里,你又在哪里?不行,必须把陆小凤从脑子里面赶出去。

陆小凤的确被花满楼从脑子里赶了出去。

陆小凤扶起花满楼:“你还好吗?”

“陆小凤,本来还好,但是你来了,就不好了。”花满楼有点苦笑。

对于沙曼来说,下毒一向不是他所长。

沙曼是一个男子,异域风十足的男子。

西门吹雪表示对这个名字很变扭,但是他不会表现出来。

司空摘星表示对这个名字接受无能,现实与故事有偏差。

老实和尚表示对这个名字的嘲弄实在是无礼,坐地诵经。

陆小凤只好摸摸上面的眉毛,又摸摸下面的“眉毛”:“编故事的时候,就没有人提醒我要换一个名字吗?”

“所以,陆小凤你还是不要编故事的好。”花满楼温和地笑着,“尤其是对一个瞎子。”他药效未退,依旧虚弱。

沙曼坐在地上看着他们:“陆公子,现在,你是要救花满楼,还是要救其他人?”

陆小凤表示很无奈:“沙曼,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不要动花满楼,不要惹其他人。”

不要动花满楼,不要惹其他人。

花满楼的睫毛动了动:“陆小凤,这种算不算差别对待。”

“你觉得是就是了。”陆小凤的脸皮还是蛮厚的。

西门吹雪的嘴角带着一点点笑,秀清告诉他不杀人的时候应该多笑笑,可是他学不太会。

司空摘星觉得自己正处于一个无法选择的境地,这个十分危险。

老实和尚很老实:“陆小凤,你抱着花满楼的手是不是太紧了一点?”

陆小凤看着对面等着他选择的男人:“你觉得你了解我?”

“不觉得。”剔着指甲的沙曼看着他,“但是,花满楼了解。”

他吹吹手指,五指张开,原本空无一物的指缝都夹着一粒霹雳弹:“现在这世上唯一能让陆小凤中毒的毒药就是花、满、楼。看看你的手,现在的你还能使出灵犀一指吗?”

低头的不是陆小凤,而是花满楼。他两只手握住陆小凤的手——陆小凤的手掌冷如寒冰。

能让陆小凤全无防备的只有花满楼,能让花满楼安心倚靠的只有陆小凤。

陆小凤还是习惯地去摸自己嘴唇上的小胡子:“的确,花满楼了解我。那么,既然他那么了解我,灵犀一指也是我的一部分。”

事后,花满楼坐在床边问躺在床上被迫禁酒的陆小凤:“如果我没有全部接住会怎么样?”

陆小凤捏着花满楼的发梢:“我对你有信心。”

“陆小凤,如果有一天你被我毒死了我该怎么办。”

“花满楼,如果有一天我被你毒死了你该怎么办。”


结尾

孙秀青还是想要一个孩子,虽然西门吹雪觉得孩子还没有一把剑有价值。

花满楼的小楼还是没有变样子,一如一个月前的那个下午。

给孙秀青倒了一杯茶,花满楼坐了下来。

“西门夫人,这个忙我帮不了你。”花满楼的声音平缓如无风的水面。

“花满楼,这个忙你必须帮我。只有你是西门吹雪动不了的。”孙秀青依旧有七年前的个性,直率、冲动却多了几分慧黠。偌大的一个万梅山庄,男主人平时是一块大的活动布景,女主人再不长进,只怕是坐吃山空。

“西门夫人,庄主也不至于听信我的一面之词的。”花满楼给孙秀青续杯。

“是啊,他自然不会信你的一面之词的,但是陆小凤会着急。”孙秀青的言语中带着一点点笑意。

“陆小凤会着急……夫人,在下实在不得不佩服夫人的智谋了。”花满楼也可以把恭维话说得面不改色。

有些事情,只要遇到西门吹雪,就麻烦了。

有些事情,只要遇到陆小凤,就好解决了。

“陆小凤,你我的七年之约还差六年十一个月。”花满楼突然出声。

一白一蓝从花台进到房间里。花满楼觉得面前一阵风过,西门夫人还来不及惊呼,就被白衣人抱着跑远了。

陆小凤吸了吸鼻子:“花满楼,我像傻子吗?”

花满楼轻轻地笑了:“陆小凤,你就是傻子。”

花满楼,你说的话我都当真。可是,我等不到七年那么久。我想守着你。

陆小凤,现在说我依然相信你,迟不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