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19)

上一章-六级名捕

小说目录

第十九章-白淑之死

蓉千风现在已经是正式的六扇门名捕了,而且可以接手案子,犹像大法官那样当地考察,和一些有名的军师名官一起商讨,还那些不明不白的死者一个公道。

真是巧得很,刚聘了名捕不出三五天,便从上级那儿接到通知:白淑女巫离奇死在玉英书房里。

她显得有些忧愁,一身捕快道服随风凛凛,白间酒红的裳襟显得崭新,一撇乌油发在额边垂下。可捕快就必须有捕快的范儿,她立刻坚定信心,昂首挺胸大步跨进书房。

盯着白淑女巫死不瞑目的样子,似乎想起了什么。白淑的脖子有一爪,但丝毫没有半点血迹,可见手段不仅恶劣而且迅速,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看这白淑的表情,当场肯定显得惊愕,那么这更说明了白淑与凶手有直接关系,意思便是这两人必然相识,而且可以进一步推断,凶手一定是白淑的死对头。

可具体是什么情况,在没有查清楚之前是不可妄下定论的,心中有数便可。死在书房,那么白淑来这里一定是想寻找什么重要的东西或资料,可却被发现而且遭毒手,说明凶手对白淑不仅警惕而且敏感,有深入的了解,断定她会来这里找东西,说明了这份资料极为重要,也可以说,凶手极为狡猾,肯定是不简单的。并且,现在这份重要的资料或信息已经不在这里了,不过还是要从白淑的死法查起,事情必定水落石出,可话又说回来,到底是谁有这个本事和女巫对抗呢?或者说,他们有什么深仇大恨,抑或是在争夺什么…而导致逼得非要杀白淑的,不然,这个凶手可以通过活捉等方式而不一定要杀死她,所以,凶手早有作打算了,并且能用十成功力分秒杀死白淑,在众人看来凶手是不费九牛二虎之力;这白淑女巫之所以被誉为女巫,她执掌南方日月精华,是上天眷顾的灵魂,又更加说明了,这凶手非正道中人,手段也是使用巫术秘术类的。

从晨直研到昏,还以为这么个大案子就交给千风一个新人单独去破,未免有点残忍了吧。可后来,却来了一个眼熟的人。原来是上次夜晚中那个莫名其妙的公子。他仍是那样放荡不羁,那样的谈笑风生,一身灰亮的名捕道服印入千风的眼帘。他那两弯淡淡的蛾眉,玉葱似的鼻子,秀气端庄,流光四射的眼睛射出两道深邃的光芒,嘴唇微微上翘,笑得满足,而且有点幽默之感。他风度够格,终于说话了:“小姑娘,还没几天,便当上六扇门捕快了?再升三级就要踩我头上了。”

“啊??”她现在一直沉迷在案子中,没仔细听他讲话,而且委婉地继续说,“好了,快来帮我一起查案吧!”

他叫做明南,在六扇门已经干了两年多了。他只是微微地耸肩一笑,倾城,惬意,诙谐。回过神来,他立刻俯下身,蹲着考究白淑的尸体。

蓉千风心中似乎已有答案,顺口问了句:“诶你说,这会不会是文幽他们干的啊?那什么非智慧生灵……”

这正好戳中明南心中的黯落,愣了一会儿,显得有点失望哀伤,无意中问:“你…真的那么讨厌文幽他们,还有那些非智慧生灵么?”

非智慧生灵的字眼儿,使她心情复杂,随之波动,因为,她也属于非智慧生灵。在当时那个时代,非智慧生灵是多么受到排斥。“没有…呃,我…”

明南也没有再追问了,捻了捻地上的灰尘,沉着发呆一面地看着地上。

蓉千风也没有作回答,只是悄悄地跑了出去。默默哽咽。心想:如果真的是文幽鬼王干的,那么这事儿也就容易多了。。然而,我亦是非智慧生灵。。

明南却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一样,来回地检查尸体,可他躲不过千风的眼睛,他竟和自己一样,载满哀伤!原本以为这世上最可耻,最可悲,最可笑,最可怜的是自己!最伤心痛苦的也是自己!可回头看,这人和事何尝不是带着忧伤感呢?人说苦尽甘来,那么,她的甘甜为何迟迟不来?还是注定一辈子要受践踏,唾弃呢?有些人心却如磐石的沉重冰冷,可有些人,心中却仍是怀着大爱!

“唉!”她叹了一口气。不想那么多了,还是手头上的事要紧。

明南故意抽出几片白色的羽毛片,然后递给千风,刻意掩饰,这迫使千风茫然。因为有了这些羽毛作证物,就排除不了狐仙阁的一群狐狸,对于这个,她只是一味频频摇头,以示自己浑然不知。

傍晚,千风边捶着大腿,边松缩筋骨。真是腰酸骨折啊!月绯棠得知大名捕千风办案归来,立刻准备了提神醒脑的茶。

她端着茶,小心翼翼地走到跟前,“嘿,怎么样?第一天,还顺利吗?”她一手端茶,一手磕着瓜子儿!

“嗯……白淑女巫死案……明南大哥一起办案…”她只无精打采地说出几个关键词。

“什么!你遇见明哥哥啦?!”月绯棠兴奋地尖叫了起来,一下子开心惊跳,香瓜子撒满了一地。

千风转头,“你认识他?”

月绯棠有些害羞,脸涨红了,扑通的粉红,“嗯…”小声应了后捂着脸跑进屋里吃葡萄去了。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女巫噩梦 小说目录 第二十一章-水落石出 这件事,踔然是文幽鬼王的作为,明南却坚决表示怀疑狐仙阁,即使千风...
    冰寒三尺阅读 343评论 3 8
  • 上一章-白淑之死 小说目录 第二十章-女巫噩梦 以后的日子到底要怎么过,她还没有想好,因为事情演变到最后自己是生是...
    冰寒三尺阅读 399评论 4 9
  • 上一次厚脸皮的发了自己画的漫画人物,反响很不错,感谢上次给我点喜欢、鼓励我的人。不知不觉,我已经学习画画学习了一个...
    流浪的阅读 600评论 3 4
  • 如果觉得时间难熬,就静下心来,一本书,或是静静的遐思,都是极好的… 一支笔,写尽万千心言,把过去和未来细数,把此刻...
    鸣菁姐姐阅读 383评论 7 1
  • 想让她对你欲罢不能、滔滔不绝的口若悬河的打情骂俏? 想学习更多恋爱技巧 想追上心中女神吗?想屌丝逆袭白富美吗? 一...
    恋爱有法阅读 7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