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眼误



这次,一个不经意的点击,竟幻化成了一根带着若干钩子的绳索。

绳索一甩,便钩住了一帮八杆子都打不到一块的一干人等。

绳上的男女老少瞬间就因这根绳子而变成了某种关联性关系,这种关联性也是一环扣一环,形成了“上可溯,下可追”的责任溯源链。

当这事开始追根究底时,让“全然不知状况”的众人哗然。玲梓则处于此事的核心,从惊愕,到莫名其妙,进而勇敢直面。

“或许有人一生都很难遇到这么巧合的事情”,当事件水落石出时,玲梓感慨的同时又开始自嘲,“或许是我的阅历太浅了”。

这一天,从工作的类型来说,所有的事情都在玲梓的控制范围内,即便再困难的事务也是有了多年的交手经验的。放在玲梓的眼里,唯任务的密集度算得上是一种考验。

从时间上来看,自己手上的和安排下去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有条不紊地按进度行进着。

根据多年的经验,这一切皆了如指掌。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工作却也仅仅是在重复往日之事罢了。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一脸麻木的玲梓,既不会一脸犹豫地说“这件事我不会做”,也不会一脸惊喜地大喊“这个我会,让我来!”

但今天的一通电话,却让玲梓及周边的同事都出乎意料地未曾经历过。这到底是什么事呢?

唉,与其说神奇或离奇,不如说是巧合得过于了。

上午10点,大家都沉浸在工作或工作表象下的摸鱼当中,玲子的手机响了。

看到是坐机,玲梓的心先提了起来,该不会是学校老师打来的吧。分神的同时,手指也触到了拒接键。

玲梓立即又点了回拨,当对方说自己是物流公司时,玲梓暗中松了一口气。

但很快又纳闷起来,因为对方说:“你有一批灯具,共有16件,快点来取走吧。”

“收件人写的是什么名字?”玲梓很纳闷,“哪寄来的?”

“收件人是玲梓,你是叫玲梓吧?寄件人是广东佛山的彭生。”

玲梓表示自己没进过什么货,也不知道彭生是哪个厂家的,于是跟对方表示“我这边先问问,弄清楚了再回复您。”

对方果断应允。

玲梓先致电负责进货的部门负责人,对方说并没有以这种方式进过货。

又致电其他部门的负责人,均说近期没有进货,并一致表示“就算进货也不可能写你的名字”。

玲梓又致电老大,老大亦然。

不过,大家都建议先去拉回来再说,“既然名字和电话都没错,而且我们也确实在卖灯具。后面总会水落石出的,说不定是赞助的呢。”

怎会如此呢?玲梓一头露水地决定还是再打电话问问物流公司,了解多一点线索。

这次,对方果然提供了更多的信息,说写的是“到付”,要玲梓这边出190元运费。

玲梓向对方要了寄件人的电话,一通电话过去,对方却是广东那边的物流。好在对方很敬业,客气地说先找到厂方,看一下是何种原因后再回复玲梓。

玲梓决定等弄清楚了再做下一步的计划,而不像其他人提的建议“先收了货再说”。

38分钟后,楼下传来叮叮当当的敲击声,是卖麦芽糖的,远远的一路走来了。

玲梓在这叮当声中突然响起,对方怎么这么久还没回复?于是主动给对方挂了一通电话。

电话挂断后,玲梓总结出,对方客气也许只是客气,跟职业道德是分开指向的啊!对对方一开始的好感顿时荡然无存了。

好在,这次对方总算给了玲梓一记水落石出的答案。

原来,若干年前,玲梓曾经为公司进过一批灯具。从那时起,玲梓的名字和电话就存在了对方的系统里,当有一天一位与玲梓同名的人在进一批灯具时,发货人员输入“玲梓”,一敲,该有的信息便自动跳出来了,于是照着地址发货。

真正的——那位要进货的“玲梓”却没有拿到货,这边厢,一脸莫名其妙的玲梓却几乎将整个公司主事的人都“强行问话”了一遍。

对方见怪不怪地告知玲梓:“您不用管这件事了哈,这边物流会帮忙退货回去,然后再重新发给别人。”

玲梓道了谢,心里却也很无语,如果自己不打电话,那是不是就一直不回复呀。

一个早上平白无故浪费自己和这么多人的时间和精力,还好,自己也没有一时脑热地先把货拉回来再说。

这是一个值得谨记的事情,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用心核对,确认,再落实,不然会产生一切很不必要的麻烦。

能够造成时间、精力、人力、物力以及金钱上的损失的失误,都不容小觑。

即不要让自己一时的疏忽大意,让无关人员跟着一起买单。


选自《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