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妖精修炼记(17)胡思乱想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6)暧昧欧洋

我傻傻地坐了一会。大脑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不知道该做什么。蔡芬进来跟我说话,我也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应付她。

下了班,我无精打采的收拾东西,欧洋进来了。

“给你。现在就吃。”

“什么?”

“胃得安。刚下楼买的。饭前空腹吃。一次5片。吃完了跟我们去吃饭。胃痛更不能不吃东西。你少吃一点就好了。”

我的心又活动起来。

他这是关心我吗?他的关心,是出于同事的感情,还是出于男女之间的感情?我注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依然清澈、专注,那是一双含情的眼睛。可是,眼睛的主人从来没有单独约会过我。

他的身上,散发着一股暧昧的气味,这种暧昧让我拿不起放不下。

我到底还是跟欧洋他们去吃饭了。

我给自己的借口是,饭总是要吃的嘛,不去反而容易让他觉得我小家子气,被他看出心事。

事实上我心里也知道,我只是想去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想。如果,他真的喜欢李娜,那我也好断了这个心思。

在饭桌上,欧洋对我出乎意料的温柔。即使在和别人说话,也时不时看我一眼,或者,问一问胃痛好点没有之类的。

我的胃是好了,头却有点晕晕乎乎的了。

他对李娜,倒是保持距离。

吃过饭,李娜兴致很高,提议去唱KTV。

蔡芬王照华都说太迟了明天还要上班,不去了。我也说今天胃不舒服,想早点回去休息。欧洋不置可否。李娜看看没有人响应,也只得作罢。

我又开始胡思乱想。欧洋是因为知道我身体不舒服,肯定去不了KTV了,他才不想去的吗?

王照华骑着他的摩托车先走了。

李娜把她的红色北京现代的车开出来的时候,我吃了一惊。李娜的工资多少我心里清楚,以她的收入,根本买不起车。

然而我们都学会了不发问。

欧洋坐在前排。我和蔡芬坐后排。先把蔡芬送回家。然后送欧洋。一路上我满腹心事,很沉默。欧洋和李娜在前排说说笑笑。

然后是到欧洋住的小区。到了的时候,欧洋并没有马上下车,仿佛在等待邀约。

是为了我吗?这个想法让我心跳不已。

那10秒钟仿佛有一个世纪。

然后他下车,朝我们挥挥手,转身进了楼。

我回到住处,不顾夜已深的事实,打电话给小米:“快快帮我分析一下是怎么回事?”

小米睡意朦胧,然而语气坚定:“那是你的幻觉。记住,我们永远不要凭空猜测一个男人在想什么。他表白了吗?”

我很沮丧:“他什么都没说。可是,他的眼神很深情。”

小米说:“神经病。别象个花痴。快醒醒。”

当夜我一直无法入睡。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每一个细节。

我和欧洋当中,似乎有一种暧昧的空气在流动,目光相遇,似乎有火花闪现。

但也许小米说得对,那只是我的幻觉。

即使是幻觉,那种感觉也让我沉醉。

没有任何人给过我这种感觉。

罗世辉、陈凯、吴浩,都无法令我有心跳的感觉。

罗世辉给我的感觉一直是淡淡的。我对他没有什么恶感,但是也谈不上好感。世辉是一个没有什么脾气的、很温吞的人。当然,安安对他的喜欢让我多少对他近而远之。

陈凯是个能够让人开心的人。不过,他的博爱让我吃不消。也选择近而远之。

曾经我以为我喜欢吴浩。和他共事的那段日子里,觉得心情愉快,也经常想起他,想起他的时候,开心的成分居多。刚离开南凯的那段时间,很失落,没想到一段时间之后,也就慢慢淡忘了。我想我并没有爱上他,才会这么快就把他忘了吧。

而欧洋,是我遇到的最难懂的一个人。他好象对我很好,偏偏又没有更多的举动;那种似有若无的关怀,让我捉摸不透。也许正是这一点,让我对他欲罢不能。

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才挣扎着睡去。

第二天一早就遇上欧洋。

他很关切:“好些了没有?”

我凝视他。想从他的眼睛里找到答案。

他没有回避我的视线。他的眼睛是温暖的、专注的。

我极力想从其中找到更多的东西,比如,爱情,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存在。

也不知道对视了多久,3秒,也许是30秒,最后,还是我移开了视线。

我沮丧地发现,每一次我和他的对视,都以我先移开视线结束。

这是为什么?

我打电话问小米,小米的答复是:“姐姐,拜托你醒醒好不好?”

我不甘心:“他看着我的时候,很深情很专注,眼神温暖。”

小米有点不耐烦:“他看人的时候,大概都是那样的吧?眼神能说明什么问题?行动和语言才能说明问题。他对你说什么了吗?送花还是送礼物给你了吗?约过你了吗?”

我有气无力:“没有。”

小米在电话的那一端大摇其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杜南。这哪是杜南啊?安安拉拉都不会这么奴才相。要不你把他约出来,咱们三个帮你审核审核。”

我坚决反对:“我约他?那不是被他看扁了从此?”

小米说:“那随便你。是单相思郁郁而死比较好呢,还是约他出来说清楚,心碎而死比较好,由你选择。”

我不服气道:“就没有别的可能?”

小米说:“我看没有。”

斩钉截铁。

下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8)约会欧洋

《职场妖精修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阅读片段__《说话的力量》P86-87 在职场中,有人会感叹,为什么干了同样的事情,自己没话说,别人却能说...
    虹语阅读 199评论 0 0
  • 1.React 的学习资源 react官方首页https://facebook.github.io/react/ ...
    贾里阅读 2,6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