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妖精修炼记(16)暧昧欧洋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5)卑鄙的我

李明走后,我到处招聘销售部经理来接替他。

虽然这个城市里,充满了各式各样做销售的人,可是,真要找一两个优秀的,还真不容易。不是行业不对,就是形象不过关。虽然我们不提倡以貌取人,可是,形象对于一个销售人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哪一个人说,形象不好的人照样可能成为销售明星,我会同意,可是,我会补充一句,那是万分之一的概率。

在面试了所有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之后,我还是没有满意的人选,没办法,只得上网去搜索,一边搜索,一边感慨福州优秀的销售人员真是太少了。一般而言,好的销售人员,不是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发展,就是被福州几家外企挖走,剩下的,真是差强人意。

即使如此,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网上几乎所有简历还可以的销售人员通知了过去,让他们到公司来面试。

那天,在面试了无数的歪瓜劣枣之后,我几乎有点昏昏欲睡,现在的明星靠包装我能理解,可是那么的求职者也象包装明星一般地包装自己就让人不能理解了。

有的求职者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简历上又是名牌大学又是MBA,结果一问,名牌大学是函授的,要不然就是网络教育;所谓的MBA呢,只是听过MBA的几堂课而已,就敢写MBA毕业。

这简直是害人害己嘛,浪费自己的时间不说,还浪费了我那么多的时间。我真想告诉那些伪造简历的人,即使你凭假简历混进了公司,试用期内也就原形毕露了,这不是浪费时间是什么?而你的简历上又多了失败的一笔,如果你隐瞒这段经历,福州就那么大,随便一打听就知道了,你又多了一项不诚实的罪名,何必呢?!

就在我几乎失望的时候,欧洋出现了。

他穿着一身的西装,打着领带,立刻给了我一个好印象。我一向坚持,穿得整齐得体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可惜,很多求职者并不打算尊重面试人,经常T恤牛仔的就来了。我照常问了他几个问题,例如之前的业绩,为什么离开原公司之类的,他的回答大方得体,很让人有好感。

更为难得的是,欧洋工作后就一直从事手机的销售工作,对销售渠道的建设颇有心得,我立刻安排他与陈少勇面谈。

很顺利地,欧洋成为北凯公司第二任销售部经理。

后来欧洋跟我说,他那天是在去诺基亚面试完之后,接到我的电话,在电话中,我有一把很好听的声音。因为就在隔壁的写字楼,他就想,见见电话里声音动听的人到底长得怎样,就过来了。

我笑:“见过之后失望了吧,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是吗?”

欧洋笑嘻嘻:“见过之后就决定留下来了,去他妈的诺基亚。”

我的心里一震,抬起头来看着他。他的眼神清澈、专注、温暖,深入内心,那是我从未在他人眼中见到过的。

在他的注视之下,我突然觉得一阵慌乱,无法与之对视,只得转过头去。

对于这个好不容易招来的销售部经理,我可不希望他因为能力以外的原因,在试用期间就被判定为不合格而被辞退,所以,我主动跟他介绍蔡、王二人的背景,避免他触雷,在工作中,也尽可能地配合他。

当然,这当中也掺杂了许多个人的感情因素。

欧洋明显地比李明油滑多了,其实不用我提醒他,他已经完全知道该如何与蔡、王二人相处。公司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人不夸他的,就连做卫生的阿姨,都要给他介绍女朋友。他简直就是一个人精。

欧洋对我的态度,一向暧昧。

他从未单独约会过我,但是,他对我说话的口气,看我的眼神,都让我想入非非。他会说:“杜经理,今晚没有约会吗?不要那么挑剔。虽然,不能和象我这样的人出去吃饭,但是比我稍好一点也就可以了,要求不要太高。”

搞得我没有办法回应他。

我总不能说:“我就想和你这样的人约会”吧。

太轻浮了。

所以只能笑笑。

我跟小米抱怨:“不知怎的,在他面前就笨嘴拙舌。”

小米说:“很正常啊。你怕说错话,影响了你在他心目中的形象,所以只得选择不说话。说到底,是在他面前不自信。”

我恍然大悟:“真是一针见血啊。我的确在他面前不自信。”

小米纳闷:“不就是一推销员吗,你那么紧张。应该是他在你面前不自信才符合天理啊。你看你,有身高又有身材,有脸蛋又有头脑,以他的条件,哪配得上你?”

被小米这么一说,我顿时有了信心。

然而第二天上班,和欧洋一打照面,我的自信心就无影无踪。

我不能解释这其中的原因。

快要下班的时候,欧洋走过来,漫不经心的说:“杜经理,晚上一块吃饭怎么样?”

我的心狂跳,按耐住想要点头的冲动,缓缓地说:“遇到什么好事了,要请客?”

欧洋笑:“还是杜经理聪明。没错,上个月超额完成了任务,老板给了些奖励,拿出来请大家吃吃饭。毕竟,我的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这里面有大家的功劳。”

我的心从山峰沉到了谷底。勉强笑笑:“还请了哪些人?”

欧洋说:“也没多少人。蔡芬、王照华,还有李娜。”

李娜是刚来的总经理秘书。李娜来的时候,连我都不得不承认,世界上是真有美女这回事。

我立刻联想到,欧洋是不是喜欢上李娜了,请大家吃饭是想找机会和李娜接触。

一霎那间,胃酸大量分泌,我的胃一阵阵难受。

我说:“今天胃痛,就不去了,想早点回去休息。”

欧洋的眼中立刻流露出关切的眼神:“我知道胃痛的感受,很难过的。你不要紧吧?”

我强笑:“没事,痛得不厉害。”

欧洋点点头,说:“一个人生活,饮食要注意,周末在家的时候,不要偷懒不吃早餐。不吃早餐很容易胃病的。”

语气温暖关切。

我点点头。

突然间不想再说话。

欧洋看我没有说话的意思,笑笑走了。

下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7)胡思乱想

《职场妖精修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