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女人最需要珠宝?

爱珠宝,不仅仅是爱它的美丽,爱它的价值,更是爱它背后那份独一无二的文化与尊贵!爱珠宝的女人都爱自己,因为爱自己,才更加珍惜生命中每分每秒的美丽。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世人无人不知的高贵优雅女子。如果说珠宝装饰了她,倒不如说是她照耀璀璨了珠宝。


下面这张黑白照片里,奥黛丽·赫本颈上带着的一串世上独一无二的珠宝。即使是照片中的黑白色调也掩饰不住这个传奇女人和项链的奢华光芒。奥黛丽·赫本,影响了时尚圈近百年。


项链名字叫“RibbonRosette”(缎带项链)。1955年的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史隆伯杰回顾展,史隆伯杰用这枚黄钻设计了著名的镶嵌作品——Birdon a Rock (石上鸟)。

珠宝美到没朋友,以女强人角色走入人心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也许她的美丽并不是倾城的,却会让人分分钟折服于她的银幕魅力。


“我从不后悔年岁在我的脸上有所展现,有很多人觉得害怕苍老,可正因为我有所蜕变的脸,才能让我更有资本讲不同的故事。”


出演电影《穿Prada的女王》的剧照

梅丽尔版的女魔头在造型上恰到好处的抓住了精髓,大多用的简单干练的几何形首饰。英姿飒爽的上进女强人即使老去也要精致和时髦,戴珠宝,也要美到没朋友!


出演电影《铁娘子》的剧照

在传记电影《铁娘子》中,梅丽尔斯特里普演绎撒切尔夫人,原样复刻了撒切尔夫人对珠宝的选择:圆形珍珠耳环、珍珠项链等标志性元素。

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任性珠宝女王,她的珠宝收藏是世界公认的迄今最绝美无价的私人珍藏之一。泰勒在这些珠宝首饰的映衬下,她的绝代风华也更加让人久久难忘。


泰勒曾说过,她一出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母亲手上的婚戒,从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位世界级美女一生对珠宝的迷恋到了狂热的程度。


她的丈夫米高·托德赠送珠宝时曾说:“你是我的女王。”


撒切尔夫人(Margaret Hilda Roberts),强腕政治也爱优雅,终身珠宝不离身。她一生钟爱珍珠,无论是日常着装还是晚宴礼服,一至三串的珍珠项链从未离开过她的颈间。也许是珍珠的温润光彩,造就了“铁娘子”数十年如一日的优雅从容风范。


“你可以说服我摘下帽子,但是珍珠绝对没商量。”


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在他们的双胞胎出生时送的礼物,也是贯穿她一生的珍珠珠宝,别扣上还镶嵌了钻石以及蓝宝石。


撒切尔夫人唯一的珍珠胸针,跟她的一生一样,独秀一枝、充满希望。

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Her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同样对珠宝如痴如醉。1820年乔治四世国王的加冕礼制造了这顶王冠,伊丽莎白女王只在正式场合及绘制邮票、钱币的肖像时才会佩戴它。



上面镶有1333颗钻石,包括四颗淡黄色的钻石,这顶王冠只有女王和王后才有资格佩戴。

下图是伊丽莎白女王中最著名的珠宝,最早属于俄罗斯的公爵夫人。1917年一位英国贵族将它从圣彼得堡的宫殿偷出来后,1921年被玛丽王后买下。伊丽莎白女王有时会用祖母绿来替换王冠上的珍珠。


也许你知道香奈儿酷爱珍珠,但你更应该了解山茶花对于香奈儿女士的意义。经典简约的山茶花是爱的宣言,时尚大咖用珠宝纪念爱情,寄托着香奈儿对真爱的思念。


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

“时尚鼻祖”艾瑞斯·阿普菲尔(Iris Apfel)已经近百岁高龄,她可谓是戴珠宝疯狂最大胆的珠宝典范,堪称年纪最大的时尚 icon!


“活下去,便是时尚。”

要说时尚老顽童的珠宝,用“稀奇古怪”也一点不为过。每次她至少叠戴二十只的手镯、五至十条的颈链。材质方面,从超大Size的绿松石,到具有当地特色的铜制钱币,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


活到老,美到老的艾瑞斯·阿普菲尔

珠宝,不应该在你人老珠黄时才拥有,而是当你风华正茂时,陪你一起高贵优雅,一起光茫四射。

在珠宝的映衬下,年轻时就是美人的你,在头发花白之后依然活得美丽与精彩,在岁月流淌中沉淀下独属的品味和自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堂姐有态度版块说明:堂姐要做一个温柔敦厚的人,所以,会在这个版块里释放所有的毒舌牙尖,加载一切的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堂姐珠宝家阅读 388评论 0 1
  • 堂姐有态度版块说明:堂姐要做一个温柔敦厚的人,所以,会在这个版块里释放所有的毒舌牙尖,加载一切的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堂姐珠宝家阅读 305评论 2 2
  • - 1 - 关于珍珠项链,你还在这么想?! 关于珍珠项链,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大家心目里的中老年标配。嫌珍珠项链...
    堂姐珠宝家阅读 1,138评论 4 2
  • 这里是乌鲁木齐 不知道你现在正哪里 很想有一天可以牵过你的手 带你踩一遍这里所有的温柔
    小诗袖阅读 158评论 0 0
  • 很早之前我就盼望,盼望高考结束,盼望六月赶快到来,因为,我会在这一届的高考结束,离开川沙,结束一个人的日子,搬去和...
    方小姐的漫山遍野阅读 600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