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1023——《你是一个独居者么?》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艺术文化·独居社会:是选择还是无奈 

作者:丹顶鹤的日记本

早些年,单身社会或许只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出现,但是近年来,在中国,特别是一线城市,单身社会也初见端倪。这和经济发展和文化娱乐生活的丰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大批女性涌入职场,经济独立,不必依靠婚姻来立命的时候,结婚就不再是她们生活唯一的选择了。

独居生活 分为两种,一种是被迫独居,一种是选择独居。

被迫独居者发自内心的抵制和想要逃离独居生活,认为到了适婚年龄不结婚,就是失败者,或者就会孤独和被耻笑。然而由于客观条件(比如买不起房子)不允许,而无奈无法结婚。

选择独居者是把结婚当做选择而非宿命,遇到合适的就结婚,遇不到的也不强求。对于他们,独居是一种选择,和结婚一样的选择而已。


大学生活·大学组织当苦力你应该学什么

作者:归晚向阳

但经历过以上种种,部长经历的是身份的转变,是能力的突飞猛进。在一次次的活动组织领导中,部长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控全局;在一次次和干事的磨合中,部长经历了身份的转变,不再是被动干活,而是主动改变;在一次次的团队协作中,部长领导着自己的小团队冲锋陷阵。当然部长作为一个小小的领导者,刚开始还担负着为干事收拾烂摊子的重责,时常吐槽交给干事还不如自己完成,却忘了今日的干事就是去年的自己。这个时候部长已经完成简单的技能训练,如同脱离了扎马步等基本功,进入武功招式的练习,指挥领导的能力不断提高,由内而外的能力锻炼让部长看起来焕然一新。


时事热闻·美国大选最后一撕 

作者:离开我的西海岸

​​关于美国第二修正案——禁枪

华莱士:川普先生,你如何确保第二修正案被保护?

川普:希拉里上台会推翻拥枪法案,我可是完全尊重宪法的,当斯卡利亚做了维护第二修正案决定的时候,希拉里非常angry

希拉里:我确定第二修正案是受保护的。我感到angry是因为很多未成年人都可以很容易拿到枪支杀人,或者被杀害杀。

(由主编人生跟着感觉走推荐)


心理·【解药】情绪低落时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作者:颜了了

1.我为什么不开心?——因为我的连续提升被别人妒忌,他们做出了损害我利益的事情。

2.他们为什么会妒忌我?——我的努力、天赋、运气让我得到回报的太多太快,而我个人和他们的关系也是不够好的,所以导致了嫉妒。

3.嫉妒有错吗?——人都是善妒的,嫉妒没有错。

4.那他们嫉妒就算了,为什么要做损害我利益的事情?——人都是利己的,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嫉妒状态下形成的不舒适感导致他们需要采取措施去消解,达到对他们自己有利的状态。

(由主编lekli推荐)


电竞游戏·MOBA游戏的生死较量——写在LPL回家之后

作者:超级大脸怪

我想再次折戟S6之后,明凯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并不是所有的勤奋与努力都有不错的回报。

技战术水平和战略思想不如人,那就算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不眠不休的练习所提高的水平,还不如从一开始就知道,什么时候打什么时候刷,什么时候带什么节奏,什么时候拿资源的高水平玩家。

在游戏领域,系统的训练和大量的实战,只是提高了一个人的基本功,更多的还是看对游戏版本的理解、比赛节奏的把控和团队运营的效率。

就拿最简单的例子来说:低段位的人永远都只会一两种打发,而高段位的人却理解的更不一样。


美食·馄饨的香气里长着一双时光的脚 

作者:菀彼青青

我的妈妈,其实算不得巧厨娘,因为她根本不擅下厨。

她的一日三餐,几十年来貌似都是被定了型一般。早晨熬玉米粥,中午蒸馒头烙饼,偶尔做顿米饭,晚上便是雷打不动的疙瘩汤、片汤或面条。

家里房前屋后皆是菜园子,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到新鲜的蔬菜,算得上是食材丰富。绿汪汪的韭菜一茬茬的被收割,黄瓜西红柿豆角茄子秧爬满了木头架,南瓜冬瓜硕大丰满的令人双手几乎都抱不住,白菜萝卜可以尽情的拔随心所欲的吃。

有时秋收后的白菜太过于丰收,冬天里妈妈便会把白菜腌制成酸菜,腊月里用来熬酸菜豆腐,白萝卜也被压在酱缸里用来制作成咸菜条。


奇思妙想·最后的作业【奇思妙想12】 

作者:兵行关山

“还有活着的人吗?”

冰叔猛地咳嗽了几声,拽起衣袖擦了一把脸上的血迹。

“来人!!”

他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双腿被飞机残骸压住,已经失去了知觉。头上也有一个很大的伤口,虽然不致命,但他现在被压的斜躺在地上,头部位置偏低,以至于伤口血流如注。猩红的血液渗入砂土石砾,冰叔感到脑袋里嗡嗡作响,嘴里也都是铁锈的味道,身心一阵剧痛。冰叔缓缓闭上了眼睛。

(由主编冰冷钻戒推荐)


哲思·《论语》作为求治的哲学——一个白房子的思想实验

作者:冯小欢

我们首先得承认求治和求知是不同的人生态度下的两种不同的学问。我们先不妨审验一番两者在态度上的不同,再去窥见学问上的区别。假设有一个没有先天态度、没有偏见和习俗制约的理想的人,被放置在一个没有习俗、没有态度倾向的生存环境中。这个人首先面对的是生存问题,即他必须先要活下去。这并不涉及态度问题,饥而食,本是一样的,无关乎文化。因此,我们再假定此人每日将获取适量的食物,以保其生存无忧。这样他将获得大量的余闲来思考一些问题。其余被设定为空无一物,一切都被设定在一个白房间中发生。

(由主编落晨枫推荐)


与你相遇,好幸运|美食•周刊 10.17-22

【简书独立影评团】观影报告第2期:《黑处有什么》

你有坚持了很久的健康好习惯吗?丨健康&养生专题有奖评论活动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明:本文涉及到“独居”的部分,是单身、离异和丧偶导致的独居,不是泛指的一个人住。是狭义上的“独居”。 虽然“单身...
    曦悦君心君安知阅读 1,592评论 2 0
  • 风,一直吹拂撩拨了心跳。 雨,不停留地飞奔向树梢。 岁月爱过寂寥,换来声声呼叫,转移不了它的梦想与力量。 就算云知...
    言子令阅读 125评论 0 2
  • 不过多赘述使用方法,这里只聊聊如何优化 1、UITableViewCell重用规则(Cell滑出屏幕大小的时候,将...
    二挠阅读 526评论 0 1
  • 医疗保健 今天集体高潮。由于没有关注,所以这个板,只能放弃。 而要关注的是,因为医疗的捣乱,前期的热点会出现不错的...
    天涯别院阅读 167评论 0 0
  • 诀别的人像远行的游子,微风一吹过人间清凉。我曾是这个世界的宝贝,如今不知向谁说对不起。 ...
    金尴尬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