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小的个体,都有自己的品牌”--5分钟打造一个有逼格的个人站点


借用微信的一个广告语:“再小的个体,都有自己的品牌!”。你是不是也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品牌,并且持续的经营呢?如果是,那么一个逼格满满的个人站点,是必不可少的。下面这个个人站点是不是显得特别有格调。有人人说,我的确很想拥有这样一个个人站点,可是我又不懂网页制作,又不懂服务器配置,弄一个这个太难了。其实“好云君”告诉你,这个并不难,不需要你懂编程,不需要你懂得配置服务器,5分钟,教你打造一个一模一样的站点出来。访问演示站点

QQ20151218-3@2x.png-2063.4kB
QQ20151218-3@2x.png-2063.4kB

首先,你得拥有一台云主机##

这个并不难,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昂贵,如果你是一名在校的学生,甚至1块钱就可以拥有了。
在校学生如何1块钱拥有一台云主机?
当然,如果你已经毕业了,这个时候,就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了,但是,依然可以用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

当你注册了腾讯云的账号,加入了云+校园计划后,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去购买一台云主机了。
现在购买

作为一个个人网站,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火到有每天有数十万人访问(网站放上艳照除外~),所以一开始,最便宜的配置就可以了,具体选择时,可以参加下面的图:

QQ20151218-4@2x.png-529.1kB
QQ20151218-4@2x.png-529.1kB

在选购云服务器时,有些配置需要注意,上图红色框的选项是接下来介绍的重点。你需要从服务市场中选择系统。点击下面的“从服务市场选择”,会弹出下图这样的一个对话框,你需要从“基础环境”类别中去找,并且需要有点耐心,翻到最后面找找看,请认准镜像的名字叫“wordpress博客平台”,提供商家:成都格普科技有限公司,不要搞错成其他wordpress镜像了喔,否则魔法就不灵了。:

QQ20151219-0@2x.png-549kB
QQ20151219-0@2x.png-549kB

当你选择了正确的镜像后,后面的配置选默认就可以了。记得红色的框框里面的不是默认选择,需要自己选中。

最后,点击,立即购买,支付,然后就OK了。等待几分钟,喝杯咖啡,开始下面的工作。

站点初始化##

到这一步,技术派的同学可能说,接下来要登录服务器,去安装软件了。No,抛开烦人的服务器吧,这玩意我不懂。不需要理会它。前面这一步,好云君已经帮你做了。在你从镜像市场选择镜像时,选择的就是我们已经帮你做好的配置。

找到站点的地址
如何开始配置站点呢?我们还是得先看看,我们购买的服务器的IP地址是啥,它代表了我们站点的门牌号。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管理中心”,进入管理中心后,点击“产品与服务”,选中“云服务器”

QQ20151219-3@2x.png-490.5kB
QQ20151219-3@2x.png-490.5kB

在云服务器控制台类别中找到你刚才买的机器,然后查看其公网IP
QQ20151219-4_2x.png-293.4kB
QQ20151219-4_2x.png-293.4kB

这个时候,你的站点的地址就是http://公网ip/,相当于你找到你了的站点的门牌号。

站点初始化
在浏览器输入“http://公网ip/”,就进入了站点初始化的流程:

QQ20151218-0@2x.png-148.7kB
QQ20151218-0@2x.png-148.7kB

选择你希望的语言(可以选简体中文),然后开始设置管理员密码
当所有设置完成后,进入wordpress的控制台,你可以以管理员身份登陆,去管理你的站点了。
QQ20151219-5@2x.png-311.6kB
QQ20151219-5@2x.png-311.6kB

激活站点模板##

好云君提供的镜像中,本身就自带了这个非常有逼格的个人站点的模板,这也是好云君为人师表所多出来的那一点良心。所以这个时候,只需要将需要的模板激活就可以了。选择“外观”->“主题”,请认准:Frames,启用该主题。

QQ20151219-7@2x.png-2090.3kB
QQ20151219-7@2x.png-2090.3kB

配置模板##

当你启用了模板后,点击站点发现,居然和前面看到的不一样,肿么回事。因为模板你自己不去配置,它是不会自动逼格高起来的。但是配置其实也是一个技术活。所以好云君再次体现了作为一个良心老师的可爱之处。直接提供了现成的数据供你导入:
模板演示数据
模板演示数据下载到自己电脑之后,我们要导入到自己的站点中,follow Me...,点击工具栏,选中“导入”,然后选择红色框中的选项:

QQ20151219-8@2x.png-390.2kB
QQ20151219-8@2x.png-390.2kB

QQ20151219-9@2x.png-246.9kB
QQ20151219-9@2x.png-246.9kB

将你下载的xml文件上传上去,然后导入。这个时候,数据已经导入。

最后,还需要做一个非常关键的动作,就是设置主页:


QQ20151219-10@2x.png-299.7kB
QQ20151219-10@2x.png-299.7kB

这个时候,在浏览器中输入你站点的地址,就已经可以显示出最前面演示站点的页面了。恭喜你,你的个人站点已经初具雏形了。

编辑站点资料##

以管理员身份先登录,然后打开站点首页(记住一定要先以管理员身份登录),你会看到页面上面有一个“编辑页面”的选项,这个时候,就可以自定义你的首页内容了。


页面编辑
页面编辑
编辑首页
编辑首页

当然,还可以自己配置菜单,以及里面详细的页面,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需要你们自己去摸索,好云君就此别过

至此,一个初具逼格的个人站点就搭建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啊。没有让你输入任何的命令是吧。所以不管你懂不懂计算机,建设一个自己的网站还是可以的。后面你就可以慢慢经营你的品牌了。

更为精彩,值得期待...##

上面的内容只是打造了一个简单的个人站点,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去完善,例如只能通过枯燥的“门牌号”(IP地址)去访问。我们完全可以给他添加一个人人记得住的地址(域名)。另外,网站如何加速访问,如何添加更多的功能,好云君将持续在腾讯云的论坛更新后续的教程。希望大家及时关注。

  • 申请一个域名,并解析到你的站点

  • 为域名备案

  • 配置网站,添加更多的页面和功能

  • 优化你的网站性能

  • 让网站支持登录功能

  • 网站上也能卖广告

  • 打造属于自己的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