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拼命挣钱?来自一个孕妈内心的答案

当下,此刻,我突然顿悟,我开始鄙视我自己,我为什么会被这些俗事所困扰?怎么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为一些婆媳或者家长里短而郁郁寡欢的人呢?这还是那个一心要把生活过成诗和远方的我吗?

不,这不是我,不是以前的我,不是我认识的我,更不是我期待的我,也不会是未来的我!

为什么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困局中?

第一,心态没有调整好!

随着生产临近,我越来越焦虑,这种焦虑不安影响了我的情绪,蒙住了我的眼睛。我看不到身边人身上的优点,放大了他们的缺点。这些放大的缺点,让我更加的烦躁,焦虑,于是我陷入了这样一个漩涡中,越转越深,深不见底!

同时,这种情绪下的我,缺乏跟人之间的交流。我像个被宠坏的孩子一样,对每个人趾高气扬,好让大家都顾及我的感受,但却连自己的感受是什么都不愿意说出来。一旦有人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就又掉到不良的漩涡里面,迷失方向。

并且,我相信整天在负面情绪下的我,身上一定散发着一团黑气,这一团黑气也足以让身边的人感到压抑。

第二,对事情的预先判断不够清楚,前期准备工作没有做好!

在知道婆婆要带着老公侄子(一个五岁半的男孩)来照顾我月子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这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本来婆媳关系就是天下第一大难题,我们要在月子里慢慢磨合,现在又多了一个又调皮又有一颗玻璃心的小男孩,我在月子里该有多难,可想而知。一方面是考虑到老公的感受,一方面确实是因为经济问题,再加上高估了自己的相处能力,所以,我没有态度坚决地跟一个农村婆婆说要请月嫂这件事。现在想来,即使钱让我自己出,我也应该体面合理地把这件事提出来,省去我们之间很多麻烦。

第三,情感投入不够!

都说结婚后是一家人!不知道有没有真的能跟你公公婆婆成一家人的,还是那种不生活在一起的。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把我当成家人,但是,坦白说我并没有把他们当成家人,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情感投入不够,自然就不会有你所预期的结果。婆婆不会像妈妈一样心疼你,你也不会对婆婆有像妈妈一样的包容能力!

第四,经济能力不足!

这似乎也是许多事情的问题所在――缺钱。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金钱在好多时候能帮我门排忧解难。

比如,当下我所面对的问题,请月嫂无形中会避免很多可能出现的婆媳矛盾(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婆媳矛盾是从一个小孩子开始的),但是我却没办法办到,除了老一辈人观念的影响干预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经济能力,我不能去随意花那样一笔钱。

怎样才能走出当下的困境?

从以上四点原因来看,最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的,只有第四点,改变自己的经济能力。这也是解决大部分问题的有效途径。

你为什么要努力挣钱?

1.金钱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权。

杨幂曾经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你给自己的爸妈买房子会跟刘恺威商量吗?杨幂自信地回答:不会啊,因为我自己买得起!这是杨幂的选择,她可以选择跟刘恺威商量,也可以选择不商量,因为她有这个经济能力。对身边很多人来说,别说是买个房子,就算是送爸妈出去旅行一次,带爸妈去体检一次,甚至买件换季的衣服都要跟对方商量。这是唯一的选择,因为你自己的经济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的孝心!

对于我即将出生的宝宝,我希望我在养育他(她)时有更多的选择权。小到给宝宝选择纸尿裤,大到给宝宝的教育机会等,所作出的选择是因为适合他( 她),而不是因为划算,省钱!

2.金钱能够让你实现自我价值,变得更优秀!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我们每天都因为金钱淹没在一地鸡毛的小事里,谈何进步,谈何成长和发展?经济能力提升了,金钱帮助我们从这些鸡毛中解脱了出来,我们将有更多的精力,更好的心态去做一些提升自己的事情;反过来,提升了自己,变成了优秀的自己后,经济能力必然会进一步提高!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我们没有资格去鄙视金钱,当你连用钱能解决的事情都解决不了的时候,你该反思自己!这个时候不要谈理想,不要谈自身价值,也不要谈幸福感,努力去挣钱吧!只有有钱了,你才能理直气壮地说出:“我不喜欢钱,钱不是万能的”这样的豪言壮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