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的果子

和敏认识的时候,已经上初二了,她是从别的班级调过来的,和我同桌。

她穿着绿色的衣服,总有点脏兮兮的感觉,牛仔裤洗的发白。

她总是沉默寡言,和班上所有人都不说话,包括我,而我也不喜欢她,甚至她不小心碰到我,我都会恶狠狠的瞪着她。

其实为什么不喜欢她,我想大概是因为所有人都不喜欢她的缘故。

01

她刚到班里的那天,她的流言蜚语也跟着来了。听她同村的人说,她母亲是个傻子,父亲是村子里出了名的酒鬼加赌棍,做些体力活,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总之没有人愿意粘上这家子人,她家的周围就像有瘟疫一样,路过那里的人都会绕着走。

她为什么会调到我们班级,据说是因为和同学打架,后来还全校通报了。

那天早操结束后,她站在全校所有师生面前,低着头接受批评。

02

正是从那天开始,她成了全校都闻名的人物,所有人看她的眼神都像是看到苍蝇一般的厌恶,我也是这样。

当然,我也好不到哪去,我是全校的一坨屎,爱打架,成绩也是全校倒数第一。我讨厌我的老师,因为一坨屎的外号就是拜他所赐。

平时的上课,我除了睡觉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似乎所有人都适应我上课可以睡觉的特权了,甚至有些老师还取笑我该从家里带个被子来,我难得理他们。

他们都觉得我是自暴自弃了,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学习好的,但是我真的看不懂,更不可能去问他们,因为我要脸。

家里人对我的情况也很了解,不抱任何希望,所以早早的就给我找好了退路,就是上技校,因为不要分数,所以我在等着上技校了。

03

她安静的坐在我旁边,我想只有她敢坐在我旁边了吧!其他人都很怕我,都说我是混世的小痞子,其实我只是无聊而已。

我从来都不知道厌恶她什么,在我看来打架算得了什么,至于她的家庭条件又不是她愿意的。

那些时候有些人情窦初开,有些人疯言疯语,竟然敢说她就像我的小媳妇,所以我就带那个人去操场谈谈人生。

我厌恶她,就是不想让别人认为我和她是一伙的,不过我也不会欺负她,因为我是爷们。

04

班里除了我这个坏学生,还是有些阿猫阿狗,一下课没事干就来欺负她,各种言语上的攻击,说她骚货,说她老毒,以此为乐。我也看着好笑,其实我心里是看不起这些阿猫阿狗的,什么玩意,不过我也不会阻难,因为我可不想和她扯上关系。

她通常只会说一个字来应付所有人,“滚!”,然后这些阿猫阿狗哈哈大笑,骂的更厉害了,她就一个人趴在座位上,直到上课了才能安静。

我知道,她哭了,很多时候我挺想安慰她的,甚至可以抓着那些阿猫阿狗去操场谈谈人生,但是我不敢,我怕别人因此而嘲笑我。我可以和老师顶嘴,但是我真的不敢接近她。

05

和她同桌两个月了,我们竟然一句话也没说过,班上的阿猫阿狗依然不知疲倦的来骚扰她,开始我还觉得蛮有意思的,后来我都烦了,所以偶尔我就会说:“打扰老子睡觉,是不是想打架?老子奉陪!”。

不知不觉的我竟然意外成了她的保护伞,但是她依然没和我说过什么话,要不是她上课还能回答问题,还能叫阿猫阿狗滚,我都认为她是不是哑巴了。

通常来说,上课是没人会叫我的,因为我是个不学无术的家伙,但是偶尔还是会出现意外。比如那天来了新老师,可以想想到的,当新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全班都哄哄大笑,连我都想笑,但是她没有,而是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胳膊,这次我没有恶狠狠的看她,不过我也没和她说谢谢这么肉麻的话。

06

下课,依然会有不知所谓的蠢货要来骚扰她。

“我只说一遍,以后谁下课再来这边嘴贱,我就打的他满地找牙。”我站起来,指着他们说,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就是想为她出头。

“靠!你不是脑子烧坏了,喜欢老毒吧!”他们狂笑。

我顺手拎起座椅,“你敢再说一边吗?”

咣当……

说着我已经砸过去了,虽然他吓得什么也不敢说了,但是我的原则就是,犯了贱就得打。

于是那天我又被处分了,不过虱子多了也就不怕痒了。

“谢谢你!”这是她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说的很轻,但是我听见了。

我没有理睬她,继续趴在桌子上睡觉。

07

那天后,果然好多了,没哪个不开眼的敢过来了。

她总是低着头,头发有些凌乱,不干净的衣服,其实仔细观察,她的脸蛋长的很是精致。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她神情扭捏,满脸绯红,把头埋的更低了。

“看你怎么了,要收费啊!”我蛮横的说,其实在掩饰心里的局促。

那个年纪刚好情窦初开,而我也不是好学生,已经开始接触一些色情小说还有视频和图片,所以看着她,我竟然脑海里出现了一些性幻想。

我把头转开,但是对她的性幻想竟然挥之不去,真是麻烦。

08

她改变了很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她一如既往的不喜欢和人说话,也不出去玩,但是她嘴角偶尔会出现一些细微的笑容,也不知道她在笑什么。

像我这样的写不写作业都没人管的,但是她最近胆子大了,敢翻我的作业本了,还帮我的代写了。我一点也不感激她,毕竟我写不写作业都是无所谓的。

她翻动我的本子,翻动我的桌子,我就当没看到,也不恶狠狠的朝她瞪眼。

她这样,其实我很开心,但是我不会承认的,因为我是个要脸的人。

09

因为答应我妈了,不想学习没关系,但是尽量别打架闹事,我妈疼我,所以我也要听她话。

上课睡觉,下课睡觉,放学回家,日子过得也算舒坦。

但是总有人要挑衅我,我打的那个阿猫,他叫了社会上的小痞子要教训我,于是我们约了在操场上一决雌雄。

操场上很多看热闹的,对方也是一个人,据说是那个阿猫的表哥,一个游手好闲的家伙。

虽然他个子比我高,也比我壮一些,但是我一点也不怕,因为我打架出了名的狠。

我们打架也没什么招数,不是踹就是往脸上照顾,要么就掐脖子。

那天我拽着阿猫表哥的长头发,阿猫表哥掐着我的脖子,老师来了,于是当天我又受处罚了。

老师是同桌的她叫来的,所以那天我狠狠的瞪着她,她看着我满脸青一块紫一块的,哭了!

010

放学,我推着自行车,她走在我身后,她一定不知道我是在等她,她总是最后一个走。

“上车吧!我送你。”我装作面无表情,心里却已经紧张的要命,就算是打群架,我也没这么紧张过。

她微笑着坐上我的自行车,我发誓!如果忽略她身上不干净的衣服,她真的很漂亮,尤其是笑的时候。

她搂在我的腰间,我记得那天是我有史以来骑的最慢的一次。

“以后能不打架吗?”在我身后,她轻声的说道。

“哦!”我点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雷声大作,不一会儿就听到暴雨倾盆而下的声音,躺在床上的阿猫猛地一下坐了起来,拔腿就往外跑去,不知道跑了多久,全...
    周皮皮bibby阅读 1,077评论 49 18
  • 已是秋来九月八, 苍山岭处遍黄花。 金风拂叶尘心动, 疑是儿时梦里家。
    大漠封狼居胥阅读 158评论 2 2
  • 六月没有炙人的太阳 倒是多了些突然的大雨 还有空雷 蒲公英的种子在天边飘了好久好久 不知道是否继续随风 风也不知道...
    83114ba97142阅读 197评论 5 3
  • 我和l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中学,在画室学画画认识的。我觉得很缘分,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她是我的那盘菜的感觉,,,...
    东言阅读 217评论 0 1
  • 最近在想服装设计这件事。 仔细研究了一下,才发现所谓的服装设计师更多时候只是灵感的捕捉者和展现者。 想要做成成品,...
    斜杠青年大丹丹阅读 4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