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装点的流年

新学期,新安排

新学期终于姗姗来迟,我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我深知,这条路不好走,但是,一旦掌握了这期中的诀窍,那等待我们将是精彩,美好的明天。为了自己以后的学习能够有正确的方向,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首先,自信是必要的,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今天的事情要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今天为明天打下垫脚石,其次老师也是十分重要,课前预习固然重要,课下复习也是必要的,但把握好课上45分钟,课上踊跃发言,开通大脑的思维。

曾经,我以为我可聪明了,听不听无所谓,可一次次的成绩沉重的打击了我,所以,从即刻起,我要有奋斗心,为了更好的明天,充满无限希望,为了自己的人生旅途开启一道崭新的轨道。我要激励自己,如:

一,把握今天,铺明天的路

二,按时完成作业,不拖拖拉拉

三,珍惜时间

四,大量阅读

总而言之,新学期就要有崭新的自己。

秋天



满山的牵牛藤起伏,紫色的小浪花一直冲击到我的窗前才猛然收势,阳光是耀眼的白,像锡,像许多发光的金属。是哪个聪明的古人想起来以木象春而以金像秋的?我们喜欢木的青绿,但我们怎能不钦仰金属的灿白。对了,就是这灿白,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在云里,在芦苇上,在满山的翠竹上,在曼谷的长风里,这样乱扑扑的压下来。在我们的城市里,夏季上演的太长,秋色就不免出场的晚些,但秋是永远不会被混淆的—这些硬明朗的金属季。让我们从微凉的松风中去认取。已经是生命中第二十五个秋天了,却任然这样容易激动,正如一个诗人说的。“依然迷信着美”是的,在第五十个秋天来的时候,对于美,我怕是还要这样执迷的。随着风,紫色的浪花翻腾,把一山的秋凉都翻到我的心上来了,我爱这样的季候,只是我感觉我爱的这样孤独。秋天,这坚硬而明亮的金属季,是我深深爱着的

和谐

和谐,是固然重要,它不仅给了你愉悦的心情,还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我以为,我们宿舍是最和睦的,经常喜笑颜开,十分热闹。可有一天,我回去后,像往常一般,开玩笑的敲敲门,装作是管宿阿姨的样子,推门而入,随后一声:“我回来了”。可没有一个人搭理我,甚至还说了一句难听的话语。于是我去隔壁宿舍待了一会儿,她们有的写作业,有的还唤我坐下,有的说笑,有的分享零食,这才像一个大家庭,我静静地揣摸着,她们的性格开朗,有共同的话题,果然啊,与我们截然不同,可又是为什么呢?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就是这样,人与人之间连起码的相互尊重都不会,哎!每一个人都要和谐相处 这不仅是一种尊重,还是人品的一面,还有一次打扫宿舍卫生,我们各干各的,听说要擦门窗,我变问刚擦窗台的哪位舍友 ,说:“你刚用的抹布呢?”,她一句没吭,不管问什么,一句话都不说,甚至扭头就走,一点都不配合,没错,没有一点和谐的气氛这个宿舍,好像中了邪,简直是!

也许,有一天,我们这个大家庭也能够和谐起来,但愿吧!

一个月的生活

我们,换了一个全新的面貌,然而,却还是一个大集体,可曾而知,命运将我们连在一起,有幸的认识了彼此。

一个月,我们学习了很多,同学,老师都已渐渐熟悉,但自己似乎变了,变得不再想着顽皮,从前的稚气也没有了。考试,的确对我们的沉击很大,但它却是考验自我的一种方法,检测是否学到了,掌握了,踏实了。

在初中,友谊将会长存,但成绩与学习的竞争,却似乎渐渐远行,一个个迷茫的试题,却成了前进的阻碍。

努力,是我们现在唯一的选择,而再大的辛苦,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目前的辛苦,是未来成功的长久,我就是我,一个永不言败,奋发拼搏的我,我会渐渐懂得所谓的成就,也会慢慢的前进。

即使这次失败了,哪也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因为在这里,我们将会闪耀出现自我,为了自己,将会不懈一击。

当然,集体的荣誉也是必争的,不论军训,还是体操,我们都要努力,为班级争取一份荣誉,只因坚信,我们是最棒的!加油!

比赛心得

初中的生活,比小学时代丰富多了,在小学我们只是学习,玩耍,竞争。但初中,我们的比赛目前也已有两场了呐。

放眼望去,每个班都不同。呀,开始了,幸好我们是后面的,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个班级地精彩表现,时而乐一会,时而思考一会。看,每一位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脚下那悦耳动听的踏步声,是多么令人激情澎湃啊!

眼看这每一个班级陆续地进厂退场,此起彼伏的分数,听着是一阵高兴,而后却又一阵激动,哇塞“94,98”,这是要突破吉尼斯记录啊!这是最高的一个啊,我们班会是怎样的战绩呢?

“请198班做准备”,到了到了,轮到我们班上场了!完了静静的听着我们的分数,不过在跳的过程中,班主任还给我们录制了视频呢!“3,2,1,”“198班94分”!耶,“哇,哇,哇……”,一阵阵的欢呼雀跃,虽不是第一,但也很满足了,即使有一些失误,但至少我们这个强大的集体尽力了。现在也很知足了。

二等奖,我们得了二等奖。继而汇操完后,不用想,都回家了!

只有努力,才能胜利

期中考试的到来

日子过得真快啊!不愧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仿佛昨天才是月考,下周就要期中了。

期中,又多考了两门功课算是学过的一个也不丢的考了吧!这可不同往常了,记得每个星期都是中午时才起,而如今,这么隆重的考试,怎敢耽误呢!

俗话说:“强中更有强中人”。哪怕再聪明的头脑,那也是要努力,才能保持“战绩”。在你看来,自己尤为突出,但可想而知,比你聪明,还在努力,这时,一大截的差距就在眼前。

其实吧!考试就是把一张白卷填得满满的,若畏惧,便不是习惯性的,而是你恐吓着,因为你什么都没学会。

不用你半夜起来,辛苦的“拼命”,只要你上课时认真听,把这节课所学的知识容纳了,这样就很好了。

哪怕是上一次的不满,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就因为上一次的不满,我才要放下高傲的信,踏实地,认真地学。

何为努力,努力就是在别人认真时,你要比他们更认真,在别人玩耍是我,你要埋头地思考

天才,何不是努力而为!

考后总结

在一个多星期的紧张和忙碌中,考试也结束了。成绩,好也罢,坏也罢,喜也罢,愁也罢,成也罢 败也罢,都已经成了过去。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进行自我反省,调整心态,总结不足,为下一次做准备。

这一次考试,不仅给我们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了解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考试,就如同捕鱼一般 ,每一次考试都能发现渔网上的漏洞,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修补,也就是知识与能力的提升,让我们的“渔网”,更加的牢固,坚不可摧,这次期中考试,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受到成功与失败的洗礼,而成功,则是用努力的汗水,换来的知识的结晶。但失败,更有它的魄力,就是有了失败才让我们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赢了未来的太阳。这一次的成功,不代表将来,也不代表骄傲,而失败有失败的理由哪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一步登天,不都是多次的失败,才换得成功的喜悦。只要努力着,勤奋着,就是美丽的。

与其说考试是一场考试,不如说它更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的不足,使我们找到前进的方向。

总而言之,考试是我们学习中的一个小站,但每一站,都会有所收获,成功,则要更加努力,失败,就要以此为谨戒。

为最后而拼搏

曾有多少个第一次,又曾有多少个最后一次,而每一次,无非是快乐或者伤心,成功或者失败,对于眼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的自己努力,脚踏实地,他人前进的脚步,就是我们追求上进的动力,而他人的一次落后,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谨醒。

光阴似箭,可是,也不得不说,这一学期仿佛才开始就结束了,才刚起步,就已经到达终点了,而这一次的终点,是否成功,又或者失败,并不是一句话,一个动力就可以得来的。

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好的成绩,可是只有尽力,却没有动力,那又谈何进步呢?一次的考试,它虽不代表着什么,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担忧,担忧什么呢?考不好?粗心?没掌握重点?这些,只是畏惧的理由罢了 要是有正真的实力,怕这些干什么。

临近期末,就是即将要告一段落,而我们,若,就这样,这必然是要吃大亏的,现在,要鼓足了劲,好的开头,好的结尾,要如同文章一般完美无瑕,我们要散去身上的懒散,三分不离笔,刻苦背诵,钻研困难的题,利用课余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当然,也要按时休息,有了足够的精神,才有精力听课,不浪费掉黄金时间,晨读时,就要大声的背诵,这样刺激了脑神经,就能更好的记忆。

我们不需要成为天生的“战士”,但我们不可缺少的是“战士”的那种心态,不畏缩,不灰心,初中的生活和小学定然是截然不同,小学三年的课程,初中一年就学完了,所以,要以时间来证明自己,要以奋斗为动力,哪怕不是天生的天才,但“只要肯下功夫,铁杵也能磨成针”,所以用自己的努力,来见证自己所学的知识。

成绩,何不是努力而来!

尾声

人的一生,时光疾速,记忆飞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多少次开始,又有多少次结尾,有多少次期中,也有多少期末,这两次名义的考试,给人们带来了多少压力,轮回之间,却早已习惯了。

记得昨日的我还是一个懵懂少女,如今,一眨眼,却貌似已经成熟了不少,昨日我还嬉皮笑脸,打打闹闹,今日,我却变了,变得沉稳,懂事,一眨眼,我变化竟如此之大,莫名的一丝欣慰。

从开始到如今,我学会了许多,也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观,这一学期,我与大家一起见证了198一起见证了荣誉,也一起经历了“体罚”,一起学,一起笑,真是学中乐,乐中学啊!

我的美丽,它无时不刻的存在着,成绩的提高,成功的喜悦,它无非是刻苦换来的,对我来说,所有世间的一切,它都是美丽的。

想要过一个好年,必须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有好的开头,就必须有完美的结尾,我们在仅有的一个星期中,全力拼搏,不后悔。

明年的我,定是一个崭新的我,是一个新的起点。

我与198

每个人的人生命运不同,我们能在这个大家庭中相聚,是多么大的缘分啊!

三年不短,但也眨眼而过,在这三年,我们要奋斗,努力,为这个班级争一份荣誉,也为自己争一份未来。班级的荣誉也代表着我们努力,当然和所有同学及老师分不开,让这个班级成为一段辉煌的历史。

再此,我认为,身为一名初中生,要积极求上进,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当成功降临到你身上时,也不要骄傲,因为成功的喜悦,也会让班级添加学习气氛,眼光不止停留在班内,也要放的长远些。我们这个班级要和睦相处,同学友爱,不要总想着教别人题,别人就会超越你,我们要的,正是整个班级的荣誉,光彩,一起上进,这不是很好吗?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做。做错事,也别总为自己撇清,要检点自己的问题,总而言之,在这个班级,推卸责任,抄袭,打架,骂人,都是不允许的。不管老师说了自己什么,那也是为了自己,如果当老师不在管你了,也就意味着你没有努力的机会,老师教育你,你要感激,更有学会感恩。

在这个班级,成绩固然重要,但凝聚力是必不可少,我们必须要拧成一根绳,一起为班级争光,一起上进,和睦相处,毕竟三年后就分离了,在这仅有的三年留下美好的记忆。

“跟踪”一天的心得

人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那种在睡梦中还得苏醒上班的感觉。

“叮铃铃,叮铃铃”,刺耳的闹钟响了起来,咦,怎么回事,明天才上学呢?噢,原来说好今天和外婆一起体验上班生活。于是平时懒床的我就这样顶着寒风就上班去了。

这天气,还让不让人活了啊!外婆骑着电动,我坐在后面,幸亏有外婆挡风,不然,我早就冻“死”了,去了外婆工作的保险公司,不过 也不是太大。今天,是上级领导给讲课,我静静的听着,“我们一定要买好保险,保险是一种特殊商品”保险是一种买时不需要 ,但当你需要时却买不到的东西,重疾和风险来临时,谁都挡不住,当风险来临时四两拨千斤的雪中送碳,一生平安到老时养老的锦上添花。有些人觉得自己年轻,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根本没有必要买,保险是越等越贵,越年轻越便宜,而且同样是保终身,为什么不趁早买呢?人家讲的挺生动的,我听的津津有味,不知不觉就完了。之后我就随同外婆去了几家想了解保险的,跑了一天,真正上的就一家,看着外婆那么辛苦,我觉得挣钱的不容易。

今天的我可是受益匪浅,感觉脑子里瞬间清醒,至少我懂得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就是做这些苦差事,妈妈的不容易,是一点一滴,都清晰看着,我更应该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们,让她在辛苦时想到我,心里多少还有一丝欣慰。

乐观的心态

有人说:“这么小,哪那么多的忧愁”,有人说:“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疯癫”,也有人说:“顺其自然吧”。

也是,生活处处有烦恼,可是到底是开心的时刻多,还是烦恼多呢?

人生虽说漫长,却有很短暂。既然,时间如此匆忙,那我们何苦成天忧愁,所以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天。

乐观,从何而来,考试考不好,不要懈气,要以乐观的心态鼓励自己,做一件事,不管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有没有勇气挣脱束缚。做错了,也不重要,明白自己的错点,就也不错。很多时候,我们不缺解决的勇气,缺的是解决的方面,正确的方法能引领你的决心和魄力。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生气的那一刹那,是智商为零的时候,过一分钟后才慢慢恢复正常。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嘴伤别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有修养,品行端正的人。

一个乐观的人在每种忧患中都能看到一线闪光的希望,而悲观的人却在每一个机会中都会看到一种可怕的忧患。聪明的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火灾演习后感

火灾,是一个“恶魔”,时刻缠在我们身边;火灾,是一把摧毁人生的刀,让我们有更多的灾难,使人们的生命瞬间消失;火灾,也许就是我们生命的尽头。

上星期,学校特地邀请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进行了一次演习。一阵“嘀嘟,嘀嘟”,许多班级井然有序地往操场走,听着主任的讲话,才悟得生命是多么重要啊!在灾难时,要捂鼻,抱头,蹲低地走,避免无意间伤到。

呀!怎么冒烟了呢?踮脚一看,原来是老师和消防员叔叔们在进行灭火啊!那一股股的烟味,真是呛人啊!老师们在灭火,我们在观火,这究竟是什么逻辑啊!咦,还有人戴口罩,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哈哈!

生命是考自己保护,在真实火灾中,我们是否能运筹帷幄呢?是否能躲过一劫呢?通过此次,真是收获不少,大家脸上都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是啊!火灾带给我们很多不幸!让我们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学会这些消防小常识,我们都应感激他们!

圣诞节的到来

又盼来了一个冬日,是一个飘雪的季节,一个白花花的世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稚嫩的笑容,热闹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异常的兴奋啊!

今年的圣诞节,与往年则是不同,因为之前的圣诞都是小学同学的陪伴,而今年,我升初中了,有不同的人陪我过不同的日子,那就是198整个团体,这是我由小学到初中的“第二个”圣诞,也就是老师与同学一起过得第二个。

曾记得同学们的笑脸,欢呼了一晚上呐,这么美好的季节,当然一起过才更有意义,相逢是缘,相聚是歌,而歌的谱子就如同我们的友谊,一首一首地循环播放着。这次的活动,将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哈哈哈,一个展新的世界将到来,而一个展新的自己诞生了。玩,要玩得尽兴,学,要学得踏实,不要在学习中想着玩,也不要在玩中想着学。做人,要专一,过后,将是巅峰时期,开启最后的冲刺模式。

那一天,我真开心

又在回忆了,但回忆,有开心的,有独一无二的,有失落的,有难过的,而我却对快乐记忆犹新,因为这不仅是开心的 还是独一无二的,承载了我所高兴的,挥去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那天,圣诞夜,包含着198班的快乐,也拥有着我们的自由,一条条彩带挂满了教室,一个个气球如同我们的笑脸,圣诞树的光茫照耀在每个人身上 军训的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有的笑着,有的说着,这是多么快活啊!

首先,我们眼前是一片片的吃的,喝的,又有那么多同学展现自己的才华。当然,要数(吹牛)精彩了,他们吹出了一种境界,谁都不甘示弱,就他们站在那,就仿佛已经是一场戏了,一共说“我能用鼻子吃饭”,另一个说“我能隔着墙用眼睛看见你兜里的钱”,真是闹得大家捧腹大笑,由衷产生了敬佩。

其实,就是三句半,这文凭,那叫一个高他们自己编的,竟令大家惊叹不已,其中充满了大家对老师的感谢,还有敲锣打鼓的伴奏,真是完美无瑕啊!

哦,对了,还有一首《暖暖》献给大家,冬天的气候,本身就寒冷,而我们的伙伴却暖心的献了这首歌,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声音,表情上的一丝羞涩,真是暖炸了哎!

节目真是太多,太精彩了,说都说不完,不过这一夜,我真的很快乐,还有元旦的那夜,也让我快乐不少,这都是校方及老师的努力,让我们在2017有一个完美的结局,2018的开始,才会更加努力。

希望,在以后,我会在高兴中学习,为自己而努力,创造一个自己的成果,战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